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994集_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2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94)
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台中縣外埔鄉、各位鄉親,外埔國小林校長,還有我們育成托兒所鄭所長,還有我們台中縣立法委員楊瓊瓔,楊立法委員,我們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這一節,要來給各位解答著,很多很多的問題。人在世間,是要來體驗人生,叫做「道場」,我們世間的道場,天下間處處是道場,我們的家庭也是道場、我們的公司也道場、我們的社會國家,都是一個道場。那麼這個道場,充滿著很多的挑戰,所以人在世間,酸甜苦辣都會遇到。我們若遇到酸甜苦辣,哈哈一笑,我們就沒事情了,你就會海闊天空;若是要一直計較,計較太多的時候,只有自己,多增加苦惱而已。我們一個人,人和人在走路中間,手去碰到,碰到的時候,過去就好了,把它當作在抓癢。若是說你為什麼碰我?眼睛圓睜相視,兩個陰陽,到後來就會相撞,大家發生著衝突。

  所以聖賢跟我們說,百事我們孝為先以外,我們要忍為先,我們就沒有很多苦惱。那麼我們要了解到,人世間的一切的萬法,我建議各位,大家來學易經。所以我們外埔,我們決定在六月初二,我們在這裡要來開課,來開課,易經大學,我們外埔道場初級一班,歡迎大家,我們來學易經。學了易經以後,不過記得,你們若平安順遂的時候,我去你們家,要記得請我一杯茶,這樣就好了。你們的健康,即是我的健康;你們的平安,也是我的平安。

  我每一次,若看到很多不平安的,想到以前,自己在生病的滋味,想得清清楚楚。看到人家這樣平安、健康的時候,就想到,現在我也很健康很平安,大家都是一個快樂的人,快樂的世間人,也是快樂的出航人,快樂地出航。我們從天上下來世間,是快樂地出航,現在在世間,我們得到平安,我們要,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我們也快樂地出航呢!念佛,阿彌陀佛以外,易經、易經,所以我們歡迎,大家來讀易經。

  我們現在要來給各位,解答你們的問題,你們的問題,就是大眾的問題。

  我們「黃先生,五十四年二月十五日」,山澤損,勞心苦戰,「時常咯一下咯一下打嗝,和老師在台上,突然打嗝一樣。」我剛才被你們聽到,打嗝,我的嗝是吃太飽了,你的嗝不是太飽了喔!你有神聖在身邊,常常藉你的身體一個氣,將你內心的話,要講出來,這即是有修行的,前生有修行,這生叫做會靈,會靈。這位先生,那麼在這裡講呢?他的菩薩,開始藉他的嘴,他說的就是YES啦!YES,對了、對了,這是神聖佛菩薩,前生有修行,這生有修行的善人。

  所以歡迎,你若打嗝要打少一點,嘿!我們來讀易經。現在於台下聽講的,也有這個現象,因為我在這裡講經、講課、講這個道的時候,後面也很多,跟你有緣的菩薩,跟你有緣的神,媽祖婆也在這裡,王爺公、祖師公,也都來在現場。你們在座,現在眾神聖,都會齊在外埔的地方,各位不要看只是師父在講,只是這樣講,這樣而已,事實這辦一場,比五十個法師,比五十個高僧大德,在那裡誦經更加殊勝,你要知道呢!所以才這個菩薩,在這裡會相應,剛才我就發覺到有菩薩,要跟我講話呢!

  「已經有六、七年的時間,生活目前,所以日常生活很困擾。」不用煩惱,菩薩慈悲,你跟祂說:「菩薩啊、斯文一點啦!請菩薩斯文一點。」慈悲斯文一點,祂就會較斯文了,這個絕對不是走火入魔,你放心。你前生修道人,這生好因緣。

  還有,你這個用要問卦嗎?「地雷復」,這個問卦,另外再來問。

  「蔡萬欽,病情,六沖因何,該如何化解?」你好,你有的左邊寫過來,右邊寫過來,「感謝師父,隔壁的爸爸,近期…」鄰居的爸爸啦!還是你爸爸嗎?「最近感冒,但幾天而已,但是感覺氣色差很多。」人不要病,人是英雄,魔,那要我們的命,再來世間,「人是英雄,錢是膽,身無分文,寸步難。」人是英雄,錢是膽,身無分文,寸步難,這個名言很奧妙喔!人是英雄錢是膽,那麼人是強壯的時候,感覺很強壯,病魔到的時候,臉色馬上差了。若不相信,你拉肚子一天,你就臉色都差了。

