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305集_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2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05)
隨緣開示

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自從各位從世界各國,回來到台灣,來學習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學,到現在已經快兩個月。你們回來台灣,這一段時間,當然也看到國內,民主的進步;各種媒體也好、士農工商經濟也好,都是非常的進步,非常的自由,這是一個法喜。我看到各位,你們看到國內,這一種現象你們的心,定、靜,我很讚歎也很佩服。這可見,各位在國外事情看多了;回到國內,這一種關懷,當然是我們大家要學習的。

  自從十月七號,因為《聯合報》對於本宗門,禪機山仙佛寺本人,混元禪師,把台灣「台鐵」修改大門,退後六米,以避外面的風煞,和各種的煞氣,得到媒體各界的迴響,而興起了台灣另一波的、宗教建築的風波。那麼今天早上一大早,電視臺的記者朋友們,在這裡等也很辛苦,中午也沒有吃飯,這個很辛苦。
  
  但是針對著,當下整個台灣的社會問題,所以下午,我藉著上課的時間,一定要講清楚說明白。藉著媒體的因緣,將台灣目前的社會問題,我們把它掀開來,大家共同來創造,一個台灣的淨土。我們也很感謝,各個報紙,或是電子媒體,電視的,各種在旁邊揣測、摸索,而製造了很多的口業,失去了口德、也失去了筆德,這個罪過,當然本人也是感到很難過。

  若是本人沒有那個憐憫心,沒有大悲心,來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妙法,用在我們的社會的時候,就不會有今天的問題來。好多次的媒體報導,錄影的時候,我講到,「良心問題」的時候都剪掉了,我感覺很遺憾。身為一個修行人,就是將社會的各種問題,要把它掀開來。維摩詰居士講:「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,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」,就是這麼簡單而已。

  在十月七號以後,到現在來已經二十六號了,整整快二十天,媒體各種的報導,很多不切實際的報導,擾亂社會大眾的心。在這裡,除了感到很可惜以外;我也感到應該要說清楚、講明白,社會的問題,多層面的,社會的毛病太多,太多了。那麼我們要創建一個淨土,大家要有深自反省的心。

  至於本人修改「台鐵」以後,在前天,就是二十四號,鐵路工程局的工作人員的疏忽,又把一大把的鐵,掉在鐵路鐵軌上、掉在鐵軌上,過了三分鐘,貨車來了,煞車也不及,所以造成了翻車,還好沒有人傷亡。前天《聯合報》的記者,新竹的記者朋友,到大凡寺去,問我這個問題。我說:「若是、當時沒有改,今天換成這個列車的時候,客車的時候,你的家人也許在裡面,傷到生命了,或安全了。你看,有沒有作用?」他說:「有啊!」

  所以大化小、小化無,但是很重要,風水不是人生的全部。三分之一命,因果循環。三分之一打、努力打拚,行功立德,行善做好事。三分之一的風水,風水也等於說,一個石頭在前面,我把你搬走了,你還是要自己路走好耶!如果不走好,走得顛顛倒倒,你怪說:你把石頭搬走了,我還倒下去了,這個就沒有智慧了。

  所以社會,有很多的學術界的朋友,擠下來喊打,說我迷信。說實在的,我是學測量,我是學科學天文的,我不是沒有智慧的人。很多博士的論文,很多當時SARS的問題,沒有辦法解;問題在哪裡?用易解出來了,六月一號停止了,中華文化道統的偉大。結果我們很多朋友們,不了解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法則,為反對而反對。本人不反對你們的看法,只是我一直緊急,未能將中華文化,這麼好的易經風水法寶,趕快弘揚給、讓大家知道,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的環境,很重要。

  所以「台鐵」的事情,各種的揣測,我們要去感謝,台鐵許局長他的慈悲心,我們要給予讚歎,不是給予說迷信。不懂風水的,不懂易經的才是迷信。所以這一點事情,我也感到,我們社會這方面的,學術教育還不夠。因為我們太重視名與利,名利,眼前所看到的,今天得到了,明天沒有命了,有何用?
 
