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18)-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52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18)-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6/6/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2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18)-隨緣開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

  昨天啊!我們講師林東榮、元昇講師的學生,就一塊土地,要建設木器工廠,那我去看了,對這個地點很滿意,水神很好。所以我看一看,原來在圖上看,不準;因為要定向,周圍有沒有人蓋房子、怎麼樣,沒有辦法很正確。

  所以昨天我去的結果,是一塊很美的土地,這個水神,這邊是北方、北方,水神從這裡彎彎曲曲。那一個水,是什麼水呢?什麼形?就玉帶水。玉帶水,這裡有一個交會水口,交會水口。那麼這個交會水口,這個究竟怎麼來蓋?

  水從這邊來,這個路就從這邊進來,這個九米路,這邊是北方,若是你蓋向這樣來,面向這樣來,水沒有過堂,水不過堂。應該水要過堂,你這裡才可以開門。結果,你要從這裡過來,路從這邊進來,你開、做個門在這邊,水有來了。嘴角、這是嘴角,在嘴邊就過了,在嘴邊過,那麼這個水神,就變成吃不到水神,煮熟的鴨子還會飛。

  那我看的結果呢?從這裡延伸過來,把它延伸過來,這邊當為空地。你大門,你要做到這裡來;那麼這裡就像我們下巴,有明堂,你向著這樣出去,就有明堂。這裡圍起來,車子進來,你這裡明堂。前面都是田,這裡有一棟大房子,那麼遠去了,沒有關係。

  近水,先收到近水,到這裡來,我們玄空挨星,八九一二三四、八九一二三、三四五六七八九,那麼這九紫火,有貴人,這邊反而好,玄空挨星的時候,就門從這邊進來。那麼守衛室,就要蓋在這邊;守衛室,蓋這邊呢?氣來了擋住了,但是不要很大。

  那這個蓋法,你這個土地,你要就可以蓋這個方式,到這裡轉彎的地方,轉彎的地方,你可以蓋這樣起來,蓋這樣。蓋這樣呢?這一個,開一個門在這邊,工廠門開在這邊。那你辦公室呢?辦公室,辦公室蓋這樣,蓋這樣是一直我們右手,把氣都往裡面來,這個就變成布袋形,布袋形。這個辦公室,在這個地方,那就很好。

  你再這樣來,水是玉帶、水也是玉帶水,整個結到這裡來。那麼這個在南方,午方,在這裡呢?卯山,八九一二、一二三四五六,中間六白,六白就武曲的水,水口,它武曲的水守住了。雖然是洩氣,水口呢?要它生入。那如果以這個來論,四五六七八,這個來看,這八白、八白到這個地方來,這一個到這裡,六白,六白呢?現在八運,六八催貴、六八催貴,那這一個局,那就完成了。

  凡是,我們要設計工廠的門,工廠一定大門,要水有玉帶,不然就要逆水,就逆水。若是你工廠大門,改像這樣,虎砂水來,你龍砂長,這個龍砂長起來,虎砂的水,水就過來,龍砂長,你氣呢?就可以又可以保得住。這一個在這裡,又玉帶,這一個,又前面這個水神,也很漂亮,也是玉帶水。

  整個全局,這個形狀起來,好像布袋形。這個布袋形呢?人坐在這邊,董事長、董事長如果坐在這邊,就像一個人拿著布袋,拿著布袋一直往裡面趕,這拿起來就往裡面趕,那就對了。

  那在這裡呢?水在那邊動,所有他的機器,動的機器都可以在這裡,機器在這裡。為什麼呢?機器南部,南方,現在是八白是旺,旺在南方,所以他整個機器,從這邊開始,可以開始動。這裡這個地方,儘量給他靜下來,辦公室的旁邊靜下來。其它呢?這個你就可以全部動,木器,那這個就很好了。

