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1)-床位篇(二)
授業主題 : 055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51)-床位篇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5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1)-床位篇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風水,這一個哲理啊!開始聽的時候,你會發覺怎麼會這樣?事實上就是,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風水。我們前前一節,跟各位講解了,不與眾生結冤仇,不與生活結煩惱,這個哲理啊!

  我們在,本人行道二十幾年來,常常碰到的,在差不多十年左右了。一位太太從埔里出來,她整個的身上,都爛爛的,臉也爛爛的。我看一看說:「喂!阿桑啊!你在殺活魚嗎?」「是啊!我在賣魚啊!」賣魚,你是賣活魚、還是賣死魚?你是賣活魚喔!「對啊!」那麼賣活魚的,抓起來,頭〝砰〞一下,就把牠打破了嘛!打破了就死了啦!結果時機到了。

  我說:「那魚欠你的,已經欠完了呢!你不要再賣了啦!好不好?你的病就是從那個魚啊!」魚鱗那個形狀,整個身上像魚鱗,爛爛的,而且發出著臭味。我們在面對面,呵、我練習定力,不然我要這樣〈註,用手摀著鼻子〉,用這樣跟她講。隔壁的信徒都跑光了,只有她跟我講。我說:「哎喲!不要跟眾生結冤仇了啦!魚不要賣了。」她就回去了。

  經過一段時間,就開始沒有賣魚。沒有賣魚以後,我叫她要去城隍爺,埔里城隍爺那邊去做義工,掃地,把業障掃掉。她也是很樂意接受了,她就城隍爺,有空就去掃地,擦擦金爐、擦擦什麼東西,東擦西擦的。也不要跟人家說話,不必說,你消業障就對了,城隍爺會幫你消業障。回去這麼做了一段時間,漸漸好了呢!
  
  一個方法,還有我們一位弟子,這個是六年前了。我們第二屆的學員,第五屆、第五屆,那時候是,元道法師教的先修班,他就來仙佛寺皈依了嘛!那時候我們皈依在這裡,皈依三寶,佛、法、僧,精、氣、神。我也、就皈依了,回去了。

  那天晚上他就一直作夢,一些鰻、鰻魚都變為人,告訴他說:「某某人,我欠你的都欠完了,你不要再殺我們好不好?求求你,我欠你們的都欠完了,你不要殺了。」眼睛睜開,喀一下起來,睡了又再這樣,一群一群來。第二天早上,他就不去做生意了。原來他是做鰻魚的,賣這個鰻魚,都專門殺鰻魚,在烤在給人家的。

  你看,那一些鰻魚啊!會來跟他說,我欠你們的都欠完了,你不要殺我。還求得、變成人跪著跟他們求耶!第二天不去做,第三天、第四天都不做。他老婆打電話到仙佛寺來,我接到了。她說:「你們是什麼邪魔外道,我的老公,我靠這個維生,殺鰻魚來維生,小孩子要學費,家庭要生活。結果去皈依了以後,他的生意就不做,老公就不殺鰻魚了,我生活怎麼辦啊?」你看,那些鰻魚還是都有靈性。

  我說:「這樣啦!你去買一些人家殺過了,有鰻魚欠人還沒,業障還沒殺了的,你就去買一些你來賣,這個熟的嘛!就好了啦!你何必呢、你一定要殺生的?生的已經欠你欠完了嘛!」他太太,「你說的喔!」我說的,不然是誰?又鬼說的?我說的就我說的,還有誰說呢?

