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70)-吉水神救貧法
授業主題 : 047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70)-吉水神救貧法

播出日期 : 2006/4/2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7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70)-吉水神救貧法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風水學的奧秘─「水神」。水神是住家生命的根源,我們常常可以靜下來,想一想,一個人住在沙漠之中,沒有水神,他的生活一定會很貧困;若是住在水旁邊的,都會發達。我們可以、世界各國都在瀏覽,凡是離水近的地方,都很發達,都很有錢。

  尤其台北啊!台北區,九龍、十龍、十幾條龍,水全部匯聚在觀音山和陽明山,淡水出口處。這個出口處是為乾卦,乾卦為金,金生水、金生水,本身在那邊,水神可以守住,整個台北市的經濟。

  在今年我們去洛杉磯,到那個賭城去,我刻意要去看這個賭城,為什麼這個地方,那麼那麼地發達?原來呢!它在這個,周圍都是山,剛好是乾宮,乾方,乾為金、乾為金,這個巽方,巽為木、為風。乾為天、乾為金呢!為天,所以整個洛杉磯,不是洛杉磯,這個賭城,在賭城裡,從乾方的口進來,這個納氣口,納氣口是屬金,而且是屬乾,乾都是老父。

  嘿!很怪哦!整個這裡這個都市呢?哎呀!那個真妙。拉斯維加的賭城,這一個地方呢?就是重點是旺在這裡。巽、巽方,乾、巽,金、這邊進來,金剋木,或是這邊進來,都是金剋木。這個巽為風,一種風潮,賭博的風潮。所以啊!在賭城會很發達,道理在這裡。未來若是你們要去賭城,可以去那邊定居,那邊應該會發達起來。

  台北也是一樣,台北也是在乾方,台北在觀音山,這一個陽明山,剛好在乾方,乾方的水口;所以乾方金,本身生水,守住這個氣口,而且是老父,老父在掌管這個財運。難怪在台北的,住在台北的,大家會比較有錢,用錢也比較闊氣。不像山下,山澗,節節儉儉的。

  那麼在台中,台中的局又不一樣。台中的局呢?八卦山,這個在坤方、坤方,老母,為土,老母為土。那麼整個台中市區,來的路、十方來,但是老母在守財庫,所以在台中地區住的人,比較保守,錢比較保守。因為老母不親自賺錢,都是用守的,都用比較節儉的。

  你一進門呢?看水口,看山頭,你就知道這個區域的人,的生活習性,差不多就清楚了。所以當我們,到每一個地方,你要先看它的逃生口,看它的生氣口,從哪裡進來,從哪裡進來呢?你就知道它這個區域,人的生活方式。

  若是你從一個區域,你從震宮,卯方,東方、為木,東方為木,這邊進來,也是一個城門的話,城門,木是為「祿存星」,祿存,那個祿存星呢?比較不會守財。像這樣,比較不會守財;但是講義氣,講義氣,比較好客、豪爽,但是財守不住,財,不守財。

  像這一個區域在東方,整個山城就往那邊,這個很好玩耶!你一進到這個山區裡面,你差不多就可以了解,這個區域的從哪裡,門從哪裡進來,你就差不多可以了解。

  若是在西邊,兌宮,兌方,為金、為少女。那麼等於說,這一個區域的人,住在這裡的,善辯才、善口才。因為兌卦,屬於口,兌卦屬於口、屬於金,比較會有爭執。

  包括我們住的大樓,如果是中庭,如果是中庭這樣來,從這邊出入的話,這個大樓裡面的人,本身哪!口舌是非會很多,似是而非,不知道這一個人講的,哪一個才能相信。懂嗎?哪一個才能相信呢!

