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新春的祈願
授業主題 : 0778集_新春的祈願

播出日期 : 2007/2/1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78)
新春的祈願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恭喜、恭喜大家身體健康,恭喜大家大賺錢,恭喜大家事事如意。

 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,九十六年正月初一的春節,也是我們丁亥年,我們的春節的開始。今年丁亥年的天運,大體說起來還不錯,那麼現在,還沒跟各位講解,今年的天運以前,我們大家先來祈願:祈願風調雨順、祈願國泰民安、祈願世界和平、祈願天災永息、風調雨順,萬生萬物,我們尤其五穀會豐登。

  依照易理來看,今年的天運,台灣國內的天運,可能這個颱風會比較多。但是都會化於無形,大化小,小化無,所以今年的颱風會比較多。今年的氣候在台灣,也是不錯,只有風會比較多一點點而已。

  我們再來,國泰民安,我們的國家,今年我們大家共同來祈禱,用心來祈禱,我們唯有一個安定的國家,我們才有幸福的家庭。沒有幸福的家庭,你要談起說事業也好、修行也好,要順遂是很困難。俗語在說:「家和萬事成,家不和,萬世窮。」萬世都很窮就對。所以我們要祈求,國泰能夠民安。

  再來,我們祈求世界和平,過去一年,我們社會各界對我宗門,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對我仙佛寺這個法門,有很多的這個不了解,不理解。過去一年,我們唯心宗,我帶領著唯心宗易經大學的、一萬多個弟子,每一天認真誦經,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各位可以看,從下半年開始,世界各國戰爭的情形,傷亡的情形,是不是最少?

  我們遵照鬼谷子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的指示,我們本宗門,唯心宗的宗門,是在為國修道、為世界修道,為人類來祈求平安。我們不是在說,挺誰、挺誰,我們不是這樣,我們的心量沒有這麼窄,我們是對國家、對世界。所以我們現在也還繼續,我們唯心弟子,每個人在家裡都在誦經,每天要誦經,誦經來祈禱世界和平。這種的心境、這種的心念,這即是唯心宗的精神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時時早上起來的時候,我們可以面向東方,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加持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,天瘟永息。我們連續念三十六遍、三十六遍,我們很虔誠地祈禱,你就等於在家修行了。現在我們再來看,我們的祈願文,祈願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世界和平、天瘟永息,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世界和平、天瘟永息,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世界和平、天瘟永息。

  我們早上起來,你把心量打開,有這麼大的心量、這麼大的涵養、這麼大的素養,有這麼有愛心的智慧,我們都可以清早,就來向神聖稟報,然後你這樣祈禱,你的祖先列祖列宗,你的護法神守護神,都能夠和你共同來祈禱,然後能夠庇佑你事業順遂。

  所以今年剛好丁亥年,我們開始,我們在這裡用這四句,送給各位,大家共同來祈願;送給各位,我們共同的課題。這個課題沒有私心,這個課題是整個世界人類,也是我們大家,為世界人類來祈福,為世界我們來修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心量打開,今天開始,新春年頭我們心量打開,不要一直束縛於,我今天要賺多少、明天多少。若沒有安定的社會,要去哪裡賺?沒有風調雨順,出門就颳風淹水下雨,下雨,你要哪裡賺?這是很困難的事情。所以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我們做貿易的,世界四處在戰爭,若沒有和平,你要做什麼生意、貿易多會做?三餐都成問題。

