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051集_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1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51
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我們平鎮的,各方的鄉親,朋友,阿彌陀佛!

我們繼續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易經與風水,它的包含,八萬四千法門。我在台灣電視臺公司,講了已經,二千零五十六集,六年多的時間,講也講不完,理也理不亂,理了又亂 。那麼體會到,世間的人的苦,人的苦太多,相對的,人在世間上的福分,哎呀!不計其數啊!福啊!太多的福。所以啊!我們今天在這裡,跟各位講解,易經和風水的法則。

易經,易,就是生命線,易就是生命線。所以我上節跟各位講了,我希望,我們參與生命線的,各位菩薩,最好來研究易經,讀易經。當一個人,他電話打進來了,先生小姐,我要死。你可以告訴他,等一下再死,你先把你的,什麼時候生,你的八字告訴我,他一講出來的時候。哈,你的死期還沒有到,即使你跳樓呢,腳斷而已,你也死不了。

哎喲!這是關鍵在這裡耶!這一剎那你講這一句話,你是佛,你是菩薩,你是神。藉由電話的聲音,可以將他,內在心靈的生命,把它開發出來,馬上開發。那麼我們易經,可以告訴,你的缺點在哪裡,優點在哪裡,缺點是考試,優點是你的福分,你的優點為什麼不開發。從易經的法則,你可以告訴所有輕生,或是對人世間,整個沒有希望的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女士,打電話,她要打到生命線,結果打錯了,打到仙佛寺。啊,也許老祖給她安排,暈頭轉向地,打到仙佛寺來,剛好是我接的。要我接到電話很困難呢!剛好接了,生命線嗎?咦,有人問生命線,就有問題了噢!你要警覺。生命線嗎?是啊!我是禪機山生命線。

她說我怎麼沒有聽到,禪機山生命線。你住哪裡?我住彰化啊!她說彰化有彰化生命線。我說不對啦!彰化生命線,改為禪機山生命線。那時候我要開始來,開始要說謊耶!為救人而說謊,沒有罪啊!她就一直講,一直講,一直講。你幾歲?她說幾歲。什麼時候生呢?什麼時候生。啊,赴死,你最近要死,但是你要死,死不了。她沒有講她要死耶!

你看她的命,運啊!你要死,但是死不了。你做的好事一大堆,行功立德很多,所以你想盡辦法,死也死不掉。如果吃農藥,洗腸也會好得了。她就跟我講,哎呀!老師啊!農藥那吃了很難過耶!死了死不了呢!喉嚨都燒焦呢!說話說不出來呢!

我說是啊!所以你如果喝農藥的話,你會死不了,喉嚨講話沒有辦法,也沒有聲音,走路也難行,寸步難行。當你吃了農藥,在床上的時候,你也動不了,精神又清醒著,四肢無力,講話講不好 。那麼如果老公,把女朋友帶回來,你怎麼辦。她就為了,老公女朋友的事情,她就一直跟我聊。

我說你的命,比你老公還不好,你的老公,他的命很好耶!你的不好。對啊!就是不好,我的老公才會帶女朋友。我說,告訴你,你嫁誰都一樣,老公都會帶女朋友。真的哦!以前我找彰化生命線,怎麼沒有告訴我?因為我是禪機山生命線。聊聊聊,好了老師,那我不死了啦!我過幾天去仙佛寺看你,仙佛寺在彰化什麼路?禪機山在彰化什麼路?

現在已經移,移到南投縣國姓鄉,福龜村六十六之一號,長壽巷。她就,啊,我聽到兩個字長壽巷,那我知道真的死不了,我不死好了。你看,所以你了解到易經。那麼我們今天要再開課,七月二十九日,我們在中壢道場,我們開初級二班。我們由,我們吳淑惠吳講師,吳講師,教你的課程,教你易經。

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做人處事,好了以外,我們做事業,員工大小一條心。減少失敗,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別人。所以我們也很希望,我們平鎮地區的,我們還有其他縣市的,我們在全省各地,都有開易經風水,我們易經大學的,風水研究班。

希望各位,你們學了以後,保護自己,可以幫助別人,也不會傷害到別人,這是我們傳易經的目的。我們今天,不是來賣藥膏的,我們這裡都沒有藥膏,但是有一個藥丹,藥丹。什麼藥丹?心哪!心哪!妙法是藥丹哪!鍊丹採藥,就是了解中華文化,我們易經風水的法則。

