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5)-開工奠基
授業主題 : 060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05)-開工奠基

播出日期 : 2006/8/3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0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5)-開工奠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學的奧秘。當我們要動土的時候,我們要有奠基儀式。在我們妙法普傳裡面,我們就傳了很多的,動基動土等等,這一些法。在本宗門,我們傳了很多,你在市面上,在書局,保證你買不到。因為這一些法,都是老祖,還有諸佛菩薩聖神,祂們所傳的真理。為眾生的煩惱而傳道,傳這個妙法。

  在破土奠基的時候,各位一定要很慎重。我們一件事情要破土、要奠基,首先,選的日子要選吉日;第二、第一選吉日開工,現在先講開工。奠基,第一、選吉日,第二、不沖主人,第三、不沖山,不沖坐山,不沖坐山,這最基本的法則。那麼第四、第四呢?要供養,供品。供品裡面要有金紙,金紙,金銀珠寶等等。

  我們在妙法普傳,裡面就有了,你們按照妙法普傳,你們去做。有沒有送給各位了?沒有啦!好,準備每個人送一本。我們華人同修們,我們就送給你們,拿回去做紀念。以後回去大家有困難,你們要幫助他們,將我的法傳給大家。

  好,那金紙啦、水果啦、有的三牲啦!有一次,我們一位學佛的,這個法師,我要他做三牲。他說老師啊!做三牲,很不慈悲呢!拿那個葷的來拜祂們,神佛不要。我說神佛又不吃,好兄弟要吃啊!你小鬼難纏耶呢!小鬼難纏哪!你在工程施工之中啊!這一些小鬼孤魂遊靈,他才不吃素咧!他要用這個味道,他們才會甘願。

  這一位法師,哎呀!我來念經,我來把他化,把那個轉化給他們。我說好啊!你轉化好了,那好好玩哦!他就開始誦經啦!開始啦!我說要金紙啦!他說不行金紙,佛祖不用金紙。我說佛祖,他又不是佛祖,他有孤魂遊靈。小鬼難纏,他也要金紙耶!好了,那這兩種,他都把它省掉了嘛!

  省掉了,拜拜啦!要去挖土四個角落,要挖,第一個角落呢?平平的,要去挖,幫它破土。趴一下,好像後面有人跟他推、推了,他的佛鈴丟得遠遠的,鼻子擦了一下,流鼻血。我跟你說喔!小鬼難纏,你就不相信。起來擦一擦,這個法師也很有度量耶!他也是,好,沒有,再繼續,再動第二個地方。到第二個地方,又再好像什麼東西絆住了,又再趴下去了,又趴下去了。趴下去,這一下手就扭到,不行了。

  我說哎呀!你告訴他們,這個好朋友好兄弟們,我叫主人,我離開的時候,我再叫他們來跟你拜拜啦!因為我有受戒,你們不要這樣整我。他拜好了走了,再補金紙,再補三牲酒禮。那天晚上,這一個修行人,三更半夜,就有人去跟他要,我的雞腿呢?要跟他要,我的雞腿呢?我的金銀琉璃財寶在哪裡?

  哇!第二天,他打電話喂、老師啊!我說什麼事?他說昨天有很多人,要跟我要雞腿。你不是叫他們給他嗎?主人家都沒有準備,主人家沒有準備。趕快趕快,叫主人家第二天再彌補。那在施工的期間,哎呀!事情太多太多啦!施工的期間很多不順利。我要主人,初一十五一定要拜,才平靜下來。

  所以在開工,你的地方的習性,我們有修行的,當然我們不必要什麼。但是在靈魂界的朋友們,他們還需要這一個,色聲香味觸法,還是需要,金銀琉璃珠寶,還是要,那個是光啊!所以各位,我們不能省。我們要依照,靈界的他們的需求,我們給他。也是一種慈悲啊!一種慈悲。

  那麼開工的時候,我們有文疏。我們香點了,我們要怎麼講,我們不曉得。那你們文疏裡面,以後你們回到各地的國內,你可以影印起來,影印起來按照念。填一填照念,非常靈的咧!你按照這麼念,按照這麼做,法界諸佛菩薩,祂們一定,會來幫助各位的,這個開工。

