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六度萬行(九)-制天(3)
授業主題 : 0065集_六度萬行(九)-制天(3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65
六度萬行 (九) ─制天(3)

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風水就是天,我們違背了風水,就是逆天。該開窗戶的、你不開窗戶,開該門的、我們不開門,這個叫做逆天。

曾經有一家建設公司,他事業做得不錯,在原來小小的辦公室,賺了很多錢,因為時代在變,整個的設計型態也在變。他就買了一塊土地,他自己蓋了一家辦公大樓。結果呢!他整個辦公大樓的樓梯、電梯、地下道等等。他在白虎方,動得特別地厲害;尤其他的大門,他就把它開在虎邊,我們的虎邊就是「離」卦,離為火、「離」卦。請教朋友,朋友告訴他,你要開虎門,做事業才會霸起來、才有辦法有力、有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…,結果蓋了。

蓋了把門立好了,公司落成,請了很多人,請了很多各界名流、政界的朋友一起來道賀。當他落成第二天的時候,公司的某部分的負責人到工地,就被很高的東西掉下來,砸死。接著、接二連三的問題都來,原來他的客戶,開始跳票…等等的問題都來了。

經過朋友的找來,請示鬼谷子、老祖開示:你公司的風水錯誤了,你不應該全部開虎門;你的開虎門,對面剛好人家一條小巷子,沖到你的辦公大樓來。而且你的地下的停車庫也在虎邊,整個呢、你都是全盤皆非啊!所以你有這個災難。這一位朋友、信徒,他問我說:「老師,那怎麼辦?那朋友害我囉!」

我說:「朋友沒有害你,是你自己德與行不夠。平常呢,我們發了財,更要多親近善法、善知識。尤其發了財,更要多行功立德、去做救濟貧民的事情;結果你忘了做,結果你把這個事情置之不顧。那麼你的祖先、守護著你賺了錢了,你去做這一些行功立德的事情,你祖先可以得到法喜。」這一位信徒他告訴我說:「老師,我蓋了很多房子給人住,也是好事啊!也是行功立德啊!」

我說你錯了!蓋好了房子給人住,這是責任與義務,沒有功德可言;你蓋了房子,有大家金錢來往,這是一個緣的續緣。當你有賺了一些錢,你必須要去做一些布施,做一些回饋社會的。那麼接受你回饋的,冥冥中他們有很多、很多的護法,也會感恩你呢!這一位信徒先生,突然領悟。老師啊!謝謝你!我很慚愧,過去的觀念,我沒有接近佛法、沒有接近中道的法,所以我過去的想法錯了!請你告訴我怎麼改善?

那我說:「好了,路沖你就閃嘛!你就開龍門就好了啦!改過來就安定下來了。」結果回去,也沒有等看日子,就開始就動了。還好,龍天護法保蒼生啊!幫忙他。他為人還是很正直,穩下來了。這個也是法耶!

所以我們要接近善法、親近正確的法,這個叫做制天。制天,應與善法多親近。然後,法應真實勿虛假。法,風水的法門。我們所傳的風水法門—風水真經,是真實的法門、沒有虛偽的法門,我們傳這個法,完全希望大家能夠得到平安,我們傳這個法,希望社會能得到和諧。尤其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成立了「愛心團」,這個「愛心團」毫無回饋、毫無要求的,沒有要求回饋。我們只是一心一意,希望幫助有緣的人、住家有困難的人。

朋友們,我們大家藉這個法來會友,藉這個風水的妙法、來與各位續前生的緣。所以我們這個,也是謹遵「鬼谷仙師」所開示:與善法為朋友,多親近善法。這是我們宗門,不二法門,殊勝的宗旨啊!