我們各位鄉親,易經,和風水,和生命,都息息相關。還有社會團體,我們的獅子會,我獅子會的弟子,全省都有。我們獅子會的朋友,我鼓勵他們,儘量有機會參加獅子會,能夠行功立德,做好事,幫助別人,比受別人的幫助還好。所以獅子會,在台灣,做了那麼多的善事,我們南投九二一,受到全國獅子會的幫忙,太多太多。

我也很感謝,因為我是南投人,中寮,南投中寮。這一次,七月二日水災,又在南投,帶來那麼多那麼多的不幸。前幾天聽到說,獅子會又要發動,所有的獅友,去幫助南投,中南部的災區。我們很感謝你們,你們的行為,行和為,都是菩薩的化身。我們除了感謝以外,我們也希望,國家的國土規劃,我們要與其無所生,我們要防患於未然。

過去的國家的經濟,比較貧窮,所以早期,需要山上砍材伐林,來換取一些金錢。那也是生命所需啊!生命所需。我們不要去怪農民,也不要去怪以前的政府,我們大家都是,同是天涯淪落人。如果你好命的話,你去住在,出生在加拿大溫哥華,或是到美國去了。但是在美國也很危險呢!龍捲風一來,命比我們糟糕呢!

所以我們尊重生命,從哪裡做起?從我們的環境做起。剛才我跟李市長,請教她,我們還有什麼優點。她說我們平鎮的環保,全國第一。真的嗎?真的噢!哇,我第一次聽到說,平鎮,全省的環境衛生環保,是第一呢!很難得。剛才也到中壢市,葉市長那邊拜訪,葉市長也告訴我們說,現在的環保,環境衛生很好了。

雖然前幾年,有一些,不高興的事情發生,但是那個是在告訴大家,要尊重清潔隊員,叫做尊重生命。我們走路過去,那麼髒,清潔隊員毫無怨言地,搬垃圾,搬我們吃剩不要的,搬到車子上,去化掉。整理整個的環境,讓街上大家有健康,有清新的空氣可以呼吸。那麼清潔隊員,是不是比菩薩還偉大?你們有沒有感覺?有噢!我們要為他們鼓掌。

所以清潔隊員們,你們的功德,他們的功德,他們的偉大,我們要時時,一出門,就要去感激他們。我們不要去瞧不起,他們是在做,環境清潔的工作,我們不要有這麼的想法,不要瞧不起。當我們瞧不起他的時候,有一天就會,換我們來做這一件事。

所以各位,生命是平等的,生命都是可貴的。每個人投胎轉世,來到世間上,各人各人不同的天命,各人有各人不同的願望,各人修行的方式不同。所以我們要尊重,我們感謝,所有社會上,每一位工作者,他們的偉大,他們的慈悲,我們要感謝,也是生命線呢!當我們一個人,能夠去感恩周圍的人,我們的生命已經昇華。當我們去幫助、輔助一個人,他的生命充滿著希望,我們的生命的光輝,再升高萬丈。

所以整個社會上的生命,人與人的生命,社會的生命,國家的生命,中華民國的生命,到今年是九十三歲。是不是,接下去,還有幾歲可以活呢?我不曉得,大家也不曉得,大家也不能去想,也不可以想,也不必去想。只要盡心盡力,愛護這一塊,台灣的淨土,愛護台灣這一塊土地。大家共同來建設,這一塊土地,成為一塊淨土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台灣,這一塊淨土的生命,是永恆,永遠永遠下去的啦!

各位鄉親,我們在中壢,平鎮的這個地方,今天我聽到李市長,李市長,告訴我說,平鎮的環保環境衛生,全省是第一的。這是我們整個台灣,二千三百萬人的光榮。我們的心,不要只限於在桃園,不要只限於在,任何一個縣市鄉鎮,我們的心,要擴及整個台灣,這一塊淨土。那麼我們的生命就一個,和你的生命,二千三百萬人,同胞、國民的生命。就是真正的,生命線的共同體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全國的同胞,我們要本著一個,愛這個國家,愛這一塊土地,不要隨便去破壞環境,不要去製造,各種的髒亂。髒亂,有兩種髒亂,一個環境的髒亂,一個是內在心靈的髒亂。世間上更多的不平等、不合理的事情一大堆,因為我們一個人,吃一個飯吃下去,有的不會拉肚子,我會拉肚子。同樣一道菜,一盤菜,吃了我會拉肚子,你吃了精神百倍,卜派,就不平等了嘛!

