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40)-用神(二)
授業主題 : 064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40)-用神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1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4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40)-用神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學易,用易,用易以後去轉易,都相輔相成。用易裡面就有轉易、就有弘易,也有演易。

  中華民國九十四年、九十四年十二月三日,是台灣所有各縣市,市長縣長、鄉鎮市長、議員的選舉。這裡面,有很多很多的變數,和好玩的用易。

  這一次我教我們的法師,我們的講師,教他們,你們開始學習去轉易,用易。那是在證道、證道,我們不參與政治。但是我們要證道,證明中華文化七千年來,這個易經的用法,是不是正確。在過去我用易經,證明我們的科技,百分之百完全,完完全全的、的印證,絲毫不爽,沒有偏差。那這一次的選舉,有來請示的,那我就要我們的師兄,同修法師們,要他們占個卦,用卦、用易經。

  從宜蘭,我說宜蘭一定會變天。為什麼會變天呢?因為現在的天運,是少年運,少年運的,八運哪!八運,絕對不能用老人再出來,再出來就違背著天運,那就會變天,而且也會很大的急劇轉化。所以宜蘭,這一位現在當選的縣長,他的哥哥,去我們的師兄,我說你占個卦,師父幫你解。轉易,用易,咦?和所開出來的票的結果,完全相符。

  又到基隆,基隆市也是一樣。基隆市呢?我們是另外一個法師,基隆市,哇!中間很多的波折。那我們的講師法師,他占個卦,他問我:「師父這個怎麼轉?」我教你們的方法你去轉,那民心,我們哪裡做錯了、不好了,你要去反省,要去懺悔。那你要對大眾要有交代,對市民要有交代,那樣就對了。那結果呢?也是扭轉乾坤了啦!還是他、大家請他繼續留任。

  再來台北縣的事情,台北縣呢?本來就要變嘛!變卦嘛!本來就要變嘛!為什麼要變呢?我說改革的方式錯了嘛!我告訴他們你要改革,以後你們兒子,或是你們做,或是自己擔任一個地方的、領導首長的時候,你不能講改革,不能講改革;你要講升,昇華,升格。你講改革,那麼你就本身,承認做的,自己的體制就有問題嘛!也不能。所以自己的不能講改革,要講昇華、昇華,或是變革,變革。

  變革和改革有沒有一樣?我結果、那這個候選人說:「我們要換新的某某黨,改新的某某黨,改革。」那你就否認以前,原來老前輩所做的,全部都錯了啦!是不是變成矛盾了嘛!變革,原來好了,再提升,昇華,變革就對了。那我哇!去了,你的改革就完蛋了。不出所料,也是完蛋了嘛!那就變掉了啦!

  再來,桃園的事情,桃園,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在選舉的時候,我們不要為了一時之爭,各種的非常光碟啦、什麼來啦!那個都很不道德的事情,很不道德。

  所以這一次的選舉,我在台視裡面,一直一直地強調,早上晚上我一直強調,我們的全體的選民,台灣,我們的中華民族,是優秀民族,我們要提升優秀民族的氣質。我們不要用各種、各種不合理的來罵對方,來抹黑對方,把每一位的歷代祖先,拖出來鞭屍。這個,八代祖先都拖出來鞭屍,非常不道德的。像這樣的話,我們不要選給他。

  這一次都應驗了,讚喔!這個讚,讚。我在電視弘法,一直提不要造口業、不要造口業,亂講亂講亂講,到最後惡果,自己要自食其果嘛!哦、所以啊!這一次的、台灣的這選舉,真正民主又踏進一大步。

  所以在桃園的,現任的,他爸爸八十幾歲,那我們的弘法,他也很極力地支持。我們的弘法,他將他的理念,我也給他做一個、很正確的一個概念,嗯!這個是應該,繼續留下來為大家服務。那麼參選的對手,我們不要用悲哀的情緒,都不對嘛!用悲哀的情緒,那麼就等於以前,我們要選總統的時候,用跪的。

  不可以跪呀!不可用趴呀!因為代表整個中華民族,不是用跪的長大的呢!也不是用趴的長大的呢!這個都不對啊!要把整個中華民族的、民族的格,要呈現在世間上,頂天立地,才對啦!所以這一次,一些選舉的,用另外一個悲情。我說哎呀!我們如果國家,交給他悲情的形態,怎麼好呢!

