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11)-珍珠塞口
授業主題 : 051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11)-珍珠塞口

播出日期 : 2006/6/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1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11)-珍珠塞口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,我們講到珍珠塞口。珍珠塞口,除了以前跟各位講的,屋的門前,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,怕人家停車,你就放了鐵桶、放著水泥桶,怕人家停車。結果若是有懷孕的,你就要小心喔!會在胎神裡面,壓到胎神,有一天孩子出生出來,啞巴了,就會出啞巴,我印證很多了。

  所以「珍珠塞口」,名詞是很好,事實上呢?這是一種簡單的警惕。我們有一家食品公司,他在上海,上海他的公司還蠻大的。進來 這一個大圓環,這一個呢?就是問題出在這裡。這個旁邊,這一個像圓圓的、圓圓這裡都漆紅的,漆紅的、紅顏色的,那用了以後,員工摔死的摔死、壓死的壓死、車禍撞死的撞死,弄成不知道怎麼辦才好。有一天,他經過朋友介紹來找,請示老祖。

  我跟他卜個卦,我說:「你的前面,好像很大紅紅的大紅球,塞住你的喉嚨耶!」那麼,我說那什麼事?他說,前面一個大圓環,大陸的大師們,叫他這個圓環,要漆紅色的,比較有財。因為他的公司名,有一個「丹」字、有一個丹字啊!所以要他,丹就是要紅嘛!

  我說:「開玩笑啊!現在天運七運、天運七運,七赤、金嘛!赤就紅嘛!就是主少女,主口。那麼那一個紅紅的,紅球是火,是火,所以變成火來剋金,火剋金,你必須要有一場很大的官司。」火剋金,百口莫辯,這一個真的。連續工程在進行的時候,壓死的壓死、摔死的摔死,不知道怎麼辦?

  我說:「趕快把那個打掉,就要把這個打掉,寬寬的就好了,拆除了,直接進來沒有關係。」這一位老闆問我說:「老師啊!那個地理師常常來耶!」你管他常常來,這樣你還那麼多的災難,你有什麼用?你把它挖掉了,地理師來,跟那個大陸的地理師朋友講,這個我這樣車子很不方便,所以你把它挖掉了。

  回去呢?還沒回去就打電話,就回到大陸,一個晚上,推土機來就把它剷平了。到現在來又有八、九年了,也都沒有事,還蠻平安的。這幾年,他們食品在大陸賺翻了,賺翻了。

  所以珍珠塞口,你要庭園很大,要旺山旺向、要旺山旺向,要旺山旺向才可以,或是雙星到向,我們玄空挨星我會講。或是雙星到向,這個就可以前面有水池,圓的水池,否則的話最好不要。上山下水,山上龍神下水,損丁;水裏龍神上山又損財,財丁兩個都損掉了。

  若是雙星到向、雙星到向的時候,你一個水池這樣來,你中間你可以做,有的做龍柱,水可以給它噴下來,水噴下來,這個主山星,這個水星,水神,這麼做就好了。我們一位師兄,他在大陸喔!他的公司前面,做了一個水柱,而且水嘩嘩叫,所以公司生意,有一度有一點困難。做了以後,轉過了。

  在豐原的地方,也建了一個公司,總公司在台灣,前面我要他做那個,瀑布牆,水牆一直往下流。他那是雙星到向、雙星到向,牆就為山,水、山水都有,靜下來了。這個風水的奧秘,你會用了,可以幫助一家公司還不錯;不會用了,有時候我們愛莫能助。

  所以那一家工廠,現在員工也不少,員工目前有六、七萬人嘛!六、七萬人不小了耶!當然他們的努力,也最重要啦!風水三分之一嘛!打拼三分之一啊!這個德行,他的福分、命也三分之一。

  我們再來,珍珠塞口呢?除了我們家的門前,要肚量放大,有緣的人,停到你前面來,你要把他,看為財神爺就好了;你不要看了,這個人怎麼沒有道理。有一次,原來我住在室內,剛好我前面呢?停了一部車子,停了,把我停了七天,沒有開走。我想說奇怪,七天沒有開走,是不是賊車,被偷了?我就報警。報警呢?他檢查,沒有報案。那好了,既然沒有報案就好了,就等嘛!

  等到七天、快第八天呢?哇!晚上,在差不多傍晚了,很急啊!就來了門開了。哼、大頭仔你怎麼住這裡?我是,國中的老師,我們同學嗎!國中的同學,大家都叫我大頭仔,結果我們遺失了,那麼久了幾十年,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。結果,他問我:「大頭仔,你怎麼住這裡?」這車你的哦?「是啊!不好意思、不好意思,我就怎麼樣、怎麼樣…停在這裡。」很感謝,不然我們同學,又會失去聯絡耶!

  所以我們屋前,給人家停一下,不是禍啊!有的會把人家刮傷,刮傷。以前車子常常會被刮,有的被漏氣,把氣漏掉了,都不是很好的現象。有的我們做路霸,路霸檔在前面,說實在不是福分,做路霸也不是很好。我們要停人家的,人家停我們的,有來有往嘛!是為「道」、是為道,道路的道。沒有來、沒有往是為「絕」,不是覺悟的覺喔!絕食的絕啊!是絕食的絕。

  為什麼絕呢?就像這樣,這邊去、這邊來,太極。這個來、這個去,這個往、這個來,這個往,是為道。不來不去是為絕,絕什麼?因為沒有度量,絕丁和絕財。有的人叫作說這孤寡相,孤寡、孤寡、孤寡相,就是這個道理。在我弘揚這個路霸方面,大家要有這個心量,相互地來包容,相互地提供給大家方便,這是一個修行嘛!

