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25)-庭院篇(一)
授業主題 : 053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25)-庭院篇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6/14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3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25)-庭院篇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我們在這個節目播出以後,社會大眾,陸陸續續都在增加著,收看這個,關於社會環境風水學。但是再比較深入一層的,教學方式,我就不播。這個基礎理論,我就會播給十方大眾了解。至於比較深入一層,我怕有的,沒有這個基礎的時候,可能有的會斷章取義,而影響了每個人的信心。

  比喻「命卦天機」,命卦天機這個不隨便傳,只是有進入這個法門來了,我們才傳。將這一些易經的基礎理論、風水理論、初級理論,我會廣泛地,提供給社會大眾,有緣的人來學,共同了解怎麼創造環境。至於玄空挨星,玄空大卦的妙法,我們就不在電視前面,來廣為流傳。必須要正式進入我們的,易經大學法門裡面,我們才會傳這個玄空挨星,玄空大卦。

  因為玄空挨星,坊間很多的理論書本,很多的這一些教學方式,很多他的應、用,應和用,就沒有辦法很切實地落實。所以變成只有,一般的學術理論。學術理論歸學術理論,但是這個應用,應用最要緊。你講了漫天的理論,天花亂墜的理論,人還是餓死的話,你講了那麼多的理論,滿漢全席七十二道菜,也沒有用。

  所以我們世間上的很多,學術界的朋友們,大家對於風水學易經方面,若是要再進一步,來了解的時候,我建議,參與我們易經大學。我們全省各地各鄉鎮,都有在開課。我們所開課的目的,是希望將妙法傳給各位,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,然後就能夠幫助他人。否則的話,我們、任你有再大的本領,也無益啊!

  在前幾天,我們聽到一位信徒先生,我也在大安寺在那邊,因為我們藥師法會,剛好這位信徒先生,他來問我。師父、師父,我的某某人,一閃了腰,結果呢?跑到某一個大醫院,去那邊醫救治醫診。去的時候,碰到這一個醫生,非常非常地好,很慈悲,而且很照顧得、這個照顧得很好。可是呢?他的醫了以後,變成脊椎化膿,就脊椎抽膿,兩隻腳麻、酸、痛,幾乎要剁掉也剁不掉,好難過喔!怎麼樣,為什麼會這樣?

  我說:「這個就是人的業障了啦!當你會易經的時候,你可以查一下,跟這一位,首先跟這個醫院,有沒有這個緣,有這個緣你再去;如果沒有緣哪!你去的時候,等於說肉包子打狗,有去無回。」我說你親戚做什麼?他說他的親戚,是非常有智慧的人,而且也是,社會各界很器重的人,他是非常有代表言論性,言論地位的人。而且呢?他的博士,也拿了聽說是雙博士等等。

  我說:「也沒有用啊!你易經你不學,那你不了解了,那你自己肉包子打狗嘛!」我說:「就火雷噬嗑,火雷噬嗑就是餓虎飢食。一隻老虎餓了,你跳到裡面,你給它和老虎博鬥,結果你被老虎吃掉了,剛剛好,就是這個道理。」

  現在一直想要回家。那麼在醫生的,也是非常好,想盡辦法檢查,弄了抽了兩次的,這個骨髓的膿啊!抽了兩次以後,現在又長了第三次的膿。那該醫的醫不到、不該醫的一直醫,不知道怎麼辦啊!我說,就是這個道理嗎!我當初不是叫你要學易經。「是呀!我就很忙啊!所以我沒有辦法學。我的親戚他問我,他問我,我也不知道,我只有學了三節,學了三個禮拜,現在後悔了。」因為他這個親戚,是他的大貴人嘛!

  所以我們學這個易經,不是我們要去做什麼大事業,最起碼「於其無所生,防患於未然」,最起碼是這個境界。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傳了法給你們,大家是「於其無所生,防患於未然」,就是安心的境界。不然心就不安嘛!這個就是這個道理,沒有什麼可以說。唉呀!你有多少可以賺。

  那前幾天的報紙言論家、學者、一些人,「哇!你們現在有那麼多學生,一個月就可以賺六千多萬。」我說:「那我比王永慶還好賺,我沒有賠六千多萬,就阿彌陀佛了,還說我賺六千多萬。」真的我就賺了很多錢,什麼錢?社會大家平安的錢,社會大家平安的,這個已經賺到了。這個是我們唯心宗,本宗門各位的、大家努力的結果。

