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45) -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44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45) -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6/3/2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4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45)-請建築師做功德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風水學的奧秘。《風水學的奧秘》這一部書,是本人多年來,從開始學風水,研究地理,開始以來,我把它所經驗的、所累積的經驗,加上王禪老祖祂的慈悲,祂的給我的開示,所以我一步一步地,把它彙整起來。

  在十五年前,我就開始用媒體的方式,在講這個風水學;在一面講,一面十方信眾、善信大德,他們的印證回來的結果,我才發現,中華文化道統,確實是非常殊勝,非常妙、不可言,也叫做「不可說」、不可說啊!我們願意,以今天所修行的、這一些功德,我們都能夠,回向給社會大眾。

  我也在這裡要求著,請各位華人同修們,你們將這一部書,帶回去國外的時候,我們可以普揚,可以普傳。這樣一來,我相信,我們地球村要建設,很快就會成為一個地球村。我們不要把心量,只看在台灣;也不要把心量,只看在我家、在我的公司等等,我們要把心量放遠,看到地球上任何一個點,甚至未來,你們回到西方極樂世界,也要去建設一塊,天界和人間同樣的淨土。

  在民國七十五年、七十四年,七十五年對,七十五年我念佛,到了一個、天上的淨土的時候,看到這個淨土,大地都是很清涼的,大地都是很幽美,也像我們所講的天國。後來呢?回來以後我才、我要發願:「一定要建設一個道場,就像我所看到的。」那一個境界,就是極樂淨土,這個也是我們這個法門。

  融合各種的宗教,本來就不可分,到天主教、基督教的天國,一片都是翠綠,草木、石水、房子等等,也都非常地莊嚴。在我們道家的,這個天上的淨土,不是所想的、一般所畫的雕龍,雕龍畫鳳那麼樣,而且也是很純的。

  在南天門、天上的南天門,大家原來想,南天門就像這一個,我們廟門這個方式。事實上,不是像廟門那樣。那我在三年前,才開始規劃設計,大陸河南淇縣雲夢山,八卦城的南天門,把天上的南天門,把它呈現在世間,是那麼的單純,不是一般所想的、那麼地複雜。不管單純或複雜,都是一個莊嚴最重要啊!所以我們風水的法門,也就是一塊人間淨土,的創造者。

  那麼我們風水學的奧秘,我們在全省建築師們,我常常建議他們,你們要依照風水學設計,不要說憑著你們的,我是專業的,你們是怎麼樣…沒有讀過什麼、建築設計的。

  有一次有一位,這個建築設計師在台北,來到仙佛寺參觀嘛!到仙佛寺參觀,到千佛禪堂,到那裡,我一直在講風水學的道理,他不以為然,這個是結構技術的問題,和風水沒有關係啊!我說:「有關係啊!建築師啊!」「絕對沒有關係,我身為建築師,台灣誰不認識、我這個建築師?我的建築,台北大樓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。」

  我說:「喂!建築師啊!那麼這麼大的距離,距離,你以方法來算,這個大地震才不會塌下來。」「這個大地震一定塌下來。」我說:「絕對塌不下來。」喔!在那邊跟我爭啊!人一爭,相爭就會耗元氣嘛!我說:「建築師啊!你如果懂得易經,這一個你設計這樣的話,絕對沒問題;如果不懂易經,不敢設計。」他說:「對啊!我不敢設計,這麼長,我不敢設計。」

  我說:「我用易經設計,是我設計的,不是誰設計的。」他說:「怎麼可能?你在跟我開玩笑。」他說我在跟他開玩笑啦!對啊!我設計的,不然誰設計的?整個山都是我設計的啦!我用易經,將中華文化道統,拿到現在來應用啊!這一個這麼長這麼長,這個鋼筋怎麼樣,我都用算的嘛!

  他問我算幾天?哪需要幾天,我畫一畫,畫十分鐘,我用易經推,還不到一分鐘,剛好,連把整個結論出來,十二分鐘。「哪有可能?說瘋話。」我說:「這樣、就是這樣。」後來,我們有一些師兄過來,「對啊!這個是師父,他用易經一手算的。」他才一直講、一直冒冷汗…。我說:「怎麼了?我不熱啊!」「不是。」

  我一直怕,說會、地震來會塌下來,結果九二一沒有塌,沒有塌下來。我祈禱說:「哎呀!能夠把這個千佛禪堂,能夠塌下來,塌下來的時候,那我就可以休息了。」師母說:「為什麼可以休息?」因為我傳的道、法,中華道統,易經風水就不正確了,所以我不能再講;再講我會誤人子弟啊!我會損德,所以不能再講。結果沒有塌下來。

  九二一地震過一段時間,南投整個在重建,那一位建築師又來了,專程。我在剛好在做我們的圍牆,山門圍牆。他說:「老師啊!我來看你,那塌下來,塌成什麼形狀?」我說:「好啦!走,我帶你看。」下去,嚇了一跳,怎麼連一個洞也沒有?連一個裂縫也沒有?我這個用易經算。

