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1) -風水學的奧秘-朱雀(二)
授業主題 : 043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31) -風水學的奧秘-朱雀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3/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33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1) -風水學的奧秘--朱雀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我們講到朱雀,朱雀就是我們面對的,就是朱雀。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,眼睛一看,如果對方一個,沒有講話的時候,就會很怪,那麼兩個一相對,必定有話要說。那麼說話的藝術、說話的技巧、說話的那個內涵,確實是很難拿捏。往往呢?我們在說話的表達方式,往往都會弄巧成拙。有的說話的方式比較直,有的說話方式,比較七拐八拐,拐到最後,兩個就心煩氣躁,結果兩個嘴就鬥上了,叫做朱雀。

  朱雀就像是麻雀,吱吱喳喳、吱吱喳喳,牠從來沒有停的。有時候我們在睡午覺,聽到麻雀在旁邊叫,奇怪、怎麼有那麼多話要講?牠們講,從來不會煩厭的,這叫做朱雀。朱雀就是是非非,有是必有非、有非必有是,所以這個也是,人生最寶貴最幸福的。但是朱雀呢?話、說多了話,我們往往會傷感情,話多必有失;話一有、一有失,以後自己也常常沒有立場。所以,我們的家也一樣、辦公室也一樣、我們坐的座位也一樣,前面都叫做朱雀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,他買了一部新的影印機,他就很珍惜這部影印機,他就怕他的員工,來拼命地印,他就把影印機放前面;放前面,影印嘁哩喀啦、嘁哩喀啦,這就朱雀動嘛!朱雀一動,是非就很多了啦!他的員工們,你看,老闆怎麼樣喔!我們如果偷懶個十分鐘,他給我們印的也不只、偷懶十分鐘,也不只印的那些紙錢。什麼事情都來,他氣得半死,出去跟員工吵架,吵架,回來氣呼呼又進來了,進來了。

  剛好我去那裡,路過去看他,我說:「你在氣什麼?」他氣得半死,員工沒有道理,怎麼樣…。我說:「你為什麼影印機放前面?那個是朱雀呢!口舌是非之災難免呢!」「哇!原來就是這樣,我跟他們吵,吵不完,他們也說我。」因為你自己,度量沒有打開來嘛!你叫大家、大家都大人了嘛!相互尊重啊!是不是?如果沒有辦法相互尊重,也沒有辦法,表示你員工的、教育失敗啊!所以吱吱喳喳、吱吱喳喳,搬開了,安靜下來了。所以我們前面的,絕對不能有那個,哩哩嚕嚕的事情。

  以前我在台中五街,叫精修院,我隔壁一家,就是在做鋁門窗的。他呢?土地公坐的,前面就是鋸台、就是鋸台,叫朱雀,朱雀鋸一下。有一次他打瞌睡了,手指去兩個剪掉了,朱雀。因為我們在隔壁,他沒有講,我們不好意思啊!等到他切掉了,我在關心他。他說:「老師啊!現在關心也沒有用啊!」還有用啊!你還有其他的手指啊!問我什麼原因?

  你就是土地公前面,就機器在鋸,機器,所以你把機器移掉就好了,要移到左邊。比喻土地公向這樣,那個鋸台,你不能在右邊喔!向出去,朱雀的右邊,又白虎動喔!你要把它移到左邊來,越鋸呢?土地公越高興,事業越順利耶!移過了,沒有事,但是,他兩個指頭已經沒有了。所以我們,像這一種吃了悶虧的人,太多、太多了啦!

  還有我們一位師兄,他也很可愛,他坐的前面,他擺了音響,音響主機,希望讓員工,能夠一面工作,一面聽音樂嘛!結果買了第三天,他的員工的廠長,拿刀子和兩個員工,兩個拿刀子要拼、要拼呢!不得了耶!不知道怎麼呢?後來打電話給我,「師父啊!我的員工啦!他們要拿刀子要相拼命,不知道怎麼搞的。」

  我說:「你辦公桌前面,朱雀在叫耶!」「那個是音響耶!怎麼朱雀?」對啊!吱吱喳喳、吱吱喳喳啊!趕快,移開了,才安靜下來。不然員工,拿刀子會打架,相殺。就是我們基金會的、副秘書長田力維,他的公司。就是好意啊!那個音響放前面。所以我們在朱雀前面,不要有音響的主機,或是音響在前面,哩哩啦啦。

