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六)風水與生活(2)
授業主題 : 030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六)風水與生活(2)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2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03)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六)──風水即生活,生活即風水(2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,風水的基礎理念,「風水是生活,生活是風水」。
  
  剛才跟各位講了,埔里一個叫「牛眠山」,牛眠山、牛眠山、牛眠,一個風水的形狀;埔里,叫牛眠,牛在睡覺,這裡一個穴,就像一隻大牛。這裡一個村庄、村庄,在三十幾年前,在就是鹿港,有一位先生,他知道牛眠山,就會出很有錢的人,牛眠山,那就來就當地,他要點一個地理。但是牛的穴,在這裡,頭頂尖,在頭這裡、在這裡,在我們的霓丸宮。穴葬在那裡的話,以後,會出一個大富大貴的人。所以把那個骨頭,拿來偷葬。

  一葬下去,整個牛眠村,雞也不會叫、狗也不會叫,雞犬不寧啊!喔!大家奇怪了?怎麼整個村裡,早上也沒有聽到雞啼、也沒聽到狗叫,這個就很奇怪了,所以他們就請問神。當地的神,神,這個降駕,開口了說:「這個牛眠山的風水,被破壞了,被佔了,在頭的心,穴,這個被埋到、埋骨,人家祖先骨頭埋進去。」

  所以整個村子就很不安,發動整個村的人,也慢慢找、慢慢搜,搜搜搜搜搜…、搜查出來了。結果就葬在,這個一個像一隻牛,一個山形睡著,這個穴在這裡,就把它拿起來了。第二天早上,狗也會叫、雞也會啼,這實實在在的一個例子。

  那麼牛,你要葬在哪裡呢?只有葬在這裡,除了這裡霓丸宮以外,別的地方,沒有地方可以葬。有的說:「葬在公的生殖器的地方,以後會出很強壯的男人。」沒有用,地靈人傑,優生學,只有在這裡,才有智慧。牛,牠是護法、守護神,被用的動物而已。所以,地理風水要注意到形狀,「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」啊!
  
  那麼牛眠山,那裡有一、有一個小故事。在以前,這一個村子,這裡一條橋,為了紀念這個牛眠山,為了紀念牛眠山這個牛,睡牛、睡牛、睡牛,那個牛,頭這裡有廟,牛頭給牠往外,往外做一隻、做一隻那個牛,水泥塑造的牛,牠放在村子裡面的前面,頭往外,大家沒有注意。結果那幾年,好像、奇怪?村子都沒有生小孩,沒有接續、再小菩薩再來都沒有呢!咦!奇怪了,為什麼原因,結婚都不生?又去請問關聖帝君。

  關聖帝君告訴他們說:「牛啊!要往回頭啊!牛、牛頭要往內,那一個是牛是公牛,牛頭要往內;往內的話,村子才會生。你往外呢!都往外跑都不會生。」他村子的人,才把這個牛才轉回頭,往這個村子裡面,才又生,才會生。這個也是風水耶!所以風水的法則,那太妙了、太妙了。你們如果到牛眠山,你們可以看一隻牛,路旁邊有一隻牛,頭就往裡面進去了。

  在禮拜六,我在大安寺上課,我們紐西蘭的一位台商會長,直銷的,也是朋友,陳會長。他是台南學甲的人,他跟我們現在的總統,陳水扁先生,他多他國小多五年。他小時候,六、七歲的時候,他親眼看到,在挖學甲那個地方風水。清朝的時候,清朝,那個國師來到台灣,看到學甲會出一個天子,等於會出皇帝;所以他就派了地理師來,在學甲的地理很多的、龍口的地方,有的蓋廟,有的挖很深下去,埋了牛車、埋了什麼東西、埋很多啦!很多。

  後來,在四十幾年前,就把我們、當時我們那裡的村民,風水師們知道這個問題,就開始一個點、一個點把它挖起來,破壞嘛!破壞這個地靈。清朝的時候,清朝派楊本縣來台灣,就怕台灣會出皇帝嘛!會霸佔了清朝的天下。所以,就派風水大師來破壞台灣,很多、很多的地理,包括集集的地理,也破壞掉。南投萬丹山,也破掉了。連這裡也破,還好,沒有破;沒有看出來在哪裡,這個上天把它伏藏起來。

  這一個陳會長,他說:「老師啊!風水那麼厲害嗎?我小時候看他們挖很深下去,就有、有的也有牛車呢!也有那個石磨、石頭的石磨,石臼、很多啦!很恐怖呢!都有照相起來存根,留起來,編成一本書。」你看,風水地靈人傑。

  所以那個天運,也因為天運的關係,在台灣當今,在學甲出了一位陳水扁先生,軀殼是陳水扁,內在那一位,就不是陳水扁,叫做天子。但是他的手就壞了,就是風水。清朝時候,把這個風水破掉了,把風水破掉了以後,所以即使出了一位人,能夠在替代著上天,為代替上天,來世間弘揚天道,但是身體傷害了。

  為什麼破也沒有破掉呢?如果你們空中可以看起來,很好玩。這裡有一個水溝,這個路,水溝、大的排水溝,大的水溝。剛好他們住在這裡,這個都是村子,住在這裡,你看,天意很妙耶!很妙。住在這裡,在這裡,這是水溝、水溝,這裡都是田,這裡是路。若是當時清朝,他很聰明的話,他把這個路都斬斷了,路化為田,只有水沒有路,有水沒有路,水路、水路嘛!

