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17)-室內設計--大門篇(四)
授業主題 : 052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17)-室內設計--大門篇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6/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2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17)-室內設計大門篇(四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門一千斤,房子只有四兩重,所以風水學,對我們的住家環境太大了,太大了。

  在過去這麼多年來,我跟我們在座的同修、同學同修,陳、警政署陳副廳長,某某先生,結緣也很久了。以前他常常要我,也給我很多機會,到警察單位,去跟他們講解風水學。陳副廳長,他也發了很大的願,希望能夠將這個風水學,給警察先生們,有機會給他們多多學習,可惜因緣都還不具足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陳副廳長,他也光榮退休,平安退休了;平安退休了以後,身體稍微就比較差一點,我請他上來讀,在警察方面,治安方面的上課,我沒有時間可以去上,以後全權委託,全權託付副廳長,請他來教,將這個法傳給警察先生們,可以防患未然,於其無所生以外,能夠社會更加的平安。他很慈悲,他非常有修養,那麼今天,天意的安排,請他一起來參與這個行列。

  所以我也請他倒駕慈航,要委屈四個月,將我們法門。大家當朋友十幾年了,十幾年來,在桌面的公務你都很忙,現在退休,專心一意的。那我請老祖慈悲,能夠加持護佑副廳長,身體早日更健康,能夠身口意三業供養,弘揚中華文化道統,給在社會上,而且用易經的法則,可以給我們治安單位,大家更有智慧。讓一些糊裡糊塗的,我們的同胞,他們不要再糊塗,讓他們了解,我們的治安單位同仁們,都很慈悲的。

  在各種的期望之下,我們副廳長,他也終於上山了。我們在這裡除了祈求,老祖師尊、玉皇大帝、三官大帝、觀世音菩薩、金母娘娘、諸佛菩薩,尤其神農炎帝,能夠給我們陳副廳長,他的身體,早日恢復更健康,能夠弘法利生。以他的因緣,可以幫助很多很多,迷失的羔羊,這是我所期望。

  我香點起來,我也禱告,祈求老祖師尊、諸佛菩薩,能加持,大家能平安,這一期能有機會,回來學習這個妙法的,各位同修們,能夠福慧增長。這個也是我們宗門的,最大的重點。

  世間上的人,冤枉的人太多太多,他的冤枉,不是說犯罪的冤枉,而是糊裡糊塗去犯罪,犯了糊裡糊塗的冤枉。所以這方面,我們若是能夠在這方面,有機會弘揚給,治安警察的朋友們,他們了解到風水的、和易經的殊勝的時候,我相信可以安定,另一部分人,大家共同分工合作。

  像上一次,今年有一個糊裡糊塗的,那一位菩薩,他動用了我們多少的警力、多少的國家的資源、百姓的稅收?一個人的糊塗,讓那麼大的警力,真的不知道怎麼講。那有關的辦案的隊長,過年來到仙佛寺,問我:「師父啊!這一件事情,什麼時候可以解決?怎麼樣…。」

  我說:「你放心好了,這個不會溜出去啦!而且呢?他在什麼時候,農曆四月份,他這些糊裡糊塗的夥伴,就會比較消減他的勢力了。到六月份入墓,他就束手就擒了嘛!給他回歸正位了啦!不是本位喔!回本位就死翹翹了喔!回歸正位,就給他該做人的做人,該受罰的受罰。」所以他就在,我們易經所推衍的那一天,就結案了,也結束這一位糊塗蛋,他心裡的不安。

  所以易經風水的法則,我們用易經來治國,用易經來治理我們的事業,和家庭,和生活,都是用易啊!易經,若是各位,你們了解到這個法則,我們就會珍惜了啦!

  這一次,我們國家又和另一個國家,斷交了。斷交了,預期中的事情,我的預期中,關關難過、關關過啦!提著菜籃,裡面的果,水果就會掉了一個,關關難過、關關過啦!手中、手中籃中水果,會掉了一個,會掉一個。結果這兩天,出現了,就掉了一個。若是當局,我們知道有這一個,能夠應用易,能夠深深地了解的時候,這個籃、這個水果,怎麼樣才不會、讓它掉下去呢?要用易嘛!用易。

  所以我們治國,不是說憑著,我有多大的思想家,有多大的團隊。團隊是基本的,但是智慧,超越的智慧非常重要。這個是用易啊!也是國家的大門啊!也是國門啊!所以我們易經的用易啊!範圍太廣了。

  我真希望你們該辦延期的,就趕快辦延期,晚兩個月回家,也沒有關係嘛!反正、反正家也不會被搬走嘛!會不會?我也希望各位,既然要回來研究了,我們不成聖、不成賢,我們不回家嘛!不是今天不回家,明天不回家喔!也不是永遠不回家,是這樣啦!我也希望說,趕快講一講,書本拿來照唸,那就好了。但是,怎麼樣把這個風水法則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大到怎麼樣的大,這個很重要耶!

  我們到日本,你們去看日本的道場,哈!不得了,日本的佛教,道場的每一家的建設,已經將中華文化,風水學易經的精華,用得很透徹呢!很透徹。只是我們自己國家,沒有將易經風水,用得透徹而已耶!

  我們仙佛寺,早期建設經費的關係,我沒有辦法按照、用易經最透徹的來做;但是我用以最大的努力,來建設這個道場,來建設道場。我也希望,它成為人世間一塊寶,也希望它成為,南投的一塊寶。所以,這最近來一直喊打喊拆,好啊!你如果不用,我就帶走嘛!有什麼了不起。

  我們好好修行內心要緊,世間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但是重要的,我們法,已經弘揚在世間了啦!那我們今天,也講風水、也是講門啦!有時候門都沒有呢!你要修什麼道?門都沒有啦!你要怎麼樣去幫助眾生?門都沒有,你怎麼樣去走出去啊?

