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4)-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58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84)-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8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4)-隨緣開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,家中的神、佛。

  老祖師尊開示:一切佛名皆是法,故名「佛法」。一切神明也是法,故名「道法」。一切最重點就是法,法。我們拜天上聖母,要了解天上聖母祂的法,是什麼?是觀音菩薩祂的「慈悲」,大慈大悲。

  拜土地公是「謙虛」,任勞任怨,為眾生保護眾生。所以拜土地公,我們了解祂的法,我們學習土地公祂的精神,我們可以成道成佛。土地公祂的時代,是黃帝的第三代、第四代,祂的孫子。因為祂的慈悲,守護著田園,所以祂成就了,叫做「福德正神」。所以土地公祂的年齡,祂的歷史,將近有五千年了。

  那我們知道所有聖神的法,你就可以很自在的,和祂融合為一。最近來呢?一、二年來,我們的汽車行業的,拜太子元帥的,就比較多了。太子元帥,祂拿了一個圓圈圈的,還拿了一個槍,腳踩著風火輪,那就汽車業的老祖師爺。祂左手拿的這方向盤,那一個槍呢?就是軸啊!中心軸,方向盤。腳踩的風火輪呢?就是汽車的輪子耶!在那時候三太子哪吒,就有乘風、乘火,駕空,這個就是易經示現的。

  所以我要一些賣汽車的人,你們開始要拜太子爺,生意會比較好。真的,拜太子爺生意會比較好呢!因為太子爺是祖師爺嘛!做鞋子呢?就要拜孫臏嘛!孫臏祂的腳,因為祂下山腳都剁掉了,才會發明鞋子嘛!所以拜孫臏的,這做鞋子的最適合嘛!每個人都是法,你了解它的道理,那我們去恭敬的時候,我們拜神拜佛就會相印心,相契心。

  至於我們很多、很多人,對於家中供奉的神與佛,常常有的問我說:「老師啊!你看我家,拜什麼神比較好?」我說拜觀音,家家有觀音、家家有觀音,人人是觀音。老祖也是觀音的化身、也是佛的化身,諸佛菩薩,尤其我們很多的聖神,也是觀音的化身。為什麼呢?觀是眼睛看,音是耳朵聽嘛!就觀音嘛!神你一定要有看、有聽嘛!你看和聽,這二個你看不到聽不到,人就完蛋。所以人就是這樣,家家是觀音嘛!菩薩是行道嘛!是行道。

  很多來請示老祖:「老祖啊!我拜什麼神好?」祂說:「你拜觀音就好了。」「那你為什麼、不叫我拜你拜老祖?」老祖祂開示了:「我也是觀音啊!也是觀音化身啊!因為我有眼睛啊、我有耳朵啊!」你看,老祖多慈悲啊!祂不會像那、啊!你拜我的。祂、老祖所開示的,祂也是另外一個示現,也一個人間淨土的示現者。

  那麼老祖呢、祂為什麼在我們大雄寶殿?禪機山仙佛寺,王禪老祖祂開發的,開山的祖,開山的老祖。為什麼中間、供奉著阿彌陀佛?讓我們很多的、佛教界的朋友,來了滿頭是霧水。他說你們有什麼、也有道,也有什麼。笑一笑,老祖開示:你悟了道。佛啊!祂示現一切,如來也示現一切神的法相,八萬四千的是法相,為度眾生而倒駕慈航,以不同的法相,來普度一切有緣的眾生。

  所以每個人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,每個人的本性阿彌陀。老祖祂開示,祂的本性阿彌陀;天公也是阿彌陀,每個人的本性都阿彌陀。所以老祖祂開示了,那中間,一定阿彌陀佛站的嘛!觀音也是告訴大家,你們的本性也是阿彌陀,也是彌陀性,所以也坐在旁邊。那請問各位,哪一個才對?

  曾經有一個佛寺的大法師,他為了仙佛寺的名,我去那裡拜佛,他有事情找我去那邊,他要蓋一個道場。他為了仙佛寺與佛仙寺,他說:「仙,你為什麼命名為仙佛寺、不叫佛仙寺?佛比仙大、佛比仙大,仙比佛小,為什麼仙要先掛在上面、佛在下面,為什麼?」他說沒有道理,他說為什麼仙要在上、這佛在下,為什麼呢?為這種事情跟我亂。

  我說沒有辦法啊!當時開始就叫我要、要我命名為叫仙佛寺嘛!這樣就這樣,不然你不要叫仙佛寺好了,你叫佛仙寺。有一天哪!他就打電話到仙佛寺,來要找我,他說:「佛仙寺嗎?」我們的師姊:「不對、對不起,我仙佛寺。」電話喀啦!就掛掉了。哎呀!怎麼辦?