  我們會講到,天干地支的時候,我會教各位,這一個千佛禪堂的、易經的結構,是怎麼樣的結構。這個很妙喔!很妙。所以易經它的用途,八萬四千法門,無所不包;易經的法門,它所包涵的,無論生、死、天國境界等等,都是跑不了,離不開易經的妙法。

  所以,我一再地要求建築師們,你們好好共同建設道場,就是住家都是道場,你們設計的時候,你們依照風水學。我一個同學,他是建築師,也在台北,他有一天,不知道去哪裡看到,拿到一本我們小小、小本的《小陽宅風水》,他拿了,他喔!他很高興,他啊!這個是同學寫的書,所以他就很珍惜,慢慢看,慢慢看。

  他原來的設計,生意還普普通通,自從他設計,依照風水學的奧秘,設計的時候,哇!現在在台北,他的設計工作做不完,做不完,一些知道的,都一直希望他設計。因為他設計的房子,他住了以後就很平安,再發覺,以前設計的憑空想像,罪過,罪過。

  有一天回來到仙佛寺了,他問我:「怎麼辦啊?這位老同學啊!我去以前設計錯的。」坦白地告訴他說,「對不起!以前我設計錯誤了,因為我不懂風水,所以我設計錯了,我要把你改。」首先問他這一段,「住的怎麼樣?」十個九個哀、十個九個哀。哦!他費一段時間,將近一年的時間,將他所設計的客戶啊!該改的、就幫他叫他改,改了以後,反而又一些設計的工作,又更多,他又介紹朋友給他做。所以設計師的,設計正確了,他就會得到大家的共識。

  在台中市,在太平有一家建設公司,那時候這個建設公司,產業,建築業比較冷沒,他就拿了我那一本、一本大陽宅,風水學大本的叫《大陽宅》,大本的那一本,他就買了三、四本,他就放在他的那個服務,賣房子的服務的桌子上,放三、四本。一些客戶,買房子的,他過去了,去看了,「我們按照這一個老師的,他的所講的去設計,希望大家都平安。」一百六十八戶,沒有一個禮拜賣光光,你看。

  至於以後,喂!我拜託一下,我拳頭、我拳頭給你拿去撞石獅,你要給我照設計,照說照走耶!一定要按照設計。他說:「有啦!我們都不敢偷工減料啦!一定按照這樣啦!」結果房子蓋了,錢賺了,也垮了。為什麼?

  又去投資股票。我說:「你這自討苦吃啊!你建設公司生意那麼好,你為什麼要去投資股票?」他說:「哎呀!建築業很辛苦喔!賺這個很辛苦,那個買股票比較輕鬆。」結果全部賺的錢,連本帶利都被股票吸光了,公司倒了。房子交給人家,還好、還不錯,交給人家了。以後要東山再起呢?可能就會比較困難了。因為沒有資本嘛!但是他也在告訴著,他的朋友,你們要做建築業,你一定要,這個依照風水學的方式,來建設。

  台中一家很大的建設公司,有一次我跟這個副議長,他請我吃飯嘛!一起去吃飯;剛好有那一家建設公司的,董事長和總經理,兩位都一起吃飯。他聽到我講風水了,就好像說感覺很迷信,連跟我談也不怎麼談,一直跟副議長講話。我說:「好啊!你談你的話。」我講、我吃我的飯,吃我的菜嘛!比較輕鬆一點。

  過了差不多半個多鐘頭、快一個鐘頭左右,他的經理,呵!急忙忙跑來了,跑來一起吃飯,他說:「老闆、老闆,不知道怎麼樣,最近幾天,我們來看房子的,拿一本書。」我說:「像不像我?」「就是你啦!哦、那一本書後面就是你啦!都拿這一本書來看,所以十家、十家不成,十家、九家,九家都不成,不知道怎麼辦?」

  我說:「你們都違背風水,所以去看房子的,拿我們那一本風水學,去對,圖對,對了、不對了,對了沒有相同,他們就不買了。」哦!那問我怎麼辦呢?我說:「改。」你剛才不理我,我現在才不理你呢!我要吃我的飯。議長他就、哎呀!慈悲、慈悲啊!師父啊!他們不認識你啦!有眼不識禪機山,不識泰山,禪機山。我說:「回去趕快改,該改,大原則該改的改一下,那就好了。」回去就改了嘛!改了就還不錯嘛!

