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2)-佛像篇(一)
授業主題 : 058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82)-佛像篇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8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2)-佛像篇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 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風水裡面,包括住家,住家裡面有各種的擺設。尤其我們在宗教這方面,我們對於神、佛,祂的像,究竟怎麼樣來供奉、怎麼樣來供養,這個是很重要的一個課題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是虔誠的基督徒,我們很讚歎,他的對耶穌基督,對上帝的尊敬。有一天,他到仙佛寺來,聽說呢?師父他不分宗教的,只是對人。所以他問我說,他的孩子,為什麼這三年內,都不聽話?究竟犯了什麼樣的問題,是不是他沒有拜祖先,祖先在責備?

  我說你的祖先很慈悲,不會責備你沒有拜祂,不會責備。比喻說你的兒子,都沒有叫你吃飯,那你會不會罵兒子?你身上有錢了,你自己就去買來吃,你就絕對不會責備的,所以上帝是慈悲的。但是你的祖先,也是同樣的慈悲。因為你的、因為你的祖先,了解到子子孫孫,為道在修行,為奉獻身體身口意,來服務大眾的時候,祖先是光榮的;所以你的祖先,跟你沒有什麼問題。

  我再仔細看一下,「你不應該將耶穌一張,那個很舊的,很莊嚴的老像片,那一個像框,你把它換一個新的進來,舊的像框,你就把它丟到倉庫。」這一剎那,先生眼睛張大起來喔!「你怎麼知道我有這一張像?」我有感覺而已啊!我沒有神通,但是我的感覺通,用感覺而已。

  他說:「有啦!我從小,爸爸帶我去受洗的時候,送我一張那個像片。這一張像,原來我讀書到哪裡、都帶到哪裡,上課哪裡就帶到哪裡,當兵也是帶去,反正做事業到哪裡。那麼這三、四年內,因為我自己一個事業,也賺了錢;那我就表達對上帝,對耶穌的尊敬,我把這個,換了一張比較大的像片。」

  我說:「你為什麼、不把小的像片放在前面呢?大的放後面,小的放前面嘛!因為你的眼睛所看到的,原來這一張耶穌的聖像,祂的法相莊嚴,你養成習慣了。我們人有一個識神,人眼睛有一個識神,思想的神、心神,都認了這一張像片;結果你換了一張起來,小的你把它收起來了,這個就不對囉!你的識神,沒有辦法接受,所以這個,直接影響到你的小孩子,小孩子心裡不安,當然也不聽話。」

  哇!這一位先生呢?「啊!老師,謝謝!我以為你會說我怎麼樣。」有什麼這個好說的?你懂得、你懂得耶穌的真理,還比我多的還多咧!你敬上帝的虔誠心,還比我還大咧!我怎麼有資格說你?我只是告訴你,你哪裡忽略了,對上帝的尊敬、對上帝的侮辱,我只是告訴你,趕快起懺悔心。那麼我們這一位信徒,他跪著跟我磕頭,我跳到旁邊;我如果接受你磕頭,等一下,耶穌會跟我敲頭。

  那這一位,這一位先生啊!回去呢?就趕快把那一張拿起來,放在新的耶穌的前面,而且一直向耶穌懺悔。那個是你的守護神,眼睛守護神,識神、指導神,無所依歸啊!告訴你,是這樣而已。所以放好了,孩子呢?放上去了,孩子說:「這樣才對嘛!我這三年昏昏沉沉,三年就像一具,沒有頭腦的人,你講你的、我走我的。」你看,所以這個像,也是有它的功德。

  那麼叫做佛像或是聖像、或是聖像,像,色界,人、人造也好,人畫也好,人是思想出來,想像出來也好,都叫做「佛像」,有為法的,所以回教他們不拜像。有一次我問說,你們為什麼對、這個回教上帝真主阿拉,你們為什麼沒有像?他告訴我,我們的阿拉,不是那麼小小,給人掛在牆壁上,給人拜的。我們的阿拉,是上達無限的空間、虛空,小在我的心中,所以我們跪著向天祭拜。

  他也有道理啊!我們不能說他沒有道理啊!但是你對天對地,敬所有一切,就是阿拉也好、或是什麼的、什麼神都可以,上帝也好;但是這一點心,我們一個佛像,因為我們慧根比較不足,必須要有一個非常莊嚴,像我們後面的佛像,非常地莊嚴,讓我們的心能夠靜下來,將祂的慈悲法相放在心中。

  比喻我們這一尊阿彌陀佛,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,七十四年啦!有一天早上,我在打坐的時候,看到一尊、對面一尊佛,就是這一種形態的,站著,這樣來。那一天早上,我就沒有辦法,坐不住了,吃過飯,我找了兩三位朋友,,到三義去,要找這一尊佛的像,我親眼看的。每一間佛具店都找都找了,都找不到;那我要走了,那時候我聽到一聲:「你回來,到最後面倉庫那裡,你要找的就有了,那一尊面向牆壁。」