  等一下又打電話來,「你是佛仙寺啊、零四九二七二四六六九,對嗎?」對呀!零四九二七二四六六九,仙佛寺對呀!「佛仙寺呀!」「不是佛仙寺,我仙佛寺。」又掛掉了,滿頭的霧水。但是這一個法師,他又再打:「仙佛寺嗎?」「對,仙佛寺。」你就可以找到張老師,你佛仙寺,就找不到張老師。後來就跑來說:「啊!我悟了,我為什麼執著有為法、執著在這個名字,有為法裡面執著。」

  仙是山人、山人是為仙,仙者是超越嘛!是不是?佛也是人、也是人,也是人哪!佛也是人。這個也是覺得,彎彎曲曲的直接往上的人,也是山中的人,山上人、也是山人也是佛、也是超越、超越。你在高山上看眾生,你超越才能成佛嘛!若是人,沒有辦法超越的時候,你就不可能成佛,也不可能成仙。寺呢?寸土之心,寸土、寸土,就是寺,那就是心嘛!這一個尤其佛,我們這個彎彎曲曲、彎彎曲曲上去了,到山上去了也是佛。

  這位法師有一天,他就到仙佛寺來了嘛!他說:「啊、老師啊!我被你這些徒弟,把我戲弄一下。」給我那個徒弟,把他戲弄一下,就掛好多電話時候,仙佛寺張老師,可以接得到;佛仙寺我卻、佛仙寺就沒有張老師。這個什麼?執著,我們了解法的時候,你就不會有煩惱。

  那我們家裡要供佛,你要了解佛的名、了解神的意義、了解菩薩的名,為什麼叫做這個名。那神農帝,神農炎帝祂是藥王,藥王。藥王祂也醫心、也醫身,祂不是只有醫什麼、醫一個軀殼而已,最重要是醫心。

  再來那藥師經、藥師經,祂的咒裡面所開示的:人病本來就沒有病,藥也本來就沒有藥,病由心生,要由心來治。所以藥師經裡面,藥師佛也是告訴我們的心,心病比身病更嚴重。所以這一個呢?也是一個法。那麼了解法以後,我們依法修行,每一個拜神,一定會相契合。

  我們的法師魏某某,在桃園安心講堂,現在他安神位,呵!很多人請他安神位。因為他對每一間、每一尊神,要安什麼神,我要他一定要將這一尊神的、祂的經典,開始先誦祂的經典;然後再奉請降靈,降真靈。香插下去,外面天公爐插下去,請到了,馬上下面發爐;進來在裡面再插了,又下面又發爐起來,整個呢!他很高興,大家安了都很平安,家裡都很和諧。因為你先了解,神佛菩薩的法。

  那我們幫人家安神位,以後你們要告訴他,比喻你們到回到國外去,安觀音菩薩,你要誦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,誦一遍以後,再告訴我們的主人家,觀世音菩薩祂的精神,祂的法是怎麼樣。告訴他,以後按照用在生活上,用在家庭上合而為一,你這個是安的神一定很靈。靈得不得了,會吃年糕、會吃年糕啊!那個很靈。

  所以家裡的神位、神像,很多存了很多很多很多,各種的疑惑。有的人說:「老師啊!我家的神像、佛像,是要哪一種材質?」不要有什麼材質,你要尊重這個法,尊重法最要緊。

  那麼家中供佛、拜神,供奉神佛,這個神尊,神尊,第一、自畫,第二、自寫,第三、金身,第四、自己畫是當然最好。因為你要拜這個佛,你自己畫的佛像,那拜了最靈呢!那個最靈。

  我小時候也喜歡、稍微有點喜歡畫畫,在好像九歲,或是八歲、九歲吧!那時候就喜歡畫。有一天下雨,就畫了關公,張飛和關羽,這麼大的像,在我家裡我就把祂、我爸爸就裝起來,就把祂供起來,供起來也沒有拜拜。過了很多年,家裡很不平安,我爸爸去請示關聖帝君。

  關聖帝君這降了乩身,乩童乩身告訴我爸爸,「你家裡,每天我都到你家裡看。」我爸爸說:「沒有呀!我又沒有看到,你進去坐在那邊。」「我的弟弟張飛、我的兒子關平,都坐在那邊,常年坐在那邊。」沒有啦!那一個,小孩子畫的像而已嘛!「那個就是,我常常到你家,都保佑你家,不然你好多的劫數,都逃不過。」哎唷!祂一這樣說,還真的呢!

