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120集_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2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0)
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基隆市、市長夫人,司長,和我們客家人主任,還有我們楊校長,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我們非常感恩基隆市,今天給我們護持。也非常感謝,我們的賴校長,借這個這麼好的地方,讓我們舉辦一場,為國家祈福,為眾生祈福祈平安。我們表面,你們看是我們的演講會;事實上,我們是在舉辦一場非常、非常隆重,有意義的法會,人天的法會。各位,我們心裡有什麼祈禱,諸天聖神、鬼谷子,會給我們幫忙保佑,會給我們賜福。

  那麼今天所講的,很多的天機,照道理,天機不可洩。但是我們只是祈禱,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所以我們在這裡,舉辦著這場,風水學的講座。我們內涵,這為國家來祈福,為全民來祈福。尤其最近這麼多的水災,這麼多水災、這麼多天災,都有上天的意義。

  南投九二一的震災,告訴我們,心、我們的心,我們要覺醒,覺醒的心。九一一,九一一的恐怖,這個告訴我們,觀世音菩薩的精神、觀世音菩薩的精神,「大大要坐位,不要求突頭,頭突撐不起,到時壓死是自己。」在告訴美國,很多事情,要給予各國,自己的自主、自己尊重自己的智慧和生命,和自己的抉擇。那麼上天的意義,最高的撞破了,提醒、提醒、提醒人要謙虛,要謙遜、要謙虛。

  那麼有的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們台北一○一,會不會像美國那一個,被轟炸?」我說:「你放心!因為美國紐約那邊,都很空曠,飛機撞下去,沒事。和我們這裡撞來就中了山,萬一沒撞中,撞到山;而且在台灣,人是這麼地和諧,不與人結冤仇的國家,所以我們台灣一○一,不會有問題。你們可以儘量去爬,沒有關係。」這也一樣、一樣的道理。

  那麼這一次的七二水災,和我們這回桃園,三重的水災,這也是一個風水的示現。沒水的時候,大家都怪政府,說什麼這是你當、某個當總統,所以才沒水。千錯萬錯啊!教導我們,不要把事情,歸罪在任何一個人。我們要、我們要大家共同檢討反省,我們的福德因緣夠嗎?這也是風水啊!

  那麼有水吃不到,有水吃不到、有水喝不到,這就是風水了。我們前面一池水,你房子前面有一池水,但是水神吃不到,天運跑掉了,天運跑掉了。你怎麼樣水神才吃得到?我們的課程就是在這裡。風水學,教各位,教各位我們基隆港,那麼大池的水,為什麼有的吃不到、看得到?你吃不到,我們風水要看得到、摸得到、吃得到,平安之道。結果有的水看得到,拿不到又吃不到,水潑了又滿臉全豆花,很多這種的。這就是什麼?失運哪!失運的關係。

  那麼失運,如何要再讓運轉過去?我們的法門教各位,如何來轉。山不轉、路轉,路不轉、人轉。山不轉、路轉,路不轉、路不轉,人轉嘛!我們基隆這麼美的水氣,這麼好的水神,我們為什麼、有的很多水神吃不到?有他的原因。我們不了解著宇宙,風水和易經的真理。所以我們才會覺得說,「看著羨」,叫做乾瞪眼。那麼我們就是說風水,我們的風水學;我們希望說,這個風水學,教各位能夠了解。

  在台視裡面,我要講到很詳細的,有的聽不懂,大體講給各位了解。那麼各位,我們若要,為了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時候;就來學易經和風水。我們的易經和風水,就是說,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就是易經風水的法則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基隆那麼多山下來,那麼多山龍都來喝水;我們基隆有幾條龍,你們知道嗎?小龍有多少?不是像最近,說在總統府上面有百龍,不只。大龍是一尾,小龍有多少呢?最少有一百零八條的小龍,那真龍啊!在基隆。我們若了解後,我們基隆的任何人,一個人所住的地方,我們就不要違背著,風水的法則。我們自然大龍沒有中,大龍是整個台灣,我們國家的;小龍是每個人共同分享,這就是水神的龍。