  包括我們一位師兄,他也是做鐵工,他做鐵工,他把它排在這邊做。前面他的、我們工廠都會放一些流行音樂啦!或是收音機廣播啦!哩哩啦啦。有一天他很煩了,東西拿了,就一下子就砍下去,把一部很好的機器,把它砍破了。聽到這個聲音就煩、聽到這個就煩,因為在正面,我在這裡講,在工作,剛好面對了這一部機器,那個麥克、喇叭,麥克喇叭,喇叭,心就煩起來,就是朱雀。所以我們的面前,要平靜,要風平浪靜,就沒有事。這個例子太多、太多、太多。

  包括我們有一位,某一個單位的官員,人家到國外,送了一支很漂亮的、金字型的金字塔。他很珍惜這個金字塔,他就排在、辦公室的正中央,正中央,那一個金字塔,外面是純粹的鍍金。過了沒有多久,胃開始絞痛,絞痛,心臟就直發抖。他到仙佛寺來,他問我,「老師啊!我最近心臟很不好耶!」我說:「你心臟沒有問題,是你的胃。凡是,人,心臟有問題,絕對不是心臟,是胃的問題引起心臟。」

  我就跟他卜一個卦嘛!咦?奇怪喔!你桌位的前面,一個火星,火星動嘛!火星動,火星呢?會來直接傷到你的胃。因為你的眼睛,看到這個火星,傳入腦、意識,然後傳達到你的心田。他說:「有啦!就是人家送了一個金字塔,而且是鍍金的。」「鍍金的放旁邊就好嘛!為什麼要放前面?怕被拿走了是吧!」他說不是啦!我看了很漂亮,有時候會摸一摸。我說:「你的前面哪!火星,火星會傷眼睛,然後傷胃。」

  他想一想,對喔!拿來已經三、四個月了,這三四個月,我的眼睛的度數,急遽地增加,我心煩氣躁,胃常常會絞痛。我說:「就是你那個、就是朱雀,前面,所以我們朱雀,就是前面就是,回去趕快移啊!」他氣得要把它拿去丟掉。我說:「這個死東西又沒有惹你,是你自己沒有智慧,把它放在那裡而已,你為什麼要怪它?」醫好了,好了。那就朱雀,懂嗎?我們的辦公桌,前面或是正前面,牆上,會有發亮的,會有那個發亮的東西。

  回想在民國七十三年,台中縣縣長,那時候呢、哇!台中縣呢?一場大的風波,一場大風波,法院啦!官司不斷,幾乎每個月,每個禮拜要跑法院兩天,很煩。剛好財政局課長,他來找我,我就先跟他卜個卦,卜卦,卜他的辦公桌。辦公桌朱雀,那個朱雀帶破,亂糟糟,而且是一種反光。我就到辦公室去看了,剛好那一天是禮拜六,是禮拜天、禮拜天,趁著大家沒上班去看嘛!

  就是他的辦公室,他的辦公桌辦公室,一間很大的辦公室,他這裡,這個獎牌的屏風,前面都是獎牌獎牌,他桌子坐這邊。坐這邊,那麼外面,這裡是獎牌,獎牌它的光,會往這邊反射,反射,所以這裡主人,這個主人,絕對口舌之災一大堆,看的結果是這樣。那怎麼辦?你桌子怎麼移?

  後來呢?他這裡一個門,我告訴他,你把這個移過來,移過來當成龍邊,這邊當矮櫃,矮矮的矮櫃,讓這個可以,一下子看到明堂;而且這邊要有兩個椅子,變成矮櫃來,把這個移到這邊來。我告訴他說:「兩天內,絕對這個輿論界、官司等等是非,兩天內會平靜下來。」老師,那麼有效喔?本來就有效嘛!

  剛好我就到、也到他家,他的家在新社,我一進到家裡,我看了他們的好風水,一個很大的,新社的山落下來。路,這裡是大甲溪,這是一個山,這是、這個土星,土星,這個就金星,這叫什麼?名詞怎麼念?有沒有講?對,就是土腹懷金,會出能人,而且是二房,一二三,發二房。那麼這位縣長他說:「老師啊!我就是二房。」所以後面土金,土腹懷金,這一個是發二房,正二房。所以他呢?後來當到中央的、部會部長了,在中央裡面,非常有成就了。

  那我走出來了,要走出來、要回家了,突然我聽到說、老祖說:「他家裡,你去臥室,有一個佛像被關起來,要去找那尊佛像。」這縣長他跟我說:「你找不到啦!」我說:「怎麼找不到?有。」他說:「沒有啦!」我說:「有啦!」他說:「沒有啦!」「有啦!不然我去翻看看。」說你絕對找不到。

