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69)水形九星(二)
授業主題 : 036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69)水形九星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2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63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69) ──水形九星 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「山形」。一等先生呢?觀星斗啊!二等先生呢?看水口;三等先生哪!滿山走;四等先生呢?顧飯斗。這四句的成語,我們時時,在口中念的時候,變成口訣的時候,我們會自己很小心。那麼山形,我們進入一個地區有山、山形,看到山形,你就可以知道,這個地方,會出怎麼樣的人。

  曾經在我們這個苗栗,苗栗的東方,苗栗的公館山上,一個叫筆架山。筆架山在清朝、清朝的時候,巡按大人,來到台灣巡查的時候,都要〝匡、匡〞就打鑼嘛!叫大家迴避。這一個巡查巡按大人,經過銅鑼,要下去這一個公館的時候,突然叫,「停,不能、不能打,悄悄地走。」走一段時間呢?「繼續打,繼續打。」他的部下,「為什麼打?」

  你看,上面有一個筆架山,如果你到一個地方,你有看到這種筆架山,這個叫做筆架山,正體的筆架山,筆架山,這個出狀元呢!出狀元。表示說這個地方,有出狀元,狀元的家鄉,任何一個巡按大人過去,不能隨隨便便敲敲打打,不能揚揚,搖搖擺擺。後來過了一下子,再打。為什麼?這一個筆架山破了,這個筆架山,這個是、應該向這樣才對,結果這樣呢?彎下來,欸!沒有、沒有人比他更加高明。你看妙不妙?

  喔!所以要做一個大人哪!你也要懂風水耶!一進去,你看到,欸!有筆架山,你就要稍微收斂一點唷!不能說我怎麼樣唷!那裡有比我們強唷!所以,苗栗公館的山上,一個就叫做筆架破了,就破掉了,不成格、不成格、不成格,就筆架山,筆架。所以我們大家,要進入山區的時候,你就可以看到那一些山,你就會清清楚楚的,會出什麼人。

  若是說,你到這個地方進去了,你有看到,有這一個特別高的,像叫「貪狼星」,貪狼、貪狼星,貪狼星的時候,我們自己要收斂一點唷!裡面有出很會寫、很會寫作的,或是文學,非常有學問的人。那樣我們知道的時候,我們進去,就是說,一句話,「入山看山勢,入門看門勢」、「入山看山勢,入門看門勢,大便就要看風勢。」不然臭臭的,自己聞到臭,就是自己也沒有一些、好面子可以看,這個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若是你們進到一個地區,很多山,有這一個形狀,你就要注意了喔!這個叫「巨門星」,這個地方,就會出富貴的人、會出大富貴之人,大富大貴。你們一進到山,這個山裡面,看到這個形狀,很多的不同的山、不同的山等等,這一個呢?你就欸、會出大富大貴,有錢人啊!巨門,很大的門的樣子。為什麼巨門會出富人呢?會有錢的人?因為有錢的人,過去都屬於胖胖的嘛!胖胖的,你要很大的門,才能走進去啊!所以叫做巨門啊!巨門就出富人啊!出有錢人啊!

  台中的大肚山,一個大巨門,所以台中,很有錢的人很多耶!但是很保守。八卦山、台中,這個八卦山脈、這個八卦山脈,大巨門、大巨門,台中大肚山,大肚山也是大巨門。那麼台中的後面,有的都是山,後面都是山,大坑,山區圍住,這個整個這一個盆地,這個盆地呢?是主財、主富,住在這裡的台中的人,雖然不是很富有,但是不會很窮。因為,到處都兩個大巨門星大財星,守住了;而且在坤方,坤方屬老母、屬老母,老母就比較保守。比較保守,當然在台中的、台中地區的,大家都比較會保守。

  那麼在台北,台北就不一樣了喔!台北這個觀音山,這個陽明山,這個來,台北是觀音山,這陽明山。陽明山,這整個台北市,出水口,淡水,在乾宮、在乾方、在乾方,主武曲,是屬於武曲,武曲方,武曲屬於金。金、金呢?而且水口從這裡去,金生水、金生水,主財,所以台北市非常有錢。而且是乾方,乾宮,乾宮是屬於老父、長者,老父長者,又是金,乾方金,淡水又是水,金生水。

  整個台北市來講,大區域,我們總統府,它呢?又是坐東,不是,坐西向東、坐西向東、坐西向東,這個周圍的山都守住了,所以台北市會很有錢。而且住在台北的,花錢呢?比中部的比較客氣,花錢的技巧比較好;而且在台北呢?大家比較會賺錢,比較會賺錢。因為它在乾宮,淡水河口,淡水河口在乾宮,在乾宮,金生水、金生水。

  我去看美國,這個賭城,賭城呢?一看,哇!也在乾宮,在西北方,難怪那裡的賭城,生意那麼好耶!住在那裡都很會發財,那賭城就是它的開口,就開在西北方,凡是河口在西北方的。

  兩個、兩個,陽明山、觀音山,兩個水,獅象把水口,這邊是象,這邊是獅啦!觀音山獅;這邊是象,獅象把水口,裡面一定有大地理。可惜呢?在以前觀音山,下面獅子頭、獅子頭那邊,因為要拓寬路,要拓寬路,就把這個獅子頭,把它斷掉了,斷掉了;那對面的象鼻,又把它斷掉了。

