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一)
授業主題 : 0737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1/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37)
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一)

  各位同修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我們各位同修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鬼谷仙師天德經」。天之德、德之天,無論是德天,天德,都是我們人生命最尊貴的一個境界。我們一間厝,為什麼要上樑?上樑的意思,就是天德,德與天齊,一直堆,一塊磚塊、一個磚塊,一個水泥,一顆沙,一直堆起來。已經向天稟報,弟子從基礎,按部就班來到這裡來,到上樑了,要上樑叫做天德,天德。我們供養著天德,供養我們的所做的一切的善事,供養著我們所有一切的善念,皆為天德。

  所以一間厝,上樑非常地重要,我們若上樑,我們若沒有好好地來注意的時候,我們往往一間厝住了不平安。我們也建議,呼籲我們所有建設公司、建築師,對任何一間公司,還是一間社區,上樑的重要性,我們不要把人家疏忽了。在趕工啦!來不及啦!隨隨便便,反正又不是我在住的,若這個念頭出來,你已經失了德,你就沒有德,不是天德。

  你要將天德捧起來,你辛辛苦苦,你能夠當建設公司的老闆,你祖先累積三代到七代的福分,積到你的身上來,積到我們的身上來,我們就是要將這再繼續發揚。結果我們很多人,沒這個倫理,沒這天理,沒有道德的觀念,錢,騙得來就好,搶得來就好,不管以後人家要住的平安禍福。所以,沒有關係啦、沒有什麼啦!你已經將你祖先的德,祖德流芳,流到這裡你把它丟掉了,很可惜的很可惜的。

  很不簡單,已經父母親修好幾代人,累積好幾代人的福和德,讓我們馬上把它劃掉了。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天德經,就是說我們一腳步,一腳印,一個念頭,一個思維,一個行為,我們都是要做到與天齊。

  那麼天齊的道是什麼?天的法是什麼?天的德是什麼?就是這部天德經,這部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天德經。我們也歡迎全國各地的同胞,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若要這部天德經者,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;但是記得,付三十元的郵資,三十元的郵資。寄一本書的郵資,和印書將近一樣多,這是因為,現在服務的社會,人力的社會。但是我們得到一部法一部經,不只這三十元,也不只三十萬,不只三百萬,不只三千萬,三億萬。

  所以我們得到一個妙法,生生世世得到福,我們《金剛經》給我們開示,我們得到妙法,勝過三千大千世界,一切金銀琉璃七寶。得到妙法,你得到妙法,比如剛才說,我們厝一定要上樑,上樑,你厝裡面才會平安,你若不上樑,厝裡面不會平安,那麼你會平安,比什麼都還有價值,我們若不平安,每天都跑醫院,跑得一片忙亂,阿彌陀佛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講這個天德經,鬼谷仙師,自民國七十一年倒駕慈航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和台灣祖師的慈悲的接引,鬼谷仙師倒駕慈航,降凡塵,傳了很多易經風水的妙法,和修身養性的妙法。那麼這中間,我遵照老祖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妙法,一一將很多妙法與各位結善緣。

  所以我們經典所講的,『神機妙算,判人間之吉凶,仙術精微,消世上之災劫。』神機妙算,易經是神機妙算,易經是對待,立場對待,易經是我們人修行最好的老師,若是我們懂易經的時候,我們修行,我們就會要見性會快多了。

  在五年前,我們埔里有一對夫妻,和台北金山,有一間佛寺的住持,來到仙佛寺,那位住持,他有事情要來問我,與我檢討,希望我去道場幫他看一看。剛好來這裡,他的徒弟二位,剛好在埔里,他就來接師父來我這裡。來這裡的時候,走一走看一看,剛去到龍藏裡面,師父他就開始問很多,有關係修行方面的法門,我就用易經卜給他看。

  我因為要有文字來解釋,有憑有據,你若沒有,空口說白話,講法沒有負責任。所以我用易經的妙法,我跟他說:「師父你現在修行的煩惱在那一段。」他說:「是啊!你怎麼知?」我說:「這就在這裡,很清楚的。」一下就問很多項的,他跟我說:「那個師父說,老師我念大悲咒,持大悲咒的力量,怎麼沒有辦法完全讓這個甘露水的力量發揮到?」我說:「師父,我卜一個卦讓你看一看。」