  天瘟永息,天災永息,我們過去這四、五年,一直在修道,一直在誦經,來祈求天災永息,這是我們本分,這是我們唯心宗,宗門所有共同的願力。我們也祈願,將我們這個祈願,分享給我們全國,我們的同胞,我們各位善知識,各位鄉親共同來祈禱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唯心宗的宗門,我們的道脈就是中華道統,易經和風水學。易經包含著,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,易經是包含,我們的內外我們的心,所有一切思想,一切行為都在易裡面。所以易經是萬經之首,易經是我們國家,佐國良相應該要懂的。我們的易經,我們的國家若是元首,我們以後要來為國來修道,為全民來祈福的時候,領導全國的人,一定要懂易經;不然者,我們很多憂疑難決之事,我們沒辦法來化解這些困難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的殊勝,古聖先賢留下來的,已經有七千年,這七千年前就是伏羲,一畫開天、再畫闢地,到現在來已經七千年。這七千年以來,究竟我們中華民族,在過的情形是如何。我們代代,我們的若是,任何一個朝代的皇帝天子,若懂易經者,那個朝代,我們的國家,當時我們的朝代,是非常非常地和諧。因為易經是體察民情,了解民情、了解民心,了解四時八節。

  所以易經不只是、只有治國領導元首,應該學的以外,我們所有要幫助國家,每一個單位、每一個這個團體等等,我們都須要學易經。所以我們新年度開始,我們正月初十開始,要來跟各位講解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」,我們的這個易經真言,大家學易經的真言,是真真正正的開示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先安心,我們心才會安,我們就要求一個心安。要心安,一定要安心,安心從外往裡面進去,所以我們一切行為等等,我們正月初十開始,一一跟各位講解易經。

  歐吉桑、歐巴桑,老阿公、老阿嬤,年輕朋友,你們不用怕,易經是很好學,易經是很好讀,一理通萬理徹,剖開就沒有什麼了。只有怕說、大家沒有那個心,來學道而已。所以我們這個大家學易經,過去我在台視說過,一直說過的時候,後面因為我人手不夠、我人手不夠,沒得整理,所以很多,你們要這個法的時候,等到整理寄給你們,已經就過半年了,在這裡跟各位真的抱歉。

  那麼新的年度開始,「大家學易經」,開始我們會邀請,我們的台灣前教育部體育司的,司長簡某某先生,簡博士來擔任,我們這個大家學易經的執行長。我們邀請我們台中縣,辦學最成功的這個教育家,林某校長,某某國中、某某國中退休的校長,林某校長來擔任副執行長。

  我們還有邀請,所有我們宗門之下,我們的公教人員,退休的同修弟子,共同來推動,大家學易經,能夠推動到社會。我們各個地方,有多一個了解易經者,我相信他的家庭就更幸福,事業更順遂。所以我們今天因緣也具足,我們要來推動─大家學易經。

  而且本人,自民國七十一年行道,沒有病死,七十二年的正月十五,開始行道,到現在已經二十四年整整。在二十五年開始,就要將這個易經,中華道統,易經的妙法的真理,來儘量來弘揚。這是各位,你們大家生生世世,本來有的東西,只是你們大家藏著,放在心裡面,沒有拿出來用。

  才會我們日常生活等等,過得很驚驚惶惶不安,究竟這個好還是不好,一直奔忙,不了解自己,一直潦下去;潦下去到最後,事業失敗了,拖累親戚朋友了、把長輩拖累了、把妻小拖累了等等,這是非常可憐非常可憐的,社會不幸的狀態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要來弘揚大家學易經的妙法,希望我們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。

  針對今年的天運,我們的國運,國家的天運,國運是秉著,遵照天運在走,所以我用易經的真理,把它請一個卦,叫做「風地觀」,叫做風地觀變為「天地否」。風地,上風下地,上巽下坤,叫做風地觀,變卦出來為天地否。所以我們的國運,我們的新的年度的國運,風地觀,化為天地否。

  「否」者注意,我們會虎跌落陷坑,我們要自己國內裡面,自己要有主張,我們全民要有主張。若有主張,我們就不會去跳落,有心人士的坑裡,跳進屎坑,我們的身體臭呼呼,爬起來,全身臭呼呼,一失身我們就千古恨。所以各位,今年的國運,大體看起來是不錯,大體看起來,我們財運不錯,經濟不錯,這個我們等一下繼續,來跟各位分析著,我們今年國家的,經濟和國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年的國運,依照易理易經的開示,我們來看,第一、經濟,第二、政治,第三、民心,第四、修為。