  天瘟,禽流感快來了,居然很少有媒體朋友們,在關心如何來減少,禽流感的問題;在挑起社會上,一些不必要的毛病。現在宗教界的朋友,修道的朋友們那麼多,一直大家設法誦經,來回向:祈禱上天慈悲,禽流感不要來。結果,我們的社會朋友們,我們的國家高層官員們,有幾位有這一種心來關懷呢?所以這個,也是我們社會的問題,大家都沒有錯,只是見解不同而已。

  那麼最近有媒體寫了說,混元禪師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。我告訴各位,你們要了解混元禪師,歡迎大家到,仙佛寺來住一段時間。你去了解,它的法究竟是什麼?多少人受到苦難以後,受到這個法,給予一條生計、給予一條生命、給予信心,有幾個人知道呢?

  所以媒體的報衰,不報喜的事情太多了,我們感到社會上有病,感到、我們的很多工作者心有病。當然媒體工作者的朋友,或是各個學術界的朋友,有不同的見解,不同的說法。但是我們的社會,還很幼很嫩,還禁不起不實的報導,擾亂了民心,所以這一種也是不好。

  我們也希望,今天藉著本宗門,本人的因緣,由「台鐵」的問題,本來是一件好事,沒有去善解,把惡解,找機會要把某某人拉下來,為政治之鬥,很可憐。也許你現在鬥爭了,前輩子你的父母、你的妻子等等,所以我們都是很無知的啦!社會的病。但是這只是一個過程,希望藉著這一次因緣的問題,能夠興起,大家對中華文化道統,孝道,責任和愛心,來開發出來。

  今天有弟子打電話,師父,仙佛寺有多寬的土地?仙佛寺一萬五千坪。那麼既然,仙佛寺的土地一萬五千坪,竟然報章雜誌,一萬五千坪的違章。廢話!沒有智慧,

  一點面積的常識都沒有,還敢亂報,因果自己去負責。我們不要擾亂大眾的心嘛!這個不是眾生之福,開玩笑開大了。所以本人很痛心,我們希望大家媒體,社會的錯誤一定要報導,任何一個人的錯誤要報導,本人絕對不迴避,與法令有抵觸的建築。

  在回想在六、七年前,台灣一次宗教風波,就是說,台灣的寺廟有七千多間,都違章的;其中,就把禪機山仙佛寺列在內。那麼很簡單嘛!既然違章了,政府沒有法令,可以來就地合法的時候,那麼全面就拆嘛!有什麼關係呢?若是因為政治,不同黨派的,想盡辦法的打壓,而要來、抹煞了整個宗教界的朋友,他們的建築的時候;那麼儘管去做,我們不反對。

  土地個人的、不是搶來的,土地是用錢買來的,不是騙來的。那麼每一塊地,全省全國一萬多間的寺廟,大家本著為眾生建群剎,為眾生建道場,希望眾生心靈有所依歸。眾生的心,因為受了名與利,這一種影響,太沒有一個、能夠依歸的心。所以那麼多的全省,全國那麼多的修行人、朋友們,大家就、反正為大眾有益的,也為國家安定社會、安定人心,一個道場,一個學校也一樣,而建了那麼多的道場,一萬多間,結果都是違章的。仙佛寺,只有一萬分之一而已。

  這個也是藉由這一次,由仙佛寺本宗門來興起,讓國家要重視台灣,有多少的宗教界的建築;因為不懂法令,造成了不合規定的也好,或是有什麼樣、不合國家法令的,我們如何來尋找一條,正確的路。能合法就合法,不能合法,國家該怎麼樣來、拆除就拆除,讓大地回歸一片淨土,這個我從來不反對的。