  以前在我住家我的二樓公寓嘛!那個門很暗,我就買了鐵樂士來噴。一噴呢?連那門框,全部都噴得白白的。等一下呢?要出去找不到門,全部都門,找不到門,奇怪了?哎喲!我才恍然大悟,門、門沒有,也要有門框啊!門框。我趕快把門框擦好了,就有門,欸、這一片門,門框,形狀還有。呵!我才體會到,門對一個人的重要性,門你搞錯了,你找不到門可以出去耶!

  所以門,東西四命與門,就一個方和位,方、位置,向、都門向,方向。方就位置,向、門向。那麼我們現在有,風水學有東西四命,我不贊成各位同修你們,研究東西四命。東西四命太簡單,但是很不合理,很不合理。

  我們在座,師姐她的家,當時研究風水、風水學的老師,去用東西四命,她的命,這裡是延年,延年、延年方,東西四命。這裡呢?就絕命方。結果就按照方式,門開這邊。開這邊以後,官司一大堆,太多太多了,弄成家人雞犬不寧。這開延年方很好,但是,水、順水流啊!水溝往這邊流啊!沒有用,這邊流是洩。

  而且挨星法,這邊在寅,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六。申方,申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,九。這裡、這五黃方,五黃方水溝,五黃方就是戊己,

  這邊水溝,這邊剛好在這陰陽變化,陰陽、戊己、戊己變化不一、陰陽變化不一的地方,開五黃方。而且水又洩、又洩,水門直流。所以在這裡,碰到一些人,遇人相害的一大堆,弄成一段很大的風波與不安。

  後來又結了緣,我去跟她看了,我告訴她:「你這裡再蓋個房子,因為水從這裡來,門你開這邊來,開這邊來就旺向,七赤,旺向,就好了嘛!龍有力,水這邊的氣接來,這邊封起來,那就好了。」結果,冤枉等等,還給她清白,還給她這個、不合理的待遇。

  所以這個我們東西四命,我很反對。你要看懂,你即使你延年方,這邊水往下洩,延年也變成沒有年了。有的生氣方,真的生了氣,氣得半死的生氣。所以東西四命,我一再地、對我們法門的同修,都很反對。懂嗎?

  改到這裡,好了。這個地方呢?在這裡呢、這裡呢?這開了一個千樺咖啡,好,把這個(註,指原來的大門)拿掉了,從這裡出入,就改了千樺咖啡來了,開了一個千樺咖啡。

  所以風水學啊!我們不能說沒有,三分之一命、三分之一打拼,三分之一風水。三分之一風水如果不對了,你會把三分之一的命,三分之一的打拼,會把它否認掉,這一定的。我看過這麼多年了,一個經驗在這裡。

  那麼方位,方就位置,向、門向。方有三元九運,就玄空挨星,玄空挨星。方位在哪裡,門向要立什麼向。

  向呢?朱雀九星。我們所、前幾天所談到的,前面「貪狼」,那不好,來剋土。前面「巨門」,發大財。前面「祿存」,破大財。前面「文曲」,也發財。前面「廉貞」,陰陽變化不一,鰥寡孤獨廢疾者一大堆。前面這一個「武曲」,太好了。前面「破軍」,亂七八糟。前面「輔星」,要坐對,如果坐不對了,五鬼運財,運出去,五鬼運財,輔星就是五鬼運財,運出去。「弼星」,充滿著廝殺與戰鬥。

  所以前面的,就朱雀九星面向以外呢?要旺山旺向,旺山旺向,非常地重要。那麼房子,你究竟門要開在何方?我們要依據,這玄空挨星。我希望你們先把、在手上,你們就可以先畫上,我們的掌中是這樣,中間是中指,八九一二三四五六七,順序,你們可以先記住。

  這個九星運行,這個九星,八宮法。比喻說子山午向,三入中三,四、五、六、七、九、一、二,四為文曲,它是屬木,木就會來剋天星。六,武曲、武曲,那麼就洩出去。那只有開正向,這個就是方位和向,方位,這個旺向。旺向和旺方,這個我們都會告訴各位的,也是我們必須教的。而且學風水學,也是必須要這個智慧。

  回想在早期,我們有一個公司,當時公司就快要倒了,很嚴重,有一天找唐師公。唐師公:「喔!那一家喔!我知道,德行不夠。」該怎麼辦?德行不夠,要幫他改門,喔!五十萬拿來。哎喲!怎麼開那麼大的口?當時五十萬不得了耶!他怎麼那麼貴?你去找別人,比較便宜的嘛!我要幫你去建一個道場,用你的功德去建道場,才能消除你的業障。

  他回去了,就去找一些先生,比較便宜的啦!去改,改了以後還是沒有效。後來不得不、再去找唐正一,我們祖師:「五十萬拿來沒有?」沒有,開支票。「不行,你一定會跳票,怎麼樣…」後來,他就把五十萬拿來給他。開個小門,正在旺氣的方。一開過了,整個事業轉過來。他把他的錢,去印尼蓋一個道場,用他的名道場。

  所以我們學這個堪輿學,也都是為大眾,幫大眾和出家法師一樣,你們把眾生的錢,拿來做善事。因為眾生要做善事,在哪裡做,不知道怎麼做嘛!所以各位,你們也是法師耶!這一個呢?我們以後慢慢,會來跟各位來講解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。
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