  山龍、水龍,水龍匯在大海,萬水朝宗。萬水朝宗,都在基隆口,所以住在基隆的,我們如果風水學,風水學、家裡面布置等等,我們能夠不要有偏差。我相信,我們大家平安多了。

  平安的時候頭腦就清楚,頭腦清楚,我們來讀書就讀得了書,孩子就讀得了書;孩子讀得了書,他就不會灰心;不會灰心,他就自自然然,有智慧出來了嘛!造福整個我們的社會。這也是,以國家興亡為己任,置個人死生於度外。我們這句話、最後這句,用在我們所有做媽媽的,以培養小朋友的成功,為己任;置個人的苦惱於度外,認真教學生。

  所以我們在座,我們的賴校長,還有這些校長,還有我們耕莘護理學院、楊校長,我們的教育部,體育司簡司長,現在師範大學、休閒運動學院的院長,大家都是在、也置個人死生於度外,這也在弘揚風水學呢!不是說那麼膚淺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住基隆的很有福氣。我很早以前,想要來住基隆,就沒有那個因緣。被我們孫中山把我趕出去,孫中山先生把我趕出去。沒有錢、沒有錢,所以無法來住基隆。以前我當兵,常常會來基隆,覺得基隆好像很有緣;結果來不成,被孫中山先生,把我趕出去。後來被先總統蔣公,把我趕出去。現在被四個小朋友,把我趕出去,擋在門口。但是,你們就感覺很有福分了,很有福分了。

  所以好的地方,家家戶戶,裡面的布置;我們尤其在基隆的地方,我們家裡面,燈火、電燈,儘量不要省,儘量不要省。

  過去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我去他家,走到那裡,電燈關到那裡,過去就關掉。我說:「你這麼節儉。」他說:「是啊!我一個月,還要多一百多塊的電燈。」我說:「你的孩子,若藥帖,一帖就一輩子,或許兩輩子了。」他說:「是啊!」有一次晚上暗暗的,他的女兒走一走,看不到路,〝砰〞一下,就摔到樓下去,頭就摔破了;手斷掉、腳斷掉,省那一點點有用嗎?沒用啊!沒用。

  所以房子,我們水氣較重的地方,一定要有光明,一定要有熱氣。我們地下室,平時省電;建議各位,若能夠四十燭的日光燈,把它裝一支,一年十二個月都讓它亮,你家感冒會較少,這就是風水啊!這就是風水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我去他地下室說:「哎唷!你的地下室怎麼有鬼啊!」他說:「老師,對啊!我地下室有鬼,我今天就請你來抓鬼。」結果那裡跑來跑去,不是鬼啦!貓都躲在下面四處亂跑,霉味重得很。哎唷!我說:「你怎能做得出頭天?落魄啊!落魄。」我說:「清理乾淨,電燈裝上點亮,一個月一百元的電費,剩餘的不夠,你找我,我給你補助,我給你補助。」他說:「不好意思啦!」

  電燈打開,早上在賣早點,早上賣早點生意好多了。才有一天來,「老師,謝謝、謝謝!我自這樣電燈裝上以後,我做早餐的生意好多了。」我在等你看會不會請我,那餐十五元不算;照算、照算。那生財之道,請客不論,買賣算分,買賣要算分明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到第五樓,所有的樓梯,樓梯電燈都五燭的,都五燭光。我說:「先生啊!你的子女每個頭都這樣。」(註,指頭腦有問題之意)「老師,啊!不要說了啦!那氣死了;讀書都不讀,驚驚惶惶。」我說:「你就省五元的電燈,失了補習費,一個月要多少?好幾萬、好幾萬的補習費。」我說:「你把這個樓梯,每一支樓梯轉彎,所有的電燈,點大盞的,點六十燭的。」他說:「不會花費太多嗎?」點兩個月以後,若沒有效果,你再告訴我。真的點六十燭的,五樓。五樓,呵!亮晃晃。

  因為樓梯,就是我們家的龍梯啊!龍啊、龍啊!龍你要光啊!要有龍燈,龍燈才有光明嘛!點後,嘩!第二個月,那些孩子拿出,「爸爸,阿公、阿媽,我分數一百分,九十幾分。」以前都遮掩著,都不敢拿出。結果要一百分,就是要犒賞了;要給他一個獎勵,要給他獎勵就對了。阿公、阿媽和爸爸,很高興地來到仙佛寺,「老師,你那個很有效的。」什麼有效,電燈我換一換而已。學生,這些孩子、孫子,頭腦智慧都開朗起來。所以樓梯,就是一間房子的龍啊!龍啊!龍要有龍燈。

