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法緣(四)
授業主題 : 0022集_法緣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1/1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22
法緣(四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大家晚安!
我們今天是九十四年一月十九日,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、你家的風水,大家的風水、社會家的風水、國家的風水,地球的風水。所以這個風水,包含了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,風水它也容忍、容受,包容了所有八萬四千法門眾生的,苦、樂、艱、澀、…等等,它從來沒有排斥我們。

可是為什麼?人來到世間上來,為了一己之私利,想盡辦法排斥他人、誹謗他人、污衊他人、抹黑他人,無中生有、製造各種各種的不幸於世間。為什麼?到底世間上,哪裡有問題了?

所以我們生存在世間上,山河大地,都沒有遺棄我們;滿虛空的光明,太陽的光,月亮光的反射、照射著我們夜行人,它們也並沒有分別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而分別不給予光,或是給予更多的光呢!那、我們來到世間了,為什麼沒有辦法去領悟呢?為什麼社會上,大家短短幾年等不及,想盡辦法相互傷害呀!

各位朋友們,世間上所有有緣的事情,跟我們都有,生生世世的法緣;這一生你所碰到的人,非親即友啊!或是我們的恩人。那我們為什麼、徇著一己之私,私利,想盡辦法傷害他人,種下不可解的冤和仇?非常地可惜、非常地遺憾;也讓人感覺很可憐、很可憐哪!各位朋友們,我們能夠來到世間上,我們都是生生世世的好的緣分,不是結仇而來。

曾經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,你為什麼可以直接證明,我跟他人沒有冤仇。」

我說:「你現在想的,你就已經跟人家,結下冤仇了啦!因為你的心的煩惱,心的打不開、心的狹隘,造成了你一生、這一段時間來的不樂,而且悶悶、想不開。」

那麼你有沒有想到,風與水,它有沒有遺棄你、光有沒有遺棄你,它有沒有包容你?那麼我們的心,我們的靈魂是一點光、我們的思維我們的心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那麼你為什麼不去學習,風水光,做為我們的老師;學習風、水、光三個寶,做我們的老師。以後,我相信你會過得很快樂,過得非常地和諧。

這一位先生,喀!跪下來,頭、磕頭,磕了十幾個頭。為什麼?「老師啊!對不起!我悟了。我會改過,我過去幾十年來,過得很悶悶不樂。因為我家人的、父母的感情問題,而造成我對任何人,都是造成一種杯葛、恨、怨、排斥、反駁、…等等,為反對而反對。所以我時時,都被遺棄在牆外的人。」

我說:「你父母的,這是一個在教育你,叫你心量要打開,你要從父母之間的、他們的表達方式的不同,去尋找你該怎麼做,雙方才能得到和諧與圓滿。」那麼這一位先生,又跪下來了,說:「師父,謝謝!我懂了。我回去,我的爸爸、現在都七十幾歲了,我很感恩我的爸爸。」所以就回去了。過了幾天,帶了爸爸、媽媽來,看了這一位我們的信徒、朋友們,他臉色放出一個希望,發出光潤和諧的光啊!這個也是風水耶!也是風水。

所以風水也是我們的老師啊!各位啊!你不要把它認為,風水就是葬死人的地方啊!我們每個人要去葬一次耶。喔!所以各位,我們要把風水用在生活上、用在社會上,那麼你不是很快樂嗎?

「鬼谷仙師」開示我們:我們的心、要心包太虛,我們的心、要能容受著,所有一切萬生萬物。你要善解、善念,善解。不要製造各種、不必要的煩惱,來為反對而反對。

可惜我們現在的媒體,都有犯上這個毛病,可是他們媒體的報導方式,我也讚歎他們、客串的角色,讓眾生去領悟,何者是對、何者是不對,給自己找出一個中道的路線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不要去怨恨周圍的人,也不去怨恨媒體、怨恨誰,都不要怨恨。你要從他們所表現的,來做為你智慧,你的人生的試題的考試,這個才是我們在世間上,最殊勝,最有意義的人生。否則任你有天大的本領、任我們有多大的財富、與名利、貴氣、地位,也是無濟於事,只有煩惱更多而已。

