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71)水形九星-文曲
授業主題 : 036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71)水形九星-文曲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2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65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71) ──水形九星---文曲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下午繼續來講解「九星」。水形的九星,就是河流的形狀;山的形狀,也有山的形狀的九星,山的形狀是豎起來,立起來的。那麼水的、水形的水星呢?它是倒下來的。那麼這一個呢?就是山形的水星,山形水星。本來文曲,四綠,它是屬木、屬木星,為什麼又會變成水星呢?變成水星?

  因為就像一棵樹,倒下來了,倒下來它的樹幹,它樹幹彎起來,彎彎曲曲、彎彎曲曲、彎彎曲曲,這個樹葉。我們看到,山上很多、這個山龍啊!山脈這樣彎彎曲曲、走下來了,這個叫做「水星」;水一直由高往低,彎彎曲曲流下來,這叫做水星,也叫做倒地木、「倒地木星」,倒下來的木星,一棵樹倒下來了,彎彎曲曲像水在流。

  所以四綠,它也是屬於水,它也屬於木、它也屬於木,它本身就是叫做四綠星。四綠星主貴,主表示貴,也是財與貴,表示財和貴。這個你看山上,山脈一直流、流流流流流…、流到後面來,在哪裡會結穴呢?就是、會結穴的地方呢?就是水、界水,界水為指、界水為指的地方,它就會結地理了。那麼這個地理,是真是假呢?以後我們如果在外面,現場有機會,可以告訴各位,那個穴是真是假。那麼這個水,無論這麼樣來、這樣來呢?這個都是叫做水星,屬文曲,四綠屬文曲星、文曲星,文曲星。

  那在我們易經來講呢?父母爻,也叫做文曲星。四綠、四綠星,為水星,有兩種水星。波浪型,山下來,山,像我們仙佛寺,傍晚你看到我們,前面九十九峰呢?就是那這個形狀,這個也叫做水星,水星叫做文曲,文曲水星,主智慧,表示這個智慧,是水星。

  還有呢?我們有一種那個、這彎包起來的,那麼這個山,都往裡面包起來,像那個金交椅形狀的,金交椅上面的,高山下來、高山下來、高山下來、下來,這個也都是水星,都叫做水星。這個是水星,這是浪花水星,這是浪花水星,文曲星的星是最好,和武曲也是都是很好的。

  那若是我們這個廉貞,四綠星,若是它在水裡面,怎麼講呢?在那水溝,水溝彎彎曲曲,水溝就九曲水,九曲水叫做水星,叫做文曲星。文曲星,水星,亦主貴、亦主財、發財。那麼水星,你結穴會結在哪一邊呢?我們水星,一條河彎彎曲曲、彎彎曲曲來的時候,這邊吉、這邊凶,這邊吉、這邊凶,這邊吉、這邊凶,這邊吉、這邊凶,這邊吉、這邊凶,這邊吉。

  彎彎曲曲的,我們房子,如果你蓋在這一邊,選地在這邊的,彎彎曲曲這一邊呢?大家都比較不好,都比較不好。在這裡的話就比較好。彎彎曲曲的,要有玉帶,彎彎曲曲的這個就好,像這也是好,這個好。但是在這裡就不好了,彎彎曲曲的、彎彎曲曲的叫做「反弓水」,反弓水。反弓水就是反目無情,反目無情,夫妻反目、夫妻反目,這一點呢?我們平常要點地,或是自己要選個公司,或是要幫人選辦公地點,這一點呢?大家不能忽略了。很多看了很冤枉,原來家庭好好的,那一來呢?就很麻煩。

  這個事情呢?我們常常會碰到的,路也一樣,路也有就叫做「九曲水」。路呢、山路,還是鄉下路,彎彎曲曲彎彎曲曲呢?如果你住在這一邊,就不好;住在這一邊,就不錯。路也是一樣,水和路如一、水路如一啊!一樣的道理。路,鄉下很多那一個房子,他就有田,他就蓋這樣來,像是向這樣,這樣叫反弓,那很麻煩。

