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66)山形九星法(三)
授業主題 : 035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66)山形九星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2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57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66) ──山形九星法 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「九星」,九星它是一個形、形態。

  五黃,也不是完全的黃顏色的,是五行,屬於土色、屬於土嘛!屬於土;土中帶著九星,比較亂,比較亂的山,也不可向,也不可坐。若是我們以後,教你們玄空挨星,在五黃方,五黃方是煞氣,剛好你坐的方向,旁邊五黃方,又是五黃挨星的天運,而且那個地方的山形,又是五黃廉貞星的時候,哇!你這個家裡,二十年就夠你操的,二十年就夠你麻煩了。出的人啊!那個五黃呢?這個也是屬於一種桃花星,桃花、桃花星,無論大大小小都是桃花。

  以前我們到南部,跟師公去看過一個家庭的風水寶地。結果面向這樣,哇!這一戶的人家,你怎麼葬這邊?它山是很漂亮,你沒有看清楚,下面的山是亂的呢!我問說:「師父,亂是怎麼樣亂?」如果他家開酒家,以前開茶店、茶室,都自己、自己不必請,全部生女兒。我問說:「真的嗎?」全部生女兒,那些孩子,五、六個女兒,都各人跑一方,不務正業。你看,多怪。那一位朋友介紹的,沒有幾天就把它拿起來,不然一個人跑一邊,那個就「廉貞」。

  廉貞呢?廉貞也沒有老公、也沒有老婆,但是會有孩子。即使有時候老公結了、結婚了,老公跑了、老公死了,或是老婆死了,這都有這一種現象出來,那變成一個家亂糟糟。那麼你要跟他做朋友,怎麼樣呢?他心裡就屬於比較陰險,比較陰邪的形,「陰邪」。懂嗎?你看到前面就亂了,比較陰邪呢!他本身經過眼耳鼻舌身,眼睛進入意識田裡面,轉入心田,意田轉入心田,所反射出來,心就是亂的,在那一個屬於那一類的。

  那這個結婚了,家庭呢?比較容易破碎。俗話有的說,「餓鬼假客氣」,在家裡悶不住,家庭的關係亂糟糟。所以現在社會會很亂,大家拚命地亂葬,呵!看你怎麼念?念佛你也唸不下去,真的,你要怎麼超度也度不下去,你把它拉起來就度了。不然,你怎麼念也沒有效,我告訴你,碰太多了、太多了。

  所以風水的法則,可以幫助很多人,讓他「與其無所生,防患於未然」,你就要「用易」,你就要研究;不然怎麼樣去防患於未然?也許呢?自己去糊裡糊塗的,買了一個家,對的對面是亂的,那麼接下來你就亂了,家裡就亂了,這個就是風水之秘。所以五黃,廉貞。廉貞呢?鰥寡孤獨、鰥寡孤獨的諸星,鰥寡孤獨廢疾者,就是鰥寡孤獨的星,星形。

  再來六、六白屬「武曲」,武曲屬「金」,是「老父」、老父,武曲就是形狀「金形」。這個一個、那個倒過來,一個碗倒過來,這一個武曲。武曲,大之大貴人,大貴人,出王侯、出將相,不出凡夫。你如果住家在這邊,你要讓它出凡夫,根本就不可能,根本就不可能;如果葬錯了,要讓它出聖人呢?出賢人呢?也更不可能。所以各有天職,各有所長。懂嗎?

  它屬於金,屬不出凡夫,出大貴人、出王侯、出將相,這個大貴、大富的人,先貴、先貴而富。這一個呢?也是出將軍、將相等等,都是武曲星,武曲星,形狀等一下會告訴各位。武曲星,裡面也有,也是主帥,也是司令。以前我們的包青天,後面一個出的大太陽,太陽出一半了,太陽出一半就是武曲。太陽、為什麼太陽出一半,就是武曲呢?你看,後面太陽在出來了,你坐著,嘩!那個威啊!那麼金光閃閃啦!所以佛祖後面都有光嘛!那就是武曲嘛!就是武曲。

  再來第七,七赤「破軍」,屬於「少女」、屬少女,這一個破軍呢?這個崩山、崩山、崩山,斷崖、破壁,崩山、斷崖、破壁,這個這樣。那麼這個山,有的是亂七八糟、亂七八糟的,到處都破、破的,崩山了,那個就是七赤。屬於金、屬金、屬金,屬少女、屬口舌、口舌有爭論、多爭論、多是非、多是非;少、屬於金,少女,多口舌、多爭論、多是非,那也就是賤,賤,這個七赤星。平常我們看到大陸,很多的破軍星,也是好鬥、好爭啦!好鬥,不服輸、不服輸。

  你向著那個亂七八糟的形,你這個家的人,他的思想行為就很怪。如果坐為後山,出的人,坐為後山、你坐為後山的話,這邊呢?後山的話,所出的人比較強辯,這屬於會出、驃悍的女孩子,驃悍的女孩子。所以這個山形,對於一個家庭,對社會太重要了。如果是,你們要跟人家合夥事業,或是親戚朋友,要合夥事業,你最好一起,服務到底,去看他的家,看到他的家有毛病,要他改。如果他不改,那麼你就不要、去鼓勵他參加大家合夥,以免傷感情。