  我們才全省各地開課,請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記住,你們要風水學,要再進一步了解更透徹,我歡迎你們到全國各地的課,我們易經大學的各地初級班,你們來報名。來,一個、第一要宣誓;宣誓呢?要有心量打開。第二呢?我們要依法來修行。第三、我們不是來,一般所學的江湖術士;而是我們大家要共同來,創造清淨的人間淨土,我們才有光明的前面,光明的前程。

  那我們這一節要來講,風水學的「前庭院」。前庭院就是我們出去的,我們以前所告訴各位的,大門外,大門外就是你的貴人,有沒有貴人。內,大門內,就是平安。外面,大門外,格局對了,你就有貴人。這個大門內,沒有了,那就不平安。

  我曾經看過一位,我們的信徒,他的家,他這公寓大樓,公寓大樓這樣來,他對面剛好有一棟,他這個是五樓的,這個是十…好像十七、十八的,記得是十八樓。他這裡來,進來一個客廳、客廳,然後這裡有二、三個房間,和廚房在這邊。他這裡一個、這個陽台,陽台出去呢?就是白虎方特別高。

  原來她兒子、她女兒、女婿、媳婦,大家都大學畢業,有的碩士、有的博士了,都非常有成就,原來很孝順喔!等到這棟一蓋起來了,我們這位師姊,她的老公就開始嫌她,嫌說你沒有水準、沒有讀書、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。哇!嫌得沒一樣對啦!她哭喔!也沒有用。

  來問我,沒有用啊!房子那麼高,有什麼用?你再哭也沒有用,問題從那裡起來。她對呀!連我兒子女兒,都嫌我老太婆,沒有讀書、沒有知識、沒有衛生、沒有水準,出去都不敢談,媽媽是怎麼樣都不敢談。我說:「啊!死了、死翹翹了,這個家庭已經完蛋了,全家都在嫌棄著老母親。」

  為什麼叫老母親呢?因為這一個,我們先天的白虎方,先天的這個是白虎方,白虎方、我們也就是震卦的白虎,震卦白虎。那所以她這一個家庭,真的雞犬不寧,哭得想要去自殺。我說你自殺,並沒有解決問題,不然,你來住大凡寺好了啦!

  住大凡寺一段時間,「我又捨不得,我老公這樣我可以忍受,孩子、媳婦,女兒、女婿,全部都攻擊我,攻擊我是沒有衛生、沒有水準、沒有教育、沒有什麼…什麼都不對。」結果她辛辛苦苦,把兒子的全部養大了,把老公的事業,她幫人家洗衣服、賣小菜,怎麼樣她也把這個家,建立起來了。好不容易買了一個家,那怎麼辦?要搬也不容易啊!怎麼辦啊?同修啊!你怎麼辦?

  那我說,沒有辦法啊!不然試看看好了啦!第一、兩桶水的方法。第二、你在這邊,這個角落、你在這個角落,裝個凸透鏡,裝個凸透鏡來反射,把這個化掉。裝凸透鏡,大一點,小小沒有用喔!大一點凸透鏡,你把它掛在這邊,掛在這邊。

  最好你如果可以的話,你去買路的指標,有沒有?轉角那個比較大一點。你把它掛斜斜的,照著右邊那個白虎,白虎方。也一方面你看了樓下,有沒有小偷要來找你;有的話,你看了還可以門關緊一點,最重要化這個煞。然後內部,我要她用兩桶水的方式,我們的傳法,有兩桶水的方式,平衡了。

  她說:「老師呀!這個鏡子掛起來,我的老公、兒子,一定會把我拿起來甩掉,罵我迷信。」我說:「沒有關係,你多買幾個,放在這個倉庫裡面,甩了,他們出去了,明天再裝,甩了再裝。了不起甩三個,你第四個就保住了。」那就按照我告訴她的方式,兩桶水馬上放,回去就放了。然後那一個,不要看日子啦!人最衰運的衰運的時候,也不要看日了啦!因為再衰,再衰也沒這麼衰嘛!

  她就掛上去了,那天這個孩子、老公,晚上都、下班比較沒有注意。第二天早上,她的老公到陽台運動,「哎唷!我今天怎麼這麼年輕啊?這麼年輕,也長得高耶!怎麼樣…。」在那邊梳,梳這個頭髮。她是緊張得要死,怕她老公把它拿來摔掉。她老公:「妳老早就要裝這樣了,妳老早裝這樣,我早上可以先梳梳頭,先去看,整肅儀容啊!」阿彌陀佛啊!

