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76)-龍穴
授業主題 : 048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76)-龍穴

播出日期 : 2006/4/2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8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76)-龍穴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─「龍穴」。寶穴,當你在開山墾地,你挖到的時候,你要怎麼樣來裁決?在前幾節,有跟各位講過了。像真言寺,那個是回龍顧祖的穴呢!當然我們只能,供在神座之下,因為神才有這個福、才有這個德、才有這個威,能夠降服這一些六獸,這個有道理的。

  像各位看到地藏菩薩,祂坐的那一隻呢?就四不像、四不像的獸,怪獸,四不像。有的就麒麟,麒麟呢?寶穴也是要有一些聖神,祂們騎在麒麟之上。還有龍呢?觀音騎龍,也是這個道理。白虎,也是一些聖神,坐在虎背上,才能降服。那麼一般的眾生,就沒有辦法,降服這一些動物。蛇,也是玄天上帝,祂才能降服,祂踩著蛇,牠就不會咬人,龜也是踩著。

  這個是我們點穴,你要決定,是要在那一個地方。在台中縣大甲鎮媽祖廟,在很多年前,有一天我路過那邊,看到媽祖廟那挖下去了,要蓋地下室,給大家當齋堂。那蓋了,我過去,哇!很緊張,我就趕快過去看,這一塊寶地在這裡,它這裡整個都全部挖下來,原來媽祖廟,媽祖坐在這裡,他們就挖了這樣而已,媽祖廟,媽祖的位置,沒有挖開,幸好。

  他們要挖的時候,我再要去看,我去看了,哇!幸好。一個老阿公,他說:「年輕人你問什麼?你在看什麼?」我說:「哦!還好,媽祖廟這個穴沒有破掉,如果破掉了,媽祖就發不起來。」那歐吉桑說,你怎麼知道?我有學過一點點,我有研究一點點,有一點心得,所以我路過,媽祖對我恩也很大,所以我特意來這裡看。

  那老先生說:「那裡面媽祖下,有挖到兩條白蛇,挖到幾尺深,兩條白蛇,趕快又蓋起來,蓋起來,然後,從這裡就都沒有動它,就沒有動。」這裡挖地下室來,做餐廳了,做餐廳。那麼上面呢?媽祖的地點,祂坐的,還是照著媽祖坐的。所以難怪大甲媽祖廟,媽祖大菩薩,祂香火鼎盛,有它的道理。

  好了,那麼這一個神,才有這個德威降服著,所有的這一些眾生。這一個六獸,我們一再強調,「太極穴」─人神共得;這個「六獸形穴」─神才可得、神可以得,人根本就承受不了,這個是一定的法則。

  所以當你們以後,在挖寶地,要建房子的時候,你挖到裡面有烏龜、有蛇、有什麼樣的,你們不要怕,趕快把它蓋,回歸原來,把它蓋起來。那麼那一個地點呢?是正中央,你們要家中的主神,家中的神,你就坐在上面,才能降服。神啦!神位在那裡才能降服,家裡的神,一定也會很靈驗的,來保佑我們的家人。

  如果寺廟也是一樣,你挖下去,挖到裡面,有一堆小蛇的時候,一定要趕快把它蓋上去、蓋上去,回歸。然後呢?你就把神,就坐在那個小穴的上面,這樣就對了。你絕對不能,把牠抓了拿去放,說放生也好啦!拿去賣啊!這個都不可以的,一般廟會敗,就是這個道理。原來小廟,喔!發得不得了,度很多眾生,一旦挖開了裡面有烏龜,也什麼什麼什麼…拿出來當展覽品,或是變現金把牠賣掉了。哇!那一個就不對了,那就開始會冷退下來。

  所以「龍穴」,穴有兩種:動物六形之穴,和太極之穴,這個「六獸穴形」和「太極穴」。台中道場,就是「太極穴」坐卯山,卯山,剛好卯山是日,東方,這個穴,太極穴在這裡。所以我當時設計,我就設計這樣來了,這個是中間老祖殿,這邊都辦公室,這裡是電梯,這個老祖殿,穴在中央,人神共得。