  「那生意會好起來嗎?」呵、很兇呢!那像、我說:「像你兇巴巴的,生意怎麼會好?」我很不客氣,我跟她罵赤扒扒、赤扒扒,很兇,兇巴巴的嘛!生意怎麼會好?「對不起啦!」電話說對不起啦!我說對不起也要情願一點。「好啦!對不起啦!好嗎?老師啊!那我好了啦!要保佑我生意好,那樣好了我也不殺生,那我就來買一些回來。」嘩!生意反而好,呵!反而好。

  那我們那一位師兄,變成沒有時間來上課了啦!不知道哪一個才對?哈哈!所以他就沒有再殺生,就賣現成的。就是不與眾生結冤仇嘛!過了、就過了就算了嘛!是不是啊?過去心不可得、未來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。

  那我們這一個,也是一個例子。曾經我們也有一位師兄和師姐,兩個很善良、很善良,他家裡都養兔子在賣,養兔子啊!養兔子給人賣,賣的兔子皮,還蠻有價錢的。他就有一天,就夫妻來問老祖,他說:「為什麼家裡都不平安?每當身上有幾毛錢的時候,他錢帶進門,那天晚上孩子就發燒,錢都存不住,都倒貼。」

  我說:「你做什麼生意?」他說:「做那個兔子,養兔子給人家殺,給這個皮。」我說不要了啦!無了時啦!無了時。我說你最好,這一批養完了就算了,不要再養了,你家裡會比較平安。他說這樣嗎?是啊!因為牠、你有緣來問,表示你的緣,牠們這個兔子緣已經盡了。緣盡了,那你就放牠們一馬嘛!不要再結惡緣嘛!我們這兩個夫妻,回去呢?那一批養完了,賣都賣了,他就去做工,給人家請,反而會存錢。

  所以很多殺業的問題,當然啦!牠們有業障,才會出生為兔子。那麼好了,不管各種的六道,我們還是,珍惜一下緣分比較好。若是人家殺完了,在桌子上了,我們把牠吃了,感謝牠,你的肉,讓我維持我肉體的生命,我做的功德,都回向給你,就好了,這樣就可以了。

  這個,還一位這個殺蛇的,蛇啊!呵、很恐怖呢!我跟你們講過了啊!這個一家四個女孩子,二、三十歲都不高。嘴呵呵呵呵…爬進來,那個臭青母的有夠臭,那個蛇啊!臭到整間,那個信徒都跑出去。那四個孩子用爬進來的,這樣爬、這樣爬,就像蛇在那樣那樣彎。我看到,哎呀!那個蛇尾,跑到大雄寶殿外面去,好長哦!很恐怖。我要跑出去,我也來不及了,我只有坐在法座上看他。

  夫妻他們還搞不清楚,為什麼他們四個女孩,都這樣。我跟他說:「某某人啊!」他們住在大里嘛!我說:「你們前輩子是殺蛇的。」「是這樣嗎?」老婆也是殺蛇的、女兒也是殺蛇的,全家都是殺蛇的,這一生業力現前,全部跟上來了。他們的孩子,最大就三十一歲嘛!最小已經二十幾歲了。所以那個靈魂世界的朋友,冤仇,每當他女兒到二十歲,就開始依附上身,四個都一樣,怎麼辦?

  那時候我才、想一想沒有辦法,我請示老祖。要他們去請拜梁皇寶懺,那個根本就不可能,沒有錢。那我想一想怎麼辦呢?我趕快叫我們孫某某、孫師姐,你拿一本,請一本梁皇寶懺的,這一本經啊!請來給我。我叫他爸爸,你回去用念的就好,你也不會誦,反正你念念,念多少就算多少。

  每天念,叫他這個孩子呢?坐在旁邊,把她帶到,她們也不會亂跑啊!走路用爬的像蛇在爬行,坐在旁邊。你們坐著一字一字地念,你念十字,十字就算了,反正你這一部要把它念完。他回去了認真念,念了三遍,念了很多天。念了三遍以後,孩子一個一個醒起來了。呵、所以這個喔!人結的惡冤與惡緣啊!不知道怎麼去講,前輩子殺生的。

  回想到民國七十五年、七十五年啊!我那時候因為念、一直念。一次在七十四年,我念佛,念,一直念一直阿彌陀佛。傍晚了,孩子都下課還沒回來,我門就關了;關了,我跟師母講,任何人都不要吵我,把電話拔掉,孩子回來不要吵我,我要一心念佛,念阿彌陀佛。我坐在小小佛堂,就一直念: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