  所以人的身體的健康,我們若了解,如何趨吉避凶。「趨吉避凶,所以特幫他占一卦,煩請師父幫忙指點為何。」甲申年戊辰月戊寅日,申酉空亡,山風蠱、山風蠱,白虎纏身,官鬼持世,官鬼持世白虎纏身,這個勾陳動,財化憂神,這就是元神動,你因為有動到土煞,和白虎纏身,沖犯白虎星。所以你要治這個病,要快點好,你往西邊去,往西邊去求土地公,求神來幫忙保佑,吃藥往南邊去求。

  再來,我們陳某某,哎唷!把你的名字叫出來,不好意思。四十五年二月二十五日,天澤履,「家運。」今年,今年的家運不錯,你人算很操勞的人,操勞的人,能做比不能做好。再來你的工作,你的財星較暗,財星較暗,做技術的,知足常樂,絕對沒有問題。今年漸漸,秋天來會較好。

  我們某某,六十七年十一月初六,早上,中午午時生,水火既濟,「事業」。吃頭路就好了,吃頭路,前生做老闆,這輩子做職員,絕對不要想要做老闆,因為你老闆做完了,現在要回過來,做職員幫忙人家,也很有成就的。

  再來,某某,五十九年六月十六,地水師。我們萬項事情,有勇要有謀,有勇要有謀,你慢慢地會發展,你有帶財,不是沒有帶財。你往南邊去,還是東邊去都可以,做服務業,你的老闆兼職員的命,不錯,到老來會讓你賺到錢。

  再來,某某,這個,我說我們的老菩薩,那叫做「冠豐」食品,他一起去的朋友,叫做「冠林」,管你們啦!一個管你們食品公司,我們的老菩薩,叫做冠豐的公司,你看,所以冠林的公司,做得很成功,冠豐的公司,做得較累。所以改永豐,永遠的有錢,這樣好嗎、會差嗎?應該不錯才對。所以取名很重要呢!說管你們,冠林。

  壬午年六月三十日,坎為水,帶破,水裡撈月,「因早產女體虛,目不明,總導師指示明路,何處找到醫生?」何處呢?哎呀,帶破帶破,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啊!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。

  所以各位,我建議你們來讀易經,我們若要再來出世,你會安心,不然你若時間選錯,通一下,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;跳太快,跌坐下去,脊椎骨肋骨卻歪了。我們時間選對,大家來讀易經,要再出世來,你就較不會那麼辛苦了。這就是出世得不對時了,又出世得不對日,晚二天就好得很了,怎麼辦?要找醫生,往西邊,往西邊去,不是阿彌陀佛那裡喔!

  再來我們張某某,張某某,丙午年十月初二,烏雲蔽日,烏雲蔽日,晴時多雲偶陣雨,浮雲蔽日,一下遮住一下就開,那是什麼?也是命入骨,哎呀!真麻煩。豐原市朴子街,那朴子口有大地理呢!你們不知道,可能沒有做到的樣子,不然怎麼會這樣?大地朴子口,白鹿、「白鹿含火跑,做得到,金銀萬萬斗。」豐原一點大地理呢!在朴子口,朴子口啊!朴子口叫做,大地在朴子口,白鹿,一隻鹿穴,白鹿含一支火在跑,做得到,金銀萬萬斗。

  我若一斗就很多了,金子若一斗我就很好了,還萬萬斗,比王永慶先生更有錢,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做?你們可能沒有做到,不然怎麼運那麼差呢?可能是沒做到的樣子。你的元神破,這個元神破,浮雲蔽日,晴時多雲偶陣雨,所以個性較怪僻一點,不是他人不好,想法常常斷斷續續啊!斷斷續續,表達的方式,不會表達。

  再來,金添,你怎麼不取添金?像我們阿發他岳父,叫做來金,多好,多有錢,來金,金子來。這個金添,金添就添出去了,添金,名字快把它改過去,你可以改名。金添,戊申年二月十七,帶破,庫破。阿彌陀佛,你命取得很合,和這個很合,金把它添下去,人家抱了走,所以你的金破財破,那麼把它改過來,換添金,你會較好運,會較好運。萬項事情要善解,要善解,人家說我們好,我們就好;不要人家說我們好,哎唷!你在蹧踏我,我們要注意。

  再來,某某,六十二年五月初六,水風井,枯井生泉,枯井生泉,「家裡面的事業場所,放哪一邊,才能夠增加財富?美容工作室。」枯井出泉,你要來學道,一個禮拜,一天的晚上來學道。我這個不要跟你說,自己來讀,很簡單的。

  「常犯小人如何預防?」這個,沒有小人啦!表達方式不相同,你會遇到一些壞習慣的人,不是小人,較沒有緣啦!世間沒有小人,什麼叫做小人?沒有智慧叫做小人,那麼我們叫做惡緣,跟我們結到惡緣,我們前生跟人家結惡緣,這輩子會相遇。

