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六度萬行(十六)-統天(4)
授業主題 : 0083集_六度萬行(十六)-統天(4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2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83
六度萬行(十六)─統天(4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,風水真經。風水的法則,包含世間一切法,所有滿三千大千世界,的一切空間,也都在風與水之中。任何一個地方、任何一個處所,都少不了風與水。所以風與水,是整個大宇宙,和諧、調和的,安定的大天神,才有風神與水神。鬼谷仙師的最大護法,也是風神與水神;我們所有萬生萬物的最大護法,也是風神與水神。

  在晚上黑暗的時候,看不到陽光,我們還是要風與水,給我們的生命,給我們的活力。光,當然很重要。但是,風、水它的存在,比光的存在,時間更長;一天二十四小時,風和水的存在,是不生也不滅。光的存在,祂是有一個時間性的。所以我們要敬天、敬地,敬風、與敬水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我們開闢這個節目,我們的用途,我們的理念,是要帶領大家、啟發大家,有一個共識—就是風水、是我們人的恩人,我們時時刻刻,會來感恩,風與水的時候;我們的人生、我們的人,就是也能夠和大自然,合而為一的時候,生命就永恆了啦!也叫做無量壽,無量的光明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我們來到世間幾十年了。大家、過去是不是,有想到這一點呢?現在是、科學知識爆炸的時候,這個時代裡,大家一直,從各種的科技,開發自己的願望、開發自己的理念;也希望,能夠創造各種的財富、創造各種的願望,滿足各種的願望。但是,我們還是離不開,風與水給我們的恩澤啊!

  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告訴我們:我們要學習,知恩、感恩的道理;就是從日常生活中,我們能夠了解、了解去體驗,這個也叫做、真正的「真禪內印」,真禪內部的內心的印證、印心,「真禪內印」。所以世間上的一切法,都是大宇宙的示現。

  那麼我們,談到六波羅蜜,六度萬行。從順天、合天、制天、達天,到統天的境界、到統天的階段,我們都要了解,每一個天、每一個光明的世界,你要達到、這個光明的世界,你只有依法修行,我們人有內在修行,修正偏差思想,這個功能和機能,和殊勝的、寶貴的思想、自我意識的思想等等,這個都是叫做,統天的境界,統天。

  所以內修反省,統天的境界;你要統天,要內修反省,要統天的境界,整個和光明合而為一,是為統天。你要遠離邪惡、遠離邪惡,心安,放出無限的光。

  有一天,在兩個月前,我到台北新店,耕莘護理學院,楊校長學校去,因為新建大樓,我去參觀。那我看到、他的辦公室,畫的一幅畫像,耶穌,從心窩裡面,放出無量的光。讓我想到,那就是統天的境界了啦!統天。

  所以,統天是從內在去修行,內在去反省;遠離邪惡。當一個人遠離邪惡的時候,你心裡的安詳的境界,你放出、釋放出無限的能量,釋放出無限的光明,這個,都是統天的境界。也就是耶穌祂的慈悲、祂的愛心,也是佛、也是神、也是大菩薩,也是鬼谷仙師,從內心發出的、慈悲的光,無量光的境界。那是從、遠離邪惡中,所得到一個果,是為統天的境界了,是為光明的世界;也就是、我們的心有多大呢?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了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修行的法門,世間一切的法門,只要我們悟到了;周圍身邊都是,我們的老師,我們大菩薩大如來啊!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統天的境界,一切都是光明的世界、光明的心念,光明的思想,都名為統天。

  那麼你要統天、除了內修,遠離邪惡,接下來,很重要,知己知彼啊!你怎麼樣知己呢?怎麼樣知道自己、有多大的福報?當一個人要投資一件事業,投資一件事業的時候,你怎麼樣做才夠順利?才能夠賺錢呢?要知己、要知彼,知道對方、知道事、物、理,市場等等,都是為「彼」。所以我們要統天,我們一定要先、遠離邪惡以後,也能夠知道知己知彼啊!己者、自己的福德因緣,己者、自己的功德力,所以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。那你怎麼樣百戰、然後百勝呢?

  我們就是要學易、演易,學道、修道。本宗門的唯心宗,開創這個法門以來,我們的法源,在七千前的伏羲氏,八卦的易為主軸。易,一以貫之,從無量劫以前,到現在、到未來,都是為易。所以易經的法則,我們悟了以後,你會很快樂;會讓我們、減少失敗的機會,減少造惡業的機會。所以我們在全省、在全國,開易經大學的課程,已經這麼多年來;目前我們開了、兩百四十幾班,各地、各社區我們一直一直在弘法,希望將易經的法則,易,就是交換。一日一月,知己知彼的法則。

  才有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讚偈,唯心宗的宗偈: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這個就是知己知彼了啦!

  那我們三月二十八日,我們在桃園縣,中壢道場初級三班,我們在三月二十八日,每週一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。禪機山仙佛寺、中壢道場,我們開課,初級三班。要報名的話,電話:
03-4934315
中壢道場
03-4934315
中壢道場

  歡迎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世會安心。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。大家學易經,公司員工圓滿一條心。大家學易經,修行的路上可見性。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了啦!

