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7)-三星五吉(二)
授業主題 : 069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87)-三星五吉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2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9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7)-三星五吉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三星五吉」。三星,就是天心,兩個飛星,一個運盤主帥的星,就是入中。我們沈氏玄空,祖師爺也告訴我們,入中的兩位,前後入中,和本身的合起來為三星。

  我們才有說,哎呀!你什麼星來轉世的、你什麼星來轉世的。才有紫微斗數、紫微斗數,啊!你是什麼星、天同星啦!天機星、什麼星來轉世的,你是從那個空間下來的。所以我們有好多不同的星系,但是你各種的星系,它運、運會運轉,它會這個隨著時空它在轉,隨著不同方向在轉。

  像這一個方向,若是說子山午向,子山午向的時候,子山午向,雙星就會到向去了,水星,山星都到向。若是你前面沒有水,後面有水的話,後面有水,你這樣水星到那裡,後面就沒有了。那麼你就可以改個壬山丙向,改個山,那你的水星,你就會跑到後面來了。像改壬山丙向,山星,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,後面就若是有水,你就挨星,要將旺星挨到後面去,旺星。

  比喻說,我們會一個水,你向這個向,後面有水,有水呢?但是,若是以旺山旺向、旺山旺向的時候,水也是上山了,就會傷丁。一般呢?後面呢?有水就是比較不好;但是不得已,那你怎麼辦?你只有把方向,把卦位、把卦位調整一點,讓它上山下水,水神跑到後面去,到後面去。若是有山,能挨到雙星到山也好,不然你有水,水在後面,傷人最嚴重的。那你就把方向調一下,調一下後面的水,就可以,就能夠藉這個力量,把它扭轉乾坤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老弟子,他家的後面,剛好人家在釣魚,都在釣魚池,原來後面沒有什麼,空空一片田。有一段時間,台灣正在流行釣蝦子、釣蝦子,還戳魚。呵!那一段時間,我們在媒體上,社會引起一陣騷動。但是沒有辦法啊!魚是人家的養的啊!說殘忍嘛、沒有辦法,誰叫牠要出生為魚。那當然會有這一些、眾生糊裡糊塗嘛喔!你抓起來殺就算了,你把牠用戳的,用戳魚的。那戳魚怎麼戳啊?你們懂嗎?不知道是怎麼戳呢!說很殘忍的,那個也有、各種不同的業報啦!

  那我們這一位老信徒,後面人家挖一個魚池,開始他的小孩子,非常不平安。而且家裡,錢,有錢都花到沒有錢。有一天,他就到仙佛寺來了,問我說,他最近家裡怎麼樣。我就卜個卦,咦、奇怪?你屋後有陷阱耶!哦!開一個大水池,人家在釣魚的、釣蝦子的。那怎麼辦?

  那我好了,你把方向,把門改、改個門向,那個水星調到後面去。平安了,這樣而已。門一改了,把它移到一點去,那個門框拆起來,然後再往那邊移,讓它水裡龍神上山,後面有池,反而發財。後來發一些財,都發一些人家不曉得的財,後面就是暗財,前面是明財。那發了一些比較、也不是不該發的啦!也是該發的財。這個就是很、很玄呢!很妙。

  所以在我們的法門裡面,這個叫做「收山出煞」,收山、收山出煞。收山出煞,就是你把方位改了、方向改了,原來的煞氣,把它收掉了,化掉了,把煞氣把它撥掉了,就是收山出煞。這個收山出煞,在一般的法門裡面,都沒有在傳。而且要傳到這個、這個法門,有時候也是不好傳,不好傳。但是我們在這個,我們這個例子裡面,各位就可以看了。

  像前面有水,如果有水的話,八運,這個好得很。八白,前面沒有山,沒有山呢?比較沒有丁、沒有貴,但是有財、有財,最起碼要有財,沒有貴沒有關係,或是有貴沒有財沒有關係。結果財貴都沒有的話,那最麻煩。

  再來,若是我們這個水神,這裡有一個水神,為四綠,四綠木就來剋中宮。一旦剋中宮了,那怎麼辦?你剋中宮,會傷人、會傷人呢!那你怎麼辦呢?在這裡呢?這個地方,九紫方,九紫你再做一個水池;或是你在家裡,屋子裡面。

  我畫個圖喔!平面,這裡、若是這裡有交會水,水口或是水池,或是水池在這一個方面。那現在這個是子山午向、子山午向,這邊在東南方,巽宮東南方,巽宮東南方在這裡,三。這個是四綠、四綠,四綠木來剋現在的八運土,剋中宮,那怎麼辦?水池別人的,入交會口也別人的,你也改變不了啊!