各位朋友們,關於風水的學問,關於風水的智慧,萬丈深淵。當你相信它的時候,你了解風水的利與害,對人息息相關、對萬生萬物息息相關;當你不相信的時候,它也是在運轉這個法輪,讓我們陷入無底洞的深坑,讓我們莫可奈何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家裡非常、非常地不平安,原來很賺錢,什麼都不信。他說:「信什麼風水、我沒有信也這麼好,我憑著我的努力、憑著我的頭腦、憑著我的眼力,憑著我的謀略、憑著我的韜略,能夠戰勝,所有商場的朋友們。」得意洋洋,結果他真的有賺了錢。

可是一到賺到錢的時候,他就要蓋一棟很漂亮的別墅。因為他家裡,原來生活很苦,在鄉下親戚、朋友,瞧他不起,所以他非常地不滿。他就開始一心一意,要蓋一棟很漂亮的別墅,讓親友朋友們看一看,果真實現了。蓋了一戶很漂亮的房子,在北部。

但是住進去的時候,第二天孩子車禍。過了一段時間,女兒又是車禍;過了兩、三個月的時候,太太又車禍。反正都出車禍、連他自己也車禍,自己莫名其妙。那時候他的親戚,告訴他說:「你的房子與風水不合。」他說:「哪裡不合,地板就是地板、牆壁就是牆壁,門用什麼的…」對親戚朋友。親戚朋友,好,乾脆就不講了。接下來事業失敗了,生意一直斷了、接下來親朋好友,遠離他而去。

有一天,朋友介紹(這個是在民國七十五年的事情)就到台中我精修院來,朋友介紹他來。他來,看我一間、小小四米一的房子,四樓的、小小的,看不上眼;他一進來,坐著、腳翹起來,講話由鼻子出聲。

我說:「先生,你這樣的話,你的煩惱解決不了。」「我有什麼煩惱!」我說:「如果沒有煩惱,你不必來找我。」我開始就幫他算,你住家風水大凶之兆,血光連連啊!你不要再逞一時之強了啦!我們要學習融入自然哪!不是我要跟自然敵對啦!錯了啦、錯了,你錯得離譜。」這個先生,唷!有道理哦!才慢慢跟我談。我說你把圖畫給我看(因為我做測量的)他說你看得懂圖嗎?我畫圖專家哩!我什麼不懂圖,開測量公司。

圖拿過來,唉!我說:「錯了,你為什麼規劃,這個一邊右邊出來,一個拳頭高高的,上面一個圓頂的亭子,那麼你在下面,白虎昂頭,血光之災呀!你為什麼蓋這樣?而且你的門出去的、對著對面人家的屋角、尖尖的,血光之災、口舌官司之災;那麼你的門,開向出去,前面一條水溝,順水流。你會破財呢!你不破產才奇怪呀!那麼今天我在這裡占,我就不要占了。」

這位先生眼淚掉下來,老師怎麼辦?沒有辦法,怎麼辦?你要拆、你也沒有錢拆了啦!你要改、也沒有錢改了啦!這位先生才坐下來:「老師對不起!我被我的驕傲、被我的貢高,來讓我失敗了。這是一個教訓,這一個是給我,很大、很大的警惕,我一直在想,當時我很順利的時候,朋友那麼多;當我失敗的時候,朋友跑得遠遠的,人世間的冷暖。」

我說:「你錯了,朋友沒有遠離你而去。因為你遠離了朋友,當時你賺到錢了,不可一世;這個謙卑、謙卑心沒有,所以才會造成、這一種的煩惱,今天事情發生了,知過能改,善莫大焉啊!」那,好了。房子賣別人、賣給朋友,告訴他說:「我這個風水不好,所以我要賣。你能改你就改。」也因為他這個誠實的心,告訴朋友,我這個風水不對、不好,我要賣掉,誰能買?朋友跟他買下來了,改了啦!

所以各位朋友們,俗話說:驕傲,沒有落魄的久、你驕傲沒有落魄的久啦!這個是古聖先賢,非常寶貴的哲理,也是風水引起的。因為風水你不對,違背了大自然的法則;因為我們地球這樣轉,地球轉、我們高起來,把氣都背掉了,光全部都暗掉了;讓我們思想、思維會落入無明、自己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。讓我們的意識裡面,有一種莫可奈何、很多的無明,乒乒、砰砰的問題會出來。這個是磁場的法則、氣的法則,和配合人的心念,相合為一。

所以吉凶禍福,全部在於風水之中,可以了了分明。各位朋友們,我們不是提倡迷信;我們要提倡融入自然,提倡大家與自然和諧相處;即是一位真正有智慧、有愛心、有慈悲的長者啊!