  那麼這個地方,我也不能把它蓋房子,一蓋房子會把這個穴,把它壓掉了,氣就上不來。所以我們這裡,把它留個中庭,留個中庭,在整個上面,要做太極,整個羅盤的,二十四山、四時八節等等,我們的太極那個形,全部一個一個按照卦位,要畫得很清楚,這個才能叫「天地感應」,天地這真氣相交。

  若是我們蓋好了,我們坐在、坐在這個穴的這裡,我們就可以很多能量,可以補充能量等等。所以這個穴,一定要人神共得,不能說,只有神坐在那一邊,人神。神坐在那邊,當然是最好啦!但是人比較得不到;那麼人,你如果在我們這裡,穴在中央,進來大家都很舒服。
 
  那我們這個彌陀講堂,一個「金龜穴」呢!金龜耶!這個金龜穴,當時我要蓋這個地方,老祖開示:這個是一個金龜穴,我坐的地方,佛坐的地方,是一個龜殼,很漂亮的一個龜殼,要把牠打破。就是《你儂我儂》那一首歌,要把它打破,又重新再和在一起,再捏一個你、捏一個我,哎唷!這個是很妙。

  我把這個打破的時候,這個一個殼,要破殼而出。如果龜,這蛋、這龜蛋呢?你不把牠破殼,牠就沒有辦法生出來,小烏龜就出不來,這個要用後天的,來把牠打破了。這一個殼這麼厚,一個石板圓圓的、圓圓的這麼厚。那麼這個形呢?我們地這樣,一個龜殼這邊,裡面哇!很多龜蛋,這個龜蛋,石頭,石頭裡面也一個硬殼,都硬殼,裡面那個很漂亮喔!

  那個就龜仁啊!蛋仁啊!蛋、蛋仁,這個我們的叫「金龜穴」。這個蛋殼,這個大呢?將近有三十公分、三十公分這麼大,一堆、打開來一堆,圓圓、圓圓,哇!整堆喔!好好玩耶!後來我想一想,才捏了一把冷汗,這一個龜蛋,就沒有把牠打破,一個一個、很小心地保護起來,然後再把它填回去,填回去,就佛坐在上面嘛!填回去。

  裡面,最下面的基礎,你不能把它填水泥喔!你把它弄水泥呢?又把、又會把這個鹹死了,用那個。龜啊!最怕下面你用墊水泥,一墊水泥,那個龜、小烏龜出來,眼睛會被那個石灰啦!把牠弄成變瞎了。那裡面我只有用土把它、墊在裡面,然後再把它補平起來。這一個穴呢?我就把它改為這樣,蛋、龜蛋全部回,回到裡面去,然後上面坐著佛,坐著佛,我們這一點就是這樣坐。

  那大雄寶殿、大雄寶殿的穴,它是在正中央,我們大雄寶殿的穴,是正中央,所以我就把它放正中央,人神共得。我們才有很多、才有很多很多的信徒朋友,來拜老祖的時候,咦、奇怪?很清涼耶!冬暖夏涼。這個龍穴,有不同的它的坐法,凡是動物形的穴,都是要坐在上面,神坐在上面。

  包括我們的那個風水,我看過半山腰,挖下去了,裡面挖下去了,像這樣一個洞,裡面有水,水裡面也有金魚耶!奇怪耶!挖五、六尺下去喔!裡面居然有金魚,不知道誰抓去放的呢!你看,很妙。叫做「金星,開金取水」,我們山形,這叫金星,如果山形這樣來,你挖下去的穴,裡面一定要有水。

  這金生水,叫做開金、開金取水,打開金星,裡面一定要有水,才是真穴。如果金星裡面沒有水,那個就是假穴。開金取水,裡面又有、有這個動物,有動物的話,那麼這一個一定會大發。那你挖開了,魚你不能抓回家烤耶!一烤,那個整尾烤,漸漸會烤化掉。牠是真氣所形成的,動物牠是真氣所成,真氣所化,蛇也是真氣所化。懂嗎?這個就是風水的,不可思議的。

  有時候有一次,我也挖到裡面就有那個,那土虱啦!土虱,多大尾的土虱在裡面,我趕快蓋住,蓋過去了,對不起!對不起!擾亂你的平靜,就趕快蓋回去了。那會不會再活,我也搞不清楚,我說歹運的你被我挖到,我說你運氣不好,被我挖到了,對不起!對不起!我把它恢復了。