  那只有在這個裡面,這個九宮裡面,你在這個方位,九紫方、九紫方這裡,你可以家裡用個水缸,你做個水缸或是水族箱,水缸或是水族箱,你把、讓這個有九紫的水,上面四綠進來。它要、本來要煞氣來,那麼到這裡來,你化為九紫,化為木生火,它就會來生中宮,會來反生回來。

  這一運,就最怕三碧木,四綠木。反正你門出去,方位在三碧、四綠方的地方,都有煞氣。那麼都有煞氣,它來剋,三碧木,破財,就是直接用搶的也要搶,這個無中生有。搶的也要搶。四綠木,你這要注意,你就會有文書、簽帳等等,或是作保、作保,你一拖,拖下去,你整個家產全部拖下去了,爬也爬不起來,這個四綠木。

  那麼這兩個方面,外面有煞,你裡面一定要讓它貪生忘剋,貪生忘剋。像這一個,這個九紫方,你在這裡,九紫方,那你有水的話,就比較沒有問題。凡是你在這一運,你無論坐什麼向,在這裡、或是這裡、或哪裡,在九紫方,八運九紫方,九紫方可有水,可以有水,做水族箱也好。

  在這一運呢?你都把它在九紫方,像這一個我們的,現在是辰山戌向、辰山戌向、辰山戌向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七。那麼辰山戌向是九入中,九入中裡面不能有水,也不能有井,九入中。懂嗎?你九入中,那就比較不好化解,不好化解。

  九入中呢?這一個呢?這一個天運雖然、可以中宮為九紫生八白,九紫火生八白土,九紫生八白土,但是中間最好是安靜的,理氣再怎麼好,還是要安靜。等於我們,整個的房子的正中央,我們絕對不要放水族箱。這麼多年來,我一個經驗和印證的結果,中央,放水族箱就有很多事情,顛顛倒倒的會很多。

  在前幾天,在我們南部的一位師兄,他也是家裡,因為增建、增建,他一個水櫃,水櫃在後面,結果正中央。大家都拉肚子,每一個都拉肚子,家裡的人都拉肚子,胃腸都不好。他說師父啊!為什麼這樣呢?

  我說:「你位是不是、你房子的中央,不能有水櫃、不能有化糞池,如果犯上這樣,你一定胃腸不好。」說,哇!他房子的中央,就是放一個水櫃,樓上四樓水不夠,自來水的水在下面,然後再抽上去。因為房子一增建,在正中央,就中宮。中宮有水池,胃腸不好。這個是很妙,喔!這個印證很多很多了。所以這個,不管理氣再怎麼好,體不對了,什麼都不行。

  我們再接下來講一四同宮,一四、一四同宮發科甲,科是文昌,甲就財產,一四同宮發科甲,發文昌與發財產。但是有一點我們要注意,要和中宮相對照。一四同宮,一是水,四是木,水木相生。四是文曲,一是貪狼、貪狼,貪狼與文曲在一起,很會寫文章,很會寫文章而且也很有智慧,兩個在一起,就發科甲。有的就他的大著作、發明等等,發科甲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師兄的兒子啦!他也是很聰明。但是還沒出生以前,我的師父就是李師公,李老師李師公,他很喜歡持楞嚴咒,他修得很好。有一天晚上,他持楞嚴咒,一直誦楞嚴經、一直持楞嚴咒,持持持…持到一點,交過子時。我們要誦楞嚴經,楞嚴咒,我也告訴各位,你們子時絕對不要誦。子時、一到子時你誦楞嚴咒,飛空過往的聖神,一定要站在那邊聽你念完,祂們才可以走。

  楞嚴咒,我師父他、李老師,他試看看好了,那天晚上誦到一點多,一誦經出來,誦楞嚴咒出來的時候,往九張犛一看〝咻〞一顆流星掉下來,掉下來,剛好那個時間。師公:「哎呀、是金牛星喔,金牛星掉下來喔!」經過六年後,有一個因緣啦!就是我的師兄,就是叫姓陳,陳文生。陳文生在九張犛的地方開鐵工廠,專門做唐榮的鐵工,那鐵工廠,開得還不錯。