  我跟我兩個朋友,喂喂!洪仔、阿田仔、阿土仔,我們兩個趕快進去,好像老祖告訴我,趕快再回去。車子開出來再轉回來,就一直走,走到最後,那叫某某佛具店、雕刻店,我進去到最後面,我說請你把燈打開,我要看。打開了,剛好在牆壁上,面壁思過,就是這一尊佛。

  我看了,啊!我就是要這一尊、就是這一尊,我把它調過來,我幾乎眼淚要掉下來了。雖然它是木頭的,但是這一種感情,我只能說,啊!你是不是不是木頭?你是地水火風,四大假合所成。那麼我也是地水火風,四大假合所成啊!你跟我回去吧!結果調過來呢?為什麼沒有人需要、沒有人要?左手中間這一指掉了,中間斷掉了,變成這樣,變成這樣。

  我想這樣好啊!也是觀音啊!也是示現觀音啊!度眾生啊!我問他多少?他跟我說:「反正指頭斷了嘛!四千八就好啦!四千八百塊。」那如果你幫我、幫我接好呢?「不要錢,我把佛祖的手指接好,不要錢。」好了,那我四千八就買回來了,就請回來了,就裝好了請回來了。

  請回來了,那我就去裝著金箔子,我要裝金箔子,我也請人家幫忙裝,問多少?也四千八。奇怪,都四千八,我聽到四千八。因為阿彌陀佛,有四十八大願嘛!祂有四十八大願啊!所以我就四千八、四千八,那這個緣啊!那我也來個四千八,三個都四千八。什麼四千八?我也身上也找不到什麼,可以來換四千八啦!反正我就把這個佛,裝起來了,很莊嚴,看得很歡喜心,看得心很沉。

  各位看佛像,你們絕對不能看臉,你看臉,入神在哪裡、佛像入神在哪裡呢?不是臉,臉會笑,會喜怒哀樂。等於看了,都不一樣了呢!你看了不一樣啊!那麼你要看祂的心窩,你看佛像,你看心窩很沉,很沉穩。很沉穩,這個是、就是表示有入神了,心神心神嘛!心就是神嘛!心神心神嘛!不是眼神哪、不是頭神哪!有心神、眼神、耳神、鼻神、舌神、什麼神就會很莊嚴,而且很靈感了啦!

  我把祂請回來了,裝好了,我就中間供著。原來是供著王禪老祖,就把祂供在左邊,就是阿彌陀佛的法像,我在二樓嘛!有一天,大慈大悲觀音菩薩,藉著謝老師、謝媽媽謝老師的口,他女兒謝老師的口:「張先生啊!你把阿彌陀佛,本尊請回來了,你就要坐中央、要坐中間,你為什麼要坐在旁邊?」我說、那時候我很執著啊!我說:「王禪老祖,祂就坐中間,祂先來,阿彌陀佛後來,就坐旁邊。」我是這樣想嘛!

 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:「哎呀!王禪老祖的本性,也阿彌陀佛啦!你也是,大家的本性都阿彌陀佛,你為什麼執著這樣呢?」我說不管,我的意識裡面,我絕對不能把王禪老祖,把祂放在一邊,所以我就還繼續在那邊。有一天早上,謝老師打電話給我了,「張先生、張先生,昨天晚上,阿彌陀佛化身來告訴我,你既然、不把阿彌陀佛供在先,你就乾脆祂要四樓,移到四樓上去好了。」我就移到四樓的上面。

  四樓上面,背後我做一個水池,阿彌陀佛向著水池這邊。那我一個徒弟,黃某某黃少將、黃將軍,他從他的部隊抓了八條、十六條魚,十六條那個錦鯉很漂亮,我就供在那個阿彌陀佛,四樓的前面的水池在那邊。有一天一大早,我要查查看這個魚,是不是人來投胎的,我就把手伸到水裡面去,用念咒,我的咒一直念咒、一直念咒,牠們都在這邊,一群就都在這邊。

  等一下我念完了,我說:「你們這一些魚,可以去投胎了,阿彌陀佛在那邊,西方在眼前,你們自己、如果你們開悟的話,你們就應該怎麼去做決定。」我在試看看嘛!第二天早上來,魚就跳了四尾,最大尾的四尾跳進來,面向阿彌陀佛,死翹翹了。四天,第二天跳五尾、第三天跳四尾、最後一天跳三尾,三尾,四天全部跳出來,死翹翹。我才知道,魚牠們也是會自行解脫呢!