  至於一塊空地,空地你要蓋起來的話,這個蓋起來,這個形狀不成形。我們工廠,最好能夠成形最好。你說:「啊!我們少一個倉庫怎麼樣?」永遠是少一間的啦!我們有用要緊,能夠這個公司,能夠開得愈久愈好,不要說我有那一間。結果那一間,你把它蓋起來了,反而不利。這樣來做,好得很。

  林講師啊!這一張圖就送給他,我上面簽字,幾號。好,這樣、這樣,照這樣設計,這樣就好了,二樓就好了。對,二樓,不要太高,這一個(辦公室),不要高過這一個(工廠)。對,因為水這邊下來,它要比這個高,如果你這個(辦公室)比這個(工廠)高,水你就趕掉了,氣趕掉了。

  好,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。剛才那我跟洪主任,跟他講了,就是關於大家跟著,要去貴州點風水的事。因為貴州現在禽流感,大陸不是七省而已喔!昨天我跑過去看了,很恐怖耶!封鎖消息耶!封鎖消息。那所以,這一次要去貴州的,我們暫時擱下來一點,好不好?安全要緊啦!安全要緊。

  在我們中華三祖,中華三祖─軒轅黃帝祖、神農炎帝祖,九黎蚩尤帝祖。當時的戰爭的戰場,在阪泉之戰,我有畫圖給各位看了沒有?有啦!喔、沒有,喔!

  阪泉之戰,這個黃帝城,黃帝在這邊,正北方。這邊呢?是山,這邊一個,炎帝,炎帝。這邊呢?蚩尤,這邊蚩尤。這裡一個很寬廣的戰場,當時炎帝的部落,在這個就鼓、鼓的山,鼓形。這涿鹿山、這涿鹿山,層層疊疊的涿鹿山。這個是礬山,明礬的礬啦!一直往進去,三個部落。

  當時在阪泉之戰,最有利的條件,黃帝佔了這個、一個阪泉。很奇怪,平地沒有水源,竟然那個水這麼大,不得了,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水。這個北方、這個坤方、這個巽方,當時蚩尤戰炎帝,他在巽方屬木(蚩尤),他屬土(炎帝),木剋土、木剋土,所以炎帝輸了蚩尤帝,蚩尤。

  炎帝輸了蚩尤以後呢?他就南下,到河南、到河南鄭州,新鄭的地方去討救兵,向黃帝討救兵。因為黃帝他出生在,鄭州的黃龍山,黃龍山下,風水很漂亮。新鄭的黃龍山,我去看了,哎呀!那真的很漂亮,難怪中國會出一位,這麼了不起的、我們的老祖宗。炎帝呢?他南下來找黃帝討救兵,上來就展開了,一個阪泉之戰,阪泉之戰有八十一回合,後來才打贏了蚩尤。

  那麼為什麼?蚩尤會打敗,為什麼呢?照道理講,他是屬木,木剋土啊!他們是這個旗山、是旗山,旗山、鼓山,旗鼓相當。黃帝真的很聰明,他站在北方,一邊鼓、一邊旗,旗鼓相當,可以站高山看馬互踢,也一樣的道理。就像現在禽流感,和醫學界的,醫藥界的,在兩個在拼了,在那邊拼,同樣的道理。

  後來,黃帝把蚩尤打敗了。為什麼蚩尤會敗?照道理木剋土啊!但是一個形狀,山形,我去看了,這個都是旗子,旗子、逃竄的旗,逃竄的旗就往那邊跑,逃竄了。嘩、拼命逃喔!嘩、就跑了,所以他會戰輸。

  我說當時蚩尤,如果我們大家是同事的話,我會建議你,你不要站在這邊。因為這是戰敗旗,往外跑,難怪你會敗。但是我們都不認識嘛!

