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299集_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7/2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99)
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 我們台中市,我們東區福德祠福德會,所有我們的委員,台中市我們的市議員邱議員、陳議員,還有我們樂成宮媽祖廟主任委員和夫人,還有我們天公廟的主任委員,我們在座跟我們護持,今天我們在這裡大家學易經風水學傳法大會,所有的各界的企業家,大家晚安。

 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正月十九日,新年度第一場的地方性的傳法大會,我們也很感謝,我們各界好朋友的護持,我們才有這個機會在我們的東峰國中,在這裡舉辦著大家學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。

  今天來看到校長張校長,我想說哇,我在這裡遇到你,很多年以來因為台中市的向上國中,當時也是張校長,張校長他在任的時候,因為有一個因緣,我們台中市向上國中我們校長很虔誠,他說啊:「師父啊,是不是你來我學校,給我參觀看要改建一些,這些環境要改善,來看好不好?」我說好啊。

  我就去看的時候,當時我們的張校長,我看說校長,你應該高血壓了喔,不退下去。「對啊、是啊,我都血壓都升起來了,就藥吃一天吃三次,壓不下去,不知道什麼原因啦。」我說校長啊,你坐的,坐在這裡,右邊你那個自己的一間化妝室,等於廁所門剛好對到你的桌位,你坐的椅子位置,當然你高血壓,因為那穢氣,所以你血壓不會降下來。他跟我說,這樣那麼關係喔?

  我說當然有關係,我印證到我們一個人坐的桌位,無論右邊或者左邊,我們套房的廁所門對到,十個九個呢,身體若不是腎臟不好,就是血壓升起來。不就耳朵隆隆叫,脖子常常在搖頭,好像我們以前喝酒叫作搖頭,自己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,藥,有藥吃到無藥了,有先生找到沒有先生。若是說我們若睡的,我們床對到這個廁所門,我們現在套房嘛,對到腎臟呢,這邊常常你也在開刀。若這邊,這邊在開刀,這都很靈驗的。

  那校長他說,他屋子住的房間也套房,也是這個套房的廁所門,向著他睡的,難怪呢血壓降不下來。我說校長你快點移一移,移換位置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人要換,你不要想說啊,迷信啦。我跟你說,這個我印證有夠多了。所以校長呢,他說好啦,那我馬上就搬了啦。閃嘛,閃旁邊這樣過去就好了嘛。

  第三天呢,他就我在台中的時候,他就去我那裡坐了,「師父啊,我這兩天,第二天,他高血壓的藥他就沒吃了,那麼有效喔。」是啊,這我們得不知不覺,我們有一個守護神和護法神,我們一個識神,識神,意識的識,識神。我們感覺沒什麼,但是這都違背著我們身體,眼睛所看的,耳朵所聽,鼻子所感覺的,五官的影響,不知不覺中間,我們人身體開始就不平均了。

  校長他說:「若這樣,我學校校門。」我說你的校門是沒問題,向北嘛,沒有問題啊,那校長你身體健康呢,全校的學生,老師就平安健康。我說來校長,我把我的大兒子送來你向上國中讀。他說:「不要來啦,我們升學率不好。」升學率不好,我才要送我的兒子來試看看,因為我兒子也不乖,也很喜歡四處跑。

  那就去開始讀國一的,國二到國三的時候,那年呢,向上國中第一次,考上省一中最多學生,就是那個時候。那校長也很慈悲,他說啊,「師父啊,今年學生升學率很好,都有信心起來了,為什麼這樣?」第一、校長你很會帶學生,第二呢、家長會很會配合,第三呢、你校長你位置坐著,你身體平安健康,我們人的辦公桌,就是神尊的主神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辦公廳,做生意的辦公廳,自己辦公桌位要坐喔,很重要的。所以我這本送各位風水學的,《陽宅風水學講座》裡面,有董事長的辦公桌位怎麼坐,不是只有學校而已,也不是只有企業界的,包括我們家庭也好,或者平時呢,我們一間廟、一間宮的我們的主人位呢,也很重要。所以向上國中呢,自這樣以後整個學校的轉化,校長,老師的努力的打拼。