  再來八白,「輔星」,八白輔星就是「土星」、「金星」,土帶金、土帶金,供養主位、供養主位,它是屬「少男」,少男。在主穴的龍邊、在主穴的龍邊,這個土,金在上、土在下,拱金之形為輔星。為文官、文官,文相、宰相的文相,左宰相右宰相為文相。這一個星為用星,不結穴、不結穴,只是當主穴為用而已,不結穴。

  這一點,大家要了解。以後你們要去看地,啊!這裡,前面有個山形,輔星,地理一定在這邊,主穴一定在這邊,主穴,你看這個形狀。所以一等先生觀星斗嘛!很多的星斗都在告訴你,主人在那裡啊!主人在家嗎?不在,沒有應,這樣而已,在不在。

  不像九官鳥,我們台中,也有養九官鳥,他喜歡打小麻將嘛!四色牌。有一天呢?警察問說:「到那裡啦?」九官鳥說:「老闆坐喔!老闆來坐,我們老闆樓上在賭博,我們老闆樓上…。」結果被他抓到,九官鳥牠也會學啊!雖然人不講,鳥會講耶!「我們老闆樓上在賭博。」這個也是一樣。

  主穴、主位在這邊,主,你們看到這裡就知道,哦!主穴在那邊啊!主穴絕對不會結在這邊(指虎邊),你放心好了。如果主穴你在這邊呢?這一個呢、這樣呢?你一定把你的主人的財產,整碗全捧,全部都捧走了。這一點呢!大家要了解。八白,它是輔位,是用星。

  再來就「九紫」,八白、九紫喔!九紫呢!它是屬於「火」,就「弼星」,輔弼、弼星,主「中女」,就火星,像火焰山的,那個就…、喔!很漂亮;你們去絲路看了你就知道,喔!火焰山。火焰山呢?圍在火星。第二、所以右弼,右弼屬於武、武將。再來右弼呢?就是白虎、白虎星,白虎星,為將帥的右弼。將帥的右弼呢?出也是貴人,貴武將、貴的武將,有智慧的武將。會入閣、會入閣,入閣為武丞相,為武丞相,武將軍。但無財、無財,財為金,火剋金。懂嗎?這樣而已。

  那你看到這一個形狀,主穴在哪裡?在這邊,主穴在這邊。所以你看到山形火星的,這個、欸!告訴你主穴在這邊。如果主穴在這邊,錯了,會造反,火星在主穴的龍邊,會造反。武冠,武將當權,沒有辦法像文在左、武在右,文武各就本位,就是安定。

  但是呢?它這一個形狀,若是搞錯了,那很麻煩。所以九星,這武曲,武曲、六白,這邊是輔星,八白,土,輔星,這樣來,山形。這裡呢?火星,九紫火,火,這邊是武、這邊是文,這樣是正位,這是正位。若是,這個就錯了,火,這邊是土,這金,這一個是錯誤的,賓、奴欺主,奴欺主。這個呢?左輔右弼,這是對的,這不對的。

  所以叫做「觀星斗」,一等先生觀星斗啊!你們出去,哎呀!山就是星斗嘛!所有天上的星,它的引力都示現在地球,山河大地,它有自己組合的一種奧妙,我們也沒有辦法,去了解它這個、真的不可思議。所以啊!這個風水啊!寶地啊!這個不是一般人所想的,那麼地簡單。

  曾經有一位大修行家,他有一天呢?來到仙佛寺。他說:「喔!你們這個風景很好耶!」我說:「是啊!風景很好啊!」「咦?你前面那個山,不是很多山形嗎?」對啊!九星都有啊!「奇怪了?你這個九星,你為什麼會選在這裡當廟地?」因為我喜歡啊!上天安排給我的啦!「那麼你在這裡,不會有問題嗎?」有什麼問題呢?上天已經給我這一塊地了,若是我沒有去平衡,是我的沒有智慧;所以我認為沒有問題,有問題,是自己的心有問題。

  這位修行者,他說:「老師,我也在研究山形的風水,我發覺這個地方呢?集於將所有山河大地的,寶地的靈氣,形態,都集在附近這裡。」我說:「是啊!這個是我教學啊!所以我才一直開易經大學,一直開課,就是這個道理。」

  所以山形九星,我們懂的話,我們一定要記住,你進入山中、進入這個地區,我們就要了解,這個地區的生活形態,民情,所以叫做「入山看山勢」。入山看山勢,你就能夠了解到,這一個山區的人。若是峽谷,在峽谷裡面的人,心境、心量,都會還不寬廣;因為一種保護自我,所以心量不寬廣。那你們就知道,哦!在山谷裡面的,心量寬廣的人不多,很少,很少。那麼在沙漠生活的人,你要跟他做生意,你要小心,他的煞氣,風、風有煞,煞氣,造成一個人的思維,心境,非常地不平穩。

  所以,我們觀天、觀地、觀眾生,你就能夠趨吉避凶,防患於未然,與其無所生。那麼,你要做到與其無所生,必須要知一切法,你才能超越,才不被一切法所縛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