  我們再來繼續講─「路沖古樹」。路沖古樹,剛才跟各位講了,路沖古樹呢?剛才跟各位講了,用那個把它綁起來,綁起來、紅布綁起來的話,就會比較平安,會比較平安。

  我們現在有一個例子,一個例子,這一個呢?你在白虎、白虎,大樹,這個傷女丁,很靈哦!很靈。那如果在龍邊,這個男有益、男有益。這一個我印證的結果,因為左邊我們屬龍嘛!龍啊!這邊就沒有關係。你在右邊,女人的暗疾病,檢查不出來的一大堆。

  所以這一個呢?在我們的這個坤,這邊朱雀是屬於坤,在先天這裡震、震卦,震為雷、震為聲,你比較容易聽到,三更半夜在叫、在叫床,三更夜半在叫窗,三更半夜叫窗,因為震卦震為雷。所以震為雷,就是和這個樹,陰、為陰、樹為陰,大樹為陰,陰就陰聲,就比較有一些,晚上聽到有人在哀叫,有人在哭叫,常常會碰上。

  在台中市,就中華路,這個大湖啊!大湖街旁邊,以前我們老信徒,他晚上都、聽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。起來呢?都找不到人,有聽到人在哭,有女孩子,女人在外面哭。他膽量很大,出去看,又沒有。過了一段時間,他說:「老師啊!我膽量很大呢!我膽量很大,結果我被那個嚇破膽呢!」你不是不怕鬼嗎?「看不到的,有聽到聲音,看不到才怕。」那問我怎麼辦?你怎麼辦?

  你就掛銅鈴,掛銅鈴在這個方位,前面你掛銅鈴,我們在日本買了,掛著銅鈴,叮叮噹噹、叮叮噹噹,掛銅鈴就好了。因為銅鈴,它會化這個煞,銅鈴會化這個陰煞,鏗鏗鏘鏘、鏗鏗鏘鏘,你不要用瓷的,瓷的是屬於土。土,本來木就來剋土,所以你化解不掉,你一定要用銅鈴掛著。我說:「你趕快去買,買個最起碼有六、七個一串鈴嘛!那個串鈴啊!那個串鈴,就好了。」以後就沒有聽到了。

  所以以後,你們有信徒的住家,旁邊,凡是有大樹古樹的時候,你建議他,你那個方位掛個,外面掛銅鈴,有沒有聲音,就不管,你把它掛了,家裡會比較平安。懂嗎?這個是這個道理。

  有一次我們一位信徒,就住家前面,一棵大樹,這像上吊,那個很不好的現象,我們這位信徒。我說:「你這個是上吊樹耶!」他說:「師父啊!我最近幾個月來,心裡很敏感呢!一直對人生沒有什麼意義,我真的一直想上吊,想自殺。」我說:「你眼睛看到那一個ㄚ字形。」

  ㄚ是什麼?阿彌陀佛的「阿」、阿彌陀佛的阿,阿。有的人說阿彌陀佛,也可以,阿彌陀佛也可以,阿是我們的母聲,aiueo是母聲,abc,a,唵,也是都是阿,所以阿是我們的母音,內在能量發露出來的。

  但是這一個,你看了一直想要自殺。他有一次全家吵架,全家吵架,大家說:「不然我們全部自殺好了。」恐怖耶!這是大家看那個形狀,自己沒有辦法去,會發生那個感覺,那怎麼辦?你怎麼辦?又不能砍,是公家的又不能砍。

  我說:「沒有關係啊!你這裡,高高嘛!你把它掛個銅鈴嘛!掛個銅鈴就好了,叮叮噹噹,上面把它種一盆蘭花,植物種一盆蘭花,那不是就解了嘛!就種了植物的蘭花,可以澆水,也是美化環境。別人,那別人的地嘛!」這個事情穩下來,解了。

  所以眼睛就是風水,風水就是眼耳鼻舌身,有其形必有其靈。若是說前面,有那個樹,一支這屬於上吊樹,那一定會上吊。前面一棵樹,枯樹,出來呢?就上吊樹,自縊。我們就很多案例裡面,就是有發生了,所以我把它寫出來,讓各位做一個參考。活的樹,不要有特別的形,就沒有關係;若是有不吉利的形,就會影響別人。

  前面的樹,我們屋前的樹,叫作「開陽」,這個都開陽,吉。若是一支尖尖的,一直一直上去的、一直尖尖上去的,一氣衝天,衝天就是貪狼。貪狼是木,木就剋土,木剋土就不是很合理,就有文曲、文書,各種的障礙會很多。所以前面的樹,一定要開陽,一定要開陽。

  如果一直上去,像貪狼的樹,那就不是很合理。在家裡呢?木剋土,常常無中生有的事情,會很多。和電線桿同樣的道理,電線桿它是死的,枯木,這個樹它是活的樹,一旦活的樹,當然它影響,沒有電線桿那麼厲害,但是也不是很妥當。

  我們這一節到這裡,阿彌陀佛!好,我們休息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