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4)風水基本理念(四)
授業主題 : 032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4)風水基本理念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11/1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21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34) ──風水基本理念 (四)

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中午吃飯的時候,我們有同修、華人同修,他說:「師父啊!介紹你家的祖厝和祖墳。」我說:「我家的祖墳很不好,我家的祖厝,祖厝也是沒有什麼地理。」他說不相信,沒有好地理,哪有師父這樣呢?事實上,不是這樣的,我是承蒙著台灣祖師爺、觀世音菩薩、王禪老祖、諸佛菩薩的垂愛,給我智慧、力量、信心,我才能開發,過去生無量劫來,所知的一切。

  那在三、四個月前嘛!我回到自己的老家,我爸爸說,最近有幾位,有的鹿港啦!有的哪裡啦!一些先生啦!跑到我家裡面去,問說:「這裡是某某人的家嗎?」「是啊!有何指教啊?」「我要來看你家的風水。」一定我家有好風水,我爸爸說:「我家九二一倒掉了,現在也不會再倒了,哪裡有什麼好風水,沒有啊!」結果好幾位先生去看了,哇!也這樣而已,也沒有風水啊!

  真的,我不會騙你們。我家沒有好風水,我家的住家是順水流,外面順水流,沒有辦法,我們好多房、好多房都順水流。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,在中寮啦!在山的那一邊。我家是從集集大山,落脈一直下來,一直下來到這裡,水就往這邊出去了,所以我家是順水流。難怪我家裡都很窮,我們兄弟啦!姊妹啦!都很窮,三餐不會餓著而已。我們大哥、三哥是務農,我老二,老四都在外面,老五也在外面。

  所以我家的風水,不是好風水。我們家的德還是不夠,祖德流芳,留下來,祖德留財產,留的有限;但是留給我們,這個財產太多了,留這個財產太多了啦!很多以前的地理師們,也到我們家鄉去了,一直指指點點,說這個家,不錯!不錯!結果到我們,一上去一看,哇!順水流,牽鼻水,鼻子牽著一直出去,也不會富有、也不會出什麼人、不會出什麼大貴人,普普通通而已。那我的爸爸呢!今年也九十歲。他最大的安慰,就是孩子,兄弟姐、我們這個孩子,沒有人去從事不務正業;都是從事正業的,要做才有飯可以吃。

  我們的風水,是由坐、坐東向西,這邊是東,卯,這邊東,這邊西,坐東向西。我們這個龍脈,因為沒有結穴,沒有結穴,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,鄉下住家而已。當然啦!我們在、住在鄉下,我們都比較會保護自己,都會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也沒有辦法去服務他人,我們在鄉下的生活是這樣。那在一個坑裡面,山坑裡面、山谷裡面,真的,我們的見識比較不夠,比較不夠。那出來了,我承蒙了王禪老祖、玄天上帝、天上聖母、諸佛菩薩的垂愛,護佑、加持,總算能夠盡一分,做人的本分,社會上分工合作而已啊!

  所以我家的風水,也有人說:「你們家裡是蛇穴。」我說:「什麼蛇穴?我家裡常常有蛇,因為在山邊,常常有蛇在跑來跑去。每個人家裡都有蛇穴,彎來彎去,彎彎曲曲的。」在我跟邱老先生,結緣了以後,邱老先生告訴我說:「你們的家,只是一個平安的家。」這樣就、那我這樣就很滿足了。我跟李蜀渝、李老師,和唐正一,結緣了以後,他們都是看大地理的。

  我說:「師父啊!師公,我這個小地理,請你來指點。」他說:「小地理,沒有大問題。」那我就好了。相對的,師公說:「大問題,才會有,大地理就有大問題,大地理就會有大問題哦!」所以大地理大問題,招惹很多不必要的煩惱會來。所以我家裡是一個,小小的鄉下住家而已,現在九二一倒了,也還沒蓋。懂嗎?若是以後有緣的話,我再帶去、帶你們到我家鄉去走一走,看一看,好不好?好哦!

  風水的妙法,確實有不可思議的地方,但是要有非常有福的人,我們才能得到大風水。小風水,我們大家自己來創造;大風水,由天所賜給我們的。那在台灣,很多的大風水、大寶地,不勝枚舉。

  在我們通霄的地方,苑裡通霄的地方,這邊是海,海。有一次啊!我跟著師公,到通霄的地方,在海邊,師公他就看到山,一個山落下去,「益瑞啊!前面有一隻那個螃蟹耶!」我說:「螃蟹幹什麼呢?螃蟹,又不能殺生。」「真的,螃蟹可以去欣賞啊!那隻螃蟹很漂亮呢!」我也搞不清楚師公、李老師,在說什麼螃蟹不螃蟹。

  好了,車子彎彎曲曲,從在外面,縱貫線在這邊,海線縱貫線,彎來彎去、彎來彎去,彎到這裡,到裡面去了,停下來。你看,這一隻螃蟹的腳,這隻螃蟹兩隻腳,兩隻大腳,你看,牠們兩個在抓、拼命抓呢!你看,在抓。我看不懂哪裡有?有啦!你看,注意看哦!牠在抓,水,拼命吃。那麼這裡又有好多的、輔助的腳,整個穴,結在這邊,向著這裡。他說:「這一戶的人很賺大錢呢!這個大富大貴大發的地耶!」我問說:「真的嗎?」他說:「是啊!我們去查看看。」

  我們就到、出來了,村裡面,這裡一個村子,就問他們、問他們,這一個是誰的風水?你們不懂哦?我說不懂啊!那客家人,說話還很那個…、聲音還很嗆的哦!你們都不懂哦?他以為我們知道。台灣的保險業,最大的保險業,的祖先的風水。最大保險業是誰?你們用猜的就好,我不為這個廣告。因為這個、我們要在台視播出啊!就不做廣告了啦!