各位朋友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法、易經的法,都是善法。尤其我們在弘揚,古聖先賢的妙法;我們要以真實的妙法,弘揚出來,讓大家能夠得到這個法的時候,能夠安安心心的、不要讓很多、很多有緣的人們,他們親近了以後,本來煩惱就已經夠多了,又增加很多的煩惱。這個我們是不對的。尤其呢!現在我們台灣的風水非常地盛行。

本人在十二年前開始在台視,講解「風水學的奧秘」,開始打開在媒體上對風水這個法門,讓它進入每一個人的家中。所以我們傳這個法是積極的;而且傳這個風水的妙法,易經心法,我們是毫無所求的。我們一直在回饋社會、回饋跟各位續前生的緣。所以我們很歡迎各位,我們有時間的話,來參與我們的易經大學。

明天呢!我們會播出,我們「易經大學」在東海大學,二OO四年十月二十四日,我們的結業典禮。我們由考試院院長—姚嘉文先生,親臨給我們鼓勵;還有各界的親朋好友,給我們的鼓勵。這個我們目的,是要傳善法給大家呀!所以我們要與善法多親近以外,我們法,應真實不要虛假。

再下來,法因應時機、因應時機之需而傳,因應時機。現在科技非常發達,而且,現在我們的社會環境一直在改變,人心也一直都在改變,居家環境一直在改變。過去的風水學能應用在當今,你如果讀古書,你沒有辦法調整你的住家。

所以本人呢、遵照鬼谷仙師、王禪老祖師尊的開示;在全省開班授徒開課,培養了六十幾位的法師和講師。全省各地開班授課,也是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,大家共同創造一個「清淨和諧的人間淨土」。

在台灣,這是本宗門—唯心宗門最大、最大的願望。社會的和諧、大家的平安,就是我們的平安。大家的賺錢,就是我們的賺錢。為什麼呢?大家平安了,就是共同的平安;大家賺錢了,也是大家共同賺錢。

在今年春節,這一個交通非常地壅塞,經濟又復甦了,大家今年天氣又好。所以台灣的交通,開了很多的路還是壅塞,這不是交通的規劃問題;而是我們台灣的經濟在復甦了。交通部長林陵三先生,他也跟各位呼籲、告訴各位,不是規劃不好,而是人多了、經濟好起來了,經濟好起來。那我們大家出去旅遊,生活方式改變的提升,這個才會今年交通、那麼地壅塞,這是經濟的復甦啊!經濟的復甦。我們應該對國家有信心,對社會有信心;然後,我們要奉獻我們的能力,來將妙法廣傳。

所以我們現在,當今的風水學時機已經在變,鬼谷子心法、風水學、易經心法…等等,在台灣,由我們大家共同來努力。所以我們歡迎各位、我們大家有空的話,多來和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,共同參研古聖先賢的文化。

各位朋友們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法呢!尤其在風水的法門;目前台灣很多,風水法門各說各的理論,但是他們也對。各人的因緣不同,有的跟我有緣了,你就接受著「鬼谷仙師」,給我們的妙法,依法而修、依法改正。我相信各位,也會更加地平安,這是我們易經大學,所傳的不二法門。

再來,經得起大眾的驗證。我們傳的法,要經得起大眾的驗證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很多你傳出來的法,用了沒有效。那樣,就沒有什麼意思了啦!那我們傳的風水的法,大家依照這樣來改正,家裡穩下來了。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目前有六千多位的學員、弟子,大家在學的這個法,是保護自己、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。這是我們易經大學,唯心宗法門,所傳的正法,也是因應時機。

我們這個法已經在世間上,廣傳了二十幾年,我也希望這一些妙法,能夠帶給各位、家家戶戶和諧,各位的工廠、都能夠得到平安,都能得到和諧幸福。這個也是我們「鬼谷仙師」大慈大悲,給我們的訓示、也給我們的啟示,也給我們的教誨。我們願意以身、口、意供養,來弘法利生,共同創造人間淨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我家的風水、你家的風水、大家的風水都息息相關,維繫著社會的和諧、社會的安定、國家的富強等等。