  那麼這個反弓,你怎麼辦呢?我們除了能夠儘量開,留一些空地,開到旁邊來。但出去反弓,你出來也反弓,你怎麼辦?那怎麼辦?所以反弓的「破解法」呢?你就把、把它圍起來,彎進來、彎進來,圍起來,你一定要退後,退後了差不多五、六尺,七、八尺都沒有關係,看你空地還大不大。這樣來的話,你就安定下來了,反弓要用這樣來,好。

  昨天我在、前天在北京,有一家飯店,這是反弓路;那麼這一個飯店呢?在這裡,照道理出去是反弓。結果呢?這個工夫很好,他坐這樣,他這個綠地,這餐廳呢?他坐這樣來,兩邊麒麟,這個大飯店生意好得很,二十四小時。那麼大家,「哎唷!這個反弓,反了不是砍到了嗎?反弓不是很不好嗎?」

  我說對,這位大師很厲害,他把這個,你退後下來,你這個呢?就這一個空地,這一把刀子,這樣好像右手,拿了一把刀,你來,我就砍你,懂嗎?你刀子來,我右手呢?就拿著就砍你。而且你自己,他這裡又有變成一個玉帶,這裡只是擋住了,玉帶,這個就不會有問題了,所以生意很好。若是沒有這麼做,這樣來,十家九家倒,還沒倒的那一家,很快就倒。到隔壁再來呢?做生意的,已經到路邊來了。這一個呢?就做不好,做不起來;那一個呢?冷冷清清,常常在換老闆。

  那麼為什麼這一家、這一家會這麼好?他有明堂,他有一個破解法,一把刀子,反弓、它反弓來,我就把刀子就切,切回去了,那就反而很好。若是你這個刀子,你改這樣的話,有沒有效呢?我們左撇子,左撇子拿刀是沒有這個,習慣都是右手拿刀,所以就叫白虎,白虎呢!

  我們為什麼要蓋房子、為什麼蓋房子呢、外面門要開龍門,為什麼這樣呢?這邊是右手,右手包起來,左手起來,等於右手,把它擋住,右手擋住。所以我們,如果房子地很寬,最好都留龍門,就是這個道理。你有煞氣來,煞氣來只有右手,右手是屬於火,火、能夠破一切煞,懂嗎?這個就是、這個飯店非常成功的,在北京呢!非常成功的飯店,就是這個道理。這個反弓,反目無情、反目無情,那你怎麼辦?你就要有法有破,有法有破。

  前幾天我去一個機關,一個機關呢?這個前,一個辦公大樓在這裡,這裡一棟,六十樓的,大門出去這裡呢?剛好地下道,開虎口,坐子山午向、坐北向南。原來還、門呢?前面在整建的時候,它是從東西門出入,東西門出入,這邊六十樓,這個高度呢?變成那個龍邊,龍方,龍方;結果前面呢?市政府整理好了以後呢?就全部就拆掉了。一拆掉,這就白虎方,這虎方、虎方抬頭,虎方抬頭呢?就會傷人。

  我跟他講:「哎呀!某某人,你這個,前面、這個從五月份開始,煞氣就來。」「老師啊!奇怪,國曆五月到四月份拆掉了。」「六月份,馬上到,很快、很快。」「為什麼?」五月份,寅午戌,煞北、煞北、煞北;到六月令、六月令,六月令未方,未方在這邊,在坤方,未坤申、未坤申,坤方。這個六十樓,就是賓欺主、奴欺主,一切災殃,就白虎、白虎煞。

  那怎麼辦?整個那麼一個大的機構,你門你改了怎麼辦?你怎麼去改?你改人家會笑耶!媒體就哇哇叫耶!你怎麼辦呢?所以我告訴他,你要把這個退後來,往裡面退,這拆掉、這拆掉,裡面呢?裡面,留一個最起碼有五、差不多六米,六米深的一個明堂,他外面這樣來,你收進來,你就看不到外面的白虎。你站到這裡,看到白虎方抬頭,你退後來,看不到虎方抬頭;而且呢?就把它拆開,變一個內庭,客人來了、人來的時候,可以內庭可以活動。你改到這邊來,那這邊來呢?你就不會有問題。

  那改過來的形狀呢?變成這樣,我放大起來,你進來,這樣來,你改到這邊來,原來這個開口,是像椅子,你坐在這裡,這個我們左手、右手,左手右手,手舉著,好像一個太師椅,太師椅剛好就擋住了。你退後來,就沒有事了,你就看不到外面的、外面的什麼大樓呀!那你就解決掉了,很簡單。改了以後,一定會很平安,這很簡單的道理。