  我們的「經濟」,今年的經濟不錯,我們的財運不錯,我們春夏秋冬都不錯,各位放心。一年到頭我們,但是經濟要好,也要打拼,我們若想說經濟不錯了,我們就不打拼,那也是不可能的事情,但是今年打拼有效就對。所以我們的經濟,我們要四處參觀,參訪人家的專長,這是很重要。

  我們再來「政治」,我們的今年政治的,摩擦還有,難免,因為大家要、為了要顧這個國家,有不一樣的意見,我們拿出來,共同來,有智慧的人,我們來做一個很明確的方針,所以我們的政治,我們要多了解民情的艱苦。若是說,我們明年二○○八年,很多人要有興趣,要來為這個國家來努力、來打拼的時候,你一定要了解民情的疾苦。民情疾苦,民情的病是什麼,心病在哪裡,民情的苦,苦在哪裡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今年的政治,我們要專心向人民,來奉獻你們的智慧,奉獻真真正正的愛心。我們今年的政治,還是屬於會比較平靜一點,但是摩擦還會,這個摩擦這是好的摩擦。摩擦發生在哪裡?六月和十二月的摩擦,會很激烈。這是好事,不是壞事,壞的中間要求進步,互相鼓勵、互相勉勵、互相來檢討,都是為了我們全民,國家要安定,找一條路出來,這是非常地重要。

  再來「民心」,第三條民心,我們的民心因為過去的不安,過去政治上的衝突,我們過去,政治上的心量和雅量,各人不一樣的操作,為了自己的地盤,地盤,為了自己的前途,為了自己的政治生命,各顯神通,這是很正常的人的習性。但是注意,我們要了解民心,若是我們一個人,做很多糊裡糊塗的動作,造成全民的心不安的時候,這因果你就要自己負責。

  尤其媒體的朋友,我們要報導,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,這都是社會事真實報,這是很正確;但是,我們要讓全民的心能夠安,若這樣的時候,你們的功德很大很大。尤其政治人物的朋友,你們為了你們的政治前途,為了要顯化,表現你們的愛心,你們的智慧,往往都有很多、很多的表達方式,不太有辦法讓人接受。

  因為台灣的民主,剛開始在學走路,開始在起步而已;剛在起步,我們沒那麼高深的方法,來表達。致使全民的心會不安,大家直跳腳,驚惶,沒有一個心安的境界,這是非常非常可惜的。所以我們的民心,我們是求安定,我們的民心是求和諧,相互尊重,這我們民心最重要的。

  再來我們的「修為」,修為,我們的動作、我們的表現、我們的表現,修身養性,和所有一切的作為,非常地重要。有的嘴說那麼多,滿山滿天的理論,結果他所做的是糊裡糊塗,他所做的,整個社會上沒辦法接受的,這都是要很注意的事情。所以今年國運,大體說起來是不錯。

  那麼應到我們前一陣子,跟各位我們開示的,九十六年的國運,我們就要相親相輔,無論在野或執政,我們要相親相輔助,不要互相挖牆腳,那麼經濟要安定,我們今年經濟,一定會安定下去。

  再來,「心靈的昇華」。我們心靈,我們台灣人,是一個很可愛的台灣人,我們台灣人,是中華民族優秀的民族,在台灣。所以各位,我們心靈要昇華,一定要經濟穩定;經濟穩定,一定要從相親相輔,那麼我們相親相輔,我們就國泰就民安了。

  我們今年丁亥年,豬年,我們這個初一、十五,我們若有做生意的人,我建議你,多去拜神,拜土地公,今年豬,豬年財運很旺。所以今年要記得,大家若賺到錢的時候,不要忘記去做好事,去做救濟、做布施、做社會公益的工作,這個這樣,我們即是我們今年丁亥年,我們大家共同的心願以外,在這裡也祝福各位,祝福各位,今年大家頭腦比較清醒;祝福各位,心靈我們會昇華;祝福我們大家,心會很安定;祝福我們大家,今年事事順遂,家家戶戶平安健康,又快樂。

  在這裡祝福各位,謝謝,祝福大家,恭喜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