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仙班名著列
授業主題 : 0123集_仙班名著列

播出日期 : 2005/4/3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3)
仙班名著列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現在已經是禮拜天,三月二十三日,天上聖母,祂的聖誕日,三月二十三。全國所有信仰,媽祖天上聖母的朋友們、善信大德們,都已經在媽祖的前面,虔誠的心,以香、以花、饌來供養,向媽祖祝壽。那麼天上聖母,祂是二十九歲成道,然後倒駕慈航,救度苦海蒼生與眾生。也因為祂的德,配天地;上天給予,「天上聖母」的聖號。

  「母」,是我們生命的根源。「母」,是我們每個人,希望的依託。所以天上,天者為乾,乾者為天、乾者是光、是光明,正光明是為天。若是沒有研究易經的,他不會去體會到,天上天的天,是易經的乾卦;在我們的頂首,它是三陽開泰、三元及第、喜抱三元,也是天、地、人,真氣歸為一。

  所以天上聖母,祂的果位,天上聖母的化身,也是大慈大悲、西方極樂世界,西方三聖、觀世音菩薩前身,正光明如來的化身,倒駕慈航為天上聖母。融入各種眾生的需要,融入不同大眾、心靈的渴求渴望,而示現在世間;應劫而生,普度眾生一切苦厄。所以天上聖母的功德,消災化劫多;也是我們所講的,仙班名著列。

  天上聖母,祂因為消災化劫,眾生的劫難,一直在發生。那麼天上的聖母,祂把眾生生命,放在自己的心中;所以天上聖母的心量,何其偉大。祂帶給人們希望、帶給人們幸福,帶給人們能夠安詳。

  那麼每年的三月二十三日,也就是天上聖母的聖誕。若是各位,等一下我們這個節目,圓滿的時候,你們可以靜下來,合掌,靜靜的:「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……」一直念「南無」;「南無」就是皈依。我的心,屬於天上聖母;而且也告訴、間接地告訴,你的列祖列宗,也是皈依天上聖母。也在告訴你的身邊、冤親債主,一起皈依天上聖母。

  各位朋友,一條道理,萬條的道路,都相通的。所以我們不要一意地、我是正信、正教,他人就是外道。那麼、好了,你說誰外道?那麼你有辦法,給這麼多人來祭拜、給這麼多人有希望、給這麼多的百姓們,這麼地尊敬嗎?所以我們一些、修行人的頭腦,很多有問題。一直批評,他人的宗教信仰,是不對的,只有自己對。那麼好了,不對了。為什麼那麼多人,能夠來有所依歸。那麼我們為什麼,人家沒辦法來尊重、尊敬我們?我們就要重新思考,重新檢討了啦!

  各位朋友,天上聖母的慈悲,祂是在眾生的苦海中,牽引眾生,邁向光明幸福的彼岸;這個也是天上聖母,祂的殊勝妙法。現在也是天上聖母的聖誕,我們大家,也以很虔誠的心,來向天上聖母祝壽,向天上聖母拜壽。我們共同也來祈求: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也祈禱著天上聖母,加持兩岸的人們,能夠相互尊敬、相互尊重,施展真正的愛心,我們也可以在這裡禱告。我相信,各位大公無私的禱告,畢竟能夠如願實踐,能夠如願以償。

  天上聖母的愛,天上聖母的慈悲,不是凡夫眾生所能了解;只有我們時時去行善,時時去行功立德的時候,你才會體會到。天上聖母,今天祂能夠受大眾,那麼多人來尊敬,又那麼久了;這個必定有祂其中的、真理大道存在。所以我們要以虔誠的心,來向天上聖母祝壽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我們大家都是二十一世紀,時代尖峰的善知識們。但是,這一些善知識,我們大家有那麼多的、平安與福祉;我們要去感恩上天、神、聖、上帝、諸佛菩薩的保佑,和賜福和加持。一個人,當他很有成就的時候,往往會忘掉,我們自己該盡的、本分和心念。

  所以天上聖母,「天上」,是代表無量光明的世界,為「天上」。「聖母」,也就是告訴我們,我們的生命的本能,是清淨;我們生命的本能,沒有污染、沒有顛倒夢想,我們都能夠覺悟。所以「天上聖母」,法名的真義,也就是說,無量光明的我們的自性,無量光明的自性,也就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。所以觀世音菩薩,應劫而生,應運而生,來到娑婆世界,來普度我們東土的、所有的眾生們。所以我們要,在天上聖母聖誕的當下,大家在祝壽,我們要去了解。

  天上聖母的功德,何其的偉大,不是一般人我們用講的,就可以來形容。天上聖母,就是告訴我們,有一個清淨性;也就是三寶佛,集於一身。三寶佛,阿彌陀佛,就是我們的自信佛。釋迦牟尼佛,我們的覺性。東方藥師佛,就是清淨性。三性集於一體,所以名為天上聖母。

  我們要了解,天上聖母既然是這麼地殊勝、這麼地偉大,這麼地慈悲、大慈大悲。當然,我們所有的眾生、大眾們,拜天上聖母的時候,能夠得到聖母,祂的慈光、祂的威德,給大家都有思考的空間,都有機會、反省懺悔的空間。所以證明,天上聖母是清淨的。