各位朋友們,風水、風水,有風必有水、有水必有風,因為水的流動,水它在無形中,它的撞擊力,一秒鐘、相互的撞擊,有五萬四千的頻率那麼高。所以水自己無形中的,自己撞擊的頻率那麼高,無形中它會產生有風。所以風與水的功德,無量之大。那麼風進來,從哪裡進來、風從哪裡來?那麼這個風有,有形之風、無形之風,有形之風、空氣的對流。無形之風、思想的運作。思想的運行,是為無形之風啊!

那麼我們今天,在談這個風水,確實要談,一生一世可能還談不完。但是風水是真理,我們不要逃避風水的法則。

很多人問說:「老師你在講什麼法?」「我講風水。」「啊!講風水哦!」對啊!風水是生命嘛!有什麼可以大驚小怪?對啊!人在世間上,離不開風、離不開水嘛!風和水是我們的老師耶。哪一個人能夠學風與水,它的心哪!風給我們呼吸,它也沒要求我們付費耶。水、蒸氣給我們呼吸,它也沒有要求我們付費耶!雖然自來水公司,一立方有多少錢,那只是一個工本錢而已耶!那麼哪一個人,有風與水的度量?哪一個人有風與水的雅量、對不對!

喔!所以當我們冷靜的時候,我們心存一個、感恩周圍環境的時候;我們早上起來,感恩三個人。除了父母以外,兄弟、姐妹、家裡親人,社會所有一切人以外。我們最重要感恩風、空氣、水。早上起來我們漱口、晚上洗澡,我們喝開水,水給我們煮飯、煮菜…等等。光,太陽、光、能量,給我們溫暖,給我們看到前程。所以我們時時要有這三種的觀念,你就是真正的修行人。

如果你不會感恩這三個大菩薩、大師,那麼你身為說、你是修行人,騙人的。我可以這麼講,眼前所看的不知感恩,你還修什麼行呢?是不是。所以我易經大學的門下弟子,現在有兩百四十幾班,這麼多的弟子,我一再地交代弟子們,一定要學習風與水啊!要學習風與水。它的大愛、它的慈悲心,那我們就是真正的大菩薩,也是佛的示現了啦!

各位朋友們,所以風水有兩個,一個陰宅風水,陽宅風水。邱老先生、他一再地開示:張先生,風水、風水,陰宅和陽宅的不同。陰宅是祖先的、陰宅是祖先的墳,祖墓、陰宅,平安的時候,冥、祖先門,陽、人,這個兩利,都會平安。若是陰宅不平安、祖先不平安,陽人也不平安;不是祖先作怪。

因為我們的骨頭,精、氣、血,我們埋在地下、墓碑,藉著墓碑,是陽電;地面是陰電,陰陽電方向錯了,那麼我們的骨頭,就是插頭,我們的子子孫孫,小燈泡、小機器、小零件,那麼你插頭錯了,小零件一一、一一地發生短路,頭腦不清,災禍連連。所以,我們的祖墳平安的話,冥陽兩利。陰人、祖先們也是好的;我們子女們也是平安的。冥、陽兩利。

這個我們歷史上,常常有看到,很多公案。在本人所遇到的也很多、很多了。所以現在,我儘量鼓勵大家,我們把骨骸,能夠放進納骨塔,比較平安。因為土地、地面很厲害的先生,還沒出世,明師還沒出世。明師有多少呢?我們很難、那也牽涉到、每個人的德與行,和福、和德、因緣哪!所以,我們若是把骨罈、骨骸放在靈骨塔,是最平安的。其他就自己來努力來打拚。

接下來是陽宅平安的話,陽宅平安、陽宅平安,陽人順利。陽宅、住家、陽人,我們的住家風水。所以陽宅風水,感應很快,一個禮拜、或是百日內,馬上感應。這個陰宅要好,可能要三年、五年、十年,才會比較順利。不要聽一些妖言惑眾,你要當什麼…的話,你的風水錯了;蓋了馬上就有機會當什麼…騙人,妖言惑眾。

因為靈骨、祖先的靈骨,我們平常不孝,你要靠祖先的靈骨,給你當官發財,這個是一個空思夢想,不切實際的思想和行為。這個邱老先生,他一再地反對大家。

你要得到好的風水,要盡孝,要先行功立德,然後這個才是、真正能夠得到好風水,才是真正的「福地福人居,福人居福地。」

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祝福各位,一個美好的夢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