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969集_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2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69)
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三)

  苑裡的各位鄉親,剛才謝謝我們婦女會和同修弟子,你們獻兩盆的花。花代表法喜、代表希望,我們也希望,台灣處處都有,家庭都有花,厝前厝後若有花者,代表人世間的和諧,這即是風水。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去年我們找一塊土地,將近四十甲,要做一個大花園,我們希望提倡,台灣各個地方,家家戶戶都有花。花就是希望,花即是我們,努力的好的結果。

  所以花者也是風水,我們厝的運好壞,很簡單的喔!你看看,你把它種花,這中間若花很漂亮的時候,那時候你的運最好,你把它驗證看看。我給我們很多同修弟子,我說你要測你家的風水,好還壞,很簡單,一盆蘭花提著把它放著,你就差不多知道,我們家裡運如何了,自己就知道了。還有萬年青,若種不活的不漂亮的,我們的運一定很不好,連樹、草、花,都來我們家住不合適,我們怎麼住得合適?這很靈驗的。

  那麼你厝一間,哎喲!我這個孩子,最近怎麼較不乖,不知道睡哪一間房間好嗎?你不要說,你先提一盆花,放在孩子的房間,他睡的那一間,很快就枯了,很快就枯了表示說,孩子他睡這間不合適。那麼你怎麼辦?你開始每間把它排一下,空房間排看看,花很漂亮這間,而且你要排的時候,你心裡跟佛祖,歷代祖先祖宗:「我現在要試說哪裡較好,讓孩子睡較合適,請你指點。」你花一間一間把它放幾處,放幾間,最漂亮,譬如一個禮拜,最漂亮這間,你叫他睡那間,孩子他就安定了。這很靈驗的,這就是風水。所以風水不是說,只是我扦什麼方向而已,這是真理。

  在好幾年前,差不多七年前了,我們在竹南,竹南國泰人壽保險公司,我們那裡的處長,他有一天,要我去那裡演講,演講風水。我說你們做保險的菩薩,能夠做最多功德,你這本把它讀熟背熟,去人家家,你能夠看出他厝,哪裡的缺點,你幫忙他,解決厝的問題,第一減少理賠,減少理賠喔!那麼他們處長和這些同仁,悟到了,「老師,我知道了。」現在早上一早來,一人共同上一課,出去然後去幫助,很多那些我們的客戶。

  我說被保險者,沒有災殃,幫人保險的人,不會賠錢,雙贏嘛!只有這項雙贏而已,不然沒有雙贏。原來他的這區,全省的成績最差,結果三個月,變成全省的成績最好。去年我們在大甲,大甲我們的國泰人壽,我們的服務處,也舉辦著我們這個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在他們的樓上辦,辦完第二個月,他們的成績開始好起來,好到現在還在好。這是為什麼?奉獻。以這個法,以這個法去會友,以法會友,叫做法會法會,以法會友,會我們的客戶。

  所以,我們若風水學會用者,處處平安,若不知道要用者,處處很多,莫名其妙的災殃。所以我們今天,我看到我們國泰人壽苑裡通訊處,我們這裡,你們也幫忙支持,我也希望你們大家讀熟,去人家家,你去人家家,若有孩子很不乖的,房間你去幫他看看。孩子的床,右邊若睡靠牆的,孩子讀書,愈讀愈灰心,書皮讀到灰心,真的啊!讀到灰心了,不是讀到裡面書心喔!讀裡面書心就很好了,讀到恚心讀到灰心,這一定的。

  那麼你依照這個方法,幫他改,依照風水學,你幫他改幫他移,孩子穩定下來,做一件好事呢!孩子若乖,我們被保險的人,大部分保險都是父母親,孩子若乖,晚上睡得飽;晚上睡得飽,白天我們就出門開車騎車,就較平安較順遂,就不用去意外理賠了。這樣是不是一件好的事情?

