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風水真經序(三)
授業主題 : 0046集_風水真經序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1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46
風水真經序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風水。風水真經,這一部風水真經,是鬼谷仙師開示,本人在禪機山仙佛寺,天壇裡面定下來,所寫的一部,風水方面的妙法,真經。那麼開示這個妙法,是由鬼谷仙師,大羅天界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開示。

所有現在世間上,五術界的朋友們,我們的祖師爺,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一切法,源自也是鬼谷仙師,傳到世間上。楊公先師、鬼谷仙師、太上道祖、諸聖賢,也傳了很多很多的妙法。

那麼鬼谷仙師,以現在應運,當今二十世紀,和二十一世紀以後,因為環境的改變,世間上有形體,建築物的改變,那麼在過去原始的,很早的風水妙法,在當下,很多已經不符合使用。所以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藉應運而生,來在弘揚傳這個道,易經心法與風水學妙法。目的,我們是要將世間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,能減少到最少為原則。

比喻前幾天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右邊,右手開始全部無力,酸、麻,那在這裡,好像有點在萎縮。到大安寺去了,問我這個什麼原因呢?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說,你右邊自己蓋那一棟,車寮,車篷,幹什麼呢?他啊!對喔!我原來像這樣,因為要停一部貨車,怕這個貨車晚上露水、晒太陽…等等,會壞了。

所以他右邊,去蓋了一個尖尖的,尖尖的房子沖到這邊,剛好在右邊,而且在西北方,在西北方是老父,家的主人。蓋好以後,突然間過了幾天,手開始無力,這邊開始這個氣,有一條經,經脈,就卡住了。經過一年多來,到處求醫。我說沒有用啦!回去拆掉就好了。那麼還跟我說老師啊!那個拆掉很難看。我說你歪一邊才好看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居住的環境,任何一個環境,都隨時會碰到,各種不同的障礙。若是我們不了解的時候,我們,造成一家人的共同煩惱,還有親朋好友,也為你煩惱的事情,會很多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應運、應劫,來到這個世間來,又開始傳這一部,風水真經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你們如果要,這一部風水真經,請你們寫信到,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地址在,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,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基金會收,我們就會寄給你們。但是記住,請附,裡面三十塊的郵資,你們把郵票寄過來,我們就會寄給各位。

因為這一部風水真經,是能夠幫助我們,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這一點,特別在這裡跟各位,解說,解釋一下。那麼風水真經,這一本風水真經的殊勝,鬼谷子仙師,鬼谷仙師所傳的。那我們要讚歎鬼谷仙師,我們要念這一部經以前,我們要把心,皈依在鬼谷仙師。

所以這一部經,我們再看這邊,志心皈命禮的文:大羅道長,上界仙翁,玄功洞徹,補造化陰陽之樞機,道學高超,得天人性命之秘奧,雲夢山頭,鍊丹採藥,水濂洞裏,洗髓伐毛,證金剛不之身,修玉鏡長明之性。

我們上一節講到:水濂洞裏,洗髓伐毛,證金剛不壞之身。各位朋友,鬼谷仙師,祂在雲夢山鍊丹採藥,教徒弟,傳授徒弟,傳法。其中有一部,叫鬼谷子十四篇,祂的妙法,自古以來我們很多兵家,都以鬼谷子這一部兵書,為作戰的。在企業家,也以鬼谷子這一部經,來做為我們經營企業的。在修行家,我們也以這一部,來做為修行。

那我們風水真經,講完畢以後,我們有機會會講鬼谷子。但是,現在我們每天早上,五點半到六點,我們也在講,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就是鬼谷子的妙法。歡迎各位,早上我們早一點起來,可以了解,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的慈悲的妙法。

那水濂洞裏,水濂洞就是法,鬼谷子,鬼谷仙師,祂內在心靈的法,確實是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不可說,不可思議。這個洗髓伐毛,因為鬼谷子仙師,鬼谷仙師祂的妙法,可以幫眾生,洗滌內在不安,可以幫眾生洗滌,過去無量劫來的罪業。讓我們重新,讓我們重生,重新開發,我們內在大智慧,開始邁向更光明,更健康的人生,是為洗髓伐毛,證金剛不壞之身。

鬼谷仙師祂的妙法,能夠給我們,了解到每一個人的生命,是永恆,讓我們了解生命,可貴和尊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鬼谷仙師的妙法,包含一切三千大千世界,八萬四千法門,無量無邊的法門,都在鬼谷仙師,鬼谷子,般若大智慧之中,也叫做水濂洞裡。相對的,也告訴我們每個人,內在心靈世界,無量劫來,我們有,不可思議不可說的,大智慧啊!