  哎呀!那個風水,已經清朝到現在,一百多年了呢!好風水,六十年才見效耶!好風水。他從出生,葬下去,年,某某年才會出生一個。那一個真是合天運,合年運出生的孩子,出生出來又要長大,吃牛奶、又要教育,教育、培養、訓練、磨練、等到成就了,最起碼要六十年,或許要四十年以上,五十年。你看這個是地靈人傑啊!地靈人傑。所以台灣好多企業家的,最早的風水,我看了不少的,那個大企業家,他們能夠利益那麼多的人,利益那麼多的眾生,給那麼多人的就業機會,你看,了不起。

  所以中午,我們跟幾位同修一起吃飯,我鼓勵大家,我們學好了,以後你們會利益很多人。一個工廠五百個人,你就幫他忙,給他走上安定的事業,你就利益了五百個家庭。你有一萬個工人的家庭,這個工廠,他也整個利益著一萬人。不得了耶!是不是?工廠不對了,你把它改好了,它會利益很多耶!間接和直接都有耶!目前老祖,我們宗門,間接結緣了,最起碼有一百多萬,這個家庭。在大陸、在台灣,電視台裡面,每天的播出,廣結了很多緣。老祖慈悲,也是利益了那麼多的人。

  所以風水學的法則,我們是將整個環境學,把它規律化,把它能夠有一種程序,制度化。所以我們才會開易經大學。不然我們不會開易經大學。江湖路線各人跑,為什麼要把繩子串在一起走?因為妙法難聞,中華文化道統是一以貫之,所以這整個是貫穿的,一以貫之來的。那中華文化道統─易經風水,就是當今二十一世紀,能夠利益整個世界,有緣的朋友們。

  我們看過很多,歷史上很有成就的人,都是從風水上就可以看出。歷史上很多利益大眾的人,我們從風水上,也可以了解到,它這一個風水,所出的人和物,人物是怎麼樣?在差不多十年前,有一位台灣的堪輿學家,他到大陸去,把鄧小平他們祖母的祖墳,照片照了。啊!那個真是格局之大呀!

  他這是一個,前面有案,它山是由高而下來,他的風水就葬在這邊。他祖先的風水,看出去這個龍砂,這個砂,它這個明堂,看出去的明堂,哎呀!不得了,一望無際,外面很多山都包了,都龍砂,幾十層的龍砂耶!左護、護法,左右護法。是鄧小平,他的祖先的風水在這裡。你看,鄧小平,在整個中國的歷史上,他是大財神耶!真的是大財神。

  把當代二十世紀中國,他改革、經濟開放改革以後,你看現在大陸的發達。鄧小平他的頭腦很清楚,他很、見識很廣,見識非常地廣泛,和他的祖先的風水,完全一樣啊!完全一樣。所以各位,風水,好風水。難怪毛澤東的祖父,他說要葬出一個中國人,偉大世紀,為中國人服務的,葬出王侯將相。

  有的葬出販夫走卒,販夫走卒。在宜蘭,幾年前,水這麼流,這邊山,在山的旁邊,很多地理師,這往順水流,旁邊水哈哈叫,往出去。那麼這個地方是小山、小山,龍邊這邊是龍邊失,虎邊兇。虎邊兇,小人一大堆;龍邊失,又水牽著。吃、喝、嫖、賭、飲,吃喝嫖賭飲,什麼習慣都有。我問我們在當地的同修,那三、四個風水是誰的?怎麼這麼葬?那個吃喝嫖賭飲,一敗塗地。「啊!那個我懂,我認識他,葬了以後,全部都完蛋。」

  你看,風水師啊!你不懂,害死一族啊!醫生啊!你不懂醫藥啦!你打針,打死只有一人而已耶!風水師,那個一族全部拖下去了。你看,有四個、剛好有四個,四個風水,同一個地理師扦的。那麼整個四個家庭,全部一落千丈,那麼這個變成地「零」,有沒有?「地零人賊」,你看。你葬的好,「地靈人傑」;葬不好的話,地零,「地」、沒有地嘛!「零」嘛!「人」,出人都是「賊」嘛!債務倒來倒去嘛!拖來拖去騙來騙去嘛!

  喔!所以世間上,我看過很多風水,真的急耶!我很急,怎麼辦?社會上的亂象,祖先的靈魂不安、祖靈不安,那麼任你怎麼樣扦,這個巧言,舌出蓮花也好、說出毒蛇的舌這也好,都沒有用啊!所以風水就是風水,修行歸修行。那麼我們修行的時候,當然是要修行,可是家裡很不平安的時候,你再怎麼修行,你會被拖下去。兄弟、姊妹拖得一塌糊塗,你也跑也跑不了,這個是很靈驗的喔!看過很多喔!

  所以我們的,從根拔起,祖德流芳,祖德要留下芬芳,「芳」,好味道啦!好味道。如果祖先不平安的話,那個就不會留好味道,就是臭味了;祖先不安的話,就是臭味。祖先安的話,芬芳四溢。

  所以風水學的重要,各位未來,在地球上世界上,可以各據一方,為更多人的奉獻,也為更多人服務。我們大家共同,來創造人間的淨土,以維持各位的本願。

  阿彌陀佛!

  好,今天課程到這裡,祝福各位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