  所以,住在這一個區域的人呢?你們要到這個區域,嘩!山門在那邊,你要先量看看在哪一方,你就可以去了解,這一個地方;我們才不會,到裡面大家傷感情。你了解了哈哈一笑,那就好了嘛!懂嗎?這個就是城門,城門和水神也完全一樣。

  那麼我們,這一節要來講,「救貧法」。除了剛才告訴各位,你從哪裡進來,你了解到,這個地方的屬性的時候,你就可以,進去、不進去,也是救貧。表示說你到這裡沒有緣,你就不要進去了;你進去了,將來,事業做不好、什麼都不好的時候,那麼你就不要進去了,也是救貧。

  「救貧法」就是「吉水神」,我們楊公、楊公、楊桂森,就楊鈞松啊!楊鈞松呢?他就是救貧法。風水可以救貧,風水可以幫助一個家庭,減少陷於苦境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,當時我只是在學而已,一位信徒,也是我們的朋友啦!我就請邱老先生去。水這麼來,剛好它坐山,坐在火坑、坐火坑裡面,難怪家裡亂七八糟哦!好可憐哦!小孩子不聽話、大人更不聽話、老頭子更不聽話,全家只有戰、戰、戰到出去上班,家裡歸於平靜,回來又開始戰,你看。

  我跟邱老先生去了,邱老先生說:「張先生,這個就是,實實在在的實例給你看,實在例子給你看,這個家庭,就是坐在火坑之上,羅盤呢?坐在火坑之上。火坑,就主絕,絕丁和絕財,主絕。」那我說:「邱老先生,怎麼辦呢?」

  他告訴我,你要把這邊門,移進來,移進來有差不多一尺,移進來一尺。那麼水神呢?水神這邊來,就可以收到水神來,家裡漸漸就會好。若是你改這樣的話,你就順水流,貧上更貧、貧上更貧。這樣來,斜過來,可以收水神。

  邱老先生說:「張先生,你不相信,再過一年後,來看他如何。」真的我再過一年後,就去看這一位朋友。去了,家裡呢?大家比較光采,穿的衣服比較像樣,孩子比較和諧。整個家呢?工作也順利,雖然做工,找來、找他來做工的也比較多,給他一些小小的仲介,介紹仲介的都很多,結果整個經濟改善了,這救貧法。

  所以我們二十四山,二十四山向,我們呢、也要會教各位,認識什麼是火坑。「火坑」絕子絕丁,小孩子壞得半死,你有多少錢,都不夠他花呢!不是發達的發哦!花掉的花哦!花光光哦!就是這樣來。那我們社會,人人知道自己的住家,哪裡好、哪裡壞,那你就可以,趨吉避凶了嘛!

  另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當時他也是虔誠的一個教徒,教徒,他來到仙佛寺來。因為帶著他的兒子,被那個鬼煞沖到了,沖到了,他想盡辦法都沒有用。後來他親戚告訴他,你來找仙佛寺張老師。來找的時候,他的小孩子沖煞,變成關節每一個都腫大,燙燙燒燒的,醫不好,而且他也是、某一個大學的教官。

  我說:「某某先生,你孩子喔!這個很難醫耶!」他說:「是啊!」你為什麼不進來?「我們的上帝,叫我不能進去。」那麼上帝那麼大,祂會計較仙佛寺,一個小小大雄寶殿嗎?「不是,我們有約束。」你約束,我又沒有看到你約束單,你不進來,孩子我不醫,我不幫你醫。「哎呀!不要這樣嘛!慈悲慈悲嘛!」你不進來我就不醫,你…好了。

  孩子出去,孩子跪在那邊哭啦!說:「好了、好了、好了,我為了孩子,看在孩子的面子,我要進去、要進去了,去拜有鬍鬚的。」他站著,也不錯,我說:「某某人啊!我幫你這個孩子,叫鶴膝,白鶴,變鶴膝病、鶴膝病,我幫你加持,給你去吃藥會吃得有效。」

  我在加持完了,我說你家風水有問題耶!家的風水有問題。我說:「你家風水,前面這裡是不是、出來呢?這裡是一個空洞,咯咯咯咯咯…有水聲,這邊。」他說:「對啊!你怎麼知道?」嘿!我不知道,你來找我幹什麼?