  那個是在半山腰,也有挖到裡面的蛇,挖到蛇,一下〝咻〞的起來,我嚇了一跳,趕快土再把它蓋回去,有的那一個蛇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當你們知道了,你們會發覺,很多不可思議的。

  所以我們台中道場,就這一點,太極穴有一百坪,這麼大。那麼未來,大家回來到台中道場,這個中庭的地方,我會做很漂亮的那個太極,把這個氣引到這裡,和天地二炁接在一起,我們來到這裡,智慧會增長。

  然後我們在台中道場,有各種各種的、這個辦公用途,我們計畫在二○○八年三月二十六日,農曆喔!老祖聖誕,我們要落成,我們要落成在,二○○八、三月二十六日。以後呢?我們在落成的時候,各位有空的話,歡迎你們回來。你們回來,要帶學生回來喔!來接法嘛!來接法。

  好了,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我們這一節就講到,上一節講到「水池」,水池,高一寸為山、低一寸為水,高一寸就是山、低一寸就是水,低一寸為水。所以我們台中道場,有人問我說:「師父啊!中間要不要做水池呢?」這中庭、中庭一般呢?我們最好不要做水池。做水池雖然表面很好看,但是很容易入囚,入囚犯煞,犯煞。

  若是這裡有水池,風水輪流轉,今年如果煞東,這邊是東西的話,今年煞東,那麼裡面的東,東邊的,酉年嘛!它的西邊在動,西邊在動,如果住在西邊的,它的東邊,今年是巳酉丑三煞,這邊就太歲。明年北方,北方太歲,寅午戌在北方,寅午戌北方,那麼你南邊的人寅午戌北方,中庭的水,明年中庭的水傷害到。反正南邊住家,南邊住家,這方面呢?就比較要有耐力。

  那麼你要有智,風水的智慧,將這一些氣引進來,將氣引起來,否則的話,變成會有三煞。每年都在轉,都一直在轉,一直法輪在轉,法輪常轉,永遠沒有停住的。既然沒有停住了,那我們、它就會產生,吉凶禍福的事情出來。所以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中庭,我們就不做水了。

  裡面,因為我們裡面,有一個卍丹,卍丹山,佛心在中央、佛心在中央,它的氣,就會頂這個天地之氣,那是陽,是陽氣。陽氣,你就不能用水,水屬於陰,變成「火水未濟」。火水未濟,那已經六十四卦的最後一卦,成功了以後,哇!就會很跩。很跩呢?到時候又落到原點,變成潛龍,藏龍、潛龍了,又從頭開始,六十四又從頭開始。所以台中道場的中庭,我們就不做水了啦!

  凡是以後,你們幫人點穴建房子,中間有穴的地方,你絕對不能做水池。你若是做水池,他家庭一定會損丁;損丁呢?那就上山下水、上山下水,這山龍神,下水,山上龍神下水,那就傷丁,是凶,這個是這個道理。

  若是中間沒有穴,三分風水七分做、三分風水七分做,那麼你中間,你就可以做個水池,補補運。事實上,我們房子的正中央,你做水補補運,以後瞎子會一大堆,眼瞎的人朋友會很多。

  曾經我看一位,就在原來自來水公司,高級官員,我到他家的家鄉,在斗六。我去看了,「哇!你中庭這一個水〝咯咯咯〞,你家裡到底有幾個瞎的人,看不到,眼睛失明的?」他媽媽嚇了一跳,就他帶出來,「年輕人、年輕人,你說什麼?」我說:「你這房子中央,有這個水池,尤其坐北向南,南方是離卦,離為目、離目,離目就傷眼睛,這個呢?都會傷到很多人的眼睛。」

  她說:「先生啊!年輕人,我眼睛就看不見了,看不見很多年了,住在裡面的這一房的,大家眼睛,漸漸漸漸漸漸漸漸…都很重的,瞎眼兩、三個。」這個道理,就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風水啊!我們懂的時候,你可以趨吉避凶;你不懂的時候,難免我們又有很多,自己莫名其妙的災難,莫可奈何、怨天怨地、呼天呼地,也都沒有辦法,給我們一個答案,幫助我們。只有我們自己,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學風水,我們才能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