  一斷掉了,糟糕了,第二年我們就、撤離了世界的聯合國。敗了,不光那一敗了,整個蘆洲全部泡水,泡那麼多年。你看,很奇怪哦!你光在象口,這一個關渡那一邊,這個那裡,把象頭那邊路,把它挖破了,這個挖破,兩邊一挖破,水就進來了;一進來,我們退出聯合國。後來呢?我們經濟一直衰靡下去,還好當時老總統,提倡莊敬自強。

  到後來呢?我說如果那裡能夠,修一條橋,把台北市的氣擋住了,該多好,那在關渡的地方。它、關渡呢?就這一個、這一個呢?就是說,三星,守水口,福祿壽、福祿壽,三星守水口,當然,台北就一直好起來。所以我們這台北、台北市,這一個關渡橋,關渡橋太重要太重要了。聽說啦!在淡水那邊,又要造一個橋相通的話,那台灣的經濟會更好,這是一個大局。

  當時被破的時候,我們老總統就開示,陽明山蓋起來,就先可以把內水口鎮住了,陽明山。那個這個大飯店,圓山大飯店蓋起來的時候,會把整個台北市的內水口,會把它鎮住了,那我們國家的經濟,才穩下來。所以一個地區的風水,那個對整個國家,對地區,太重要,太重要了。

  以後你們要去哪裡建都也好,建家也好,或是大工廠,幫人家選工廠,若是羅盤一量起來,出口在乾宮的地方,在西北方的地方,這一個地方一定會發達。若是在東方就會落魄,在東方就會落魄,東方是屬木,水屬財,木生,水木,水生木。我露一個秘密給你們,露一個這一個、平常這個都書上不講的啦!書上不寫也不講啊!不知道到底有沒有、有沒有去注意到?或是不講、或是守秘密呢?這個也搞不清楚。

  以前我在學修行的時候,開南天門啊!觀世音菩薩,祂就罵了我一頓,祂說:「你都在洩天機。」我哪有天機?你不要讓我知道,我就不會講;讓我知道了,我不講就不對了,變成我會啞巴,我知道了我就要講,讓我知道就沒有天機嘛!觀音菩薩在考驗我,我還是照講。不知道的我不會講,知道我絕對會講,你放心好了。所以老祖啊!祂,肯定,這樣應該是對的。

  那我們比一個喻,一個這樣來,這邊是北方,是坎宮;這邊是乾,這是、對不起!是坤宮、是坤,這邊是坎、先天的坎,這邊是北方,這邊,我都講後天的,對不起,要講後天才對,不是先天,後天才對。因為,發財是後天的事啦!這邊是乾宮,乾方,乾方;這邊是坎宮,坎,屬於水、屬於金。這個艮,後天來,我們講後天卦,艮、艮卦為山、為土。

  這邊震卦,乾兌離震、震卦,震為木,為東方。這邊東南方巽卦,巽卦是長女;這是長男,長男。那在這裡是屬木,屬巽卦、巽卦,屬木。這邊是離卦,離、離方屬南方,南方,離是屬於火,屬於火。這個地方屬坤,西南方屬坤,屬土,屬老母。這邊西邊,兌卦,兌是金,少女、少女。

  當你們到一個山區,或是一個都市的地方,你要看它的總水口、總水口,這總水口,若是在乾宮的人,在乾宮,金生水,發財、貴。難怪總統,辦公室是在台北市,是在乾方。如果水在西邊,也是金、也是金,尚可、尚可,但是比較無智慧,無智慧的賺錢。

  以前在台灣某一個地方,我跟師父出去,他說:「這個村子的女人很可憐,女孩子都去,出去了都不務正業。」後來我去問了,不好意思問他們村的人,問別村的人,他說:「對啊!這個村子裡面的孩子、女孩子,出去了回來都穿很漂亮,這個胭脂招展,花枝招展,這個穿了那個,身為爸爸都很、爸爸媽媽很高興,女兒很會賺錢,那我們就沒有講了。」因為,整個水口,後天的水口,出在兌宮,出在兌宮這邊。雖然是金,金生水,但是呢?這邊的錢,賺的錢比較沒有智慧的。

  坤、坤方,水口在坤方,水口在這就保守,老母,老母就屬於比較保守,比較保守。南方,火,來剋金,火剋金,水從南方洩,這個大忌、大忌,是一個破財,破財。雖然先天是乾,後天剋先天,後天剋先天,少欺老、少欺老,奴欺主啊!這個如果在南邊,水口、整個水口在南邊的話,你們這個區域,最好不要用,先天的體就不對了。

  再來,長女巽風,巽為風,這裡呢?水口在這裡呢?還可以,大部分都長女主權,在這邊還可以。震宮,它是金剋木、金剋木,老父和長男,兩個絕對不合;老父與長男,金剋木,這個木,金剋木,絕對不合。家呢?就一直、一直比較衰竭下去。那麼在這裡艮、艮卦,還可以,在東北方,都屬於少男,是屬於少男。土、土呢?中宮為戊己,中宮為戊己、戊己,那麼土和金,它本生也相生。

  所以我們在,你要進到一個區域,你要選這個區域很重要。然後在北方,整個山門口,山門在北方的時候,水,金是洩、洩出、洩出,這個剋入,洩出剋入,都很不好。那如果剋出,這個剋出、剋出呢?內呢?要剋出的話,你變成要很累。這個是一個區域,你要去居住,在某一個地方,比較安定了。

  整個要選工廠,以後,有人要你們幫他選工廠,這個都是值得各位,能夠要去了解的。開,水,開這個山,山的缺口的地方,都是也叫做「巨門星」,都大的門、大的門,也叫做「城門」,也是納氣口。這個是非常、非常重要,各位,不能忽略了這一點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