  至於開工,還有其他的禮節,我們妙法普傳就有。再下來就是要謝土,謝土很重要。你請人家來幫忙了,到最後完工了,你沒有跟他謝謝,我告訴你,告訴各位,絕對行不通的。

  以前,好多年前了,差不多十年了啦!這個中興新村,就中興高中,以前的升學率很不好。那我就幫他忙,把大門改了,大門該高的高,該低的低,該退的退。方向、卦位,錯了,就讓它能夠一卦純清,天地人三才,天兼人,地不兼天,天不兼地的法則,把它這個改好了。

  在動的時候,要拜拜,他有按照方法拜拜,告訴這一位好兄弟們,我完工的時候,會再跟你們謝謝。結果那一年升學率,到八月考試完了,呵!升學率非常高。往年升學率只有二十幾%,結果那一年升到九十八%,恐怖耶!去升學的,一百個去考大學,九十八個都考上了。

  改了以後,大家心穩下來,平穩下來了。但是呢,校長只是高興,呵!好高興哦!我在想,今年聽說,這個高中升學率那麼好,校長不知道有沒有謝土啊?如果沒有謝土,他一定很不好。這個我一直在想,我又沒有他電話,算了,我用想的就好,他就會找我了。

  過了幾天,兩三天,打電話給我,老師啊!師父啊!我是中興高中曾某某。你沒有事哦?我說你沒有事嗎?他說有啊!我現在在榮總啊!榮總告訴我說,我有帕金森。我現在一直要跳起來,很難過呢!說我帕金森,怎麼辦?如果帕金森了,我怎麼辦?

  我說趕快上來啦!你還沒謝土哦!對,沒有謝土。就來,趕快就又上來了啦!上來啦!以前我們那個辦公室,還沒有蓋好,還沒蓋。我的妙法普傳,那一本就很簡單的,我說來,曾校長你要謝土了啦!我把它勾起來,這一條,這一條,怎麼做。明天開始,下午三點開始,落陰,落陰謝土。

  落陰,一點以後就入陰了啦!落陰。那太陽,最高是到,一點以前是純陽;到一點的時候,就開始落陰;到三點,完全地進入陰的境界。所以要謝土,一點以後就可以。但是呢?我說你要三點以後,完全落陰來謝土。我寫好了,他呵!一口氣,很大一口氣喘了。呵!一口氣,帕金森好了;抖,好起來了;臉原來黑黑暗暗的,亮起來了。第二天早上,這個打電話給我,老師啊!昨天晚上我好好睡哦!
 
  二三四五六,對不對,零一,這一個是純陽,十二點。這一個開始,未時開始入陰,入陰了啦!這一個到三點完全,叫落陰。這個是入陰,這是落陰,落陰。所以我們這生病的人,每到中午一點過以後,開始就會奇怪了哦!等到三點的時候,開始就身體更不舒服。

  到六點這個是極陰,落陰就極陰。到六點,六點正是整個反著,反,這個拉,磁場這個太陽系,將地球的磁場就下拉,這極陰。開始六點以後在醫院,這樣不是、什麼也不是,等到三、晚上三更半夜,哇!生病,就是六點以後最難過。

  以前我生病就這樣嘛!最怕一點鐘。到中午很舒服哦!到一點好像怪怪的,到三點的時候,好像那裡又不對了。到六點的時候開始,手開始軟。七點八點,晚上開始病啦!神經,神經病,神經都痛,都起來了。我到晚上,等不到趕快天亮,三更半夜。所以晚上都入陰,入陰不是魔鬼,因為地球和太陽磁場,反壓,反拉,我們的人的生病,病就開始最難過。

  這樣來,這個校長呢?我告訴他你趕快謝土。謝土好了,也沒有事了。不然呢?那個很難過咧!好兄弟,你原來跟人家說要感謝,結果沒有做,也不對。所以我們謝土,也有謝土的法儀。謝土也有謝土的,這一些儀軌,我們在妙法普傳,你們可以按照這樣。

  我們就請各位,若是以後你們回到自己,居住的國內。你們這一些,這個動土、破土、上樑,等等的文疏,你們可以把它多印一點,朋友他們需要的,你就送給他,送給他了。那就很方便嘛!因為我們很多人,對於拜拜的儀軌不曉得。你按照法儀念,一定沒有問題。

  至於謝土,有的住家,一定要入宅以後,當天謝土,當天謝土。入宅,進入房子以後,當天下午一點以後,你就要準備,按照謝土的法儀,那供品一一的來做,這個謝土的法則。

  再來我們要拜祖先,這個要拜神佛,我們這個法儀裡面有。裡面有法儀,裡面書,風水學奧秘這一本書,裡面我們有這個法儀,要拜佛,拜神拜佛,還有拜祖先。關於祖先的問題,各位,一定要有壽金。祖先裡面的壽金,就福祿壽,福祿壽,福祿壽。