  呵!他就叫兒子:「兒子呀!趕快,老媽、老媽裝好漂亮的鏡子喔!給我們梳齊,早上起來整肅儀容。」兒子也看了很高興,全家都很高興,忘了罵她這個是怎麼。結果那還三個鏡子,都沒有用,都放著。我說你拿來給我好了啦!都沒有用。所以這個有煞,我們要化嘛!最簡單的,也不影響美觀。

  我說:「你們樓上,可以送給他嘛!」「不行耶!我們樓上好兇喔!我們只有兒子、老公罵我而已耶!還沒有打架。樓上三、四、五樓都在打架耶!每天都打耶!我們常常聽警察來了,有時候還喔咿喔咿(註,救護車的警報聲)呢!」

  你看,哎呀!真的…有時候世間上,我們很多無奈的事情,很多。若是可以告訴他們的話,他們會聽,就接受了;不會聽,我們就算了。懂嗎?你知道不講,沒有慈悲;知道不講,沒有仁愛之心。知道了要講,聽不聽,他的事。

  這一個關於,以後像這樣的話,我畫圖比較大一點給你看。比喻是這樣來,陽台,你在這邊,掛在這邊,比人、差不多人,比人高一點,不要讓人去影響到,你放的這樣也可以。如果再最好的話,你檯下,這個鏡子的下面,鏡子下面,你排一個檯子,排一個那個小方桌,三角桌也可以。我們這裡可以排一個,三角形的桌子,這邊是圓鏡子,凸透鏡,你這裡可以放個麒麟,放著一隻麒麟在這邊,向著那個大樓。

  放麒麟,化什麼?化高山煞。你選在什麼時候,可以用呢?你用辰日、辰時,你擺一隻麒麟在這邊,也可以看得很漂亮嘛!這個角落的地方,上面是鏡子,那也不影響你的雅觀。那下面、你下面若是你要美化一下,放一些花草也可以嘛!自己可以每天澆,也不影響啊!麒麟,然後你用這個線,紅線、紅線、紅紗線,捆紅紗線打個蝴蝶結,放了就好了,它會化煞耶!

  我們找一天時間,帶各位到埔里的時候,我們可以到觀音山莊,用個餐。他住家前面山在崩,九二一的時候,砰!每天晚上崩崩,山崩地裂喔!那個很恐怖耶!後來老祖來開示:你在正門口,安個麒麟,可以向外,畫個麒麟,可以壓住,那個山就不會再崩。裝上去,真的就沒有再崩耶!很奇怪喔!

  你不要小看一個麒麟,麒麟牠的威,牠可以鎮住,地、那地牛。話是這麼講,鎮住地牛,不敢翻身,你一動,牛你要裝死,你如果活的話,我會咬你一口。所以牛牠是怕麒麟哪!牛也不怕什麼?就只有怕麒麟而已。因為麒麟會咬這個牛,麒麟是天上降下來的動物。所以麒麟牠的威,不可思議啊!

  那如果有高樓,右邊很高的高樓,下面我們旁邊角落,放一隻麒麟,很漂亮,建了裝置用的,裝飾用的。裡面向著這個大樓,和安個圓鏡子,不要太大啦!你這麼大,又不是當交通號誌。你差不多這麼大就可以了,有反射了就好了。這個也是碰到了,這一些妙法,講給各位作為參考。

  我們前院呢?住家的前院,大門以外、大門以外呢?是貴人。有沒有貴人,就看外面的格局;但裡面呢?內局呢?是平安,也是財庫。

  若是我們沒有庭院的話,進來的客廳,絕對不能太小;你可以把臥室弄小了,客廳不能弄小。臥室小,你睡覺了,就睡了就算了;客廳小,你睡也睡不好。因為很多事情不順利,事情不順,那麼你自然也睡不好,再大的房間也睡不好,只能讓你起來,走來走去、走來走去,走來走去而已。所以客廳啊!是一個財庫。

  如果,我們有前面的花園庭院,有庭院不管大或是小,我們一定要很乾淨,那是財庫,也是一家的平安與否,全部在於庭院進門進來。當以後你們到朋友的地方,要走一趟,進入他的外大門,進於庭院,你看庭院,就可以看出這一家,他的生活環境,他們的心境。

  如果很亂了,這個家裡一定百事不順。前門庭院,弄得乾乾淨淨的,這個家裡運還不錯。因為運不錯有智慧,他就會整理;若是沒有智慧,運不順啦!懶得整理,這個是很靈驗的。所以進門看,入門看屋勢,進門看這一家的形式,你就可以了解到,這一家大小平安與否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