  我們在學校方面,在豐原在二十七年前呢,剛好當時陳庚金陳縣長的時候啦,剛好張校長也姓張。學校很不平安,孩子,學校在鋸樹,孩子跑去被樹給壓死,那就很奇怪的,旁邊都沒有看到孩子,為什麼孩子,樹倒下去,跑去被壓死。學生呢在二樓,一樓呢我們那裡的學生,請二樓的同學把雨傘接下來給他,這樣斜斜下去,結果孩子呢跑過去,雨傘到了呢顛倒插,尖尖,腦一插,腦髓爆出來,插死了。

  那原因在哪裡呢?學校很不平安,每一年老師一定要公祭一個,這是非常嚴重的風水問題。那麼當時陳庚金陳縣長他就說,不然這樣,請財政課長陳先生他來問我。我說啊,這個這樣他的大門有問題,大門向出去,對面舊房子都尖尖的,尖尖就插進來,學校絕對不會安寧,所以每一年老師,學生,一定要有一次的公祭。

  我跟校長說,你這個門要封起來,換到北邊去,朝向我們的監理所,朝向著豐原觀音山叫做「武曲星」,武曲就是威的,那麼你朝向那裡出去的時候,那學校就會平安下去了。原來學校才二十一班,自這樣換上去了以後呢,學生平安,老師平安,大家都有那個信心。原來若要考上省一中的時候,三個、四個就要拜天公了,謝天公。今年我們剛好天乙宮,天公廟的主任委員也來參加,那真的要拜天公呢。

  結果移了第二年呢,開始孩子呢,省一中考上二十一位,再來一直升學率,孩子就穩定下去,最多增加至一百十四班,學校教室蓋來不及用。那是怎麼樣?這個也是環境的改善。所以全省到處那個學校,我若看有因緣有機會,校長不嫌棄,我一定會去服務。

  我們在幾年前,四年前呢,來到我們東峰國中,我們的原來的劉校長他說啊,「師父啊,我大門想要換個位置一下。」我看一看,開仁和路北邊,設計讓它有一個威出來,學校比較平安。這就是環境的改善,山不轉、路轉,路不轉、人轉的法則,這是學校。

  在南投九二一的時候,我們本宗門成立一個愛心團,完全免費服務,為南投的學校倒掉一百二十三間。承蒙我們慈濟功德會的這些菩薩,還有各社團、建設公司團體跟我們南投來幫忙,所以他蓋一百二十三間的學校。我們本宗門就免費為學校來規劃設計,結果完成了九十九間學校。

  那麼在九十九間學校中間,它所有一切呢,我們要重風水,重易經,重環境學。所以我們各界給我們南投幫忙,蓋起來那麼多間的學校的時候,現在變成一個很好的學校,各個呢也環境很好。除了在這裡,我再三地跟我們全國,我們所有的給我們支持這些大菩薩感謝以外,也跟各位報告說,學校風水的重要性。

  在這麼多年來,本人呢對學校的風水學,那風水呢,我們最怕說是這個迷信,我們以很科學,環境學,我們來跟各位做一個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我們讓我們心會平靜的風水方面。我們人若是不會平安者,你說要修行,實在很困難。身體若不平安,家裡若不平安者,我們的事業要有所精進,是很困難。所以這麼多年來,我從民國七十二年開始行道以來,很重視著風水和家庭的關係。

  那麼在座,今天剛來到,很多老大菩薩,還有我們的某某,他結緣結二十四、五年來了。很多有關風水的問題,朋友、親戚、住家、厝場,若是違背了風水的原則的時候,我們人身體一定不會平安,孩子不乖,大人有時候夫妻我們莫名其妙,那麼什麼災厄一直來,實在說,我們不知道要怎麼來預防,結果我們睡的位置不對了。

  我們台中市五權路早期呢,我們最有名的一間飯店,兼這個舞廳老闆啊,他就早上起來,兩夫妻床起來的時候,要下地板,一定要床上拖一小時左右,腳踩不下去,踩下去腳就痠,兩隻腳踩不好。有一個因緣啦,他就他的算妹妹,我們的信徒弟子她才來跟我說。

