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三十)
授業主題 : 0756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三十)

播出日期 : 2007/1/2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家的風水(756)
鬼谷仙師天德經(三十)

  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參加九九天護國息災大法會,各個蓮座上三界萬靈,我們中華民族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眾等,我們這一節,繼續再來講解著─「鬼谷仙師天德經。」

  天德經的殊勝離我們很近,天德經的妙法在我們心中,每個人本來就有的一部經,只是各位沒有去回想起來,沒有講開,我們就只有感覺這部經離我們很遠,事實天德經者,每個人,為那顆善心所發露出來的一部經、一條路。所以各位,我們天德經,我們要做到天德,德與天齊,德與天齊這句話,確實我們講起來很好講,但是要做到實在說很困難,要努力去做。

  我自從民國七十一年沒病死以後,到七十二年正月初五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的開示,這二十一年來,一腳步一腳印,都是遵照老祖鬼谷仙師給我們的啟示,所以步步在走的時候,都是不敢違背老祖所開示。有一天老祖開示說:「天意你不知道,人意你知道,但是天意你不知道。」那麼祂跟我說:「要好好地修,天人合一,合而為一,聖神合而為一,即心即佛,即身即佛,是心是佛,是身是佛。」

  開始這句話,四句話,我開始也沒了解到,這四句的真理在哪裡。反正我就卜卦,人家若有困難,風水,幫他解決厝場工廠的風水地理,人若要投資,要做什麼或求醫,心靈有結的時候,我用易經,用易經實實在在下去卜卦,我不敢像有的「我是通靈的。」你若說通靈,有時候我們走火入魔問題就很多,我們若用卜卦的方式,妖魔鬼怪不敢進去卦中,你要知道這個道理。

  伏羲帝,伏羲到現在,歷史將近七千年,從伏羲畫卦,畫八卦來的時候,天地共識,天神共識,八卦的真理,乾兌離震的真理。所以伏羲祂畫卦,畫八卦,先天八卦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的真理以後,天神看到乾兌離震的這個八卦的時候,都是非常恭敬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即是天,即是天意,即是天神,即是天神。

  在伏羲時代,沒有我們這個現代時代,有名有菩薩、有佛,這些名詞的存在,但是總共一句,叫做神,叫做天,叫做天。所以我們看到八卦的時候,我們大家就會尊敬它!各位,我們看到很多聖神,神聖畫符的時候,祂們也一定畫八卦,上面畫三橫,寫一個奉,奉,一個人,那就是乾坤了,乾坤,上面二橫,奉的二面,奉,那就是陰陽二氣全部貫通,一以貫之八卦的全部了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若看到畫符神來畫符,上面一定寫一個奉字,奉字,這個奉字,鬼神看到就要尊敬,鬼要看到要閃離,神要尊敬。所以自伏羲的時候,已經幾千年來,六、七千年了,畫卦在我們虛空之中,在娑婆世界這個真言,叫做真言,叫做咒。各位,我們看這個密教、密宗,文成公主將我們中國的佛教,和道教的妙法,和易經的妙法拿到西藏去,蓮花生大士悟到真理,才畫出一個八卦的壇城,壇城也根據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所畫。

  所以一個人,我們的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在我們的厝,你方位,你若對者,位位天機,位位天德,我們人住著自然會平安,這是八卦的真理。所以各位,我們看到八卦,我們要尊敬它,禮敬祖師,禮敬我們的天帝,禮敬我們的無極,無極的天帝就是伏羲氏,伏羲者即是無極的天帝。那麼既然我們追溯到最早,六、七千年之前傳的妙法,易經八卦的真理的妙法,傳到這個時候來,那麼各位,哪一位能夠比易經,我們的先天八卦的真理更清楚?