  念到最後,念而無念、念而無念的時候,我發覺,奇怪?在心裡有一座的五指山,五指山在腦海裡、在心裡,看了一座五指山,很大的五指山。那怎麼辦?我在下面,不管怎麼樣我還是…我發覺好像是魔境到了,我就開始一直念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佛,一直念阿彌陀佛。

  念到開始〝砰〞第一聲,這個山,好像火山爆炸〝砰〞一聲,這個就沒有了。再來一直又一直念,這個也砰,又砰砰、砰到最後,中間這一支突不破,那個是最難過。發覺這一支,又在頂著霓丸宮,哎呀!好難過哦!很難過的啦!快要死了啦!有夠難過。反正不管怎麼樣,一直阿彌陀佛一直念。

  念到、心裡一直念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一直阿彌陀佛,念到〝砰〞一下,跳出去了。中間現出一道光芒,一道光裡面的,咦?這個好像我認識他耶!中間那一位,手中,就好像我認識他。看了原來是自己,原來是自己。然後就一直往、往頭上一直出去了。

  出去了先看,哎喲!奇怪我怎麼又小了?我家看不到了。糟糕!接下來,台中市也看不到了。一直往上飛,一直往上去、往上去,一直上去。自己也合掌嘛!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就眼睛閉著一直靜,看著看不到地球了。那一下,完蛋了,那一下子心裡在想,若是回不來了,我這個身體一定會變成,街上,一年四季,都穿同一件衣服的人。

  一年四季穿同一件,那個就是阿達嘛!阿達啦!一年四季都穿同一件,也不怕冷、不怕熱啊!也許穿棉襖也不一定啊!那個我心裡想得、有點怕怕的。如果回不來了,我這個軀殼,一定會被另外別人進來了;一進來了,你怎麼辦?那不管啦!我一直念佛,一直一直往上往上。

  往上呢?就有一個大氣層、很大的氣層,撞、過不去;過不去,那時候還是一直念,阿彌陀佛一直念。我繞了好遠好遠喔!那麼就看到一個洞〝咻〞一下,出去了。就是黑洞,我們所講的氣層的大黑洞。哇!出去了,又是一片更寬廣,星星亮晶晶,繞了二十八個天界,二十八個天界,這個氣層,再過去的,就到了一個非常大,好大好大的,滿地是金光閃閃啊!金光閃閃,我也搞不清楚,那裡是哪裡啊?

  然後走,一直念著阿彌陀佛嘛!好像坐著風火輪到處飛啊!到處跑啊!很好玩耶!結果前面遇到了很強的光,像這麼強的光,凝聚著、束著、凝聚著,坐著,佛,就是我們大雄寶殿,那個佛像坐著這樣來,放光明、手放光明,很慈祥。我看了我好高興,祂就是阿彌陀佛,我很高興。祂告訴我,回去、待會回去,就要告訴,每個人的本性,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,是確實的啦!

  那就回來了,回來〝咻咻咻〞,回來呢?回來〝咻咻咻〞呢?就去看到過去生自己了啦!回到一個、回到一個,回來就看到過去有的,有一生自己當壞蛋,拿刀子殺人,出生在荷蘭,在荷蘭喔!那個是戰爭嘛!也被殺死,也殺死人,好多。就繞了二十八圈,看了也到日本去了啦!去日本投胎了啦!轉生了,也有啊!

  回來我很高興呢!我也認為,我就是阿彌陀佛了呢!很高興呢!那天已經再回來的時候,我四點多靜坐打坐念佛,再回來,已經八點多了、快九點,小孩子都回來了。我門還是關著,在裡面自己打坐,一直去了解,很多過去生的自己。

  所以在回來的過程之中,感觸非常地多。在世間上轉生輪迴,轉生了投胎了二十八次,二十八世,從來沒有找過一次當王爺的,都沒有。我找看看有沒有當王爺,有沒有?都是當糊裡糊塗的人,可見業障多重啊!