  那時候,那畫起來,在九二一的時候,塌下來就壓掉了,壓了也壓破了,這個就沒有人再留下來。好像九歲、好像九歲畫的,用色彩畫的還不小,看了還可以啦!但是人的保佑,到九二一地震,最後那一剎那,爸爸,我媽媽有點中風,小中風,睡在後棟,一旦地震,爸爸就將媽媽牽出來;我弟弟將媽媽,就揹出來了,揹到走出門檻下來,嘩!倒下來了,房子倒下來,如果再慢一步,爸爸媽媽,當場被就壓死了,那就是關聖帝君在保佑。

  各位,你們練習畫像,家裡要拜拜的佛像,自己畫是最好。在畫的時候,這個要沐浴,手要洗乾淨,要漱口,不要有煩惱心。第一、自畫,來供養。第二、自寫神佛的名。

  我一位很好的師兄,他是奇美壓克力的公司,的老闆,公司很大。以前他們很窮,他的爸爸呢?有一天呢?也沒有錢可以買金身,晚上在睡覺的時候,關聖帝君站在他的前面,祂說:「許某某啊!我要到你家裡來住。」他說:「我家裡,又沒有地方給你住。」沒有地方沒有關係,有一個角落地方就可以了。

  但是我沒有錢給你買金身。你不必,你選在我生日的、那一天的子時,用紅紙,你吃素連續七天,吃素七天。那你沐浴,紅紙拿出來,你自己寫,用毛筆黑筆寫字,寬度一尺半,高度二尺一,這樣,你把它寫「關聖帝君神位」,關聖帝君;然後,你這樣寫,你就可以拜了,我一定到你家裡保佑你。他這樣供上去,開始事業很順利,貴人開始都有一直來。他只有那四個字,關聖帝君神位,所以用自己寫的。

  後來呢?他公司做得很好,在某某工業區,開了很大的工廠。有一天哪!他的兒子,他的兒子也是我的師兄。他的哥哥請一位先生來,一位修行人,說啊!你寫的那個、沒有入神啦!沒有入神啦!他就把祂撕下來,就把祂燒掉了,然後換他車子裡,有一尊的神像,拿了就把祂供上去。事業開始垮,垮得一塌糊塗,你看。

  後來他到台北恩主公、恩主公,他媽媽到恩主公,去請示恩主公,擲筊。所以原來的金身,擲不到筊,原來那一張寫的,擲三筊。你看,那怎麼辦?他爸爸也死了,換他媽媽還在。後來他把那個金身,給請掉了,由媽媽按照重新寫,媽媽重新寫來供奉,事業又起來了,所以自己寫的。

  你寫觀世音菩薩也一樣,上面寫觀世音菩薩神位,或是阿彌陀佛蓮座,還是佛位都可以,你自己寫的,誠心感動神佛啊!因為你的精神,一面寫,就一面開光點眼,懂嗎?是這個意思。

  好,再來,「金身」。金身呢?你必須要有開光,金身要開光,要點眼,開光點眼。你可以請到佛寺,請法師幫你誦經,開光點眼以後,你再請回來供奉,那最好。仙佛寺老祖的金身,好多尊,都已經八年、九年了,八年了,還請不回去,擲筊不回去。那麼老祖你保佑我好了,那照常保佑。在這裡有大眾在拜,也是會很靈。所以請到佛寺開光,或是請法師到你家裡安座,誦經以後,依法開光,也可以。

  但是你在神佛具店,雕刻神像的店,你請那法師,如果修行比較好的,他就來開光點眼,你家裡神啦、佛啦!就會和我們相契合。若是這一個雕刻店的老闆,他心不清的時候,他所開光的點眼的,那你再回來,你要祭拜,可能還會差一大截,比較沒有辦法印心和契合,這個就是金身。

  那麼下一節,繼續跟各位講解佛像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