  所以我們這個妙法,鬼谷仙師大慈大悲開示我們,我只有可以傳易經心法之大道。那麼我們很多人,為了開始我來修行,修靈乩,想說我會講話,講什麼,用猜的,紅姨循話尾也很多。很多自我妄想,自我空思妄想,製造、設計自己所要需要的,所要的東西和答案,所以結果造成,我們很多很多社會上的妖言惑眾,騙財騙色的問題有夠多。

  所以修行修行,若是各位依照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就是上二節我所講的真理,我們用在生活之中,我相信,第一、各位不會走火入魔,第二、天帝所有的聖神,都會來給你護持,所有的妖魔鬼怪,不敢來捉弄你,再來,我們會得到無上的大智慧,我們能夠精進,這即是秘密天機,秘法,秘法,秘教,秘法之教叫做秘教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,鬼谷仙師將天德經傳出來以後,若要來說,或許再一年還說不完,因為我們在九十九天裡面,要將這些講圓滿,我才以很簡單的方式,開頭會較詳細,後來會較簡單的方式,只要各位若了解就可以了。所以萬項的基礎,建立在複雜的基礎之上,因為複雜的基礎之上是錯綜複雜,就像一個網子所交網的,這叫做心易大道,心易大道。

  所以給我們開示:「萬物之生,萬念之起,皆出於南天之門。」『萬物之生』,南天者,我們身體上的南天者,南方為乾,乾卦,萬項事情從乾開始,乾,三連,乾三連,中間必有斷,因為因緣的關係所以有斷,有斷者,就已經萬法而生,萬法而生。我們看這個乾,乾,乾就是純陽就對,這是光的,這個陽為光,陽為光明。

  所以我們的陽,我們每一個念頭,我們的每個念頭都是光明光明,光明的時候,但是我們因為,我們看易經八卦,有一個這樣,陽中有陰,陰中有陽,所以我們一個腦海裡,若是產生一點的出來的時候,就變成兌了。

  我們若想盡辦法,要將這個壓下來的時候,煩惱壓在中間,不要顯現出來為離,為離。那麼當我們這個離,我們沒有辦法,將煩惱的事情完全壓掉的時候,那麼又會突破起來,突破起來。這個乾,兌,離,震,乾兌離震,我們這個是一個叫做東半球,一個念頭。

  如果我們再另外一個念頭,我們一個是從陽下來的思想,一個從下面上去的思維,那麼我們才會動在這個,基礎心念開始動的時候,就巽,巽卦。再來坎,再來艮,再來坤,這個我們會陸陸續續,會給各位詳細來說。巽,坎,艮,坤,這全部都是從這個陽,陽來化,陽者,我們所說的,我們的頭腦,我們的首為南,先天之南,是名為南天,南天。

  所以乾者南,等於說我們所有萬物之生,萬物。比如這是萬物之生,這支筆之生,也是從我們的思想、我們的智慧去發明出來之生。像我這杯茶,這杯茶也是萬物之生,我們種茶的人了解植物,茶,植物它的氣候水分,那麼等到它的時間到,怎麼採收、幾點採收、怎麼晒、怎麼烘茶、怎麼做,他有他的各種各種不可思議的妙法,就是他的智慧。空界,思想的世界,來發明各種各種的萬生萬物,叫做萬物之生,萬物之生就是這個意思。

  今天我們這麼好的因緣,在千佛禪堂,在這裡這麼寬,在這裡共修,在這裡上課,讀這個易經的妙法,裡面都沒有柱子,九二一我們沒有倒掉,那是為什麼?我們根據易經的推斷來算,也是萬物之生。萬物,過去的經驗,累積過去的經驗,然後把它化為一個公式,要鐵多大支,樑要多長、多寬、多高,它的力量能夠承載多少力量,上面再蓋一間厝。

  這間厝是空殼,下面九二一沒有倒掉,沒有倒掉,這間厝的奧妙,這間講堂,我們大禪堂沒有倒掉,這是顯示著易經的真理,顯示著易經之妙,這也是萬物之生,萬念之起,萬念之起。所以不論是萬物還是萬念,都是由我們的思維,由我們那一點心易,心的正負二面,我們所成的一點的智慧。

