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7) -風水學的奧秘
授業主題 : 043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37) -風水學的奧秘

播出日期 : 2006/3/1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3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7) - 風水學的奧秘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關於風水寶地,有各種不同的,穴形和龍形。穴形和龍形呢,尤其和地形呢?它是息息相關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;其應,必有吉凶禍福而生啊!

  我說這一個寺廟佛寺啊!這個地點,人人看了人人讚歎,後面來龍,千里來龍啊!這個結在一穴之中,那麼這個金童玉女啊!列兩旁,這分明就是一個道場。而且呢?水是往外,一直往外流,九曲來朝去之玄啊!我們要注意,我們不是要,向著九曲水而出,九曲水而出就是牽鼻水,懂嗎?牽鼻水。

  九曲來朝是從右而來,或是從左而來的九曲水,而不是出去的九曲水。比喻我們坐在這裡,這個九,這個九曲水,九曲水也可以,九曲水彎彎曲曲來,九曲來、來朝,是王侯將相之地。王侯將相地有九曲水,大富大貴。或是從這邊右邊,九曲來到前面,到前面來,就開一個明堂,很漂亮的明堂,這個也是,九曲來朝去之玄,表示水口守得住。

  若是,向著九曲出去的時候,叫做牽鼻水,牽鼻水,那就很糟糕。那個慢慢冷退,慢慢冷退下去,所以這一個地點,不適合當住家,只能當佛寺,當佛寺呢!這個變成舌頭,法雨均霑啊!出廣長舌相,這個為眾生說法,一直在付出,在布施,法布施。

  若是公司住家,你扦這樣,一定百分之百完蛋,很快公司就垮台,這是一定的。我印證了那麼多年,凡是水,牽鼻水的公司,那個都不對。也因為這一個是道場,是一個好道場。道場要貧道貧道,貧道貧道,貧僧貧僧,貧尼貧尼。所以道場它不是開工廠,這樣就沒有關係,沒有關係。

  那這個呢,既然我把這個穴,把它挖出來,這個回龍叫做顧祖,「回龍顧祖」啊!回龍顧祖的穴。回龍顧祖是什麼「祖」?祖是什麼?珠,這個是我們所講的,佛所講的「摩尼珠」,也叫做「龍珠」,回龍顧祖。這個珠很近,在它的口而已。

  師父他回來了以後,我就告訴:「師父啊!找個時間,要趕快把它安上去。」那麼至於要安上去,要安在哪裡呢?這個就是一個大工程。凡是你在穴中你挖出來,破土出來,找出來了,裡面有獸形,你要在放在哪裡呢?這是很重要一個生死門。

  那這個佛寺就是這樣,比喻這樣來,一間佛寺,那麼這個珠,這個穴,你要放在這邊嗎?或是放在這裡?你,各位你們看看,到底要放這裡放這裡。放在這裡呢,發神跡,神位坐的,神位坐的地方,神位坐的地方就發神跡。在這裡呢,人神皆發跡。那麼你們看應該在哪裡?

  我請教老師父了,他說:「老師啊!我看,給佛祖發好啦!」這時候,老師父已九十歲了嘛!去年九十一歲了,蓋了。他很慈悲地告訴我:「我看,給神發跡的時候,祂可以保佑眾生啊!應該這樣比較好。」我說:「師父,對了,沒有錯。」

  依據我所學的,我們金丹門,傳的法門下來,道場凡是有六獸,若有六獸形時,則應在神下以降伏之。懂嗎?你如果有獸形,像那個回龍顧祖,這一條龍,你應該放在神位,神祂會壓著,神壓著,祂就會反而有益於眾生。

  若是你放在這裡,雖然人神皆發,但是人會貢高,人壓不住這個獸形。六獸,龍啦、虎啦、貓啦、什麼的啦、蛇啦,這個形狀,一定要神來壓著,反而大發呀!若是你壓在這邊的時候,神也壓不住,人也壓不住。到時候,人神皆發的時候,發不了。

  若有太極,宜在殿中,那麼這個就不能有獸形。那像我們一般的太極呢,你挖出來一個圓圓,很漂亮的這個太極啊!那個穴的形的時候,你就要放在,正中央的正中,叫做戊己。戊己就是穴,就是太極。若有獸形、動物形,挖出來有老虎形,什麼形的,一定要神鎮在那邊。否則的話,會出問題,這樣懂嗎?很多人把這個,當然很慈悲啦!不過會顛倒使用,顛倒應用,弄巧成拙。