  那麼相對的,台灣這尾大尾龍,來到基隆。我們的責任就是基隆,設法讓它亮一點。愈亮,台灣這尾龍,大家愈有智慧。

  所以今天,我去參加總統府,中樞紀念孔子的誕辰,的月會。由我們現任的教育部長,賴部長,做一個報告,向總統、副總統,還有各位五院院長、長官等等,報告。未來國家,是朝向世界多元化。我們的教育也要朝向世界,不能只固執在我。子曰:曰啊!曰啊!曰也沒粿,曰也沒什麼出來,曰。要朝向世界,朝向國際化,已經這個目標,訂得很清楚了。所有我們學習的機能,每個人都成功人,每一個都是成功的人。

  布希總統,他發表了一個政策,就是要每個人都成功。我們國家,部長也擬定這每個人要成功。成功就要光明,心念要光明;所有的各單位的,也要光明;全民也要光明,父母親也要光明。不要將所有的罪過,都怪在學校。我們很多孩子不聽話,政府教育,把我們的孩子教壞了。不是這樣說呢!

  家庭的教育,比政府的教育更重要;家庭的教育,比國家的教育更重要。國家,給我們正確方針,輔導我們。我們爸爸、媽媽,我們跟子女是有約而來呢!有約而來呢!我們在天上的世界、天上的世界,約著我在什麼時候,生給你一個體讓你來投胎。來世間的時候,我會引導你、教導你,做一個有用,而且能夠切實,行功立德,在世間得到很多智慧。結果我們做爸爸、媽媽的,不知道有這個約定,孩子生了以後,我們卻忘了教育。所有的責任,怪在學校老師,是很不合理的。

  賴校長啊!你說如何?所以家長的教育,比學校的教育更加重要。那麼,學校的教育也是非常、非常地重要,二者都畫等號。所以我們希望全國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有孩子在讀書,不要只怪學校;要自己反省,要檢討。檢討不對,就要改,也就是風水。風就是思想,水就是去實行,風水就是思想和實行,這就是教育的本能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確實是寶島。台灣這塊土地,自九二一以後,我們台灣這尾龍,已經有一個覺醒,有覺醒。有覺醒需要一個光明,龍就要有龍燈,龍就是要有龍燈。這一條天機龍,我們的天機龍的地方,我們就需要更加的光明。除了要市長為我們建設,更光明的市容以外;我們每個所有的市民,我們的想法,往好的想,我們的心念要很光明的。

  我們不要,常常要在人背後挖洞,挖臭屁股做什麼……。若一個人要出來選舉,要注意!要禁得起祖宗八代,讓人挖出來看看。市長夫人,你們有人把你們請出來嗎?祖宗八代把你們請出來嗎?還好噢!你有成功。有的這度量不夠,這是我們基隆所有的鄉親,的尊嚴最寶貴,我們的人格。我們不會隨隨便便,去把人家要挖人家的後面,我們就已經、基隆這什麼,已經達到了、我們光明的心態,這就是好風水,好風水。我們在這裡讚歎著,我們基隆市,和附近我們所有的鄉親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,不離,和我們人同一個體、和我們人同一個身體唷!我們的頭就是屋後,腳就是屋前,左手叫做龍邊,我們家看出去的左手、看出去的左手。右手、虎邊,叫做虎邊。虎不能動,虎若動會傷人,虎屬火。

  首先給各位介紹,我們屋後面,叫做乾為天,乾卦,乾屬金。我們屋後不能拚命動,你若拚命動者,沒有智慧,中風、頭出問題,剖腦等等都會到來。

  龍邊我們就要動,龍要動,虎要靜;龍要高、虎要低,很簡單的。前面就是朱雀,前面的朱雀,龍要怎麼動?虎要怎麼動?我們下一節給各位,詳細來解釋。

  所以風水學,不離我們的身體。屋中央就是我們的心臟,我們的心臟就是屋中央、屋中央,勾陳就是我們的心臟;心臟有問題,那麼我們家裡中央有問題,心臟有問題。所以一切、一切的禍福,都關係著我們的身體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