  像另外有一個縣市,他說:「如果我做不好,我就下台。」這個廢話,拉了白布條,我做、如果我做不好我下台,廢話嘛!你上去你還會下台喔?這個你、開始你就說,「我如果我做不好…」這個悲情的訴求,沒有超越,沒有智慧的訴求。「我一定可以做得好。」那樣不是才對嗎?我做不好就下台。等到你下台,整個國家,縣、縣政已經一塌糊塗了嘛!對不對?

  早上你們師姐瓊瓔,「啊、老師啊!怎麼怎麼怎麼…師父啊!這一個寫這樣。」我知道啊!這個我一定注定,我們不能交給他嘛!不能把縣政,交給他去經營嘛!做不好下台,做不好已經完蛋了嘛!民主的擔子交給他,做不好,那整個民主都滅掉了嘛!一樣的道理啊!哦!我那。

  新竹、新竹呢?現任的他呢?我說你照著你原來的,好的理念去做。那他說:「老師啊!人家一直抹黑,黑函。」你管他,你走你的路,你要正確的理念,你原來對全民有益的,你就走。專門要挑你的毛病的人,他根本沒有時間去、想他的整個好政策嘛!他一直在找別人的缺點,這一種,國家這交給他,這一種的,縣政交給他一定完蛋。我說你本著你走就好了,沒有問題。

  原來,他的辦公室是這樣,他就坐在這邊,辦公室坐這樣。我說你在這裡,一進來,那麼讓客人到裡面來,那個錯了。你們如果以後開公司,你老闆位置坐這裡,讓客人進來,很不好的格局。那麼一進來,你第一、你就僕,僕位。賓欺主,客人進來了,你就賓欺主。我說你錯了,你換調到裡面來坐,把客人坐到這邊來,你位置坐這裡,那就好了。

  很快地,我說明天,你喬過來、你調過來,你就會穩下來,在這裡你根本坐不穩。有客人進來了,都坐在裡面,你在這裡要趕人,你趕快走,我很忙。他坐在裡面,不好意思出去,你也不好意思趕,也不好意思請出去。

  所以公司董事長的位置,這個很多人犯上毛病喔!不是只有他喔!懂嗎?那像這樣,主位坐裡面,客位坐外面。凡是公司董事長,或是怎麼樣,就是這樣就對了。

  改過來了,咦、改過來以後,哇!師父,調了以後,我坐了就穩下來了,心裡很清淨,頭腦更清醒。那就是風水學的奧秘啊!我說你按照你的理念,本著原來的理念,你去做就沒有錯,一定也會很順利的繼續連任。將你的正確理念,你的政策,好好推動。

  再到苗栗來,苗栗哦!這一位新的,苗栗是客家文化最興盛的地方。但是這一次,有一位我們河洛人,河洛人,閩南、都講閩南話的河洛人,他要參選。剛好我們在,通霄舉辦弘法的時候,他在台北,想盡辦法趕喔!趕回來,來參加我們的弘法法會。

  到最後呢?吃點心的時候,我看一看,咦、還不錯,有機會。你要吃三碗公的麵,三碗公,吃下去你就會當選。你三碗公能吃下去了,我寫錦囊給你,你哪裡要怎麼做,推動,給整個政策、給這個全縣的建設,以後更好。毫沒有猶疑地,好,三碗公就三碗公,吃三碗公,那就沒有問題了。

  因為怎麼樣呢?以後你們試驗,很多要為民服務,怎麼樣的,你們可以考驗他。第一個,他對你的信心。三碗公,好,三碗公就三碗公。表示他有信心,對你有信心。第二、表示他的心量有大。第三、表示他的心無我。第四呢?表示他吃飯。第一碗是什麼?為全民祈求五穀豐登喔!

  三碗公的哲理喔!第一碗公、第一碗的大碗公,為全民祈求五穀豐登。第二、第二碗是供養十方法界,供養十方法界,列祖列宗,第二碗。第三碗、我身體健康,第三碗公是身體健康耶!這三個寶啊!不得了耶!如果悟了,你不得了耶!懂嗎?三碗公的哲理是這樣,不是什麼挑剔啊!

  第一碗公,你吃下去,祈求五穀豐登,大家豐衣足食。第二碗公,這個供養列祖列宗,和供養我們的十方法界。第三碗公,就是身體很健康,吃得下去,能吃才能做嘛!那天晚上,他吃了三碗公下去,我就寫了錦囊,恭禧,只有幾個字『恭禧當選』,四個字這樣而已。錦囊這樣就好了嘛!還要什麼呢?寫一大堆也沒有用啊!因為他吃三碗公,有料到了。

  這一次苗栗他也選上了,好高興喔!「師父,謝謝!」好了、好了,好好為縣民服務,打造一個和諧的社會。他說我一定會,打造和諧的社會。而且呢?跟我發個大願:「我們苗栗,都沒有來弘揚這個妙法,我選上了,我一定要在苗栗,舉辦一場非常、非常莊嚴的法會,請師父來弘法,為苗栗的縣民來祈福。」我說好啦!