  我說,你持咒的,你人跑進去咒裡面,人跑進去咒裡面者就沒有效了。你要咒外面,白毫宛轉五須彌,我們智慧,我們會發出光,發出光明,藉著這杯甘露水,我們在持咒,二指一陰一陽,就像蓮花一陰一陽,我們持咒的是大悲咒,我們手按下去,我們手按下去,我們眼睛,眼睛看到水面,我們觀想著我們發出這個光明,發出一道光往這個水裡面。

  然後你念這個咒的時候,持大悲咒,你的咒語,這個音,觀想在水裡面,它會滾。我今天傳道給你們哦!觀想水會一直在滾,光,光,我們的光一直照下去,水有動者又有光者,它才有生命力。這個師父說:「不好意思,我出家,不然我就向你頂禮。」我說:「不用這樣,這我悟到的法。」

  那麼換他那二個徒弟,他叩一聲兩個跪下,夫妻跪下,跟我頂禮叩三個頭。我說:「做什麼?」「老師對不起,我毀謗你,我聽你在說的時候,在說佛經,說什麼經的時候,我說你又沒有剃度,你也沒有受戒,也沒有蓋章,你怎麼可以講經?沒有資格,犯戒。我今天才了解這樣,連我的師父都要請示你,跟你請法,我道歉,跟你道歉你不要見怪。」我又不知道,我也沒有看到,那麼久了,讓你起煩惱不好意思,換我說不好意思。

  所以我們有法,我們不要看不起別人,他有他的神通力,還是他的修,過去生所玉鏡長明之性,他有神機妙算藏在裡面,能夠判人間之禍福。所以我們易經,能夠判人間之禍福和吉凶,你用這樣子走,趨吉,你這樣避凶,還是有的趨凶避吉,趨吉避凶,趨吉避凶。

  曾經人家問我說:「老師你是什麼教?」他說:「老師,若佛教釋迦牟尼佛,他沒有教人卜卦,沒有教人看風水,道教是畫符,畫符,你什麼教都不是。」我趨吉避凶教,趨吉避凶的教,只要大家趨吉避凶。我說,我們沒有本錢可以走到壞的路,沒有真的多厲害,你若在那裡傻傻地坐,阿彌陀佛,你若明明三點半,明明就孩子不乖,明明家裡不平安,明明怎樣的時候,你只是在那裡坐,坐得下去嗎?我就不相信。

  那麼如何防患於未然?如何與其無所生?這是我們的法門,我的宗門的教義,那麼在哪裡?要用心,用心去學道。所以神機妙算,判人間之吉凶,仙術精微,消世上之災劫。仙術,什麼叫做仙術?仙術是,我們照佛教叫做佛法,道法,站在我們的法門,金丹法門。鬼谷仙師是大羅金仙,叫做仙術,叫做仙術。仙者入寶山,人入寶山叫做仙。

  所以我們研究一切法,了解一切法的時候,你能夠判人間的吉凶,你讓人趨吉避凶,我們沒有本錢,踏入黑暗的地步進去,這就我們的功德,修這個妙法。所以我們的金丹法門,是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,上界仙翁所傳的妙法,也名為你叫做仙術,仙術精微。

  精微,這個精微,在今年年頭,我們交通部長林部長,林陵三先生,我們很多師兄去台東,去台東,明定法師帶我們去金針山,去金針山。那夜住在金針山,金針山,滿山的金針,看起來很漂亮,空氣是非常好,那裡的茶也是很好的。天亮一早要起來看日出,李家祠的那裡看日出。我們的洪鴻育洪講師,我們的第一屆的師兄,洪鴻育師兄,他就開始卜卦,卜卦「師父你看,我們今天早上雲都遮住了,幾點才能夠看到太陽出來?」

  我照常看,七點五分,七點五分太陽你才看得到,要不然看不到。林部長他就當官的,他做萬項事情都很精微,很注意身邊任何人在講的話,很注意喔!他也很精微的,我們算也要精微。我說七點五分,到七點四分半太陽還不出來,七點五分正正正,太陽開出來。這一剎那,這一剎那的心境,歡喜心,哎呀!這個仙術精微啊!

