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一)用易(1)心易
授業主題 : 029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一)用易(1)心易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2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9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一)用易(1)心易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上一節講沖煞,煞神,怨靈的解法,太多太多的方法。我們一位,這個就是理髮的太太,我的頭髮,都她在跟我理了二十六年。有一次呢!那一次我提早一個禮拜,我說:「你有事情喔!傅太太。」她說有啊!她爸爸最近病得,最近病得很嚴重,檢查沒有病。我說:「你爸爸出去工作,沖到水口,山上水口,就是怨靈,就是水流屍。水流屍他的靈啊!」

  她爸爸生病的時候,很奇怪喔!平常就不能動;但是當他一起來,任何人也沒有力量,也抓不住他。問我怎麼辦?我說:「你爸爸這個水流屍,只有城隍爺可以救度。」以後如果有人問你們,有水流屍的時候,只有城隍爺可以超度他,可以帶領他。

  我告訴她,用一張、剪一張像人,上面寫著你爸爸的名字,後面寫著水流屍無名氏,某某身上水流屍無名氏,你把它寫了;然後準備三牲、水果,衣服。衣服上衣帶著,到城隍爺的城隍爺廟,你要求城隍爺作主:「城隍爺作主,什麼事情慢慢稟報,請城隍爺慈悲,送走、送走這一位無名屍的魂魄。」你拜拜以後,那這一張紙人,紙的人,你用壽金、三疊壽金把它包起來,然後外面衣服包起來。

  那拜好了,把衣服拿到,城隍爺最裡面的爐,請城隍爺作主,「牽引某某人身上無名屍,速速離開。」那麼你一遍,左七圈、右七圈,好了。然後你買一些金紙,在城隍爺的、那有大的金爐,在那燒一燒,連衣服一起把它丟進去,讓它燒掉。那你人就馬上要走,你不要再回來要收水果,收三牲,不要收;讓廟公、廟祝他們拿去用,拿去吃就好了。

  她按照我跟他這麼講的,第二天回去了,這麼做。做了,回到家,她爸爸已經在廳前,在前面坐著在等她回去,說:「你去哪裡玩啊?怎麼樣啊?」我忘了交代她,不能說去城隍爺,送那一位回去。她就、我去這個城隍爺,送某某某某某啊!〝呼〞他又回來了。那又回來了,又開始手腳軟軟了。哇!怎麼辦呢?這一下,就又回來趕快找我。她也沒有我的電話,拖、拖、拖,又拖了二十幾天。

  我再理髮,再去在告訴她。她跟我講,「老師,那個沒有用耶!」我說:「怎麼沒有用,很有用,你走了回來,任何人都不能講。」說:「哎呀!我告訴我爸爸,我爸爸躺在床上不能動。回來了,他居然坐在前面,坐在大門前面等我,跟我有說有笑,問我去哪裡。我從頭到尾講了一遍,講好了,他很高興,〝呼〞一下,又回歸本位,回來身體上的就回歸本位。」

  哎呀!我說你這一下,可能又更麻煩了。我叫她,你再一次、再做一次,將你的爸爸帶到弟弟的家,不要住在原來的家。那你再用這樣,再做一遍。做好了,她回來了。她爸爸,回來又坐在門口,很高興。她一面又怕說,她爸爸又照以前的話又重新問。她說:「沒有啦!我去工作啦!怎麼樣啦、怎麼樣啦!…」說:「你沒有騙我喔?」「沒有啦!我騙你做什麼?不會騙你啦!」好了,這也是一個很簡單的方式。

  所以我們人的身上,除了本身自己的靈魂以外,有其他的靈魂,隨時會依附身上,叫「依附靈」。所以,我們身上有時候有各種病,我們有病,就是有依附靈,才會有病。我一再要求,我們的同修弟子們,一定要會念經。念經,什麼經都可以,最起碼《心經》。《心經》時時念,當我們身上有什麼病的時候,我們將所念的經文的功德,「仰仗菩薩,轉施給我身上的依附靈,轉施身上依附靈,依附、轉施,依附、給依附靈回歸本位」,這一句話非常重要。