  我們拜祖先,若是各位說,哎呀!不要拜,也不要用福祿用金紙啦!錯了,錯了,錯了,我們的金紙給祖先用的。我們的祖先,他們沒有機會,像我們這樣修行。所以在靈魂界的朋友,靈魂界的祖先們,你拜祖先的時候,要告訴他說這個壽金,有千金,有二千金、三千金,多少,給祖先大家共同來享用,共同享用。

  你不要沒有講喔!你沒有講,我們老祖宗們,他們比較有權威的,他就拿了。他不分給他們的比較,我們的爸爸媽媽,阿公阿嬤啦!曾祖他就拿走了囉!你要啊!給大家用,共同享用的。

  有一次,我們一位信徒師兄嘛!在台中,他們安祖先以後,孩子常常發燒。有一天,他就帶了他的孩子,我在五街嘛!來找我。他為什麼安祖先以後,孩子常常發燒?燒也退不下來,打什麼針都沒有效,一定有問題。

  我說你有沒有燒金紙。說有啊!你有沒有說這個金紙,要給祖先大家共同享用,大家要共同享用,有沒有?沒有咧!我只把它燒燒就好了。問題在這裡,問題在這裡,你回去趕快再燒一千金。那時候一千金,只有十二塊嘛!很便宜啊!你買了一千金,回去拜拜歷代祖先,阿公阿嬤曾祖高祖,這一個金銀財帛,給大家花,大家共同享用。你就保佑孫子,保佑健康。

  你回去拜拜燒一燒,孩子發燒退下來了。以後過年過節都燒,孩子都很健康啊!不然那一段時間,很不健康。這一個也是祖先們,利用這個因緣告訴我們,提醒我們,這個金紙的問題。

  有的時候要燒鼓仔紙,鼓錢,鼓錢,長長的鼓錢,一個叫做鼓錢。一個黃紙,一個黃紙,鼓錢。各位,我們在祖先的這不用,那個給鬼用的。我們的祖先又不是當鬼,我們祖先,又不是當孤魂遊靈。所以我們呢、是小方方的,說叫鼓仔紙。一些賣金紙的朋友,啊!你這個要燒這個給祖先。

  有一次,我們的信徒,就為這個事情,不了解嘛!他家裡很不平安,晚上都有這一些,吱吱叫的、大聲小聲的,叫做鬼哭神號。呵!很恐怖耶!他來問,請示老祖。老祖說你為什麼,把一些孤魂遊靈請進來?他沒有啊!沒有。那麼你燒了這一些鼓錢,這一些就是要,請他們進來了嘛!啊!這個就是那個囉!

  那一個長長的,燒給鬼界,鬼趣,鬼界他們用的金紙。這樣燒了,他們就跑進來,要來搶。進來了,認為你這個家有吃的,認為這個家,有的有金銀琉璃,金銀財帛,可以他們所用的,他們就不出去了。你放心,他就在裡面。那怎麼辦呢?你怎麼趕?請神容易送神難呢!你怎麼趕?

  我以前有教各位,教過各位趕屋內的那個,有沒有講過,有沒有?好像有嘛!新的掃把嘛!是不是?洗米水啊!一直趕,趕出去。你要放到外面,你要顧好耶!你三天內,如果被拿去玩了,他們還照常進來耶!這很有效,很有用。無論什麼鬼,美國鬼、黑人鬼、什麼鬼,照常有用,懂嗎?這一個就是一個法。

  再來,我們拜祖先。再來呢,一切的禱告文,這個都在裡面,你們按照這麼樣子來看。你們請回家,按照來看就可以。

  拜地基主,謝土拜地基主,要在哪裡拜?地基主,我們每個人的家,都有地基主。家是這樣,你在中間這裡拜就可以,往內拜,往內,人站在往內拜,叫本家地基主。當你蓋好了,地基主,就是每個人的祖先,最有緣的祖先,是為地基主。他們就來家裡住,再來家裡,保護著子女的平安。

  所以地基主,就是我們家人,我們多生的父母,或是我們這一代的,這個祖先,他們來守護著,這個家的平安,是為地基主。地基主不是鬼,我們家裡派了代表的,守護神。所以,我們不要把自己的祖先,把他看作鬼,那就非常不孝。我們要以禮相待,來奉敬,家裡一定會平安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