  像中華航空,原來他的門出去,都去擋住、背氣擋住。我說改過來就好了嘛!改到西南方,西南方呢?你就有旺氣,有旺氣進來呢?那麼你就會開始賺錢,會平安就會賺錢。改過來以後,哇!心穩下來了。所以,很簡單的一個小小道理,你可以幫助很多人;一個很簡單小小道理,你可以做很大很大的、對社會的貢獻。凡是以後我們,比喻我們這一棟,我一出門右邊很高,你把門退後進來,門退後進來、退到門站的地方,你看不到高的地方,你門從這邊開就對了,很簡單。

  連寺廟道場也一樣,寺廟道場一出去了,哇!那麼高。斗六有一家道場,當時呢?現在差不多十幾年前了,十二、三年前了,我剛好搬來沒有多久,這一家道場,門一出去,就看到人家有一個、那個拳頭,拳頭呢!哎呀!裡面很麻煩。同事之間、同事之間,不喜歡就來了,你修行的、不喜歡就來了,怎麼辦?問我,「老師,怎麼辦?」我說:「怎麼辦?你要靠修行呀!」「我這修、也修不來呀!我不惹他,他會惹我啊!怎麼辦啊?」

  我說:「你還不簡單,你把門退進來嘛!你把門退後,差不多兩、三公尺。」他說:「哎唷!我退進來,多的空地浪費了耶!」我說:「你真的沒有智慧,你要求平安,再小,你也會、也會有很多信徒來;如果你不平安,你再大,也沒有信徒。」後來退來了,你就看不到外面的房子,因為所有的感應都在門,感應都在門的地方,感應。

  所以我希望各位,你們可以練習磨練,這個去體驗,文公尺對了,你過去的氣,這個空氣的感覺,磁場的感覺。文公尺不對了,你可以去體驗這個感覺,很靈、很靈。在一個多月前,我到台北我們一位,他做專門做保全的公司,他做得還不錯,做得很好。我一進去呢?我說:「喂!你的文公尺不對了喔!」「老師,你怎麼可能知道不了對?」

  因為我利用一段時間呢?文公尺,訂了兩、三種文公尺,文公尺,好的文公尺、壞的文公尺。那經過,站在那中間去感受,好的去感受、不好的去感受,那麼你一走,以後都我們陸地仙。橫走、橫著走呢!不是直著走呢!橫著走,橫柴夯入灶,那也你就可以去感觸到,門,文公尺對與不對。

  所以這個,我們文曲星啊!文曲星,那就是平地。路,也有文曲、也有水星,像日本皇宮,那個護城河。路,當然這還有很多路啦!日本皇宮,比喻在這裡,它的一條後面呢?就尾巴。乾山、這乾山,乾山是老父;老父,在中國老父呢?頭髮都是長長的,後面有一條頭髮長長的,有沒有?留了一個長長的鞭子,留了一個長長的長鞭,那麼這一個也是一條龍、也是一條龍。

  那麼後面呢?這一條龍,跟在這個日本皇宮,同一個方向,直直直…。你看日本他沒有研究嗎?他研究得比我們厲害喔!日本。只是我們自己的國家,忽略了。現在大陸,在建這辦公大樓,政府單位都很講究,都很講究風水喔!都不敢馬虎喔!只有現在我們,自己認為是,中國文化在臺灣,最不講究,最不注意耶!是我們自己,說起來也很可惜。

  這個也叫做文曲星,凡是以後看到路,彎彎曲曲的,都叫文曲星,就水星,像水在流、像水流的就文曲星。文曲星呢?在這個周圍會出貴、出貴,聽懂嗎?如果聽不懂再複習。文曲星,路也有文曲星、水也有文曲星,山也有文曲星。山的呢?山龍、也有文曲星,路、也有文曲星,水、也有文曲星,這九曲來朝去之玄。

  在豐原,有一家,那個是文曲星的嘴啦!大家拚命地往那邊跳、那邊佔,結果有沒有好到?也沒有。德要緊啊!這一點,這一節跟各位講到文曲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