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禪機山淨土之美
授業主題 : 0038集_禪機山淨土之美

播出日期 : 2005/2/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38
禪機山淨土之美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
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風水,是一個和諧、調和的狀態,才是風水,如果不和諧、不調和,就不是風水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對風水是很重視,結果,他太過於迷信,迷信風水,可以帶給人財富,用什麼方法,可以給人帶來一些,幸福、地位…等等。他到各國去旅行,旅行回來,他在家裡,門一出去的地方,他就蓋了一個小廟。

住家門這邊進來,內門從這裡進來,他這裡,把土地公,土地公,小小土地公廟,這一種形狀的小土地公廟,他就蓋在前,財神,祂是屬於財神,財神面向。他就迷信說,這個財神,土地公財神,面向房子,可以賺錢進來,結果錯了,結果錯了。做下去,他的事業,訂單沒有了,他的員工罷工,他的客戶一個一個跑,就很著急,經過朋友介紹,到仙佛寺來,問我。

他安神位、安財神,我說你怎麼安法,他就把圖畫給我看,就是這一種。他有庭院,門一出來,安了土地公,他還說叫做龍邊,叫龍邊,財向內,可以賺錢進來。我說你錯了,土地公的神位,這邊圍牆,就是白虎,白虎抬頭,賓欺主、奴欺主。再來呢,土地公,在我們肚子肚臍下,不健康,而且也不禮貌。

第三呢,你土地公,讓祂和裡面朝拜進來,我說你算什麼人,你屬於,如果神的話,祂也不會要土地公,祂來安著面向你裡面,種種都不對。他很無奈地說,老師啊!那我怎麼辦?拆掉,然後把土地公,請到房子裡面來。土地公不是在外面的,在裡面的,土地公,祂不是一般所講的,叫土地公鬼。一些宗教,不同宗教,把土地公形容為,土地公鬼,錯了,錯了,錯了。

土地公,祂是福德正神,是炎黃,黃帝第三代的孫子,你把祂幾千年,四五千年了,祂是非常受尊重的。土地公祂的功德,早晚在巡查著,我們的農作物、我們的畜牧業、我們的工廠等等,那麼慈悲。你把祂放在你門口,把自己認為,你自己是什麼樣的地位,把土地公呼喚為,你自己的護法神也好,或是你的傭人也好,這個想法觀念都錯了。

這一位先生,叩,跪下來,說老師我錯了,我聽人家講,這樣會賺錢。我說錯了,心念錯誤了,我們對神要尊敬,不要說認為自己怎麼樣,那你的風水錯了。所以他把祂移掉了,漸漸生意又回來了,大家漸漸地和諧。所以我們要有德,有德的話,你會碰到好的事情,德不夠,任你怎麼樣的要求,怎麼樣的擺佈,怎麼樣的請什麼神,都是迷信的,都是無濟於事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神也是風水裡一部分,所以大家要了解到,風水的法則,它的殊勝、它的莊嚴,它包羅萬象,包羅三千大千世界。「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,風水就是建立一個,清淨。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聽到的,鼻子感覺到的,舌頭感覺,身體所感觸,非常調和的,是為風水的無上妙法。那麼仙佛寺的建設,我們是非常非常地講究,我們在佛像藝術祭,春節,我們要舉辦佛像藝術祭。

歡迎各位,你們來仙佛寺,大大小小來仙佛寺。等一下,我們要播出,禪機山淨土之美,仙佛寺的一切建設,都本著風水的法則,來建設。希望大家來到仙佛寺,的時候,記住,將你們的煩惱,放在仙佛寺,與花為伍,然後我們把歡喜的心,帶回家,共同創造未來,更清淨、更完美、更幸福、更光明的人間淨土,這個是我們本宗門,最大的希望。

再三地邀請,歡迎各位,春節來這裡,走一走,拜拜佛,來祈福,也來欣賞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佛像藝術祭的莊嚴,佛像藝術祭。當你們一顆歡喜的心,顯露出來,我相信新的年度開始,是美好,新的年度開始,大家是幸福快樂,這也是我家的風水,也是我們,心靈世界的風水的和諧,和調和。

那麼現在,我們等一下,來欣賞禪機山仙佛寺,淨土之美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