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七)風水寶地(1)
授業主題 : 030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七)風水寶地(1)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2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0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七)風水寶地 (1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風水。我們觀天、察地,都離不開風水。觀天象、觀天星,察地的地脈、山脈、水脈,龍形、水神、或是草木、等等,都是屬於風水。

  過去的,成就的修行大師們,他們都懂得風水。你要選一個地,要來做一個閉關的寶地,那麼你也必須懂得風水,你在那裡坐下來,心會安。不然的話,氣場、磁場亂了,任憑你怎麼樣的修行,還是很有限的。心不安、心亂了,那你在思維、心靈的磁場,種種的周圍環境感應,這個沒有辦法用嘴,去講出來的。

  在水里有一家道場,這個老和尚,在台灣是非常有名的,修行大師。原來道場很莊嚴,好風水寶地,他也懂了風水寶地;後來因為弟子信眾多了,信眾多了,要想因應信徒們、弟子們,有一個比較莊嚴的大殿,可以修行,拜佛。結果他在原來的地方右邊,蓋了一大棟的,這個大雄寶殿。

  有一天,我就路過水里,那時候我也很喜歡看山水,看風水,到處研究。咦?有某一個寺,我就車子開上去了。哇!朝著濁水溪來的水,朝著信義鄉,阿里山,另外一條山脈東埔,那一個下來的水,太美、太美的好寶地了,難怪這裡會出了一位大師。那我上去一看了,哇!老的道場,好得很,新的道場怎麼這麼蓋?

  他這個山脈一直下來,它這裡原來蓋在這裡,這是寮房長長的。這裡山這樣來,前面的水,這裡,從信義鄉出來的水,收到信義鄉的水,龍砂、虎砂,很漂亮。他又把這個蓋了一大棟大雄寶殿,這裡就也蓋了,留個門,圍起來,路就下來了。他這個是為主、主穴,山脈,龍穴在這裡,主穴從這裡下來。結果呢!他這裡蓋了一大棟,很大棟的大雄寶殿。哇!完蛋了。

  我進去拜訪這個師父,這一位大菩薩,他非常慈悲,他招待我喝一杯水,我和了一位朋友去。當時我看到師父在喝、在吃藥,在吃藥呢!我就現在時間,第一口幾點幾分,就幾分;再第二口,就幾分。我們一般吃藥要吃三口嘛!三口了,幾分。我就馬上成個卦,變成易經八卦嘛!以時間可以成卦嘛!

  我說:「師父啊!你的頭痛,吃這個藥,好像沒有效。」這個師父眼睛瞪著看,你怎麼知道我頭痛?我說:「看你吃藥啊!」我的藥的成分,你也不知道啊!你怎麼知道我這沒有效?我吃了將近一個月,都沒有效耶!我說:「師父啊!你這個藥沒有效。」我也沒有跟師父講嘛!因為我用易經,隨時可以取卦。一取卦,準確得不得了耶!這是「如來示現」,「如來開口」,就是這樣嘛!

  然後我說:「師父啊!不是你的這個什麼問題,問題在你這一棟,在這一棟的大雄寶殿。你這個主穴很好,那麼這一棟,這個白虎昂頭,白虎昂頭的話,賓欺主、奴欺主,你也會有官司,扯不完喔!師父啊!你要小心。」這一位師父,他說:「我目前,我這裡隔壁土地在告我。隔壁啊!這一個地主在告他,地給他佔了,他還來告我,告到法院去,我們出家人到法院去相告,我們很不願、很難看,很不好交代。但是他一直告我,叫人家跟他講,也不管,就像什麼一直咬。」

  我說:「叫做賓欺主。」哇!那個、說中他的心,問我怎麼辦?再來呢!白虎昂頭,你頭會痛,剛好你頭會痛。他才說,落成的那一天,頭開始痛,落成三年痛三年,頭痛。我說:「這個藥沒有效,師父啊!你放心好了。」那我說:「建議,你這裡再蓋一棟起來,蓋一棟起來,讓你這個為主,這個蓋一棟和這個一樣高,你這個為主殿。為主殿來的時候,你青龍,左輔右弼,你就能平衡了。平衡了,這個官司呢!就會自然消失了。」