  那麼這個穴呢?那麼蓋好了啦!蓋好了,老師父呢,今年四月就往生了嘛!四月份。為什麼四月會往生了呢?本來就會走了。他是坐卯山酉向,今年是酉,巳酉丑煞東,煞東,主人家他無疾而終啊!只是一個感冒而已,他就走了。要走的時候前,告訴他的徒弟:「什麼什麼,如果要跟我蓋個紀念堂,這紀念堂蓋,你一定要請張老師來。幫我看,紀念堂在哪裡,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。」一直講、一直講…。

  徒弟呢?他以為師父在開玩笑,結果都沒有準備了,連大廳清掃都還沒清掃。就在醫院裡面,一個感冒就走了。你看,平常的大病不死啦!大難不死啦!無疾而終。這是大工程,這個也是我們說,修行啊!修行幹什麼?好死而已,做到問心無愧嘛!能夠多行功立德。

  他就走了,走了,之前一定要我跟他,點這一個他的紀念堂。這個紀念堂呢?我在哪裡呢?就在旁邊這裡有;我們下個禮拜二,下個禮拜二,早上我們上課,下午,我們就帶你們去那邊,現場實習看一看。要不要?就在我們這裡很近,如果有車子要互相度,不然要多度二趟,一趟五分鐘很快就到嘛!我們就可以,帶各位去現場看,這個也是風水法則。

  所以,當你碰到有六獸的形式,形的時候,你要給神坐。當你看到這個穴,它有在一直在發光的時候,那個點也要給神坐。神位坐在那邊,才能壓得住。像我們仙佛寺,後面唯心園,唯心園的那一點,觀音騎龍,這個觀音騎龍,這一穴是非常妙。

  在五年前嘛!有一次,有一天就八月五號,我們到南部,一位我們基金會董事,林董事的工廠去看工廠。那一天剛好颱風報導,很大的颱風,今天會進來。這個尤其晚上就進來了,那老祖在南部:「趕快回去!我們後面唯心園,觀音騎龍的地方,觀音騎龍的那一個穴,觀音騎龍趕快把它破土,讓這個光能夠顯現出來。」

  所以我就,趕快通知我們的師兄,趕快到三義,不,到銅鑼啦!到銅鑼那邊,去採一些沙。後來沒有,就到通霄,採一些白沙來。那急急如律令,我在南部打電話,用電話操控:「某某人你去那裡拿了,拿白沙回來。」那麼寺裡面開始準備,我回來,要把這個穴破開,颱風就不會進來。

  在觀音騎龍的地方,那我就看,那一穴我就保留很久了嘛!所以那一個穴,我就把它按時打開來,點那個穴,很妙那個穴。我們會戶外教學,一步一步告訴,這個穴的結構怎麼樣。

  好,挖出來了,那天正在濛濛下雨,濛濛下雨。我也穿著雨衣嘛,還有庭園學院院長嘛!他呢,我們一起撥開,我拿了一支文公尺,要埋一下,文公尺把它埋下去。那我們師兄照相嘛!相照了,咦?洗出來了,一團,一團光。等一下,我們請師兄拿給各位看。

  這個一團光,很漂亮的光,結果中間那個,現出一個觀音菩薩來了。我跟,菩薩啊!拜託菩薩,我的這個,已經都破土出來了,我要立個觀音騎龍的佛像,而且會用漢白玉。我請菩薩慈悲,若是這一次颱風,你能夠將它,轉到別的地方去,不要進來的時候,化於無形的時候,我決定要立這個,觀音菩薩你的法像、聖像,做個台座等等,而且要用漢白玉。

  呵、我開始,因為怕颱風壓不住啦!我發一個比較大的願,觀音菩薩要多高啦!要用漢白玉來,真正漢白玉來雕塑。菩薩呢,祂說好啊!那好,我又後悔啦!怎麼菩薩講得那麼簡單。祂說好啊!那颱風結果沒有進來。

  那個晚上就新聞報導說,不知道什麼原因啊,突然消失在海中,消失掉了。我報導一看,呵、我很高興啊!啊!觀音菩薩,好了,既然,這個我也不失信嘛!菩薩也不失信。所以我們後面,我就觀音騎龍,就把它一步一步地,按照計畫把祂塑起來。所以穴,那裡會發光了,都要菩薩親自,親自坐鎮。