  包括我們在座,苑裡分駐所,今天我們所長也來幫忙支持這個講座,我們警政單位,來跟我結緣的,很多很多。上自署長,也很多案件破不了,破不了的時候,他也會,「老師啊!你看怎麼最近,怎麼這些很多莫名其妙的。」那麼有的某某地方,有的派出所、分駐所、分局、總局,它在風水的問題,也會影響呢!我說:「你們不用只是說,我就重面子,我是公家的我有面子。」面子和尊嚴,你若重面子,就沒有尊嚴。所以我們署長,聽我說這句話,「老師,這句話我肯定,重面子就沒有尊嚴了,因為重面子,我不能、我不能信這個。」結果事實問題就是問題。

  像最近我們選舉前,我們警政署,預防恐怖安全科的科長郭科長,郭科長也是我的弟子,過年前他就,我跟他說你算算看,你學易經學十年了,十四、五年了,你用易經算算看說,「台灣什麼時候,有這個恐怖的事情,會發生,要怎麼預防嗎?」結果卜一個卦,我跟他說,這照這樣解這樣解,國曆二月初二、二月初三、二月初四,這三天,台灣有一個恐怖的事件會發生,人家會製造恐怖,你要多注意一點。

  結果二月初二,火車上爆炸,火車上面,人家放那爆炸物。二月初三,台北市發生再七件的爆炸,弄得亂紛紛,有沒有?七件那個。我說初四才破掉。我們科長他也非常謙虛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,發生了呢!」我說這社會,本來就會發生的問題,只是我們沒有去知覺,沒有注意,幸好你是知道,你是很穩定,坐鎮指揮,這個事情減少到,全省全國同胞的起驚惶減少到最少,這個事情就破掉。

  這就是易經開始,所以我們才要苑裡要開課,我們歡迎大家,若有時間來參加,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來上課。由我們曾洋祐曾老師,你到前面來,我們曾老師,曾洋祐老師,請他來開這個課,負責教各位,將鬼谷仙師和我的妙法,傳給大家。有時間的話我就再來。這樣,另有原來第一次開課,由我們的元然老師,賴老師,來這裡來來來,在我們苑裡開了一班了,我們賴老師,目前我們台中縣海線,都他在傳授妙法,目前學生,只是在海線,五、六百名的學生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苑裡,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到,我們大家有時間的人,我們一個禮拜,找一天的晚上時間來上課。我們這裡還有老的弟子,七十多歲而已,他的年次比我還少,還很多都老人家來讀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: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員工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的路途很快就見性;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見太平。我們這個沒有私心,是要將聖賢的妙法,傳給大家。我們謝謝兩位老師。

  另有,在選舉到了,那麼我們的郭科長,我就請他再算說,「選舉的時候,是不是有恐怖的事情會發生?」結果這個卦象,叫做澤風大過,澤風大過,澤風大過,在三月十九那天,那天就會發生著一些恐怖,製造事端的事情,會跑出來,這是從易經算就知道,結果那天發生了。

  還沒發生以前,我們有立法委員,去到仙佛寺,去拜老祖,找我坐,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!請你若選舉結束,還沒選舉前,你要安頓大家的心,不要選輸掉的時候,就開始橫霸臉。」結果,原來認為他會贏,結果輸掉了。輸掉的時候,翻臉來了,現在就去誣賴一件很好笑。那時還沒發生之前,一個多月前,我說三月十九那天,要很注意,要不然,很多不可思議的恐怖會發生。根據易經所給我們開示,七千年前就跟我們說,二十一世紀的三月十九,這天會發生著這些問題。

  他就包回去放了,這位立法委員,就包回去放了,回去放,發生了;發生了呢?就大家社會不安了。不安了,北部聯合報的系統,就去刊登一條《九大疑問》,九大疑點、九大疑點,報導的其中第九點,就是說《總統副總統,院長部長,還沒選舉之前,很早以前常常去會老師,根據信徒傳出來,說三月十九,有人會製造槍殺,提高聲勢,爭取當選。》阿彌陀佛,我沒有說啊!你怎麼把仙佛寺師父,提升到國際以上的水準,這就沒有智慧了,瞎猜嘛!跟我什麼關係?

  但是之前,聖賢就跟我們說,那天大家要很注意的,就有提醒了。這是什麼?從易經所了解的。所以很多事情,在發生還沒以前,我們先了解。我們若譬如知道,我們學易經,年頭,我哪一天哪一個月,我要注意,我不要去犯到,不要出去就不要出去,我們自己先知道了,我們就預防這些,不必要的煩惱。這就是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嘛!所以各位,我們學易經,不分說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。

  我們一位弟子,我們第三屆的,她先生八十四歲,太太八十歲,兩夫妻就、我們算大陸,不知道哪一省的人。包包背著,我們第三屆在大凡寺,就來讀了,來讀,讀二年、三年,晚上一個禮拜禮拜二,就來讀了。每次若晚上讀一讀,隔天早上回去,「老公啊,我都忘掉了啦!」他老公,「老婆啊!我也都不記得了,不要緊啦,下個禮拜二再去,再去讀。」就這樣來,來了三年,他沒有學到,但是有學到。