  他,對對對對對!我也有研究過風水。「但是風水你怎麼沒有做?」他說:「慢慢來,錢也不夠。」我說:「師父啊!趕快蓋啦!不要煩惱錢啦!蓋好了,事情就解了。」等他蓋起來上樑了,二天、第三天,那一位隔壁的,他就來撤銷告訴,來說:「師父啊、對不起啦!這幾年讓你受驚了,讓你煩惱了,我不知道為什麼想告你,我一直想告你,不告你不爽,快要煩死。」就是風水錯了,才會這個惹來賓欺主、奴欺主啊!後來改好了、好了,師父的頭痛也好了。風水耶!妙。

  那我去那裡一看,出來了,就到他這個在水里的這個、在這個地方,在這個地方、這個,這一個道場在這裡,向著這裡,我在站在出來看,哇!這個集集一個大局,難怪當時楊桂森、楊本縣,來南投會將集集地理破掉。這裡集集大山,落脈下來,象、象的鼻子很長;這裡是獅,獅象把水口,獅,外面水口,獅子,象的鼻子,象形,獅象把水口,裡面出王侯;「獅象把水口,裡面出王侯,獅象局內出王侯」。

  不得了耶!出王侯,就等於我們現在的部長,就是王侯嘛!部長級的。我們這一段時間,我們會請,朱武獻朱部長,來跟各位結緣。我們也請林部長、林陵三林部長,來跟各位結緣。那個是都是我們的師兄,弟子嘛!

  那看了,哎唷!不得了。但是我看,哇!水是直直的、水是直的到外面來,沒有「羅星」,羅星,四維「羅」。要有羅星,出去要彎彎曲曲,裡面才會出王侯。水是直直出去的,即使有好大地理,也成不了氣侯。

  而且呢!這裡一個「牡丹」,以牡丹的山形,很漂亮,在水邊。水邊牡丹啊!那個會出怎麼樣的人呢?會出怎麼樣的人?就是像以前的唐明皇,有的很多的皇帝啊!醉生夢死,當皇帝了。所以這個水邊牡丹,這裡濁水溪旁邊,這裡的山很漂亮,很漂亮的山。那麼水邊牡丹,水口沒有守;獅象把水口,好是好,但是呢!也沒有羅星,裡面的局是很亂。尤其呢!這個牡丹星,會出什麼?會出梟雄,出一些草霸王。所以楊本縣,他就把它破掉了。

  怎麼破?怎麼破?那麼大的局怎麼破?只有從水口來破,水口。所以當時在水口的這裡,挖了集集隧道,集集隧道,把它圍,要把它鼻子、象鼻把它打通。集集隧道,打也打不通,每天打喔!第二天早上起來,那裡又復原。因為「獅象把水口」,這是

  活的寶地,活地,活地。晚上大家看到,獅和象把水口合在一起,早上起來又散開了,叫做「活地」,活的地。

  所以啊!這獅象把水口,你要把象破掉,獅子你怕破不掉了,只有從最溫馴的象來破。那麼要破象,象的穴,因為我這個要在外面播出,所以我不能講。一講,很多象的穴,有的人他會心懷不軌,我講了出去,他用這方法去破人的、敗人的地理,罪過我要擔,我不講。那麼楊本縣,就要把那個,象鼻把它打通,打不通,很懊惱。