各位朋友,我們學道學法,尊敬諸佛菩薩聖神。若是一個人,他開悟的時候,他會讚歎所有一切,諸佛菩薩,一切如來。若是沒有開悟的話,你一心一意,只執著某一個法的時候,當然也沒有錯,可是我們煩惱會很多。鬼谷仙師,祂現在應運而出世間,在世間傳法,普度眾生,告訴眾生,要如何融入自然,要如何將自然,看為自己的老師,將自然看為,自己修身養性的導師。

比如一棵樹的成長,它為什麼會長得這麼美,這麼青翠,樹葉會發亮,它一定,這個地方的風與水,是順暢的。相對的,這一棵樹,為什麼長不起來,它一定有地點的不同、生長處的不同,它地裡面,它所有的根部,培養的不同,種種的問題,都是我們的老師耶!所以風水也是我們的老師。

鬼谷仙師告訴我們,我們以大自然為師,這個是千真萬確的,那叫我們時時,要往內看,我們是不是,能夠融入整個自然,能不能融入整個大環境。這個也是,鬼谷仙師告訴我們,如何與大自然,合而為一的不二法門啊!

這個就是法,就是水濂洞裏,洗髓伐毛,證金剛不壞之身。金剛,是大自然一切的法,是為金剛。不是說無敵鐵金剛,這個子彈打也打不斷,打也打不破,打也打不死的,才是無敵金剛。那麼金剛之身,整個大宇宙萬法,它整個法的本體,是為金剛。走到哪裡,這個永遠還是存在的,走到天,走到地,東西南北上下,這個法永遠是存在的。就是風水的法則,我們生命光的法則,它是金剛不壞之身哪!

修玉鏡長明之性,修玉鏡長明之性。各位記住,我們要以自然環境,當為我們的老師,當為我們自己反省的老師,當為我們的借鏡。一個人非常地成功,是我們的借鏡,一個人非常地落魄,也是我們的借鏡,一個人他生活得很愜意,也是我們的借鏡,一棵樹長得那麼大,也是我們的借鏡。所以我們要,以大自然為師,以法為師,以經為師,以聖賢所談的,各種各種調和的法則為師。

若是一個人很固執,認為自己沒有什麼毛病,沒有問題,自己是怎麼樣怎麼樣的,有聰明有智慧的時候。我告訴你,自己就與大自然,不是為師,為對立的時候,那我們所帶來的煩惱,就錯了。所以鬼谷仙師,祂叫我們要與大自然、風與水、光,融合為一的時候,你就是金剛不壞之身,也是修玉鏡長明之性啊!

接下來,神機妙算,判人間之吉凶,仙術精微。精微,消世上之災劫。各位朋友們,鬼谷仙師倒駕慈航,是要來世間上,消世界世間上的災劫。鬼谷仙師給我們有,這個偈,這個偈呢,八句的偈,一個真言。每個人若是要,消除各種煩惱的時候,消災解厄,各位可以念這八首真言,真言。

左掌,左掌天地,右施佛力,右施佛力,天地無我,天地無我,大慈大悲,尋聲救苦,尋聲救苦,消災化劫,普度眾生,天下太平。這個真言,我們的消災化劫的真言。

左掌天地,右施佛力,天地無我,大慈大悲,尋聲救苦,消災化劫,普度眾生,天下太平。這個是鬼谷仙師,消災化劫的。可見,鬼谷仙師告訴我們,每個人內在心靈的生命,是多麼大的慈悲,告訴我們每個人,內在心靈的智慧、力量,是多麼大的能力和能量。可惜我們忘了忘了忘了,所以鬼谷仙師,叫我們要如何融入自然,融入自然以後,你自然,你就會和大自然,合而為一,就是先。

神機妙算,判人間之吉凶,等於告訴我們,大家要融入自然。你和自然相對待,和自然合而為一,那麼我們就是,和鬼谷仙師的生命,合而為一,鬼谷仙師的生命,進入我們的心中。我們的心,打開,請鬼谷仙師,進入我們的內在的心靈,那我們時時就可以,消災化劫,度一切苦厄了啦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風水的奧秘,就是大自然平衡的法則,風水的法則,也就是大自然的對待,和平衡的真理啊!所以鬼谷仙師,祂又倒駕慈航,來傳這一部風水真經,是告訴我們,生命,如何與大自然合而為一。若是我們的生命,能與大自然合而為一,我們生命更加的健康,更加的永恆。