  所以啊!風水的法則,建築師是第一關,建築師是真正、道道地地的第一關。若是建築師設計錯誤的話,那以後人就跟著很麻煩。

  像在台南,台南現在很多的房子,它都設計高高的,車子往後面進去,前面爬高高的,這一種現象,都住的人比較不平安,住的人比較洩財。這麼多年來,一直在聽我講解這方面,後來很多都沒有賣出去。那怎麼辦?我前年到台南去演講,談到這個房子,上面這個露台太高、地基太高的時候,不賺錢。結果那時候正在蓋,聽到的人,買了趕快退,還沒買的就不敢買。結果一個社區五、六百戶,冷冷的。

  那到底是慈悲、或者不慈悲呢?我一個觀念,寧願給一個人倒,不要給一大堆人受苦。所以一些建設公司,他對我講的話,很不以為然。但是真理就是真理,我們大家這方面,應該要有這個常識。你不信,還是吉凶禍福,還在感應;你相信了,還在感應。你不信,自討苦吃;你相信了,你可以找到一條路,趨吉避凶。但是為什麼不信?現在社會上,在這個風水學,這方面太多太多了。

  前幾天,我們一位師兄、師姐,夫妻為了一個,這個土地公的位置,夫妻吵架,吵了好久好久。請了五位地理師去看,講的都不一樣,那怎麼辦?後來兩位夫妻,在電視機前面發誓:若是請這一位老師來看,我們兩個一定要相信。我說:「你何必要呢!你相信就好了,好就好了,何必要去相信哪一位呢?相信真理要緊啊!」這兩個夫妻就上來了嘛!上來了。我說:「把圖畫出來,圖畫出來,圖上告訴你就好了,我不必去了。」兩個夫妻,這煩惱就解了。所以我們傳正法,最基礎呢!

  我們建築師,在去年、前年、大前年,這三年多年來,我一直在全省、所有的建築師工會,我一直在講解,跟他們講解,風水學的利害關係。還好呢、建築師工會們,這些建築師,他們有的有接受了,接受的人,他們生意很好;你不接受的人,漸漸地生意不好。這個因為建築師,他的一筆一畫,就一筆判生死。

  一筆判生死,我們這個,所有易經大學正期班的,我們都給他們,請了一枝「天筆」、天筆,一筆判生死。那若是各位,你們要請天筆的時候,你們學成了,我再一個人送一枝天筆,給你們帶回去。

  天筆判生,一筆判生死啊!你把它寫了,畫對了,它會生;畫錯了,它就會煩惱就來了喔!就死掉幸福,生、生起幸福。所以我們,這個我們的班導師,你要幫我記住。我們的、到最後要結業的那一個月,我們還繼續留下來的,我就把名字寫起來,我們請人家,這個把名字刻上去,天筆就送給你們,你們回去,可以廣為弘法利生。好不好?

  「天筆」是誰送的呢?就「鴻鈞老祖」,鴻鈞老祖送的天筆。祂一再交代:天筆,你們要這一個天筆,是創造人間的淨土。所以祂賜了一枝天筆給我,那我再分了好多、好多的天筆給各位。

  建築師做的功德最大,但是呢?建築師如果沒有弄好呢?他的罪惡最深,罪惡最深。像我們國民黨的中央黨部,當時在蓋的時候,啊!完蛋了,鬥爭出來了。國民黨的、我們國民黨的那個黨部,我透過好多、我們的立委弟子跟主席講,不信,這沒有這個道理。我說:「好了,2000年一定崩盤。」2000年崩盤了嘛!這很正常嘛!龍虎鬥嘛!龍虎鬥。

  還好這一次《聯合報》,沒有報導這個,如果報導這個,又要打了一大片。但是打了,對國家有益啊!因為任何一個政黨,都是國家的資產,任何一個人,都是國家的資產;任何一個眾生,都是國家的資產;任何一個家庭的富有,或是這個敗、絕等等,也是都國家的資產耶!

  那個蓋起來了,看得很莊嚴,龍虎鬥,為什麼龍虎鬥?它太高了,一下有四樓就龍虎鬥。如果打下來,像圍牆一樣高的時候,它就跨所,不是龍虎鬥。在建築師,有名的建築師,哎呀!我高高在上,看過那個東門,是不是東門?景福門啊!看過景福門,可以看到總統府,我可以進去住。還早呢!前面那一個圈圈,你要跳過去就轉掉了、跳過去就轉掉了,你怎麼跳過去?不可能的事嘛!

  我好幾位我們同修弟子,這個立法委員告訴他;結果因為我的名,還沒有響亮,如果現在來講,可能會聽喔!以前講的不會採納,這因緣嘛!是不是?所以兩屆了,政黨輪替,很正常嘛!如果要再輪替,下一趟來找我,我會跑給他追,我也不好意思講了。因為我怕又在媒體、又炒得太熱。

  所以啊!昨天在高雄,我們好多的信徒師兄們,「哎呀!我們南部的人,聽到這個報導,我們最爽。」「爽什麼?」「這個、師父,你的這個法,要出頭天了。」本來就和太陽一樣的,與日同輝了嘛!怎麼會出頭天呢?本來就與日同輝啊!所以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與日同輝,我們大家,不可等閒視之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