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五十六)
授業主題 : 0783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五十六)

播出日期 : 2007/2/2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83)
鬼谷仙師天德經(五十六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,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我們各位同修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九九法會護國息災壇上,中華民族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列祖先賢聖靈,另有我們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聖靈,另有我們各壇各個參加法會壇中諸聖靈,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─「天德經」。

  天之德,地之德本來是平等,人之德,我們要去修持,奉持,我們心,念,要有天那麼大,要有天之光明。我們的腳踏的地方即是土,我們要知道感恩,要知恩、感恩,知道天之恩,知道地之恩,知道眾生人之恩的時候,這即是我們修行最好的不二法門。

  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修行,名聲是修行,眼睛張開不會感謝著天的恩,不會感謝著地之恩,不會感謝父母之恩,不會感謝親友朋友弟兄,十方對我們的護持,對我們的供養,我們的幫忙,互相的調和的時候,你修什麼再好的法門也沒有效就對了,那是欺騙眾生,瞞騙眾生。所以鬼谷仙師開示:最好的老師,眼睛張開看到的都是老師,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我們若會依照大自然的法則,去做一個知恩、感恩的原則的時候,與這個禮儀,你即是最好的修行人了。

  所以萬生萬物都有它生存之道,人也有它的生存之道,天地生存,也有它的生存形成之道,這是一種非常不可思議的妙法,每一天示現在我們的面前,所以我們會要感恩的心的時候,你會得到大自在,若不會感恩的心,我們要得到大自在是很困難,很困難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天德經,天德這條路如何要達到天的境界,達到光明的境界和思念,思維和念頭的時候,我們要依照開示之妙法,天公的成就,祂是三十三天,三十三個境界,三十三個法寶。那麼今天有這個因緣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將天公玉皇大帝,修成玉皇大帝的正果的妙法,今天傳出來,讓我們大眾有這個機會,有這個因緣,我們能夠在這裡,我們好好地來領受,享受這個法寶。

  上一節我們講到土龍王,地上的龍就是真氣,地靈,地靈,人傑,地靈人傑。我們中國幾千年來,發覺到地理山川大地,山河大地,這個靈氣能夠出著很多的能人。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:「入山看山勢,入門看門勢,大便就要看風勢。」這句話有很深的禪義。
  
  你入這個山看山勢,這個山都綿綿的,圓圓的的時候,這個山的人,這裡的人就很好相處。若這個進去山勢都尖尖的時候,這個村的人很難相處的,你若要跟他做生意你要注意了,要不然你會被他整得七葷八素的,大家傷感情,弄壞感情。不要做生意,感情不會傷害,不要在一起不會傷害,一旦在一起,想盡辦法要傷害你,要騙你、要拐你、搶你、奪你,恐嚇你,這種的入山看山勢。

  所以入山看山勢,我們若尖尖虎龍豹彪的山勢的時候,這村的人你要跟他相處,你就要很注意了,你要很考慮了,橫材夯入灶的有夠多,要很注意。我們不是說不好,我們沒有那個本錢,跟他在一起沒有那個本錢,跟他弄壞感情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易經心法研究班,易經大學就是教各位,我們不要去惹到,人和人中間傷感情的事情,我們易經風水就是教這個。我們這個不是自私,我們不要讓人家,因為跟我們在一起造成了傷感情,造惡業,到最後,我們就受惡業,讓人起煩惱心那就不慈悲了。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易經大學,易經風水學的先修班,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目前已經一百零多班來。

  所以我們道在世間,我們要了解這是土龍,入門看門勢。我們仙佛寺所傳的易經風水學,我們看到很多信眾弟子厝住得不對,災難層層疊疊。所以我們才有六百組的愛心團的學員,義務去幫各個地方來給他們奉獻,來給他們改善。這也是土龍,土之德。

  大便看風勢,要不然臭兮兮,自己會聞到,自己吃最好的,放的放最臭的出來,也要自己聞自己享受,大家都有經驗。這就是因果,因因果果,大便沒有看風勢,萬項事情,不了解到時間空間因緣,不了解的時候,結果糊裡糊塗做的事,結果自己去接受到惡業,接受到惡果的時候,划不來。