  所以在六、七年前的一次宗教風波裡,我就告訴所有的弟子,你們不要為了仙佛寺這一塊,身外物的建築,你們起煩惱,你們要好好學習,好好修行。師父蓋了沒有為私心,也不是營利事業。我說若是拆了,我反而可以,全部做為一塊花園,我可以賣票,可以收錢。反而做寺廟,一毛錢都不能收,而且自己要借錢,掏腰包,請工人來整理好的環境,要集合所有義工同修,他們來、共同來維持維持著這個環境。我說如果政府認為,我們的道場,不合理、不合法,拆了我也很高興。我可以做花園,我可以賣票。

  現在我們道場,禮拜六、禮拜天,平常全國旅遊的,那麼多來到這裡。我說中午這裡簡單用個餐,一毛錢也沒有收,我是希望大家來拜佛。因為佛開示了:「拜佛一拜,消恆河沙數的業障。禮佛一拜,增無量的智慧啊!」所以我就想盡辦法,把禪機山仙佛寺,建設一塊淨土。總統也來、副總統來、五院院長也有來,部長等等,士農工商外國人都有,都來了,來了歡喜心,你看到大家的歡喜心。若是社會上能夠,一片的淨土,該多好啊!該多好。

  可惜社會,人的心念錯誤了。看到一塊淨土,想盡破壞,想盡辦法要來破壞,這個是非常有病的社會,少數人有病的心態了啦!所以我們媒體朋友們,你們很辛苦,將社會問題挑出來,非常棒,我拍手。但是這個是讓國家,尤其立法院、立法委員們,你們要重視,社會隨時的問題。能合理的、合理化,不能合理的、依法處理,很簡單,沒有什麼了不起。

  所以本人,秉持著這個信念,一直在弘揚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。今天二十六號,有媒體朋友,到三寶寺去照相,去拍了,又和大安寺合而為一,再播一次。大安寺的違章,已經自動在拆除。因為每年的「大專暑期精進班」,給他們回來,給他們吃、給他們住,毫無收費的,義務的教他們,如何做人。所以有教育界的朋友,看了以後,國家的教育,竟然沒有辦法做到,你大安寺、仙佛寺,這一種教導學生的方式。國家,若是能夠這樣的話,國家一定富強。我們也繼續這樣而已嘛!不然房子身外物嘛!

  既然鄰居,他們就說我們違章了,報到媒體朋友共同來拆。那我告訴縣府的朋友們、官員們,你們不要花公費,這個我們自己違章的,我們自己會拆。短時間內,我們積極再拆掉,不要再浪費國家的公帑,因為我們錯了。我就交代住持們,我們錯了,我們就要自己拆,不要再浪費公帑。

  那麼台灣,目前有一萬多戶的大大、小小的寺廟,都是和政府法令不合法,政府在四十年前的法令,到現在都沒有改。無論國民黨、民進黨到現在也都沒有改,讓舊的法令,引導修行人進入,變成違章。那麼政府每次說要改,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改?我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府的顧問,這一件事情我常常在想:究竟國家,共同犯了什麼樣的罪業,連一個要合法的,對社會大眾有幫助的,這一些法令,竟然沒有辦法通過?實在讓人痛心。難怪各位華人同修們,那麼多的,離開台灣,對台灣失去信心。那麼今天各位又回來了,我們在這裡共相一室。我們也希望大家,對國家要有信心。

  明年二00六年,我們要祭祖,希望媒體朋友們,你們好好去做一個正確的報導。我,所以今天藉這個因緣,我也希望政府單位、媒體單位,要有智慧,好好將國家帶上一個和諧,一個安定的境界。這也是我們全民之福啊!事隔快一個月了,還沒平靜。我也希望能夠平靜下來;我也希望,我們的社會大家,從今開始都有智慧,大家都有善知,正知正見的理念。尤其在風水方面,我們要用心的研究,把它推到各國去,帶回自己的國家,能夠共同創造世界和平的,真面目和淨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