  那接下來台中縣,台中縣長、台中縣長黃某某,他呢?我們每次有弘法,他一定到,台中縣的他一定到。他來關心大家,鼓勵大家學易經,鼓勵大家學風水。他也一個理念說,若是整個我們大家,都會知道易經,整個風水,相信社會會更和諧,縣政會更加和諧。那我告訴他,你絕對當選,絕對連任啦!

  那再來台中市,我們的胡市長胡某某。本來兩位呢?一位是弟子,一位呢?也是我們的師兄,好朋友介紹的。兩個我說:「你們絕對不能罵人,絕對不能罵人,要有口德。如果沒有,沒有口德的話,那以後因果你們負責。」

  其中一位呢?就罵人家老婆說,你要、你要當寡婦了,要當寡婦了還選什麼呢?哇!他什麼時候會死翹翹,什麼…哎呀!我聽到這個我很難過,哪有這一種,佛門弟子呢?那樣就不對了,太沒有口德了。另外一個也沒留口德。啊!好了,那那兩個放棄,不行。

  那胡某某,咦、你也滿不錯嘛!你很好啊!那你應該怎麼樣去、繼續為台中市的,市民來服務。『願大力大』,我寫給他的四個字,是願大力大而已。願大,力就大。願是大願的願,不是埋怨的怨耶!不是埋怨的怨喔!這兩個,這個願大力大,這個怨大力大,這是會反彈喔!不是這一個,是這個願大力大。我用易的法則,告訴他在哪一個方位,你要怎麼去轉法輪,一個禮拜,集聚著整個方向轉法輪。他也如願了。

  在彰化,也是你們的師兄,你們的師兄在選、在選的過程,我:「恭禧,你把持你的正確理念,為全民的理念,好好的,你一定會高票。」為人民服務,會當選,也就當選了。

  還有雲林、雲林,這個我們是不分黨啦!我只有認人啦!雲林,這個蘇某某,她來到仙佛寺,中午吃午飯,我吃三碗公,她也吃三碗公耶、也是三碗公耶!哦!那妳、妳沒有問題了。她說:「如果我當選了,我第一個,一定要促成阿丹花園。」我們仙佛寺唯心宗的這一個願望,阿丹花園,能夠、能滿我們的願。我說好啦!那妳發這個願,願大也力大,她也(當選)。

  嘉義、嘉義縣的陳某某,他老婆呢?代替老公來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這個老公,如果再能夠連任,我一定會辦一場,更好的弘法利生。」我說好。

  那個台南縣永康市,三重市、蘆洲市、樹林市,反正啊!很多很多呢!我用易,用易經的法則,來告訴大家,如何才能治好,這個我們的縣政市政等等,這一個都是以易,易的交換。老百姓的心,多了解百姓的心嘛!了解民情,體察民情的時候,絕對沒有問題,一定會如願的。

  所以現在時代不同,我們整個的社會結構,的教育都不同。所以我們各位,我們學易的時候,我們必須要很清楚地看。而且要怎麼樣來轉法輪,我們易裡面,都有告訴各位。尤其呢?《易經與人生》這一本小小本,這一本《易經與人生》,這一本呢?你們要好好多讀。你多讀的時候,做事業也一樣、投資也一樣、為人處世也一樣。或是你了解這個小孩子,他出來以後,教育的方針更重要。以易的法則,教他正確方針。

  在去年,我們一位成功的企業家,在大陸東莞,也非常成就的一位企業家。我說你的成就法則呢?他說,我阿公就研究易經的,他只有寫了,教我以後怎麼、要怎麼走,按照把持這個原則,把持這個易所開示的原則,你一直本著這麼走,是成功的。哇、他很高興耶!他跟我、他來了,我跟他證這個道,阿公教的方法沒有錯。他問我未來怎麼走?按照阿公講的方式,以易的法則去做,絕對沒有錯。

  所以啊!我們今天傳給各位的易經,我們是安定人心,而不是製造人心的對立。我們是安定社會,不是製造社會,更多更多的混亂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