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86)-高山壓頂(二)
授業主題 : 049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86)-高山壓頂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5/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9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86)-高山壓頂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高山壓頂」。高山壓頂呢?房子最難建。你要躲開高山壓頂,但是有時候,有的高山壓頂是貴人,你要會看,怎麼看法、看高山的吉凶,怎麼看法呢?

  那看像這個形,前面的山都什麼形,水星、水星形是浪花,波浪形,水星。那麼水星,比喻我在這裡,它很高,那我蓋在這邊,你到底你向、要怎麼向?水,這氣,它就有一個叫做「朝天水」。朝天水有兩種朝天水,一種這個是整個、大形的水星形的朝天水。這個朝天水呢?你就不必退,你直接面對就好,這個就不要退了、不退,朝天水也不退,這一種波浪形的朝天水。

  有一種,我們若是房子蓋在這邊;在去年,我們有一位金剛上師,他要找個小精舍,在桃園的地方,大溪的地方,連續有三家,這家要賣,這家要賣。我告訴他,你最好買這一間,這一間住了,這個是沒有、這個沒有情,直接向著、向著背,手臂、背壁的,這一個叫真正的朝天水。所以大發富貴,大發,有偏財、有偏財,朝天水。因為這個山比較高,兩個山的坑谷、坑谷,水從這邊來,你向著,所以這一戶他不賣,住得好得很。

  這一戶也不行,這戶向出去,這個是高高的,叫做「沒有開化」,沒有開化、沒有化面、沒有開面,沒有化面。為什麼叫做「沒有化面」呢?如果這裡,有一個小山落下來,這樣叫做「開面」,你就可以朝,結果沒有。向這邊、這一戶呢?小孩子最壞。這個還可以,這個最壞三兄弟,這一個老二最發,我要你買這一戶,講的好的人家不賣,你要這戶,不要就作罷,不要就算了,是這個道理。

  所以像這一個朝天水,若是能夠再退後一點,裡面再退後一點,更好。因為朝天水來,你水來呢?直接撞壁,不行。你退後差不多兩、三尺的時候,再轉出來的話,哇!水在這邊轉,更加發富貴,大發富貴。所以朝天水,你要會用。

  那麼這一戶,你怎麼辦?若是能夠改的話,你稍微改斜一點,收著這邊的朝天水的氣。但是收到這邊,你被這一棟的這個山、山脊線擋住了,還是沒有用。那麼在這裡稍微斜了,在這邊也被這個擋住了,白虎砂擋住了。

  所以你們看到山上,很多山一疊一疊的,你要注意看,眾山皆高,惟我獨低,「眾山皆高,惟我獨低」為主。眾山,惟我獨低,就是「主穴」。眾山皆高,惟我獨低,向著這個這一個是主穴,主的地理,你向著就沒有錯了。我們坐著要向貴人,我們坐著,不能和那一個小人,亂七八糟的人相對;你如果相對待的話,一定會有衝突。你要向著貴人,所以兩個都高起來,中間下來,這是貴人。

  那麼眾山皆低,惟我獨高;「眾山皆低,惟我獨高」這是「主帥」。你們可以看我後面,你們可以看我後面這一張,這一個,眾山皆低,惟我獨高,這個就是主穴在、這個是主。這低,這邊輔星,這邊弼星弼星,有沒有?弼、弼星火星。這邊土星、土星,這個就武曲星。所以眾山皆低,惟我獨高,就是主穴,道理在這裡。
  
  你們回來快兩個月了,對面山有沒有注意看?沒有哦!有注意看啦!裡面有很多禪機耶!你們如果看不清楚可以,下課了可以來這裡看啊!這裡有好多的星系在那邊,也有水星什麼星都有啊!輔星、水星、文曲、貪狼、弼星,什麼都有。所以我們向著對面的「九九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」。所以老祖和我們十方法界,各種的天星,各位也是天星來轉世耶!和大家續這個緣,遙遙地相對。

  那我們在選穴,目標要怎麼向?高山的,你要向著高山,第一、「貪狼」。貪狼宜龍邊,不可向、不可向眼中釘,貪狼星,尖尖的,這房子,你在這裡不可向,貪狼星。煙囪也是貪狼星、紀念碑也是煙囪,也是貪狼星;橋也是貪狼星,大柱子也是貪狼星。所以貪狼星,你絕對不能向,你一向,災難就到;一向、官司就到,一向、血光就來,這個是貪狼星。所以這一點,我們大家要很小心,幫人指點的時候,絕對不能向。

  再來呢?第二、「巨門」。可向、可向,出貴人,主發福和貴,福與貴,也是發財。巨門星,巨門就土星,巨門就、就很,巨門就很大的門,巨門就很大的門,可向、可坐、可靠,可以靠、可以向、可以坐、可以靠,這是巨門星。

  第三呢?「祿存」。殘木不可向、不可向,遇小人;不可坐,出小人,一個出去碰到小人。結果你坐了,自己就當小人,什麼事情,盜、賊、偷、搶、口舌、官非,懂嗎?祿存星不可向,你向了會遇小人,你坐了會出小人、盜賊,盜、賊、偷、搶、口舌官司都來,這是巨門星,不是,這祿存星。