雖然我們生命是永恆,但是我們因為,各種的劫難,各種的不如意,造成我們家裡,大家心煩氣躁。曾經有一位弟子,他家裡,不知道去聽誰講,他家裡房子正中央,正中宮,要去做個大水族箱,才能發財,才能,財,能全部流到家裡來。放下去了,第三天,兒子、女兒打架,媳婦打架,媳婦鬧著要回家,兒子鬧著要離婚。老婆,躺在床上就口吐白沫,反正家裡亂七八糟啦!那就跑到,我們大凡寺去了。

新竹的大凡寺,晚上上課,每個禮拜二,在新竹大凡寺上課,他就到那邊去請示老祖。老祖開示,你家裡中宮本來要安靜,為什麼,你中宮,把它弄得雞犬不寧。他說老師啊!我的一個地理師,告訴我要財的話,中宮要放一桶,大的水族箱,那個沫沫沫沫,財才會來。

我說你會沒有命喔!你沒有福分來承受這個。他才說哎呀!放下來,我家裡雞犬不寧啊!不知道怎麼辦啊!我說你這與大自然,違背了嘛!自然環境,我們是要,中宮要穩定,包括我們家的中宮,如果有洗衣機、脫水機、或是冰箱…等等。你家裡,說不出來的感冒,說不出來的煩惱,口舌之災一大堆,你知道嗎?他說我知道了,那回家我趕快把它卸掉,卸掉了好了。

過了幾天,啊!老師謝謝!我們媳婦,兩個又很好,兒子女兒也都好起來了,我們老婆,現在也是很快樂了呢!不然什麼事情要發生,這是違背著自然的法則啦!你違背風水的法則。

所以有的人啊!你說我不信風水,不信是你的事。但是風水,你任何人也,把它否認不了,它的靈動力,也是永遠存在啊!所以各位啊!大家,我們要修玉鏡長明之性,就是要反省反省反省,多接近大自然,多接近,有智慧的善知識們,給我們的建議。各位朋友們,法無定法,非法非非法。若是各位,有興趣要進一步,研究更深的,我們一步一步,會告訴各位。

那麼我們現在繼續來,看經文。仙術精微,仙術精微,消世上之災劫。仙術,因為過去,佛教,還沒進入中國的時候,我們最高的境界是為仙,術就是智慧,法叫做智慧。所以仙,大羅金仙,跨越一切法,超越一切眾生,超越一切煩惱,超越一切所有生老病死、貧富貴賤、王侯將相,都超越了,是為仙。這是一個果位,是一個心靈境界的,一個果位的名稱。

所以仙術精微,鬼谷仙師傳這個妙法,或是鬼谷仙師,當時在戰國時代,祂傳的法,是一個仙術,精微,精微就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那我們修道的人,你才了解,修道,當你得到一點道、真理,的時候,你心裡會很安詳很快樂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在老祖前面,老祖啊!我現在智慧都不懂,智慧都不好,怎麼想也想不通,請你給我智慧,賜我智慧,賜我力量,賜我信心。他只有求這三個,回去了,有一天,他經營一個事業,突然間有五六個人來,要跟他訂了一批貨。他這一剎那,心裡反應出來,這五六個人不是來訂貨,是屬於要搶劫、來騙。

那他就開始,起了一種防範的心,結果那六個回去了。後來我們這一位信徒,他打聽了,就是那六個,專門在騙各個廠商的貨。各位朋友,我們這個,就是仙術精微了啦!我們和王禪老祖,心心相印。

最近有一些,世間上壞習慣,一些詐騙集團,打到佛寺,打到某某人家裡一樣。現在南亞在賑災,這個怎麼樣怎麼樣,聽說你要賑災,我要把錢,匯到你的帳戶裡面,請你告訴我,你的帳戶號碼。結果我們有一些道場,不曉得,就真的告訴這個號碼,你帳號。結果一告訴,你的裡面的錢,被撥得光光。各位,我們要小心。

所以鬼谷仙師,給我們是一個智慧,仙術,仙術就是智慧啊!我們每個人,如果開發智慧出來,精微的智慧,我們可以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可以了解到,人與人之間,真誠或是不真誠,虛與假。那我們了解,這一些法則的時候,我們就會,防患於未然,到最後,我們就與其無所生了啦!

那我們今天,因為時間的關係,在這裡跟各位,祝福各位,能夠一切順利平安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