  我說這樣我來看一下,這可能啊,應該床位有大問題。結果,他所睡的床,房間很大間,像這樣腳對出去呢,剛好廁所門,自己的套房廁所門向床。兩夫妻呢,結果兩個腳都不能走,腳掌無力,一直痠。我說你這個問題,就是晚上我們在睡,毛細孔打開,我們有阿摩尼亞會一天累積累積,從我們的這個關節的地方,你自然就跑進去我們的身體裡,到最後就不能走了,這樣而已嘛。

  房間那麼大間,要怎麼辦呢?又沒有位置可以安床。換位置,不適合,最後呢,我說你這樣,前面弄屏風把它遮起來,你繞一下再過去進去廁所。那天就開始去買屏風,先遮起來了。過幾天呢,他就再去跟我說:「師父啊,我們兩夫妻早上起來,腳痠好了,這是什麼,我浴室裡面有鬼嗎?」我說哪有什麼鬼,看到魔神咧,鬼。這就是我們的科學科技嘛,醫學嘛。

  他就說:「師父啊,我的媳婦結婚六年都不會生。」那我就當場呢,在我台中的時候我跟他卜一個卦,跟他卜一個卦,用易經卜卦的時候,叫做「玄武」,玄武就後腦有在動,嘁嘁叩叩的聲音。「啊,我媳婦的頭上呢,剛好一個那個時鐘,嘁叩、嘁叩、嘁叩。」那個鐘就是去美國買回來的很漂亮,這樣下來,還有一個圓圓這樣,金的在那裡叩,我說這樣你就不會生了。又問:「這樣就不會生喔?」

  不然要怎麼辦,我說你拿掉了,時鐘拿出去外面。「哎呀,師父那個喔,我媳婦最愛的那個呢。」啊,拿掉啦,孩子就不會生光是愛時鐘那個,在那裡搖有什麼用。那他才好啦,好啦。回去跟媳婦叫她拿到旁邊去,沒有多久懷孕了,現在三個兒子很高大的。

  那是怎麼在後面後腦,這樣嘁叩,嘁叩?就是我們人睡著的時候,頭完全在休息了,結果我們沒有覺得什麼,我們嘁叩嘁叩呢,影響到我們的後腦,我們的後腦不會安寧,後腦在睡的時候,沒得休息,沒得休息呢。我們的後腦就是智慧,叫做智慧,智慧呢,我們的易經來說,叫作文昌和父母爻,文昌呢又叫作勞心、勞心,勞心就剋子孫,自然你就不會生嘛,很簡單的道理這樣而已。

  他說:「呵,這樣我那個時鐘把我害死。」你若不要拿來,別處它也照常搖,你把它放在後面,是你自己不懂嘛。拿掉了,沒多久就懷孕了,所以這就都是風水和我們家的連帶關係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老信徒,兩夫妻生出來的兒子,都變成什麼樣子的,生出來之後呢,若不是蒙古大夫,嘴就缺,一下子腳就走不穩,殘廢。他來那時候我還在台中,我跟他用卜卦的時候,易經用卜,自己卜。我說你那個你腳尾叫作「朱雀」,有水,朱雀的水呢哩哩囉囉,也是來剋子孫,所以你孩子生出來會奇形怪狀。

  說:「喔,我腳尾我就喜歡看魚,水族箱,水族箱哩哩囉囉。」我說,那個你就這樣你三個兒子,這三個兒子,你對不起這三個兒子。移掉之後,移出來外面之後,才又生一個女兒比較健康。還有三個孩子,三個都兒子 ,都不會平安。

  所以這風水,對一個人的優生學,對一個人的家庭,對一個人的事業,是非常非常重要的,息息相關,我們不要說把風水看作開玩笑,這我印證這麼多年以來,這是一種很科學的。唯願今天,我們在我們東峰國中,新的年度開始,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,提出來給大家作一個參考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