  那麼要破除這個惡業,惡果和惡因的時候,來學易經,我們易經大學在傳這個法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做事業會順心,大家學易經,修行會見性,大家學易經,社會和諧見太平。所以這是什麼?法之妙,道之妙,我們上一節,昨天就是上一節,講到土龍王,千承萬載眾生業,其德其仁如玉皇。

  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,「第四天宮居南方,天王聖名炎龍王,光明無量三重千,慈光普照迷路人。」這個天宮轉到南邊去了,我們在北,東,南,東南,一直轉一直輪環,在天界就各種不一樣的天界,我們在地球的天界是平的。事實上,地球的天界也是圓的,也是六方的圓的,我們在天界,你也是說是天界三十三天,事實它也是圓的,一個很大的氣層的世界,是我們心靈的世界,思維的世界。

  在南方,叫做炎龍王,「第四天宮居南方,天王聖名炎龍王,光明無量三重千,慈光普照迷路人。」炎就是太陽之光為炎,太陽之光為炎,火者,二個火為炎,我們在世間要有溫度,風和水和光,冬天到了,我們冬天非常地冷,若沒有火者,我們就快要有的被凍死了。

  就像在癸未年,我們癸未年十月十四日,我到北京,去涿鹿,黃帝祖和蚩尤祖的地方,要去安定著蚩尤祠,天地的示現的感應,所以十五要安基,十四那天那夜,整個北京河北地區,下大雨下冰雹又打雷,驟然溫度降下去。我去到現場,一雙鞋薄薄的,二隻腳,腳掌凍得不知道,沒有神經沒有感覺了。

  那當時想說若有火不知道多好,有火多好,幸好太陽出了來,太陽很烈,這是照到上身,感到溫熱,但是腳踏的冰涼,喔,那難以形容。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要有光,要會感恩,那個時候我很感謝太陽光,幸好我上半身熱烘烘,下半身腳是冷得直發抖,我體會,哎呀、太極呀!上面為陽,下面為陰,一陰一陽,一天一地,體會到這真正兩極的對立,兩極的對立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炎,火炎,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,我們在吃飯也要火來煮,用火來煮,煮菜也要火,種種都要火,我們要煉鐵煉鋼也是要火,那是雙火疊著為炎,這就是熱度。所以我們在三餐離不開火,我們吃的東西,若是有煮過者,我們人的身體體質,我們就會較健康,除非我們小時候就吃生肉的,都吃生的不用煮的,習慣的,動物吃生的吃習慣的。

  人跨在天地之間,我們是站起來的頂天立地,頂天立地,所以肚臍以上為陽,肚臍以下為陰,肚臍以下為陰,肚臍以上為陽。那麼我們陽氣較強,我們有加上我們的思想,加上我們的智慧,加上我們的判斷力,所以我們都要吃有熟過的東西較健康。有吃熟過的東西,我們身體較不會、機能較不會故障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感恩的人是有夠多,感恩著火,感恩著炎熱,感恩著熱度。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若是各位悟到萬生萬物,大自然會讓我們做我們的導師以後,我們會生長著自己過得非常快樂。

  我們在效法道法自然,道在哪裡?道法在自然,依照自然去走所以為道,所以自然是所有一切看得到,感覺得到的都是自然,我們眼睛所看的也是自然,所看的一支草一點露,一個火一個石頭什麼,我們要會欣賞它,要會感恩它。我們看現在這花,這些菊花,最近開的菊花這麼美,這是自然,我們要道法自然它沒有做作,沒有彆彆扭扭,這都是老師呢!