哪有整個國家的建設,各種的思想,哪有平等!只能建立在,異中求同。異中求同,就是易經卦裡面,所講的叫,火澤睽,火澤睽,建立在,異中求同的境界之中。我相信,我們的環境會很健康,我們的心靈很健康,我們整個國民的思想,整個國民的思維,整個國民的心念與行為,都能很健康。這是今天,我們舉辦這一場演講會,還有要在這裡開班,我們的目的是這樣。

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傳了很多的妙法,尤其是風水學的法。風水學的法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各位不要小看。最近,我們聽到媒體報導,看到媒體報導,說我們的先總統蔣公,和經國先生的遺體,要入土為安,入土為安。這個也是風水耶!也就是環境學耶!什麼風水。

我們一個人,當你到哪裡的時候,我們要融入這個地方,融入這個地區,融入這個廓土。我們不要只想說,我要回去,死了回去不了,你要回去,要回去到極樂世界去。雖然是阿門,阿門和阿彌陀佛,是同一位,你知道嗎?名字叫不同,阿門,阿彌陀佛,是同一位呢!同一個淨土呢!

所以我們就是一個心,等於生命,要將我們生命,融入在台灣。不要說,我在台灣,短暫的,我要回去。我告訴各位,表面的,我要回去哪裡,事實上,你回去不了。心裡永遠惦記著,惦念著我要回去,結果,我們的心,不在這一塊淨土。不在這一塊土地的時候,永遠也回不去。

所以,我想一想,天意既然如此,我們的兩位總統,要入土為安。而且是在我們桃園,或新竹,要去新竹五指山嘛!是不是。五指山是什麼?台北,台北汐止五指山。無論到哪裡的五指山,我告訴各位,要悟道,要悟道。觀世音菩薩,這樣下來,叫我們要謙卑,我們要謙遜,要謙遜。五指山,金木水火土,五指山,就是我們的五濁惡世。

你再怎麼逃,也逃不過如來掌,五指山就是如來掌,你也逃不過如來掌,還是要修行,落葉歸根。金木水火土,這個是什麼,這是土啊!中間是土,如果是五指山呢,拿這樣來。不是開明牌,不是開30與03,不是這樣。而這樣是,叫我們要圓滿,貪、嗔、痴,所以要圓滿貪嗔痴,貪嗔痴三毒沒有以後,我們人生才能圓滿。這個是生命的本能,生命的本源啊!

我們人為什麼,常常會想死,想跳樓,想自殺?原因在哪裡?貪、嗔、痴啊!三毒啊!當你貪不到的時候,悔恨貪慾,當你一直沒有辦法,保持平靜。嗔念一起來的時候,你會怨所有的人。因為別人也沒有欠你,人類各有生存的法則,人類有各人他的權利,生存的權利,你也貪不到,去也去不了。痴呢,就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啊!

所以當一個人,貪嗔太重的時候,會沒有智慧。這三毒一發生,砰一下,跳下去,噗通噗通跳下水啊!那麼一了百了,也沒有百了啊!所以我們世間的生命,跟風水完全相同,與易經也是相符合,各位,我們叫居安思危。生命的本能,安住生命,安定生命,就是居安思危。

在半個月前嘛,我們一位師兄,弟子啊!同修弟子,他說師父啊!我愛心團去看一棟房子,很恐怖耶!一家六個人,死了四個耶!四個人不是開刀,就是生癌症耶!還有兩個呢,兩個都外面,不敢住啊!去看的結果,打電話了,他才回去,結果看了,房子前面,兩間房子蓋了,兩隻刀子,巷子差不多兩尺,像一支刀子,插進來。插進來就要開刀,不是生癌症,就是開刀,所以就整個家庭破碎了。

生命的可貴,生命的無奈,生命的像一盞,風中的殘燭,像一朵室內的花,也會受到環境的影響,牽扯,造成無奈的人生。

我們這一節到這裡,下一節繼續跟各位講解。

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