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一)
授業主題 : 0066集_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66
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風水是不離「法」,世間上一切的萬生萬物,它的生存也是不離法,做事業也不離法。所以古聖先賢,都在告訴我們,在世間上功德最大的是,法的功德最大。法是永恆,其他一切的名利、萬生萬物是無常;沒有辦法永遠在世間上留著。只有法是永遠存在,永遠留著。

所以當一個人,他修行、悟道了之後,他將所有一切真理留下來,就是把「法」留下來,是最珍貴的、最寶貴的,最殊勝的,也是等於一個人的生命,永遠永遠地留下來。像諸佛菩薩,祂們留了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等於祂們的精神,永遠是存在的。釋迦牟尼佛,祂悟道了、悟了真理,所以祂的生命,永遠留在後世到現在、到未來。

我們中國,老子《道德經》,它留下來五千年,等於老子、太上道祖,他的生命永遠留著。所以鬼谷仙師祂留了很多、很多的真理,兵法也好、一切的修身養性的法也好,等於鬼谷仙師祂的生命,是一直留下來、是永恆的。在《金剛經》裡面,告訴我們,佛開示:若人能將《金剛經》四句偈,為他人開示的時候,他這個功德,勝過滿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、琉璃,珠寶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上,我們要留著真理、留著妙法,留下來,才是真正每個人生命的永恆。也基於這個原則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:要我們多將古聖先賢,易經心法、風水學的妙法把它闡述。藉著我們的身、口、意供養,來將很多、很多易經心法,還有風水學妙法、佛法、等等,把它闡述。讓大眾,多了解這個法的殊勝、多了解易經的殊勝,了解風水的殊勝。那麼,等於這個法的生命是永恆,永永遠遠的。

所以本宗門「唯心宗」,是以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為主軸,在弘揚這個真理,讓大家知道,風與水對人體的重要性、風與水對大地大自然的重要性,還有光的慈悲啊!這個,也是我們唯心宗的法義。所以我們在這十年來,在全省全國各地開課,開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課程。

我們成立了易經大學,易經大學創校到現在,我們都是以台灣為學校,各縣、市為分校;各個家庭、客廳、為小教室,電視為黑板,還有呢!我們到各地借用的各級學校,地方活動中心。我們現在有六十三位的法師、講師在弘揚,在傳著我本人所傳的易經心法,和風水學的妙法真理。

我們也希望,將這一些妙法留在世間。因為這個易經風水學和諸佛菩薩,所有聖賢留下來的真理,我們能夠把它闡述出來的時候,大家依法修行,那我們大家會過得更和諧、更快樂的人生。那麼我們也能藉著各種因緣,藉著古聖先賢的中華文化、妙法、心法,我們來開課。

那麼我們在去年十月二十四日,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所舉辦的,高級班的結業典禮,在台中東海大學大禮堂。承蒙東海大學的幫忙,我們在那裡舉辦的,易經大學第二次的結業典禮。我們歡迎各位,以後有空,來參與我們的,易經大學的行列。了解中華民族、中華文化的殊勝。我們現在歡迎各位來觀賞、了解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結業典禮,當天的實況轉播。

我們中華民國考試院、院長姚院長,楊校長、陳院長,各位貴賓、各位法師、各位講師、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

首先我們很感謝,姚院長在百忙之中,撥駕來到東海大學,來參加我們,禪機山仙佛寺「易經大學」—高級班、中級班,初級班的結業典禮。還有這麼多的貴賓,也一起來給我們的鼓勵,我們在此以熱烈的掌聲來謝謝。

我們本大學、易經大學,謹遵著智聖—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師尊的聖示,本著宗旨:「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高尚其志,天下太平之本願。」我們創辦了「易經大學」至今已經有十二年之久。在這一段時間來,我們本著為國修道、為眾生祈福的原則,我們大家共同續前生的緣、珍惜現在的緣、而且能夠維繫著未來生、生生世世的緣。

我們本大學,今天大家來結業典禮的,高級班有一百五十名,已經有八年以上的。中級班二百名,三年以上。初級班七百零五名,我們一年半以上的。今天我們也頒發了、養賢蓄才—師訓班九十八名,我們修行三年以上。我們今天也頒發法師、講師,一共有六十二名的法師與講師。未來都是弘法利生的大菩薩、行者。

所以我們今天,也秉遵著智聖老祖師尊,賜法號給各位。大家依照法號、法名來修行,即可證入佛的果位。我們今天也頒發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我們支會長的證書;希望各位依照本願,我們為國修道、為眾生祈福,來行菩薩道。

未來我們易經大學,仍本著初衷,要廣傳妙法;將益人益己之易經風水學妙法,我們要廣傳。新的年度,我們在全國台灣各地,我們最少還要繼續、再開一百班。目前在上課的有一百一十五班,從頭到尾、現在來已經有二百二十幾班了。所以,明年新的年度,我們預計要再開一百班;由本人親自講課,親授一屆到第十一屆。我們現在共有一千四百六十名的同修。所以我們這一些同修,未來都是弘法利生的大菩薩。

我們新的年度,也舉辦著社區弘法。最近我們二十八、二十九日,在彰化跟和美,我們也舉辦了「弘法講座」。而且我們也積極要舉辦「社區講座」;確實社會上需要,需要老祖師尊所傳的妙法。社會太不平安了、很多不平安的道理,在我們的法門裡面,可以幫助、可以解決。我們所有、現在有六十二位法師,也都是時時刻刻,在為社會需要幫助的人,我們大家都盡力了。在此我很感謝,我代表諸天聖神佛菩薩,向各位致謝!