  那麼「再來,本人常會感應一些,看不到的東西,轉答告知事情,求證之後,真的有這麼一件事。但是本人,還是感覺很懷疑,真的有這種的事情嗎?」真的有,這就是我們的第六感,第六感,我們一個人,有一個第六感,往往你感覺得出來的,講,你就會覺得有感應到。這有這個事情,你不要懷疑,認真念佛,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。

  再來某某,你們很好康,六十一年山雷頤,山雷頤,文王找姜子牙,走遍天下,要服務業,文王找姜子牙走遍天下,「事業,目前從事金融理財,相關金融理財。」做過路財神,你有財無庫,有財無庫,你若剩的時候,儘量去做善事,儘量去做布施,儘量做布施做善事,你有財就有庫,守得住了。你一個錢,一定要打結,一個錢要打二十四個結,你錢就聚得住。不然你有財欠庫,庫又破,口袋你用拉鍊,好一點的拉鍊。你的道程、你的道程,你的道程有修道的命,修道的命不錯,歡迎來仙佛寺修道,歡迎來修道。

  再來,許某某,「請示總導師,於戰國時代,群雄並列,社會動盪不安,老祖即倒駕慈航,如今老祖再次倒駕慈航,是否表示現今社會,也是充滿著動盪不安?請總導師開示。」安或不安,你們就自己很清楚了,安或不安。老祖當時,祂會倒駕慈航,縱連橫叫我們要看心,要看心,大陸和台灣兩岸,XY,那麼XY在哪裡?除非兩岸,都跳到台灣的海峽,就都沒有事了,就沒有事了。一人若站一邊,你站你家,我站我家,大的要斯負小的,我告訴你,永遠不安。

  那麼老祖祂就傳妙法,希望大家會互相,共同尊敬,同是中華民族的共同的,同一個祖先。所以我們正月初一,在林口舉辦著祭祖大典,將我們的所有的祖先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祖先祖靈,全把他們請來,在台灣這裡,然後我們那天六、七萬人,來共同來祭祖。我們楊立委楊瓊瓔,她也代表我們宗門弟子,和立法院長王金平院長,也參加一起祭祖,表達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子子孫孫住在台灣,二千三百萬人的心聲。我們今年九十五年,也要再舉辦、也要再舉辦,連續要三年祭祖。

  那麼祭祖完,祖靈在哪裡?你們很有福氣的,你們在這裡,每天讓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我們的祖先來看我們,來幫忙照顧我們,這些祖先在哪裡?三寶寺啊!都請在三寶寺呢!八百六十二位的天子帝王,也在三寶寺。每一天,由我們三寶寺的主持,元松禪師,帶領我們的法師,每一天在那裡誦經,供養。各位你們都不知道,這是修行人應該做的,所以我們三寶寺,供養著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。那麼在座,我們都聽到百家姓而已,對不對?百家姓。

  這個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我們聯合祭祖的時候,我們由我們的老祖師尊做主壇,尤其我們邀請到,我們華人世界,各國的華人,回來參加祭祖,和大陸我們的文化界,來參加祭祖。由我們台中育成托兒所董事長,洪教授,洪某某,他來做僑務組接待,大家非常地圓滿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大家都是有緣,時代因緣不相同而已。所以各位,我們今年九十四年,正月初一,林口要再祭祖,歡迎我們全國的同胞,各位親朋好友,若有時間可以再來參加。我們再來,我們也希望,仰仗著我們的老祖宗,大家共同發出一個,心連心共創世界真和平,共同創造兩岸的和平,這是我們的本願。

  我們全國的同胞,我們所有的有緣的同修,十方善知識,你們若來到台中,台中縣后里的時候,歡迎你們就到,后里三寶寺,我們來拜我們共同的祖先,中華民族,列祖先賢的聖靈。你們若是說,要了解萬家姓,我們那裡也有書可以請,書可以請。不過那本賣得貴貴的喔!我今天不要說價錢,不要說價錢,說價錢,台視說我在做生意。不過這本書,你二千塊五千塊,還買不到,但是我們以最合理的,大家有那個緣,歡迎來拜祖先。

  再來就是周某某,我們的八月二十六,澤地萃,財破。「房子坐東向西,神明廳右邊二樓,厝向面對別人的屋角,如何化解?」來讀書你就知道。「店面辦公室,辦公桌,所靠的右邊虎邊,收銀機向內。」但是送水走,我們有妙法,你也來讀書,你就知道,這這樣講,講不清楚。

  再來「以上這些孩子房在頂樓,太陽,如何化解?」我們希望各位,你們若有太陽能,放在上面,絕對不能放在,孩子的床上,這個只有換位置而已。

  所以妙法難聞,我們下一節,繼續再給各位來講解著,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