  這個水形,那麼水是扁扁的形,奇怪了,那個名字怎麼會寫成水扁?那個人,這個是天意的。這個名字真的是很妙呢!從空中看,就是形狀就是這樣,水是扁的。所以是天意,誰也沒有辦法,去否認這一件事情,這個是風水。當時這個很多風水,這裡很多地方,他們都去破,也這是一個,屬於說龍口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當我們懂的時候,你會發覺很不可思議。當你懂的時候,你會發覺,山河大地,本來都已經安排好好的了。

  在埔里有一個皇帝地,皇帝的寶地。但是這個皇帝的寶地,現在已經,人家蓋了很多房子,又把它破壞掉了。有人問我說:「師父,在哪裡?」破壞掉了,我講那個幹什麼?就福德因緣問題嘛!因為埔里有九曲水,彎彎曲曲的九曲水,九曲水,九曲來朝去之玄嘛!

  再來,我們台灣,很多的風水在各地,在中、桃園楊梅的地方,楊梅高速公路,這個楊梅、這個楊梅、這個都楊梅,這高速公路由上而下下來,這裡是收費站,一個收費站這裡,在山上這裡,這裡一個寶地,這裡有一個印,有印山,印要有山。前面的是大海,向著大海。這裡高爾夫球場,這裡山上,現在蓋得滿滿的房子,一個大的叫平崗龍。

  什麼叫「平崗龍」呢?山崗,山崗就平崗,平平的,山崗的龍,在大肚山,就叫做平崗龍。八卦山,叫平崗龍。在中壢、桃園,那裡都叫做平崗龍。喔!那就平崗龍,這是風水的術語。那麼這裡一個大地理,當時嘉慶君遊台灣的時候,看到這裡又有印,有一個印的山,前面又有海,這裡一個平崗龍的大寶地,明堂又很寬廣,又往大陸看回去。

  所以嘉慶君馬上回去,派了兩位大師,一個南、這是南,南楊;北林,北林就林郎先生。這個楊本縣先生,南部,中南部楊本縣要來破壞。那麼北部呢?就是林郎先生來破壞。林郎先生看到這一個地理,是會出仁人君子,會出了仁人君子,而且也沒有旗,也沒有旗山,也沒有旗山。沒有旗、就沒有君,有旗就有君。

  風水寶地,一、有輔星,有輔星才有文相。第二、有弼星,武將,文相有武將。他看到那個地方,沒有輔星、沒有弼星,所以文相武將都沒有的話,你就不會出皇帝了,會出大富人,大富翁的人。而且面向著前面都是海,海、海水都往裡面來潮,風浪都往裡面潮,又有印。嘉慶君他懂的,只有懂一半,懂一半,當然啦!這一個,他就會起煩惱了嘛!林郎先生來看了,沒有關係,好,決定把它破壞掉。

  那麼皇帝,派了幾位跟林郎先生到台灣來,要他破地理、敗地理,那當然派的那一些,都是後面監視的。林郎先生也不是等閒之輩,他就叫人家,把這一個地理的風水,寶地的後山,龍崗把它挖了一個,二十公尺的寬、三十公尺的長,挖了兩尺多的深,把那個皮剝掉,沒有把骨破掉。敗地理,皮剝了,不會敗。你把骨、石頭,裡面的骨挖掉了,就敗掉了。所以林郎先生,就按照這個法則,挖了差不多我們這一間那麼大。

  以前我們去看的時候,還是那一個一個,山坡上還一個洞。我看一看,和我師公,沒有破壞,還會出富有的人。可惜後來我們的人,福分比較不具足,那個地方,不知道做什麼東西,又被挖掉了。回去他跟嘉慶君報帳嘛!說他確實敗掉了。事實上沒有敗掉,在那個地方,周圍做了風水寶地,還出了一些台灣的企業家。你有龍穴,地靈人傑,頭腦清醒,所有的判斷事與理,就會很清楚了。這也是風水,我們要懂得看大地。

  所以我們這四個月之間,我也會將各種例子提出來,讓各位了解到,什麼地方會出怎麼樣的人。什麼地方出的人,就富、或是貴,或是賤、或是貧,都息息相關的啦!所以自古以來,我們研究這個法門,我們是了解山河大地,而不去破壞山河大地。我們了解山河大地,而要去保護山河大地。

  像我們到雲夢山八卦城,雲夢山那個山河大地,是整個中國,一個地理風水寶地的命脈。若是沒有好好保管的話,好好保護的時候,以後破掉了,不是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的福氣。所以老祖交代,一定想盡辦法要保護,雲夢山八卦城那一塊寶地。我說:「要花很多錢呢!」祂說:「沒有關係,錢的問題,祂會想辦法。是天的事情,不是你的事。」祂說不是我的事,是天的事。好了,那天的事,我就配合做嘛!只要保護山河大地的,寶地風水的時候,那麼我一定很樂意啊!我也不會推辭。

  所以雲夢山八卦城,在保護這一塊寶地。當然,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精力,還有我們台商在大陸,他們的護持啊!這個有,其中有很深的道理。我們心是打開的,我們不是為自己,因為你保護大地,我們如果再來轉生輪迴,我們也可能會受到,這個福蔭呢!沒有弄好的話,以後災禍,也許發生在我們身上耶!

  所以老祖,鬼谷仙師一再地交代,我們一定學風水妙法,一定要保護大地,保護大自然,即是修行,也是功德耶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