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潮州弘法(序)
授業主題 : 0205集_潮州弘法(序)

播出日期 : 2005/7/2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05)
潮州弘法(序)

 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—《風水真經》。《風水真經》這一部經,在當今「鬼谷仙師」倒駕慈航,開示了,也是一部化解人世間,仇恨、對立、鬥爭、種種不幸的,知識領域的對立和分歧。我們在世間上很多人,各種領悟的不同,各人開悟境界不同;所以對一件事情的看法,當然也有不同。那麼究竟哪一個法、哪一個見解,對整個他人有益,對自己也有益,利人利己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常常,學術的討論,學術的各種對立、批鬥等等的事情,太多、太多。當你批鬥以後,當然人家會再給我們批鬥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因為每個人的內在潛能,每個人都有靈性。每個人的靈性的境界、各有不同,每個人覺悟到的境界、各有不同,當然會有各種、各種的輿論,交流、聯誼,交換條件、交換知識,等等都會發生。

  這是一個法喜的社會,雖然世間上,很多山頭林立,各自為王,這個也是每個人,生活族群的習性相同,物以類聚。人也是以類聚,誰也沒有錯。最簡單的,當今兩岸的問題。大陸方面的,一直在說,台灣是他們的部分。相對的,在台灣中華民國,中華民國的版圖,及於大陸和外蒙古,所以各自表述,各說各話,這個是必然的。

  也因為這樣,我們國家的司法單位,法院,多少的法官、檢察官,各階層的檢察官、法官,為人世間的事情的爭論,為整個老百姓,各種不同的利害關係。所以才有法院的產生,才有每天,忙不完、理還亂的,人世間的悲情和悲劇。也沒有看過一件事情說,兩個人的告訴,相爭論,是要將幸福、將幸福推給對方的,從來沒有。所以這個就是人世間的,人的見解,沒有完全達到,正知、正見、和遠見啊!

  才有人世間的大大、小小,明天早上準備上法院,已經整理整理了,很多很多的證據,要來告對方了;或是準備了很多證據,預防對方來告了。我相信現在還很多,沒有睡覺,疲於奔命,找法令、找六法全書、找朋友等等的,大有人在啊!這個叫做娑婆世間啊!娑婆世間。煩惱的世間,苦惱的世間啊!這個也是人世間的,一大樂事,也是一大悲哀的事情。人為什麼沒有,去很客觀地、來看待,世間的各種點點滴滴?為什麼沒有把心境打開來?

  就是像大羅天界,大羅天界是一個寬廣,包容一切,萬法包容的天界。羅者是,將世間一切事情,包容其中為「羅」。大,無限的空間。所以若是一個人的心量,能夠把心胸放開,看待世間的事情;我相信是一個法喜,相信是一個快樂的人。當一個人,他想要對他人不利的時候,他一定三更半夜,爬起來做、爬起來想,爬起來找法令。筆一直記著,等到明天,你達到你的願望的時候,你是快樂的一下子而已。接下著,反撥回來的,比你想像的更嚴重。

  所以前一段時間,有一位弟子,他經營了一件事業,他租給朋友的工廠。結果工廠做不好,反回來告這一位弟子,說你的工廠風水不好,讓我在這裡事業賠很多錢,所以房租不給你,而且還要索賠。天底下的糗事,鬧事一大堆。我告訴這一位弟子說:「息事寧人,算了啦!把心放開來,學習王禪老祖在大羅天界,把他包起來,原諒他、同情他,可憐他。那麼有一天,這個事情就會水落石出,絕對不會有其他,糊裡糊塗,怨恨之心的發生啊!」

  各位朋友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,繼續來看這一段經文。
  大羅天界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王禪老祖。在大羅天界之境知曉末法時期。世間人等皆為風水學之法爭論不休。山頭門派自立為王。只重名利之爭。而未再潛心研究精進。甚至貽誤眾人。幸福、安康、造成人間不幸悲劇。偷盜、殺業、詐欺、怨恨、吸毒、姦淫、妄語、倒人債務等等紛爭無止。人間亂象。實令諸天界聖神佛菩薩燃起悲憫之心啊!
  
  由這一段「鬼谷仙師」的開示,就知道人世間,各種在商場上也好、發明界也好,凡是有人的地方,就有爭論,就有門派之爭。在天界看起來很可憐,在天界的諸天聖神們,看了我們,這麼多、這麼多的眾生,這麼多的菩薩,都在為風水,哪一個才對、哪一個不對,在爭論。

  回想在三十年前在高雄,有一個地方,天上聖母的廟,公廟。有一天呢!我去測量高雄蓮池潭,路過這個田的旁邊,有一棟老房子。我看到那一個,是一個風水寶地,我就過去了,看了。結果這個老房子裡面,供奉著一尊,大慈大悲的天上聖母。接著我到旁邊看了,添一塊地的地方,這個地下面一個寶穴,在下面。那麼我就趕快叫我朋友說,「拿一塊兩塊磚來,我要把這個,當下我看到的,有一個地穴龍穴的地方,我要去把它,豎個方向。」剛好是癸山丁向,「水雷屯」卦,那我看了就把它立好了。

  第二天晚上,我的朋友打電話來了,三更半夜,我說:「什麼事?」他說:「天上聖母,今天晚上用轎、扶鸞轎,扶鸞,說你幫我找這位先生來,在我這一塊地上,幫我立個分金,定個向,那麼我要找他。」所以就打電話來了,要我再過三天的某一個晚上,去那邊,天上聖母有事相談。那時候我還沒學行道,我還在經營中興測量公司。但是聽到說有神要找我,我心裡非常害怕。我想,我一定把這個風水寶地,一定弄砸了。但是不去也不行,神在調我去,那我必定要去。