  那在我、三十五年前的時候,在台中縣大甲鎮,辦理都市計畫測量工程。我住在一位陳家的樓上,那我們陳家隔壁,一位先生也姓陳。那一年,剛好我趕上,大家要出城、要去北港,去那邊朝聖進香。我們隔壁這一位先生,他也老早就報名要去了;但是,依照規定,一個禮拜前,要淨口、淨口、淨身,夫妻不能同房,一定要淨身。那麼就代表告訴我們,聖母就是我們的清淨性,也要有清淨心、清淨行,行為、清淨的行為。

  那第二天早上要出門,這個陳先生,我們就子時要出門;他就跟太太說,這樣(註,以手觸著嘴唇,以示親吻之意),跟太太一個親一下,就要去參加朝聖了。到第二天,早上十點多,咦?奇怪,怎麼看他又回來了。我說:「你怎麼回來?而且臉上都發青。」我以為打架。我問他,「陳先生你怎麼回來了?」他說:「不好意思啦!不好意思啦!」「為什麼呢?」

  才講,「我早上,出去跟太太親一下。子時的時候要出門,結果我一面走,恍恍惚惚,都去抱電線桿,抱著電線桿〝啵〞一下,醒起來。」走到哪裡,到了清水的時候,路上的電線桿,他都在抱。他第二天早上、一大早就趕快回來,不敢再去。我們聽了哈哈大笑。

  那時候只能感觸到,天上聖母,祂的慈悲、祂的偉大,祂的神通力。那時候我們、本身我還沒有學道,只是感覺很好奇,只是感覺說,天上聖母那麼靈感。

  各位朋友們、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在世間上的,災劫太多、太多。剛才這位陳先生,因為一個行為的不清淨,違背了清淨;所以菩薩、聖母,就給他一種,教訓、提醒、警告,要有清淨性啊!然後給他碰上電線桿,這個也是在幫他消災,幫他化劫。可惜這位陳先生,應該要有毅力,有始有終。

  各位朋友,風水的法則,消災化劫。靈魂世界的消災化劫,也無可計數。而且我們生活上的災劫太多、太多,我們要有智慧,才能消災化劫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我們剛才所談的這一位陳先生,他要去北港進香;他開始發這個心,也就是「仙班名著列」。「仙班」是為逍遙,是為自在;沒有罣礙、沒有顛倒夢想,沒有恐怖的心。那麼多的阿婆,阿公、阿婆,一下能夠走上那麼多天,連遶境有三百八十公里,這麼這麼長的距離;阿公、阿婆不能走路的、身體很不好了,還是從頭到尾,有始有終的,太多太多。那一剎那、給大家的希望,就是一個本能的發揮,本性的發露,佛性、慈悲心、愛心、等等的發露。

  所以每年的,從大甲到北港;現在改為新港,這個進香,有其不可說,不可思議的功德力。這即是,天上聖母的慈光普照,天上聖母的慈光,加持。牽引我們每一位,所有、所有的人們,善信大德信徒們,他們從內在去開發,點燃內在那一盞光明,正光明如來的光輝,的本能。所以在進香的這一段路程,大家歡喜心,毫無怨言地走完,三百八十公里的路途。這一段時間,各位都是「仙班名著列」了啦!都是「仙班」裡面的一個份子。

  那麼你要參加,這個媽祖這進香團,或是任何一個進香團也好,我們要清口素心。一旦清口素心,我們當下、也是正光明如來的化身,也是正光明如來的示現、也是觀世音菩薩的示現、也是阿彌陀佛的示現,也是天上聖母,祂的慈光普照的示現了啦!這個都是「仙班名著列」。所以我建議各位,各種的宗教活動,你們最好都能參加。你在參加宗教活動的時候,你這一剎那,你都是「仙班名著列」。

  各位朋友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每年固定的,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就在二十三日。我們乙酉年,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護國息災法會,從三月二十三日,也就是今天開始了啦!因為交子時了,到四月一日共八天,在仙佛寺本寺,我們壇城有七壇一所;華嚴壇、梁皇壇、延壽壇、淨土壇、諸經壇、楞嚴壇、法華壇、寒林所,還有內壇。

  各位,若是要超度你們的祖先的,趕快報名。因為,現在時間很緊迫,我們書寫蓮位,需要很長的時間。若是要超度的,第一、可以報名,消災延壽闔家平安、長生祿位。再來,超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,淨土的蓮位。再來,超度個人累劫、冤親債主的蓮位。超度住家、工廠地基主的蓮位。還有超度嬰靈,往生西方佛淨土的蓮位。
報名電話 049-2724669 或是先傳真過來 049-2724058
 
  各位朋友,這個也都是要先,消災化劫。冥陽兩界、冥界靈魂界、祖先們,他們心能安的時候;我們陽世的子孫們,心才能安。我們心安了,糊塗事就不會發生;心安了,我們就自在;心安了,智慧就生出來;生出來,我們任何一件事情,就能做事能順利,能賺錢。大家平安,人與人之間的和諧,才能圓滿。

  這也是消災化劫,不二法門。我們的災不消,不從自己平時去行功立德;那麼你要「仙班名著列」,就很困難。那麼我們有八天的、八天的水陸法會,各位你們這八天之內,你們來到仙佛寺,參與法師,一直誦經在祭拜;這一剎那、我們心靈的煩惱,一切解除。這個也是,「仙班名著列」了啦!

  所以歡迎各位,你們這幾天有空就回來仙佛寺,來禮佛、來拜佛,來向王禪老祖祝壽;這一剎那的煩惱,解除了。你們這幾天,都在仙班裡面,得到逍遙自在,沒有罣礙、沒有煩惱、沒有顛倒夢想、沒有恐怖,也就是仙班名著列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