  所以「天王聖名炎龍王,光明無量三重千,慈光普照迷路人。」各位我們的生命的靈性,我們每個人的護法也是一位炎龍王,炎龍王也是我們一位護法,土龍王也是我們的護法;那麼虎威王也是我們的護法,水精王也是我們的護法。但是我們若沒有悟到的時候,我們那就沒有悟,祂也是我們的護法,只是我們不會去感恩而已。

  那麼炎龍王,我們的生命裡面的,火火就是精進,我們的活力,炎者就是精進,二個火疊上去精進,我們的思想要精進,人生要精進,我們念佛的就念佛,認真做事的就做事,認真打拚的打拚。所以光明無量三重千,光明無量三重千,我們要怎麼讓我們的光明無量呢?我們發出我們的善心,發出我們的愛心,發出我們的精進的魄力,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業,我們一定會光明無量,遍照三千大千世界。

  早上,我們台北有一間叫做八卦民安宮,民安宮的宮主,就來這裡,希望我去幫他點一點地理要蓋廟。我說:「好,我也很樂意,很樂意。」我說,你怎麼知道?他說:「神指示我的。」神祂也不認識我,祂怎麼會指示你,你不就在騙我?他說:「確實神指示他的,一夜整夜都睡不著,叫他一大早起來要去看電視。」看電視,看到剛好我在講到寺廟的建設的問題,他就很高興的,這真的神告訴他的,他就跑來這裡,希望說去幫他,點廟的地理怎麼蓋。

  這是什麼?這他有精進之心,當然我也是有精進,我要想法一直往光明去想,往光明去想達天宮,往好的去想達天宮。我們若往壞的去想達地府,十八地府,地獄是十八個而已,但是十八個地獄,咖啡就夠你們喝的了,喝得飽又醉。天宮,三十三天宮,最起碼,我們到天公的天宮,大家就有認識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炎就是精進念頭,炎,一直火一直精進,往好的一直去想,一直想的時候,我們的思想能夠達到三千大千世界。三重千看有多遠,我們的念頭,我們若一心我們在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佛的時候,你能夠達三重千,慈光普照迷路人,慈光普照迷路人。

  各位,我們這點,若是我們在世間做事業的人,你要求天公保佑你們,求玉皇大帝,幫忙你們消災解厄,我們要請第四天宮的,南方的天王炎龍王。我們在想法,想不通的時候,想想想就堵住了,想想想就走不通的時候,你可以念這四句偈。或者我們做鐵模的,做鐵模的,做火的,牽涉到火的,煮食的,做火的,還是做爐子的等等這些,你可以念這四句偈。

  尤其一個人,晚上在走路的時候,走暗路的時候,走暗路的時候,我們常常怕遇到鬼,或者一個人自閉症,一個自閉症,一個人失神,自閉症,失神的時候,你叫他念這四句偈的時候,他能夠漸漸,將他的自閉症,失神,能夠度一切苦厄,這很有效的妙法,妙法。所以我們若遇到這個現象的時候,你持這四句,「第四天宮居南方,天王聖名炎龍王,光明無量三重千,慈光普照迷路人。」慈光普照迷路人。

  各位,我們家的孩子,丈夫,妻子,親人若迷了的時候,迷失了的時候,不知道要回來,四處去賭博,喝酒,嫖賭淫,不知道要回來的時候,我建議你們,請第四天宮的炎龍王,祂的慈光來普照,讓我們迷失的人。或者丈夫走到桃花運,或是妻子走到桃花運,孩子走到桃花運的時候,你能夠念這四句,這炎龍王你一直念,念這四句偈,然後你請祂慈悲牽引,某某人不要再迷路了,讓他見到光明,這是一個很好的妙法,好的妙法。

  尤其精神失常,很多自閉症,門關著不出來的人,迷失掉的,你就要讓他盡一個家庭的人的責任,我們就自己我們念這四句偈,你能夠幫助他走出黑暗的地獄,能夠幫助他走向光明。所以我們再來複習一遍:「第四天宮居南方,天王聖名炎龍王,光明無量三重千,慈光普照迷路人。」

  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去把握,所以我們誦一部天德經,你所有的一切苦厄,你能夠度一切苦厄,我們誦一部天德經,你能夠造很多的福田,能夠幫助很多人,這也是你的功德。所以天德經之妙,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若有需要者來請回去,依法修持,我們能夠得到無限的光明幸福。
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