  所以當我們身上有病的時候,我建議各位,最簡單的經,除了念佛以外,念《心經》也好,或是念「白衣神咒」也好。你念的時候,然後「仰仗佛力,請菩薩將我所念的功德,轉施給我身上的依附靈。」這樣非常有效啊!這也是易,也是用易,這就是心易,這叫做「心易」。心易屬於修行,修身養性,修行,念經是心易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也是我們的老信徒,他呢!他的媳婦對他非常孝順。有一天,他在朋友的家,朋友的家就是在、一直在講他的媳婦對他,怎麼不好、怎麼不好。後來他的媳婦就自殺了,吃農藥自殺而死。他這位朋友,他很埋怨他的那一位媳婦,連媳婦自殺了,一切的怨;俗話說:「人生一死百了」,老人家也不放過。一直將媳婦的缺點,一直講一直講。

  剛好我們這個信徒師兄,他告訴他說:「若是有一天,我的媳婦這樣的話,我絕對不會對她怎麼樣,我會一了百了。」這一句話,你聽起來沒有什麼,事實上很嚴重喔!算很嚴重。回來了,他的媳婦翻臉了,莫名其妙的,那一天晚上就不叫他吃飯、也不叫他洗澡,也什麼都不要。第二天早上起床也不叫、也不煮早餐。這個,就是他朋友,那一位媳婦的怨靈,跟著他回來,依附他、現在我們師兄的媳婦身上。你看,恐怖不恐怖啊!

  那我們這一位師兄跑來問我:「老師啊!怎麼樣…」,從頭講給我聽。我說:「注意!你那一位,你朋友媳婦的怨靈,已經到你家,依附你媳婦的身上,你不能怨她,不能怎麼樣,你要冷靜處理啊!否則會重蹈覆轍。他家的事,會在你家裡重新發生,自殺、上吊,或是吃農藥。」老師啊!我的媳婦她說、跟我說,如果,你不喜歡我這個媳婦的話,我可以死給你看耶!第二天早上、第三天早上,都是這麼講耶!

  我說:「趕快、趕快念經念佛,回向給你這一位朋友的媳婦。」他說:「我也從來沒有念經、念佛,我只會吃麵而已,我也不會念佛。」阿彌陀佛,他把我看作麵啦!麵啦!阿彌陀佛,他看作麵啦、麵啦!我會吃那個而已。我說:「你不要跟我再開玩笑了啦!不然去請師父超度啊!」後來我要他去請法師,在佛寺裡面,幫她設個蓮位,設個蓮位,誦經、誦經,超度,將這一位他朋友媳婦的蓮位,設到佛堂,念經給她,要她化解冤仇。

  他問我,「老師啊!那麼這個錢誰要出啊?」你看這個錢誰要出啊?你看。我說:「這你要出。」「沒有道理啊!那個是朋友,我親戚朋友家的媳婦,死了他要超度啊!」我說:「她已經死了就算了,你家還有媳婦,如果把你媳婦上吊,上吊自殺了,那時候誰要出錢?」「那我要出、我要出。」那時候就換他要出錢了,他去,去請法師。我說:「你要弄清楚。」所以他就去,在台中請了一位法師,幫她誦經。

  誦完了,超度完了。媳婦已經醒來,事過一個禮拜多來,她問她爸爸,這個禮拜,我怎麼睡得好熟?睡了好多天啊!你看,她的本身的魂不在了,外靈、怨靈、煞神已經佔在她身上,她身上是被她外靈所使用。所以她的本身自己的靈魂,被逼在一邊在睡覺,一個禮拜如一日,這個非常危險喔!所以很多人會自殺,很多人會跳樓,各種糊裡糊塗的事情,都有其他第三世界的、靈魂界的,有時候就會佔在身上。

  所以我們任何做一件事,早上起來我們除了、如果你要念經,念佛,一定一句話不能少,「弟子某某人,身、口、意,供養佛、供養法、供養僧,供養一切聖神。」不能說供養一切眾生喔!你如果說供養一切眾生,孤魂、遊靈很容易就上你身。我現在又有一部車子,鑰匙給我,我隨時進來身中開車子啊!早上你起來一供養,我告訴各位,其他孤魂遊靈,他們不會隨隨便便,進入我們的身上,進在我們的身上,我們的心中,這個也可以趨吉避凶。