  那我跟黃將軍,我說黃將軍啊!這四條魚都往生了呢!「那我再抓來。」不要了,我沒辦法度牠,我度不了,我沒有能力可以度。我只是來試看看,我手伸到水裡面,牠們、我跟牠們用心,心來講話、來講話,牠們自己就跳出來,就解脫了。

  過了幾天,謝老師打電話給我,她說:「張先生啊!阿彌陀佛,你還是請下來,二樓坐中央,王禪老祖坐前面。所以我們老祖坐前面,後面是阿彌陀佛,表示老祖,祂的本性也阿彌陀。所有一切聖神,都阿彌陀佛,我的本性也是阿彌陀,大家的本性都是阿彌陀。」我還是聽不下去,那時候我對佛法不了解。

  所以觀音菩薩,藉著謝老師的口,祂就說了:「你如果你不那個、你不移的話,你什麼都會沒有。你把阿彌陀佛遷上去,就好了啦!你什麼都會沒有。」我說沒有就算了嘛!對不對?反正我不能違背啊!

  過了差不多十幾天,突然間,我們那個火燒房子,房子就火災。那一天晚上我要走了,把電都關掉,把蠟燭熄掉,為什麼三更半夜會火災?火災就把老祖這一樓的,老祖的法像,其他小小法像,全部燒光光,什麼都沒有,只有留了一尊阿彌陀佛,在四樓,就這一尊留在,留在留四樓,你看。

  火燒了那一天早上,謝老師有打電話來了,她說:「張先生,燒掉,燒光了哦!」恐怖!我說:「你怎麼知道?」「昨天晚上,我有去幫忙滅火。」呵!這個是…到三樓也沒有燒,一樓也沒有燒,光二樓燒得光光,所有的全部都燒光光了。她說:「如果你不信,你會全部光光的。」

  所以後面阿彌陀佛,祂在四樓,我上去了,,在笑。我就開始重新準備,整理九月十九號,正式阿彌陀佛祂降臨,來度眾生。降臨要我教大家多念佛,,從佛法方面、佛學方面,多去了解。我才開始過癮了,叫大家念佛,入世法,易經風水,可以幫助大家得到平安;出世法,大家念佛找到本性。一路走來,反而順利耶!反而順利啊!反而結了更多的緣。

  所以阿彌陀佛,我一直供在這邊,好多的信徒朋友,「師父啊!那個小尊阿彌陀佛給我啦!我請大尊的給你啦!」我說,若不工作,大胖子也沒有用,對不對?不工作那個大的人,三百公斤也沒有用啊!對不對?像鄧小平,他不很高啊!對不對?鄧小平他矮矮的,在替中國做這麼大的功德,為中國人,二十一世紀的中國人,開創整個中國的經濟的、這個這個發展。

  所以,智慧。那我就、沒有將阿彌陀佛換了,到現在來也沒有換,還是坐在講堂耶!我看了我就很高興。因為我看到這一尊,阿彌陀佛法像,心裡很穩。然後旁邊兩尊,觀音、勢至兩尊佛像,左觀音、右勢至,這個佛像。那再把它補充,原來就是只有,一尊阿彌陀佛而已。

  各位同修,我這個佛像呢?無論用雕刻的、用這塑造的、銅塑的、泥塑的、紙畫的,都叫做「佛像」。這個像,像是色界,是有為法、有為法,有為法。那麼這一個「佛相」,空界,是無為;無為就是空界,佛相。這個佛相你是說不出來,智慧之相,佛相就是智慧之相。

  那麼你要雕塑一尊佛像,,雕塑一尊佛像,你要留下這個法相,就是法,相就是法,一切法。那麼就也是法、、也是智,我們講也叫般若,也叫做般若、也叫做佛相、也叫做般若,也是法。所以佛相,佛相就是佛法呀!佛法。各位華人同修,我們兩個像,要把它弄清楚。

  你這一部分這一尊佛像,你看它表面很莊嚴,表面看了很可愛,但是你看了心煩氣躁。好多不會雕佛像的,你看到就心煩氣躁。那麼你看了心很穩的,你看了王禪老祖,你看了就老人家很莊嚴,我們實話也說很可愛。但是呢?祂的莊嚴呢?讓我們定下心來。那麼你、大家看到佛像,西方三聖,祂的法像,我們看了,心就穩下來了啦!所以各位同修們,我們了解到這個,你就會修行方面,你就會再進一個層次。

  佛像我們也可以叫「聖像」、聖像,聖像、法呀!再來呢?我們佛像,除了法以外,那我們的心,佛像也叫做「佛心」。你觀到佛像,讓你去悟、讓你去悟到,我當下心靈,所需要的是什麼。所以佛像的莊嚴,不是一般人,用三言兩語所可以講的。所以各位啊!佛像具七十二莊嚴像,七十二種的莊嚴像,我們大家認真修吧!

  總而言之呢?你要佛像最重要的,祂耳朵很長,叫我們耳朵要重一點。你看,我們佛像耳朵很長嘛!垂珠很大,叫我們要重一點,好話多聽,壞話也要聽;但是聽了我們做反省,這個是佛像的莊嚴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