  再像我們的如來園,如來園。還沒買這塊地的時候,我有一天傍晚,差不多快八點了,我就看到後山,奇怪?那時候地還沒買嘛!看到後面低窪地,如來園那個地方,一道很強的光,通到天上去。

  我一直在想,我說:「菩薩,佛啊!知道你要幹什麼了,請你慈悲,若是這個地,地主他不保管的時候,懶得經營啊!一定要告訴我。我要把它買起來,然後在那邊,我要蓋個,其它有用這個道場的事。」過了沒有一個月,我們的原來的地主啊,黃先生的黃夫人,幫我們煮飯嘛!她說:「老師啊!後面那塊地,我們的孫子說要賣了,你要不要買?」我說:「好啊!多少錢?」按照以前的價錢。好了,反正沒有錢,先訂了再講,就買起來了。

  當我這個買起來,我就很自在地進去看啦!哇!一個大寶地啊!這個大寶地也是台灣,在風水學上,可以安定台灣的一個點。我看那麼大的地,我就開始把它挖開來,把那個樹都砍光了,竹子都竹子林啊、竹園、竹子園,我砍光的時候,到裡面我坐在那邊,好高興喔!一直想要蓋我自己的精舍,一直想。

  有一天晚上,我在那邊走一走,回來在天壇,突然間前面站了,很高很高的四位。我說:「奇怪?這四位大菩薩幹什麼?」祂這個、祂說:「你心要,心量要大,這個不是你們凡間人,所能夠居住的。」咦?我說:「請問何方神聖?」祂是跟我說四大天王,阿彌陀佛!四大天王,那不得了耶!很氣喔!很兇巴巴的喔!你們去看,剛好進去就那四尊,那四尊站在門口守護,石頭上就是那個形態。我說好啦!好啦!好啦!我只要平安就好,我不要蓋我自己的,住家了啦!在自己的寮房了啦!

  那麼過了幾天了,我就去,到裡面去,到埔里看到那尊大佛嘛!看到那尊大佛,才讓我悟了,喔!佛在說法。周圍呢,一定有五百羅漢,在聽經聞法。所以,我才去雕塑五百羅漢,來聽經聞法,中間那尊佛,在那邊。那麼我又找一些石頭,來做墊底,還不錯。

  台灣在道場方面,在我們的如來園,也是一個風水學,一個教學。你們到如來園的時候,你們可以看到,上面我雕刻了,很多很多的我們的八卦。四時八節,六十四卦,三百八十四爻,還有三百六十度,二十八星宿等等,都雕塑在如來園那個地方。我們會利用一個時間,現場教學,帶各位了解。

  所以老祖開示,祂說:「你看到好風水要讚歎,不要有私心想要霸佔。」我那時候聽人家講嘛!得到好風水會怎麼樣啦!怎麼樣啦!哎呀!真是貪心啊!後來我才悟到說,喔!我們就是要去保護風水。

  所以老祖開示說:「你要保護風水,而不是佔用風水寶地。」所以這麼多年來,我看到風水寶地,我絕對把它好好地保護,甚至花錢買起來。像后里三寶寺、大凡寺等等,我也就花了很多的錢,把這個地,買起來當為道場,保護起來。因為一般的眾生大眾,沒有福分,能夠得到這個寶穴。只有佛,集合共同的福分,來這裡才能保護,才能坐得住。

  否則的話,有寶穴寶地,你睡在這邊,晚上睡在床上,明天早上起來,醒起來不是在客廳,就是在外面,就會有人把你抬出去。這個我看過很多很多啦!不然三更半夜,這個外褲沒有穿,穿著內褲,哇哇叫,往外面跑。為什麼,都看到有什麼鬼在趕。

  事實上龍天護法,告訴你,這個我們沒有福分的人,就不要去住。有風水有結穴的地方,必須要祖德流芳,有德才有福,有福才有好寶地。所以有人問我說,福地福人居,或是福人居福地呢?都等號。福地福人居啊!福人居福地。福就是從德開始,德,才有叫福德正神土地公,福德正神的道理,就在這裡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下個禮拜二十八號,帶各位,去看我們周圍這個佛寺。帶大家現場,多看一些外圍的現場,那麼你們就能夠這個,舉一反二反三,然後產生無限的大智慧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