  好了,為什麼他會打敗?在旗形以外、地形以外,那麼這個鼓啊!為黃帝所用,倥倥倥倥倥…鼓山。原來兩個相鬥,鼓山鬥不過旗山,你必須要有另外第三個人,在這裡指揮著戰鼓。他的旗子拿錯了,所以他逃竄,所以他被斬在、立馬關進去的周家莊;蚩尤,被斬在那一邊。

  那麼黃帝這裡,為什麼合起來會戰勝?你即使土和水,打不過啊!這個叫做膠,「膠泥政策」,就膠泥政策。土需要水,水土拌在一起變成膠泥,木你來剋土,你會被膠和泥所黏住了,你就會陷入絕境。到這裡,腳不能動、手不能伸,所以他就必定要失敗。加上旗形往外跑,往外逃竄。

  這個在戰術上,蚩尤他們打了八十一回合,和黃帝炎帝,打了八十一回合,你看他多厲害。那炎帝和黃帝,兩個合而為一,才打他八十一回合,才把他打輸了。那麼為什麼八十一回合?九九、八十一,九九是純陽,是火、九是火,所以這個是火星,就火星、變成火星。

  他是水星,水剋火,火生土,水去生土了,這樣水又剋土,不是,水剋火,水土交融以變成膠泥。那麼,火沒有辦法在膠泥上面,有所發揮。到最後,自己的旗也被火燒掉了,所以逃竄到立馬關,被斬首了。在立馬關裡面,打輸了,八十一回合。

  後來歷史就開始篡改嘛!改說他是魔鬼啦!怎麼樣…。因為蚩尤他已經工業祖師,他的身上的頭,你看苗族啦!尖尖那個,那個把他化為是魔鬼的頭,牛魔王的頭。事實上不是這樣的,那是工業的祖師爺。

  那麼歷史的恩怨,我們沒有辦法身歷其境,不在其中,那麼我們不予置評,以後來、後天的地形,來做一個檢討,來做一個我們研究。

  那好了,戰爭完了,事隔幾千年來,蚩尤找上老祖來了,說你要給我,五千年來給我一個平反,還給他清白。我說奇怪,你們到底結了什麼怨?

  就在說,俗話叫話說當年啦!話說從前,老祖,鬼谷子祂叫鬼庾曲,鬼庾曲是黃帝的軍師爺,當時為了不要再有戰爭,老祖就發明了指南針,名義是黃帝發明的,事實上是鬼庾曲發明的,就是我們鬼谷子的前身。老祖,曾經一次的示現在世間上,名為鬼庾曲。那就庾澄我們一個慶,像庾澄慶的庾,鬼庾曲,好,這是名字。他過去生在黃帝時代,有一個國師鬼庾曲,就是鬼谷子。

  我以前跟老祖,一起修行來了,我請問說:「老祖你幾歲?」他說:「我跟黃帝同年齡。」我不曉得什麼同年齡,跟我講講講…講了二十年以後,居然讓我發現了,就是當時的鬼庾曲,就是鬼谷子。你看,祂有幾千年沒有死,這個道理,我們也搞不清楚。

  所以這個戰敗了,接了,好了,要平反嘛!我跟蚩尤點了風水寶地,黃帝也點了風水寶地,結果這一個沒有點,炎帝沒有點。這幾天在跟我討,說他也要一個寶地。我說:「你們這個大人的皇帝,我還一個小小的百姓,你還跟我計較幹什麼呢?」他說:「你點的不一樣,一般是點廟,你點的天地之大,合天之德、合宇宙之真氣。」

  合天之德、合宇宙之真氣,然後,宇宙,然後暢,就是這樣,合天之德。所以,我們唯心宗的金丹法門,風水,合天之德,就合宇宙之真氣,暢人類之神心,這樣而已。

  好啦!如果改天有機會,我決定我會來點炎帝,你這個地方,土星這個寶穴。但是我祈求:禽流感天瘟永息,這個是我們所希望的。神農帝呢?好,我講的,祂開示的,你要照做。我照做。所以我們要有護摩法會,就是這個道理,我希望,這因緣能夠圓滿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