  結果,三天後的某一個晚上,我就去了、去了。在那邊等等、等等、等,等到快二點多了、二點半左右,突然天上聖母降鸞,扶鸞、扶筆,用扶鸞的,請外面的某某進來。我進去了,我站著都不敢動,我合掌了,在請聖母指點。聖母告訴我說:「張某某,你點的地理這個龍穴,點了我在五尺深的地方,我埋了二個分金。那麼你埋的分金,在我這個上面的退後半塊,四寸的地方,你埋了這一個分金,是正確的位置。而且方向,也按照你的方向是正確的。所以請你幫我,主持這一間廟的建築、立向等等。」

  我心裡很惶恐,我說「聖母啊!媽祖婆,這一方面我是一個凡夫,我是一個外行人。你現在在高雄地區,有這麼多、這麼多的大師們,應該請他們,來為當地的神服務。」聖母開始又開示了:「山頭並立,各有見解,你沒有宗門的分別,你只是依照、你是依照山河大地的理氣,依照天理,來幫我定這一個地點。難道,你不能答應幫我服務嗎?」聽到這、看到這裡,看到這一些字,我就很緊張跪下來,向媽祖懺悔。祈求媽祖慈悲,賜我智慧、力量,信心。

  後來媽祖開示了:「就依照你定的方向,和地點,日子,也請你擇吉開工動工。天界聖神也在為風水,世間人,風水的各說各話,而有一些起煩惱心。所以今天有這個緣分了,那我就告訴你,你應該要將、這個正確的法門,將它弘揚在世間,不要讓世間的人,再為這一些山頭並立,各自為王。以這一個不幸的事情,在世間一直發生的話,不是好事,那麼也是不慈悲啊!」

  事隔十幾年後,我又開始得到「台灣祖師」、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的啟示加持,讓我了解到,風水,是一個天人合一。風水,是融合大自然的妙法。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風水的法門太多太多了。各有不同,各有思考的境界、各有證道的見解。無論是哪一個門派,只要對人有利的,都是正法呀!只要以真理,來為大眾服務的,都是正法。

  昨天,我們在三重市小巨蛋,舉行了這一場「風水學傳法大會」,我們大家的問題,非常地踴躍。因為時間的關係,沒有給各位解答那麼多;但是也已經證明了,風水的法則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離不開風水的庇蔭,和影響。所以,本宗門花了那麼多的時間、人力、物力、財力,在全省各地開班也好,或是到處弘法。

  上上一次,在美濃小地方,鄉下,舉辦一場,我們是沒有分大小。但是我們,也已經將我們的誠意,我們的信心,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」祂的愛心,帶到美濃杉林鄉、旗山偏遠地方。在都市我們也一樣,將它帶到。法沒有分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。

  所以我們在八月一號,我們在八月一號,在嘉義縣民雄鄉,我們要舉辦一場弘法,也是傳法。八月一號晚上七點到十點,很快就到了。我們在民雄國小的禮堂,來傳法、風水學的傳法,我們當場,接受問題的疑問和解答。各位若是有疑問的話,你們可以在八月一號,附近的鄉親們,你們可以到這裡來,我們大家共聚一堂。

  所以我們,在各地都在舉辦著,各項不同的傳法大會。我們在九月份,我們也會在台北樹林,在板橋交界處,一個大禮堂,將近有三千多人。這個大禮堂,我們要舉辦一個,傳法大法會。無論大地方、小地方,只要各位、各鄉鎮,需要我們去的話;我歡迎你們,來跟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跟我們連絡,來申請。我們必定會來各位的家鄉,以法會友,以法會心哪!

  在這裡,再一次地邀請各位,八月一號、八月一號晚上七點到十點,到嘉義民雄鄉的,民雄國小禮堂,我們有一場傳法大法會,當場問題解答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明天我們又要播出,在潮州、在潮州鎮。潮州鎮長、王鎮長,他的熱心,他確實非常熱心的一位鎮長。因為潮州,有兩千多人在學習易經,和風水的法則。那麼我們有這個緣,也到潮州去了。潮州鎮長,他是依法不依人,他的心胸之寬廣,不是一般縣市長的心胸啊!所以潮州鎮長,他告訴我說:「老師,我們這裡也有,很優秀的老師在教易經。我們很多同仁們,也都在學易經,了解易經,讀易經。」

  所以大家的心靈,都非常地安詳,人與人之間,能夠以禮相待,相互包容,這即是法呀!也就是我家的風水。一個鎮長,對於整個全鎮的人們,這一個,各個家庭的風水,的重視,這個也是我家的風水,大家的風水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明天,我們在潮州一場弘法,也辦得很成功、很成功。

  接下去我們也會播出,在高雄鳳山,鳳山的鳳商高中,我們也舉辦了一場,傳法大會,當天是下大雨,正好南部下大雨好多天。那我們要辦的那一天,傳法大會,早上、中午、下午、傍晚,還在下著大雨。我們也操心了,很多十方善知識、信眾們沒有辦法去。我跟所有弟子們講,你們放心,七點到了,就沒有雨了。因為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龍天護法的慈悲,真的,時間一到,就沒有雨了。這個是告訴風與水,也有它的靈性,也有它的覺性。

  所以我們明天,我們要播出,潮州的弘法,請各位繼續觀賞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