  所以祿存星呢?比喻你看著對面一個山很大,一個山很高,上面被剪掉了,上面被挖掉了也好,或是斷掉了,這祿存。忌「坐」與「向」,不可以蓋在這邊,蓋這邊出小人;你在這邊,向這裡,遇小人。很靈、很靈很靈。

  尤其呢?我們一些賣木頭的朋友,若是你住家,辦公室,辦公坐了,前面你買了一顆石頭,那個上面剪栽掉了,這個石頭,然後呢?你這一個、這一個板子在那邊,這邊椅子、這邊椅子,哇!你這裡好得很呢!我告訴各位,你面向、辦公桌坐向這樣的話,你會碰到小人。祿存,人家吃完了才給你、人家吃完了才給你,中間被割稻尾,這個稻穗可以採收了,就盜掉了。

  在以前我們一位信徒,他專門做木材生意的嘛!他就砍了很大的木材,圓圓的,在前面腳很漂亮哦!很穩。我說:「哎呀!你這個好看,不中用啊!你做生意,半路上可以收成了,人家就提了就走,你現在澆水澆一澆,那半路人家提著就走。」「老師,你說什麼?」我再講一遍,好了。

  「啊!我這個買進來,我買了幾十萬呢!幾十萬放了,結果害我耶!」我說:「誰害你?沒有人害你,你自己沒有智慧嘛!那叫做祿存星啊!祿存呢?你被人家,水果成熟了,人家就摘了走嘛!祿存嘛!樹木可以收成了,人家砍了留木頭給你嘛!」我說你花錢不好看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家裡要放一些木頭,你們要小心,要小心。當然椅子坐的,沒有關係啦!像木頭切掉了,還有這個根、還有根,像這一種還有根,還有一些根,留下來很漂亮的,那個都不好,那不好。因為它是祿存,懂嗎?

  山形也是一樣啊!山上面人家開採了土都挖下來,那叫做祿存星。祿存,那個你不可以向、也不可以坐,坐了,自己心念、心態會變了,什麼思想呢?都奇奇怪怪。你面向了,嘿!你所碰到的,都是一些小人。你不要怪別人,因為你住家風水,就是這樣嘛!祿存星。

  再來「文曲星」,文曲星。高山、高山的文曲星,就水星,可向,可坐。坐,出王侯;向,遇王侯,這樣子而已,都是貴人。你坐在、坐著背靠,背靠,像這個你坐在這邊,背靠了、背靠,出王,坐,出王侯。那麼你坐在這邊,遇王侯,遇到貴人。所以前面水星,你面向水星,你就會碰到很多的貴人。那麼你坐在後面為水星,也本身就是貴人。

  一個形呢?就這樣來,山形,上面就是金交椅的形狀,金交椅,叫作「辭樓下殿」,這個叫作辭樓下殿;也是一個叫作「貴人登殿」,貴人登殿。這個都是山、後面都是山,這個文曲,這水星嘛!這文曲就是水星,好像這個金交椅,這樣坐著。那麼這裡呢?就是一個木星。水星,水生木,叫作貴人登殿,也是辭樓下殿。這裡出狀元、出皇帝,出總統。

  你們家裡有沒有?有哦!恭喜!你家裡有是恭喜。這一個,坐,出貴人、出總統。向,你所結交的,你在這邊向的,所結交的都是皇帝,王侯將相的格局;所結交的,都碰到是王侯將相。

  可惜,我家沒有這一個風水,台灣沒這個風水可以坐,但是在大陸有這種風水。在清朝,第一位皇帝,清十三陵嘛!一二三四五六陵都不錯。到最後,愈來愈來愈來愈來…風水就到砂手劫了,叫砂手、砂手啊!所以永定嘛!永定皇帝或是什麼定,他所坐的位子呢?就是那一個,後面來就破軍了啦!破軍,後面來就破軍形。

  所以那麼多的皇帝,只有他被挖起來,被抓起來打屁股,死了也不安寧。我去看了,哇!那個、以前厲害的地理師,死翹翹了嘛!後來的地理師,怎麼把它扦成天地不交,天地不交,山龍來也沒有化、山龍來也沒有化,沒有化,你葬下去,所以他…後來那一個十三陵嘛!第十三個皇帝,他被挖起來了,這個也是也有它的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從地形你都可以看出來。總而言之,王侯將相,你可以向、也可以坐。這個祿存,絕對不能向、也不可以坐。下午下一節,我們會繼續跟各位解釋,因為這個太重要了。

  室外的、戶外的,有的任你有、能夠多大的本領,你可以把它葬出王侯將相,它什麼向什麼、合本命,還是沒有用。形,你要融入自然,這個形這個團體,就是,大家善知識的團體嘛!那麼我們到裡面,你就心安嘛!

  像我們唯心宗,這個團體,雖然不是很大;但是大家,秉遵老祖師尊開示:修心、修口,養靈性。那麼大家一起,在修身、修口,養靈性的團隊,團體裡面,我相信,大家心會更自在,培養一群都是菩薩相。

  昨天我在哲慧法師那邊,在用餐的時候,我跟哲慧法師說:「師父啊!我們華人班,每一個都菩薩了呢!每一尊都像菩薩。」哎呀!我很高興,這一些菩薩,以後普度眾生,擔子就在你們的肩上了。好不好?好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