  有一天什麼因緣啦!就來找我的李老師。李老師到他家裡去了,他話講一講;我的老師四川人嘛!他說:「他媽的,這個老天爺在作弄人,我差不多六年前,我誦了、在念楞嚴咒,念一念,念到超過子時,沒有念完不行,念完又超過時間那麼久,結果看了一個、這個一個星掉到這裡來,掉到這裡來。是金牛星,那個時間是金牛星,那也可能會有投胎了,也會有人投胎了,不知道在哪一家有?」

  等一下那個小孩子,很高興,啊!爸爸媽媽。跑跑跑…跑出來,頭髮是金黃色的,眉毛金黃色的,那個夏天嘛!穿個短褲,滿身上都像牛毛,牛毛啊、牛啊!身上都金黃色的牛,全身都是毛啦!我去看了,這手都是毛,都像牛,只有這裡(註:手掌)沒有毛,頭沒毛,全部都毛,毛都金黃色的。

  我師父說:「小朋友啊!你幾歲?」「看什麼,有什麼好看的?」哎唷、很兇耶!啊你、你兇什麼?「我不想來,哪一個搞鬼,把我叫下來。」哎唷!呵、我們在那時候,已經愣住了呢!哎呀!這個、這個,不想來你為什麼來了?「是啊!我回不去嘛、所以我只有往這裡跑嘛!回不去,往這裡跑。」你是誰?「我是金牛啦!」我還沒去,我師父、李老師說,一個金牛星到凡間來了呢!結果沒想到。

  我師父說,對不起、對不起,還是還對不起。「對不起來得及嗎?」六歲耶、阿彌陀佛啊!這個六歲小孩子,哇!跟我老師一對一答一談。我師父對這個、他開始,我師父對這個楞嚴咒,背得滾瓜爛熟嘛!「啊!對不起、對不起,我我我我、我跟你道歉。」他開始念這個。「有什麼用,念也沒有用,又回不了,又回不了。」

  哎呀!我師父說,好啦好啦好啦!你十歲的時候,你的毛就會掉了啦!好不好?你十歲毛,你的毛就會脫掉了,讓你正常啦!「這一段時間,我就已經很難堪了,十歲有什麼用?」喔、這一個喔,這個金牛星很兇喔!很兇。到十歲真的毛都脫掉了,那個毛自己就掉了,就變成正常人。十歲以前,就是整個身上都是毛,都是金、金色的,像我們現在的東方不敗啊!噴的那個,東方不敗那個顏色啊!好好玩喔!

  所以修行啊!我們依法修行,如果修行沒有、時間沒有對的話,有時候會把,飛空過往的神聖,祂們回不去,祂們就會掉下來,這個是我親眼所看到。我的師兄,我是大師兄,他是二師兄,我學金丹門的二師兄,他和唐榮鐵工廠,和配合的做得還不錯。這個是天心,是天心。

  好來,一四同宮發科甲,因為一白、一白水,水主文,也是屬於文曲。四綠、四綠也是文曲,它的九星是文曲,兩個文曲先後天,先後天文曲會一宮,會一宮的時候,就發科甲,發科甲。

  在七運的時候,就有一四同宮發科甲,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。若是子山午向、子山午向的時候,午向,二入中,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,一白,向星。那麼山星,三、四、三四,就一四同宮,這個叫做一四同宮發科甲。文曲,它本身是先天的文曲,這個貪狼的文曲,貪狼也是文曲,那麼四綠也是文曲。等於先後天,先後天的文曲會一宮,發科甲。

  但是要山星,要山星為四綠,山星為四綠;向星水星,水生木,水生木。水是屬於文的,木是屬於武的,武曲,屬於武的,文生武,文生武。一般文都不服武,武也不服文,兩個相互地瞧不起。所以一個人哪!以後你們當主帥,左丞相右丞相,一定會合不來的,往往是這樣。只有你能夠,這個文曲武曲合在一宮,一四同宮的時候,科也會發,甲也會發。科呢?就是意思我們這個文昌。甲呢?屬於田產,整個富貴雙全,所以一四同宮發科甲,這個道理就是這樣。

  水,這邊要有水,要有山,有水有山,七運,一四的地方有水有山,一定發科甲,家裡面狀元孩子一大堆,這個是很妙的。地理上,過去我印證很多一四同宮,發科甲。書桌你排在那邊的時候,也是會發科甲,文昌,讀書特別地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