  所以各位同修,你們常常看師父在說「幾點幾分要進門?幾點幾分要動土?幾點幾分要幹什麼?」就像上個八月中秋,人家在罷工,在喊著罷工。我們龍井清水祖師在上樑,八點整要上樑,那天早上,滿天黑漆漆,上樑,八點整的時候,雙龍吐珠,雙龍吐珠,天上那個時候,天上放出光明,那個一下子,兩三分鐘而已,剩下就沒有了,整天都陰天了。

  所以我們學這個道要精微,精微到分,秒不用沒有關係,分就好了,最起碼也要跟時。但是老祖開示,五分鐘以內若沒有這個現象,沒有瑞象的時候,你就不準了。看老祖的要求,所以我們這個妙法,老祖既然倒駕慈航,我們各位同修,我們就學得精微,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,我們要學得精微,我學我傳的妙法,你們也要學得精微,那麼你就人天的妙法,都讓你學去了,是不是這樣?人天,天人的妙法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學道,有時候要得到道,也是有時候的,也要好因緣,要有好福報,要不然是為什麼?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同胞,只有現在我們在座,三百多人的同修在這裡?我們來聽這個妙法呢?幸好我們藉這個因緣,藉著電視的媒體,我們這個講完,我們要播出,讓全省全國的同胞,他們可以了解到,鬼谷仙師祂的妙法,仙術精微的妙法。

  我們再來,消世上之災劫,消世上之災劫,慈悲憫世,功德齊天。世上的災劫確實有夠多,這個 SARS,國曆五月初七,總統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來祈福,祈求老祖慈悲,把世上消災解厄,讓這個SARS能夠消除。那麼老祖開示,六月令,SARS完全沒有,但是要到九月重陽,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這些SARS有沒有,才有辦法一個決定。

  我們的法門,在端午節那天,之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就恭設七個鬼,當時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,未來末劫時期,就是這個時候,有七個鬼,七個鬼降在凡塵,那個病發燒、喉嚨束住、不能講話等等,一清二楚,經典翻出來清清楚楚。

  所以我們那個時候,我們在寺裡舉辦這個天瘟SARS消災解厄,仰仗仙佛之威力功德力,來化解這個人和鬼中間的干戈。所以那當時,我跟我們總統先生,我說:「六月令就結束了。」結果剛好一天都不差,農曆六月初七,完全剛好交六月令,那天開始,我們台灣在世界上SARS名單完全剔除,看有沒有奧妙。

  這是易經,這是只有易經的易,你有辦法了解時間與空間,那麼老祖開示「到重陽才有圓滿。」所以我們九月重陽那天,我們各位,當時五月初五,因為時間的關係,SARS,我們沒有辦法上課,所以大家,請大家念這個、誦藥師經,才誦二萬零七十六遍,欠一萬六千遍。

  我交代我們同修,大家要努力快點再誦,到九月重陽,你們若還沒誦完,這幾天快點趕,快點再誦補夠,再補一萬六千遍,一萬六千遍的藥師經的功德。我們誦一部經,我們家少一部災難,誦二部經,我們少二個災難,那麼福分自己不求,要叫誰求呢?是不是這樣?

  所以各位,我們九月重陽,我們仙佛寺那個鐘,鐘,世界和平鐘,這個和平鐘,經過總統二次的敲,副總統二次的敲過,那麼我們把它立起來,很美的鐘樓,一座鐘樓三百萬,完全木材的去做的,沒有一支鐵,沒有一支釘子,完全組立,最高技術造這個鐘樓。

  目的,我們藉著大家心量,我們的心,硿那一聲的時候,世上的災劫化於無形,大家有那顆心,社會就和諧。敲第一聲,天瘟永息;敲第二個聲,風調雨順國泰民安;敲第三聲的時候,我們世界和平。這樣我們難道做不到?應該做得到,這也是消世上之災劫。

  所以消世上之災劫,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方法。我們的現在愛心團,我們愛心團,我們在每一天每一個月,為全省全國的同胞,災難的同胞,給大家解決很多困難,有的還沒給各位答覆。時間的關係,我們的愛心團的同修弟子,大家都有很好的事業,利用他們大家的時間,去幫我們全國同胞,有災難的、有災劫的幫大家服務。

  這也消世上之災劫,以易經以風水的妙法,連根拔起,將這個不好的,這個病因,困擾的因,把它拉掉,大家能夠漸漸步入,幸福安和祥和的人生。這也是,各位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化身了。我們各位同修,所以老祖祂的妙法,我們讀的易經是神機妙算,判人間之吉凶,仙術精微,消世上之災劫。可見各位,我們學這個法這個道,最大的目的,就要來消世上之災劫。

  這是我們各位,今天我們大家非常慶幸,這生五千年來,我們第一次遇到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有好因緣,來學這個道,能夠做很好很好的功德。這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來,我們大家所願望的,也是我們共同的天命和責任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