  原來,星雲大師送了一尊,亮晶晶的釋迦牟尼佛,這麼大,包起來,他把祂放在金櫃裡面,保險櫃把祂包起來喔!包起來包得好好喔!因為祂是非常貴重嘛!他就把祂包起來。拿出來,一道光、〝咻〞一道光出來,我說:「趕快供在佛堂上、佛桌上,早晚可以禮拜。」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、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叫他勤念佛。這樣好了、沒有問題了,三天以內,你官司就沒有了,一些是是非非,輿論界就沒有了。

  那麼我們到他家裡,又回到豐原,一個太平洋海鮮,那中午,在那裡請我們吃飯。吃飯的時候,剛好有三、四位記者,三、四位記者說:「喔!奇怪?看縣長辦公室,已經調整過了,他一定是找、找,一定是張某某人來調了。」結果看到這一個,記者們都衝進來了,問縣長,就大家一起吃飯。

  我罵那一些記者們,你們好心一點,生孩子才會有屁股;我說:「你要好心一點,不要亂報,不然,生孩子會沒有屁股喔!要好心一點才會有屁股。」哇!那一些記者說:「哎呀!你講這麼嚴重的話?」對啊!本來就是這樣,社會大眾心靈,本來就像一個湖水;那麼你隨隨便便、按照你隨心所欲,那你的興致起伏,把這個湖水挑起漣漪,這個罪過,就是你要擔嘛!當你擔了,挑不動了,你孫子你兒子來挑嘛!所以你兒子生孩子,你要沒有屁股嘛!那縣長聽了,默默地拍手。

  第二天過了,事情整個又歸於平靜。所以前面,我們坐的前面,你有鐵櫃,你一些獎牌反射的,絕對不能前面在反射。反射,那叫朱雀,朱雀變成口舌是非之災,無中生有啊!這個是一個,實實在在的例子。

  第二次,縣長又要繼續連任了,問我有沒有辦法連任?我說:「有啊!怎麼沒辦法連任,除非你沒有認真做,是不是?除非沒有認真做,才沒有辦法連任嘛!照道理,你原來已經在任了,你有權,你應該要把它做好好的,老百姓的眼睛,是雪亮的嘛!何必在那邊,大聲小聲喊呢?」所以他第二屆,也是非常高的票,高票又連任來。

  我們住家也好,比喻我們的瓦斯爐,瓦斯爐的前對面,你絕對不能曬衣服;灶、舊灶,舊灶的前面,絕對不能曬衣服。你曬衣服,那不是灶君不慈悲喔!不是喔!灶君反正我不來你家,就是了嘛!你有灶神在護法神。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兒子的家,小孩子,幾乎每天晚上咳嗽,咳嗽了將近三年到四年,非常不平安。因為他們住在,都市裡的公寓,他們沒有地方,外面可以曬衣服,只有在瓦斯爐的前面,吊衣服,所以全家吃藥吃五、六年。

  有一天我到他家裡去,我去看了,「欸、你這一個,瓦斯爐前面,你還吊著衣服,吊幾年了?」「已經吊了五、六年。」「那你家裡很平安嗎?」「沒有,五、六年來很不平安耶!」就是這一個,那條線、那一條繩子,上吊、上吊起來,那就噯噯噯噯噯…,那個小孩子咳嗽,不是咳咳喔!他噯噯噯噯噯…,連小孩子,像老頭子在咳嗽耶!你們的瓦斯爐前面,吊衣服,不要吊,這樣吊著,像在上吊喔!那個就很妙。我叫他拆掉了,好了。這個叫朱雀,前面,朱雀的地方。

  這朱雀的例子,太多、太多,包括我們的臥室,腳前面,朱雀,有電視機,電視機的輻射線。那女人,尤其是女人,女主人,子宮癌、子宮瘤,或是卵巢瘤,都跑不了耶!跑不了。我印證太多、太多了啦!所以朱雀,它就斷斷續續的磁波,坤、六斷,坤六斷,就斷斷續續的磁波。

  所以這個斷斷續續的磁波,我們腳,睡著,尤其女人,她的本身的、身上的磁性,氣場、能量,就是坤六斷,斷斷續續啊!那麼我們物以類聚,那我們女性,睡的腳前面,有電視輻射線等等,這個女人身體,會事先受災殃。我這麼多年來,我的印證的一個結果。

  所以風水學,是一個印證的法門,就是證道的法門;當你證道了,你就要弘道。弘道難啊!弘道難啊!但是我們不要氣餒,凡事都有因緣,只要我們有真心真意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