  那回來了,那一個禮拜,最難過就是那一個禮拜。那麼那天晚上,八、九點回來了,我很高興,要去告訴人家說,我就是阿彌陀佛啦!第二天早上,我摩托車騎了,去菜市場買菜。咦、奇怪?他的胸口,一尊也這樣呢!每個人都一尊呢!好加在我沒講,若講的話,我就被當成瘋子。結果大家都阿彌陀佛,都阿彌陀佛的化身嘛!

  我才證明到,哎呀!佛說眾生皆有佛性啊!連一隻狗,牠胸口也是一尊這樣,也是有佛性,牠有佛化身。因緣不同,無量劫最前以前,都是這樣,手,不是左掌天地,右施佛力喔!左手掌著這個摩尼珠,右手放著光明,放光嘛!這是每個人的本性。

  我跟師母,那天晚上我跟師母講,我說:「我是誰了,我知道我是誰了。」她說:「你再想看看喔!」好啊!第二天早上去看了,結果大家都一樣。我說,好加在我沒有講,一講變作我阿達了。

  所以,後來我才學習更會尊敬。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他都是佛化身啊!那你還有什麼可以驕傲呢?是不是?連一個殘廢的小朋友們,他也是佛耶!他也佛性,佛心佛性。那麼你,哇!我現在很富有,我很跩。跩到哪裡去?因緣不同而已嘛!所以總統來了,我也尊敬他;販夫走卒來,我也尊敬他,大家都是佛化身嘛!動物也是,牠裡面也是一尊嘛!

  這個從那時候開始,七十四年開始,我對於修道方面,學習方面,哇!給我很大的啟示。那一段,差不多一個月左右,嘩!都最難過。常常坐下來,我家的窗戶,都有好多人,拿了刀子、拿著木棒,怎麼樣來打我。我說:「你為什麼打我?我跟你沒有…」「你吃我的肉、啃我的骨,你吃我的肉、啃我的骨,吃我的肉啃我的骨啊!」我說:「怎麼樣?」然後變成鳥。

  我喜歡打鳥,啵一下,鳥掉下來了。我以前打很準哦!這個槍打很準啊!哎呀!也有蛇,有什麼蝦都有啦!因為小時候農村嘛!抓魚抓蝦啦、什麼都有,抓老鼠啦、什麼都有。牠們都變為人,要來找我算帳。牠說,你吃我的肉,啃我的骨,我要找你算帳。

  所以那時候,才民國七十四年開始,老祖聖誕,到七十五年,開始才會練習會做法會,請我們還沒出家的法師,請他來誦經來超渡。我是從這樣,才開始會辦超渡。超渡完了,我說,不然我跟你們超渡好了,誦經超渡好了,供養你們。才退呢!不然每天哪!差不多一個月每天都有。可見,你看我殺了多少的眾生、結多少的冤、結多少的仇?以後來,我不敢殺,我只敢吃。這個是,我自己親身修道的過程,講給各位了解做為參考。

  所以我們吃東西吃了,我們感謝。我們才有一個感謝詞:「雖是給予一點水米,但你的功德,大如天地之恩澤;我們誠心地、感恩與惜福,阿彌陀佛。」我們用感謝的,那個吃什麼,隨順因緣就好。但是我們要有一個,感謝的心,那樣就好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與眾生結冤仇,在這裡,不與眾生結冤仇啦!不與生活結煩惱。以上我說所講的這一些,是我本身發生的,從修行的一個階段,一個過程,講給各位了解。

  希望各位,你們以後有機會,為眾生多開示一些,「不與眾生結冤仇,不要人與人之間結冤仇,也不要和所有,其他動物們結冤仇。」除非不得已啊!否則的話,我們自己要大悲心發出來,不與生活結冤仇。「生活越簡單越好,若是弄得越複雜,自己煩惱就越多。」這個也是,不與生活結煩惱,也是我們易經心法,最殊勝的名言和真言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