  很簡單嘛!你這個〝咯咯咯〞,影響你小孩子的右腳,鶴膝,像白鶴的膝那麼大。你回去趕快把它蓋起來,用鐵啦!或是用那個橡膠啦!一塊大大的,你把它蓋起來。但是顏色不能用黑黑的,黑黑的就像一塊藥膏。回去,那天晚上,回去了就去、去找一塊橡膠,把它油漆噴一噴,蓋上去了。第二天早上,孩子的腳,鶴膝病消了。

  他到底是蓋了?或是老師加持了?一直在懷疑啊!孩子說:「爸爸,我腳好了呢,我們要去感謝老祖耶!你看好不好?」他說:「哎喲!我們上帝,叫我不能再去耶!」胡說八道,為反對而反對,什麼上帝叫你不要再來。再過了兩天,又脹起來了、又再脹起來了,那又跑上來。

  那時候我每天,都在大雄寶殿,大家有事情,我幫他加持啦!解答問題嘛!比較有時間啊!現在都開課,都沒有時間了嘛!兩、三天以後又再來了,我說:「你要不要進來?」「喔!我會進來,我自動會進來,你不要、你不必這樣講,這樣很不好意思。」進來了,就開始,用合掌拜阿彌陀佛、拜老祖了。

  我說:「你還是要求老祖,是不是?上帝要你來,來求老祖幫幫忙,不是上帝要你不要來,你不要搞錯了。上帝的心量是寬廣的,上帝祂創造萬物,所以上帝,所有一切的病,也是祂創造的。那麼你一切煩惱,也是上帝創造的嗎?煩惱是自己創造的。」這一位教官,聽我講了以後,很不好意思,「老師啊!這個很抱歉啦!我沒有聽你的話。」

  我告訴他,你三天不能洗水,開過用靈療,那加持以後,三天不能碰水。結果第一天好了、第二天好了,第三天呢?就整個就洗澡了。洗澡呢?這個整個腳呢?又復發。復發起來,哎喲!那個很難過耶!

  所以這一位,我說:「你上帝要繼續信,中國文化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你沒辦法去否認。因為你還不懂,不懂是反對,在掙扎,而不是否認;你要否認,你必須要有大智慧,你了解一切法的時候,你才會去否認。當你了解的時候,你就不會、更不會去否認了嘛!」

  這位教官先生啊!孩子醫好了嘛!現在也讀大學了嘛!他才回去到學校裡面去,跟他們的同事講:「有神耶!不是沒有神耶!」喔!這個道理,風水,風水的影響的。

  所以你們的住家前面,像在這裡這樣也好、在這裡也好,這個陰井,有水聲〝咯咯咯咯咯〞、或者這邊〝咯咯咯咯〞、或是這邊〝咯咯咯咯〞,那個聲音長年在那個,那個都會傷人的腳啊!傷人的腳。那麼簡單,你把它蓋起來,不要讓聲音跑出來,你住在這一家,你就會平安。

  若是在這個地方,是艮宮,在艮方的時候,就傷少男嘛!如果在這裡,在這艮方,這邊是乾宮、這邊是乾宮的話,傷老父嘛!很簡單。你看這個方位在哪裡,你就什麼人什麼屬肖,你就會傷到,絲毫不爽耶!這個易經的奧秘。

  剛好他那叫艮方,艮方傷到少男,你要怎麼醫?我們不是否認醫生,而是呢?告訴各位,我們人世間的病呢?有各種不同的現象的病,這個也是救貧法耶!這位教官他說:「師父啊!我的、我的這個薪水,都花在這個孩子的身上,光醫這個鶴膝病,就醫了好多年。」你看,多冤枉。

  你一塊塑膠一百五十塊,把它蓋住了,聲音沒有出來了,那就好了嘛!而且呢?他來請老祖幫忙加持,我也沒有看到他,供養這個油香啊!也沒有啊!你只是、回去買了一百五十塊啊!和車馬,自己油錢來而已啊!只要平安了就好嘛!不是誰要什麼錢,錢還是花得完嘛!只要這個任何一個孩子,他的平安,就是國家減少損失,共同的損失。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平安,也是整個全人類,共同的福祉。

  我們要把風水學,把它廣泛,不是那麼狹隘,把它縮小到,那麼狹隘範圍,這樣就不對了啦!所以我們今天,用盡各種方式,將風水環境學,來講解各位了解。希望大家,你們懂了以後,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」這是我們每個人,也是我們這個法門,最大的宗旨。人類能夠相互地維繫著平安,一平安,心安,心安就能相互尊敬,能相互尊敬,世界就和平嘛!

  我們今天課程到這裡,祝福各位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