  有一天晚上睡了,魯班仙師,魯班公,魯班公來告訴他:「你要破這一個地,因為這個地會出了梟雄,以後人世間會亂,天下會亂,所以你破它是正確的,我幫你。第一、用鋸子。鋸子啊!鋸子要挖山洞,挖挖挖,有那個山脈,石頭脈,你要用鋸子鋸;鋸一鋸,把鋸子放在,晚上你睡覺休息了,鋸子就把它鋸著,卡在裡面,你不要拿起來,還有兩三種鋸子鋸。還要有鹽。你看人一流血,你用鹽巴一下去,你痛得痛死了呢!這樣就破掉了。」所以破掉了以後,在集集那邊,要出了非常有智慧,而且能夠影響一方的人,就沒有了,這樣就敗掉了。

  所以我們的老師、師父、祖師爺傳下來,「風水可以保護,不可以破敗;你要敗它,除非這個風水,會出了很大的凶神惡煞,凶神惡煞,你才把它敗掉。但是要敗風水,要負因果。」所以我們的法門,老祖師尊開示:「不要敗風水、不要破風水,要保護風水。這個風水不好,你要用後天的來彌補。」

  所以禪機山仙佛寺,這一個風水寶地,老祖說:「我只有給你一半。」上天給我、給我一半,而且又再給我二分之一,只有給我四分之一,四分之三要用建築來平衡,所以叫做「三分風水,七分作」,叫三分風水、三分風水,七分作。給我的二分之、百分之、等於十分之、等於二點五而已,給我二分之一,又再二分之一,就四分之一嘛!所以仙佛寺,上天給我的只有四分之一。

  原來老祖說,給你一半。哇!我很高興給我一半,其他要用智慧去平衡。所以,當我一步一腳印地建設的時候,哎呀!我、只有給我四分之一而已,怎麼辦?老祖開示:「這個是課題,你這個禪機山仙佛寺的地理,你會平衡了,以後各道場、各家庭、各建設工程,或是工廠,你就可以依這個法,來平衡世間,民間、住家,工廠的法則。」

  所以我們的法門,和其他的法門不同。其他的法門,他們都說不好就搬。阿彌陀佛!什麼不好就搬。好了,現在我們有、將近有一萬個同修了嘛!一萬個學生,一個月或是一年,我們有五百個同修,幫人忙的時候,結果五百個看了不對,叫全部大家搬。台灣每天在搬家,到處在搬家,你看,怎麼辦?不是天下大亂嗎?是不是這樣?

  所以老祖說,開示:禪機山仙佛寺,就是學習平衡自然法則,學習生活的平衡,學習山河大地的補充,哪裡不足,要以所學的,易經和風水的法則來平衡,建設的平衡;只能添,不可挖的原則來平衡。這個就是我們的法門,也是佛法至高無上的境界啊!

  在中國,我們佛教,清末時候,一直地衰落。還有虛雲大師,捧著天地盤,八卦、羅盤,到各道場,不對了,樹該砍的砍、該種的種、該蓋的蓋,該拆的拆。因為以前,大家只能講說:「唉呀!佛法無邊。」我告訴各位,很多佛法無邊,就是佛法的是廣泛的,不是那麼一點點。那麼你要知道,怎麼去平衡,才叫做佛法無邊。所以虛雲大師,我看他的傳以後,我很讚歎虛雲大師的心量,虛雲大師的智慧。所以我們今年,也特別邀請了哲慧法師,放下萬緣,為救更多的眾生,度更多的這個眾生,用間接與直接的方式。

  自然環境的平衡,就是佛法;自然環境的平衡,也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。既然鬼谷仙師倒駕慈航,將妙法傳;我也希望大家接好了以後,帶回去世界,地球上,各國、各個地區,能夠幫助有緣的人,弘法利生,普利人天,共同來創造清淨的人間佛世界。這是也是,從頭到尾我希望的。

  至於風水法則,山形、水形、九星,各種各種的法則,我們、我決定先把風水,講給各位了解,然後再摻以易經,合而為一。也就是真正的中華道統,和文化法寶的傳承。希望各位同修,你們這個多用點時間。所以大家休息的時間,會比較少一點,我們上課的時間會比較多。希望大家妙法接回去,普利人天。祝福各位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