曾經有一位先生,照了照片來給我看,他家的風水怎麼樣呢!我看的結果,我說你家的風水大大的錯誤。你為什麼自己蓋了一個,右邊抬頭又水塔那麼高?他說老師啊!人家告訴我這樣,做事業才有魄力。對啦!有魄力。白虎昂頭,房子內只有房子一個白虎昂頭,小孩子不聽話、十惡不赦、不孝、等等。在外面的話,你所做的事業,所碰到的都是一些小人。那麼你這個小孩子,會十惡不赦耶!枉費你蓋得這麼漂亮。

這一位先生哭了,眼眶紅了:「老師,我搬到這個房子,已經四年。四年之中,他賠了很多錢、小孩子跟他簽賭,小孩子跟他吃、喝、嫖、賭、飲,吸毒、賭博等等,打架、詐、騙都有,讓他抬不起頭。」

我說,這是風水啊!你家的風水不好,就影響了整個社會的問題。問我怎麼辦?我說你最好這一棟房子不要住,不然就要改。他說老師,我不住要改,我又沒有錢改,那怎麼辦?

所以各位朋友,很多人住家的問題,一旦住家有問題,任你怎麼樣地、再怎麼樣地修行,也莫可奈何,任你怎麼樣的妙法,也沒辦法讓你達到一個,心安的境界。

這一棟房子就是這樣,前面是路,他門、外門開這樣是對的,他房子裡面來的門,他這裡高高的水塔,這邊、這是高高的水塔,就是拳頭,像一個拳頭,這是白虎。這白虎昂頭。我說,你這個房子不能住啦!最好改一改。他說怎麼辦呢?我告訴他,你把這邊,門就從這邊進來,封掉;從這邊進來,這邊變成龍邊有力,改過來了。

他說老師這樣白虎邊。你要顧平安啦!那沒有用啊!你改到這樣來的話,你家裡就平安了。回去改了,小孩子安定下來,漸漸地穩定下來。

所以我們家的風水不好,造成社會的問題太多、太多的例子,說也說不完;只是現在隨意拿了一個例子給各位看。但是出去我們很多、很多的例子,也像這樣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親近善法。不確實的法、不能印證的法,我們最好不要用。所以經得起大眾來驗證,我們今天傳的法,易經風水的法,是經得起大家的驗證。這個例子太多、太多,說也說不完。

希望大家有空,晚上多用點時間,大家犧牲一點時間,除了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,上課以外;我們也歡迎各位,每天晚上有時間,儘量地來收看。

我們再怎麼樣地修行,如果住家風水不好,任你修什麼樣的法門,都沒有用耶!我經歷太多了啦、印證太多了啦!若是我們住家風水不好,小孩子事業不好、不順利,小孩子不乖,你念再多的經、再多的咒語,也是無補於事耶!

經過這麼多年來的印證,經過這麼多年來的考證。所以,我們要學習正法,親近正法的時候,我們返璞歸真,才可以返璞歸真。所以返璞歸真,就是善法,善法返璞歸真。風水的法、能夠讓我們返璞歸真,易經的法、能夠讓我們返璞歸真。因為得到心安的境界了,就能返璞歸真。若是我們的心在不安的境界,我們要讓我們,真的要返璞歸真,確實是很困難。

每天不安、每天在煩惱一大堆的時候,所以「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,我們要制天,六度萬行—制天,第一呢,法應當、應恰當,不要過分。法,我們應與善法多親近。我們都要,法應真實不要虛假,傳正法給大家。法,因應時機的需要,出現來了啦!經得起大眾的驗證的法,才是真法,返璞歸真是善法。

那麼我們今天傳這個法,是希望大家得到心安。你得到心安了,才能返璞歸真。沒有煩惱的狀態、是為返璞歸真,沒有苦惱的狀態、是返璞歸真。我們建立在幸福。詳和、光明的境界,是為返璞歸真,是為善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