  有的人說:「老師,易經一橫又二撇而已,哪有可能去算一間厝?」因為我們不了解陰陽對待之道,不了解乾,南天就是我們的乾,不了解這個陽,不了解純陽它這點的的真理。所以我們對純陽,就是乾卦,乾者為南,南者叫做南天,我們不了解陽陽陽,陽我們要做什麼事情,開始動念出來,動念一出的時候,所變出的卦象是哪一種的卦象?我們不了解,當然,我們對這個法產生著疑問。

  既然大家有這個緣來上這個課,了解這個法的時候,我相信,各位念念之生,念念這個大智慧,萬念之起都出於南天之門,南天之門就是智慧、空性,空性為南天之門,我們的思想的世界,思維的世界為南天之門。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不要看說三支火柴棒排起來,三支排起來沒有什麼,這三支已經排起來,將所有一切天地萬生萬物,都在這三橫裡面,清清楚楚了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。

  所以在七千年前,我們伏羲大帝,伏羲,伏羲氏,伏羲大帝,已經就發覺到天地之奧妙,我們現在不了解,反而對中國我們古聖先賢所留下來,伏羲帝,這叫做無字天書,易經八卦是為無字天書。

  各位同修,你們的掌上,掌中八卦,排山掌,排山掌這個等等,以後會教你們,從手中去取八卦,掌中一切,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,一局都有三個數,一局有三個數,那麼請問,這樣上來有多少數?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乘以三有多少?八十多億,是不是這樣子來,七、八十億。所以各位,我們這隻手是無字天書,在我們的手中,我們的手能夠創造著很多很多的事業,創造很多福利給大眾,創造很多福報因緣,和大家結一個善緣,這即是無字天書在掌中。

  以前我不知道無字天書在哪裡,我請示老祖,祂哈哈大笑這樣,現前在給我看,阿彌陀佛,要圓滿著三界,圓滿貪瞋癡,貪瞋癡,我們會圓滿的時候,我們就會快樂,會安詳,這即是無字天書,手縮這樣起來,放出無量的光明,即是無字天書,掌中八卦。所以各位,你們手都有無字天書存在,萬一你們若去賭博賭輸,手絕對不要剁掉,你若剁掉,你們的無字天書就不見了。

  所以各位,每個人都有無字天書的存在,每個人都背著好幾千億萬年以來,無字天書在哪裡?在我們的腦海裡的識田之中。那麼各位要如何將無字天書找出來?只有參加我們的易經大學,我們易經心法研究班,我們來上課後,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了解到無字天書的殊勝和奧妙,空中妙有,空中妙有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達到這個妙法,你要如何達到、要哪裡找?只有一條路,學這個妙法,學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為天,坤為地,乾三連,坤六斷,我們這裡八卦之名背熟,八八六十四卦名字背熟,三百八十四爻,它的變化錯綜的變化、複雜等等,我們讀熟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你們大家都是無字天書的實現者、執行者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同修師兄,來讀我們的易經心法以後,我們經過,所有的天龍護法會給我們護持,給你們護佑,給你們護念,我們的無極天帝伏羲大帝,伏羲氏,伏羲大帝,我們來傳這個法,學這個道,了解這個道,參這個道給我們智慧,給我們福分,讓我們腦會清淨,腦會清明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疏忽掉說,我讀易經是這樣子而已。這是什麼?叫做皆出於南天之門。那麼萬物之生,萬念之起皆出於南天之門,這就是南天之門,就是我們佛家所講的大智慧,佛的智慧,般若的智慧,大宇宙虛空,一切萬法的智慧。

  各位同修,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藉著九九天的法會,來傳著這個易經心法,和天德經的妙法,我們目的也希望各位,你們藉著易經的因緣,來給你們內在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八卦真言,八卦的大道,八卦的真理,八卦的神力。我們藉著這個因緣,把你們各位內心過去生無量劫以來,所藏的大智慧,藉這個因緣,把你們開發出來、啟發出來,這即是各位,你們大家已經心中一本的無字天書了,恭喜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