  所以易經的法則,就是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。記住!你要知己知彼,必須要從學易開始,否則,你要知己知彼,很困難、很困難。在這裡再三地要求,歡迎各位大家來學易經,三月二十八日,在我們中壢道場,報名的話:
03-4934315
中壢道場。歡迎大家來學易經,才能知己知彼。

  本宗門的易經,和一般的易經不同,本宗門的易經,是建立在、兩者,共同一個調和的境界,是本宗門的易經。不是一般人所講的,我想盡辦法,要去坑你、坑他,這一個想法就錯了,這個不是知己與知彼。我們要行商、我們要創造事業、我們要開公司,你一定要知己知彼。往往一個人,對自己蒙蔽了,不了解到真正的知己與知彼。所以失敗的人,非常地多。

  很多到大陸、南進,去創造事業了。政府當時沒有妥善規劃、沒有妥善調查,就南進計畫。結果慘敗榮歸的、十有八九,非常地不幸。那麼到大陸各地,再去創造另一番事業的,失敗的人也很多。因為不知道知己和知彼,那怎麼去統天呢?怎麼樣能夠去、和整個你的商圈,和所有的消費者,融合為一?產生共同的法喜,歡喜心,是名統天了啦!

  所以我們歡迎,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世會安心。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家裡、和諧圓滿一條心。

  那我們要統天,知己知彼以外,我們要有信心。信心在哪裡?信什麼心?信誰的心?自己的心在哪裡?這是我們每個人、最大的疑惑和毛病和矛盾。所以心在哪裡?這個是一門學問。那信心在哪裡?在易,易的心。所以歡迎各位,大家一起來學易經,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法門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夜已經深了。我們要睡覺以前,記住!反省、今天一天的功與過。「功」,是我們應該盡的責任,我們會很心安。「過」,是我們的糊塗,我們的失意、失去注意,讓自己造成很多、以後的煩惱。所以各位,我們每天早上,起來的時候,我們最好、還沒上洗手間以前,我們在床上,最好冷冷靜靜,計畫一天的事業,計畫一天的過程;然後,我們按照計畫去行事,去努力地去做到。這是我們每個人,磨練自己的耐力,磨練自己的信心哪!若是我們,養成一段時間的時候,我們自己,就是統天所開始,知己知彼。而且要有信心,才能有信心。

  曾經一位先生,原來事業做得很順利;當他順利以後,他就參與、參加各種的、社會活動,參加各種社團,所以,他把整個事業就荒廢了;荒廢了以後,債務纏身。他就到仙佛寺,聽朋友說,來請教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那他、開始呢,他就說:「我做那麼多的功德,為什麼會讓我那麼不順?天太不慈悲,太不公平了。」我說:「你錯了!你做的這些功德,做這些好事,是做人應該做的事。但是,你不能說,仰賴、依賴著你做,另外和你事業無相關、無關緊要的工作,讓你能夠得到,事業的順利,這是不可能的。所以你沒有辦法,你不是知己、也不是知彼,那你一定失敗的啦!」這位先生恍然大悟,問我怎麼辦?

  我說:「你開始,你要內修、要反省。過去不對的地方,你早上起來,重新規劃,這個社團,可有可無。那麼你現在最重要的事,就是將你的事業,能夠開始起死回生,能夠讓你的事業、開始能夠重振,這樣也是在,突顯表現著,你現在這個社團以後,給大眾的信心。否則,你這樣是給大眾,起了錯誤的想法,那是有罪的啦!所以你要知己知彼啊!知己知彼。你要內修反省、遠離邪惡。你的邪惡,不是這個社團是邪惡,而是你的智慧不夠,見解的偏差,是為邪惡啊!」

  這位先生,他非常感恩地回去了。每天早上,依照跟他建議的,經過半年以後,就到仙佛寺來,感恩老祖;跪在老祖的座前,很虔誠地磕頭。我看到他,我很高興。他告訴我,「老師,謝謝你!我遵照指示,我知己知彼。知道自己、過去的偏差想法,知道自己、過去錯誤的觀念,將一切的罪過歸在、這個錯誤把它歸在這個社團。所以懺悔,重新調整,已經將很多、很多的債務,以既有的基礎,既有的人脈,開始發揚他的事業,改為用金錢,來幫助、來贊助,原來的社團。」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要知己、要知彼,而且要有信心,這個名皆為統天啊!皆為統天。內修反省,遠離邪惡,知己知彼,信心,是名為統天的境界。

  各位朋友,信心在哪裡?你們在馬路上電線杆,寫,信耶穌得永生,那是信心。耶穌,是代表一個人的心。你看,耶穌受難的時候,還是看著心,祂就是耶穌。所以,聖經裡面告訴大家,信耶穌得永生的道理,就是這樣。信自己的心,耶穌是代表每一個人的心;神代表人的心,所以神心、人心,合而為一,叫做信心。我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、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,相信自己能夠做到,這個叫做信心。所以我們在、信心的前提之下,我們事業就能順利。就能遠離顛倒,就能遠離一切的不如意。

  各位,信心的重要,我希望,大家今天開始,要相信自己的心,要相信這一顆,堅定不移的心,我們就能,創造成功的未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