  有一天,他太太就回去大陸,回去大陸,一個哥哥,一個弟弟,睡在廳頭,稍微有一絲氣,爬不起來,一大群在那裡哭,哭兩三天了,要死不早點死,不然,不要只是在那裡喘,叫也叫不動。我們這位老弟子,算他的太太回去,「啊!師父有告訴我,你家一定有動土,一定有動土。」說沒有啦!沒有動土,砍兩棵樹,大棵樹砍兩棵,他的哥哥和弟弟,就這樣昏了。三煞,被煞到,躺了兩三天醒不來。

  那麼她就在那裡想,想成這樣,叫也叫不醒,再叫也不醒,她才啊、對啦!師父,我上課的時候,師父有教我,叫我們大家念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那捲錄音帶,剛才剛開始的時候,或是早上台視,你們所聽到的那首歌。口袋她帶著,包包拿出來開始放,叫大家合掌,就說不要哭了,大家跟著念老祖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

  一直唱跟著唱,唱兩個多小時,兩個都爬起來,「你們唱什麼?」兩個都醒過來,「你們唱什麼?」大家歡喜,你怎麼醒來?「我一直聽到有人在唱歌,有一個老頭子,拿個拂塵打他一下,回家,趕快回家,人家在等你。再打一下,兩個都打,都醒來,就都回來了。」她只有學到這,救了哥哥和弟弟。不一定背六十四卦,背好呢!以後我們,若老師教你們的,他會將我所傳的,很多很多的妙法,傳給你們,會用就好了。

  過了年來,我們第七屆一個師兄,八十二歲老弟子,很活潑身體很健康,突然眼睛看不見,下午三點多,眼睛就看不到了。看不到是為什麼?他那個叫做「沖棺煞」,沖到人家的空棺,棺材空的喔!經過,掀開開,摩托車騎過,轉頭把它看一下而已,奇怪,他的魂跑到裡面進去了。摩托車騎回來家裡而已,開始都看不到,眼睛睜著都黑了,一片都黑黑。所以我們人,若要死的時候,眼睛突然都沒有看到,都黑了。若不相信你試試看,以後你們就知道,喔!那很恐怖。

  到後來,想到師父有傳法,金剛砂,七粒金剛砂,我們仙佛寺有金剛砂,念三百八十多萬遍的金剛砂,都很小瓶,一次七粒而已。平安符,刺仔心、刺仔的心,茉草,刺仔心七片,茉草七片,茅草根、茅草的頭七支,棺木屑,像火柴棒那樣七支,三張符令,七粒米,七粒鹽,燒了把它放著,熱水冷水同時倒,叫做「陰陽水」。倒了過十分鐘以後,你喝三口,吐掉,然後你自己,七孔挲一挲,胸口挲一挲,剩下的洗澡,用擦的也要洗澡,洗一洗睡著。眼睛,隔天早上,眼睛亮閃閃,就這樣好了。

  孩子也是醫生啊!要帶他去驗,去驗,抽血,沒有病驗到讓你有病。這樣來,很簡單的妙法,這很便宜的東西。自這樣,自己,若不然老來看不到,每次去讓人請客,每次挾都挾到肉,你看我們眼睛若看不到,去讓人請客,一定會挾到肉,菜脯絕對挾不到的,是不是這樣?所以我們很多妙法,講也講不完。所以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,歡迎你們來讀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。我們易經和風水,包羅萬象,包羅世間一切的萬法。

  前一陣子我去大陸,就我們一個台商,台商他在深圳的地方,做得很不好,結果他工廠所坐的,辦公廳所坐的,虎邊都機器砰砰叫。做皮包的,機器喀喇、碰,報銷了,喀喇,報銷了,做到台灣的厝賣光光,去那裡做不出頭天,怎麼辦?我去了就說,哎喲、顛倒啦!我們譬如工廠,坐向這樣,在龍邊,辦公廳在龍邊,龍邊,虎邊動,一定十間做九間倒。你辦公廳若放在虎邊,虎邊,向出去你就龍邊動,龍邊動,你就好了嘛!

  結果移完,安定了。過年提一個皮包來給我,「老師,謝謝,我會這樣做。」這樣開始順遂。我想說皮包提進來,以為提很多錢,要來供養建道場,也沒有啊!裡面裝一包紙,但是他已經順遂了。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