  所以我們在宗教的方面,尤其呢!我們基督徒、天主教徒,「阿門」,這個非常虔誠的供養法。想起來我就很慚愧,當兵的時候,我們的同事,黃某某、當時正在唱歌的黃某某,孫某某嘛!我們同事嘛!他是虔誠的基督徒,吃飯的時候:「感謝上帝賜飯,賜給我吃。」一段時間我們還小,調皮,他在感謝,我們飯把他拿走了。眼睜起來,咦?奇怪,上帝怎麼沒有賜飯給我吃?有啊!跑到哪裡去了?我們說上帝吃掉了。他以後要禱告,把飯壓著,壓著。哎唷!我現在想起來,很罪過。我們一些台灣小兵,對這個老大姐,就很沒有禮貌。

  所以現在呢!我們吃飯,才要大家一起供養佛、供養法、供養僧,供養法界一切眾生。我們在吃飯的時候,藉著我們的口,我們吃飯,吃下去的飯,我們周圍有,第一、我們的祖先。第二、我們的守護神。第三、很多法界眾生,冤親債主眾等,藉著我們的口吃下去,會回向給這一些法界,靈魂界的眾生們。

  所以我們吃飯的時候,合掌:供養法、供養佛、供養僧、供養法界一切眾生,然後白飯、白米飯,三口、三口,到口裡面:南無阿彌陀佛。再一個再下去,供養法、供養僧,三口,一直慢慢咬,三口都是在供養、三口在供養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,心裡默念南無阿彌陀佛。那麼你們今天吃了一餐的飯,這個飯、齋飯,就已經供養你們的祖先、守護神、護法神,還有冤親債主眾等啊!這個也是很上乘的修行法。

  但是在我們道場裡面,我們大家一起共餐,有很多已經有普度過了,拜過了,我們就不能再供養,拜過了就不能再供養。因為我們吃過了再供養,非常沒有禮貌的。那麼老祖師尊開示,我們供養詞,謝謝感恩詞,告訴我們在吃飯前,我們合掌默念:「雖是給予一點水米,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,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,阿彌陀佛。」那我們吃飯,拜過了,就不會有問題。

  「雖然是給予一點水米」,大地給我們一點水米,養活我們的身體。「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」,你的功德,米啦、飯啦、菜啦、油啦、醬啦、醋啦、辣的啦、甜的啦、等等啦!都是功德。「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,阿彌陀佛。」告訴祂,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。這一個是在講,對誰講?對我們身邊的列祖列宗、對我們身邊的守護神,對我們身邊的、所有的一切護法,或是冤親債主,告訴他們要感恩。如果以前他們在世間上,不知道可以感恩的;這一剎那,帶著他們一起學習感恩。

  所以一些法界眾生,看到我們在吃飯,在用餐、在用齋,在感恩的時候,也一種鏡子,一種教育。給靈魂世界、冤親債主們,他們也是從內心的,反省和懺悔。所以我們每個人在這裡,在用餐的時候,我們合掌了:「雖是給予一點水米,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,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,阿彌陀佛。」那麼你筷子,第一、飯,一個南無阿彌、南無阿彌陀佛,再一個南無阿彌陀佛、再南無阿彌陀佛,那你再吃你的菜。這是一個要領,一個要領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也就是「心易」。易經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易,生活從這裡到這裡、不安到安、不飽到飽、餓了到飽,這個都是心易,都是心易。那我們剛才用餐,也在修行,也是心易。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我們都是「唯心」。

  有的他說:「哎唷!拜過了我們不能吃。」錯了,不是這麼想,不是這麼講。在兩、三年前,我們有超度。我們一些很多的油、鹽、米,送給山區的我們的鄉親,有的是虔誠的基督徒。虔誠的基督教徒,以前說,其他宗教拜過的都不能吃。現在教濟少了,他就來,他們的牧師告訴他們說:「我們要感謝,現在耶穌比較窮;佛,王禪老祖比較富有,祂給我們吃,我們要感恩喔!我們大家吃沒有關係,現在耶穌比較窮。」你看,好好玩,很天真的話語。

  所以能吃的,能養活我們肉體的生命,我們所做的功德都來回向嘛!這個也是一種教育,也是心易、也是易經,也從這裡到這裡,從生到死、死到生,從不懂到懂、從不會布施到會布施。我們的布施,不是只有錢的布施;每天三餐在吃飯的時候,也都是在布施啊!

  各位同修,我們易經的心易的法門,我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,大家會很自在的。而且也會能夠,和生活融合為一的時候,我們世間,就是一個人間淨土了啦!我們願這四個月的時間,大家所學,能用在社會上、任何一個角落,將所學用在我們的家庭,用在生活上。我相信,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,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