我們要舉辦跨世紀、大世紀的「混元禪師—法寶大集結」。師父二十二年來,所傳的法、那麼多,將「鬼谷子的心法」講了那麼多的法。我們預計要新的年度開始,由「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」,繼續來做大集結的工作,預計在二00八年以前,我們要有一個段落。

「法寶妙法難聞」,我們目前所講的錄影帶,將近一萬一千多片的錄影帶。所以我希望大家有志一同,來參與這個大集結、妙法的大集結。

我們台中道場—世界和平元點,現在已經動工,我們要全力地、來把它建設完成。預計在新的年度,九月十九日,我們要準時上樑、準時上樑。

二00五年一月一日,我們也本著老祖師尊開示舉行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,現在我們中華民族,所有的祖姓,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。剛才我在休息室,聽姚院長、還有我們副秘書長,我們有一位教授,「繆」、繆教授,這個「繆」現在很少,但是我們現在查出來,中華民族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,看多不多。相信各位你們的姓氏,都在裡面,這個中華民族,繁衍世代,已經無量無邊的中華兒女,世界人類有這麼多,我們大家本著一個同根、同源、同祖,大家相互要敬愛。

我們今年已經辦了「大專暑期—易經心法精進班」已經第四屆了,有四百多位的學生。所得到的效果非常好,由我們「大安寺」,還有基金會的副秘書長,元德法師帶領,辦得很好;今年我們繼續辦,若是各位,你們家中有學生大學了,歡迎及早,過年後就開始報名。相信會給國家,在教育的方面,某一部分,有一個很大的貢獻。

這也是老祖師尊,養賢蓄才的、每年定期舉辦「華人—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」,以之妙揚,將妙法普傳天下。今年我們在九月六號開始,我們在仙佛寺舉辦了「世界華人—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」,回來有三十五名的、我們華人;大家放棄了很多的工作,暫時回到仙佛寺來,有三十五位。我們請他們站起來,我們大家為他們鼓勵,好不好?好,謝謝!請坐。

這次回來有三十五名,有十五個國家我們的華人,都回到祖國來,研究中華文化。我們也希望藉這因緣,將妙法普傳到世界各國,我們需要幫助的人,不分種族、不分國度,法是完全是圓融的。我們未來,每年都會定期來舉辦。若是各位,未來在世界各國的、我們華人同胞,歡迎回國來。我們有將近三個月的、整整三個月,每天,我們在傳授這個妙法。

在十月份中旬,我們開始有台視「數位電視臺」,我要播出「我家的風水」;晚上十一點半到、晚上十二點半、到一點半,在台視的「數位臺」。歡迎各位同修,你們晚上,晚睡早起的、或是晚睡晚起的,你們可以打開來看「我家的風水」。風水不是只有我們所講的風水,思維的風水、心靈風水等等。我們會晚上,十一月中旬開始會播出;每個禮拜六、禮拜天,晚上十二點半到一點半。

台視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初階,我們現在已經播到,二千一百五十幾集,我們預定要播三千集。若是時間允許,我還有那個命留下來的時候,我們希望播愈多愈好。把整個聖賢的妙法,能夠來廣為宣傳、宣化。

我們九十四年度開始,「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」將儲備人才,設養賢班;以便將鬼谷子心法、弘法利生。

第十八、「愛心團」,我們目前愛心團服務,免費為社會各界服務,我們做了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工作,我們也是繼續要加強。

本寺於九月一日,在花蓮設立「分道場」,歡迎全國的同胞能夠在花東的地區,的十方善信大德,能來參與易經大學的修行,和來研究中華文化,易經的妙法。

第二十、九十四年度將增設,宜蘭道場、台南道場、雲林道場、與嘉義道場,這是我們新年度,我們的目標。花蓮道場已經設立了。

那二十一、澎湖、金門、台東,計畫九十四年度,正式開課弘法利生。目前我們只有澎湖、金門、和台東,三個縣市沒有開班;我們也希望在新的年度,除了要增加到,多一百班以外,我們也在這三個地區,我們積極、我們要開這個課。

二十二、我們的法門雖然是易經,但是我們要開發,我們第八識田,進入佛智的境界;就是我們要推動,各位要學習念經。所以我們成立了「梵唄班」,定期的由我們法師、梵唄法師來傳給各位。練習能夠將心靈,第八識田,接近佛智的智慧。我們要在新的年度,我們要積極地來推動。我們由元松禪師,他負責來指導,帶領著我們的、所有的誦經的法師、梵唄的法師講師,能夠來將妙法傳給各位。

這是我們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整個的計畫。以上,是九十四年度的基本,我們的法務和事務,希望各位同修能積極精進;而且本著我們大家,共同的願力,大家好好精進、好好精進,能夠普利人天,為國修道、為民祈福。以上跟各位,報告我們新的計畫。而且在這裡祝福各位!

你們讀了八年,確實不簡單,你們的八年;第一、有耐心。第二、能夠有清淨心。第三、又有平常心。第四、又有歡喜心。第五、表示你們身體也還很健康,要給師父、要跟我修道。念我們正期班的,必須要八年才有結業證書,去年我們頒發了。我希望我們每年,大家都能夠在這裡,舉辦結業典禮。

希望各位同修本著原來的初發心、原來的心願,發大如來願,大家本著一以貫之。這個是我個人,對各位的期望。我們的法師們,也會很努力,來將妙法傳給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