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9)-六獸、勾陳、呈蛇
授業主題 : 063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29)-六獸、勾陳、呈蛇

播出日期 : 2006/9/2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家的風水(63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9)-六獸-勾陳、呈蛇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六獸」。每一項動物,有牠的功德力,也有牠的生存的法則。那麼六獸用在哪裡?在易經裡面用在哪裡?占房子的時候、占房子的時候,和占病因,占這個病因,用得最多。

  再像現在要合夥,我們也可以一起合斷。所以,當我們要蓋一間房子,或是要占卜一棟房子,吉凶的時候;或是你要買一棟房子,這一棟房子好不好,地理風水好不好;或是要請示,祖先的風水好不好,這個地理哪裡有缺點。你一定要六獸合著參考,合參。

  在以前,好多年了啦!就我祖先的風水,很不平安,葬了不平安,後來我把它拿起來了;拿起來呢?我自己找到一塊地。那時候,我風水我已經懂了,會點地了。點好了,我要安葬,自己把它安葬。剛好我的師公,唐正一唐師公,我請他來主持,幫忙安葬。唐師公他在家裡,他就先卜卦,先卜卦呢!

  我說:「師公,你卜什麼?」「我卜你的風水看對不對。結果卜出來,哎唷!還不錯,水神不錯嘛!龍砂不錯,後山來都可以啊!白虎還滿、比較低,你青龍砂有過岸,前面明堂有來朝拜。」奇怪,你不去怎麼知道呢?我請問說,「師公,你卜卦怎麼知道呢?」他說:「對啊!」那時候我易經,還沒有完全學,還沒有完全學到這樣,八八六十四卦還在背咧!

  後來,師公才告訴我,你這個風水不錯,好了,我跟你去看一看,那把穴找出來。結果我去我點了,穴,請師公要幫我點。他說那你點啦!我自己點,就叫我挖,挖點裡面有太極要挖喔!哦!那天下午一點多,我挖、挖得滿頭大汗,挖到傍晚,挖不到太極。
  
  師公在香蕉樹下,在那邊納涼啊!「挖好了沒有?」我說還沒呢!還沒有看到。「哦、你再挖嘛!」挖挖…挖到那個,挖了一大洞,好像老鼠挖洞。啊、他說:「沒有啦!明天你以後再來挖,這個穴就不對。」太極沒有挖到了,呵!我就很不甘願的,師公也不告訴我啊!也不告訴我,師公那麼好,也不告訴我。

  第二天,我就從後面,在山上騰騰騰騰騰…咦、對了!在這裡。我就、在昨天把它挖,把它蓋到,哦!差了很遠喔!差了差不多三、四公尺。我在那裡挖下去,剛好挖下去,兩個石頭,一個黑的、一個紅的石頭,像烏魚子這樣兩個,挖了一個洞下去,我對了,呵!我很高興喔!

  我再到台北問師公,師公,我挖到了,那個對不對?「對啊!就是那個嘛!」那你怎麼沒有告訴我?「你們要磨練嘛!要練習,不然我什麼都是我講,以後你都不會,挖得半死。」以前我們師公和師父,教我們,都是讓我們去爬山,爬得半死。下來說不對,再一次。

  挖穴,好了,你們去挖,挖了,要挖下去,咦、有五六尺喔!阿彌陀佛,五六尺比人高耶!哦!你怎麼挖啊?還是要挖。挖得滿頭大汗,才挖出經驗來。所以現在挖穴呢?咦,穴在那邊,卦一卜,穴對不對在這裡,我就不要挖了。後來我現在,易經懂了,穴在那一點,我把它插三支竹子,一、二、三、四,編號、編號、編這一個號,這一號的穴對不對?哎!就要看勾陳。

  勾陳就是戊己,勾陳就是穴的中央,勾陳旺的話,嘿!對了、穴就對了。勾陳哪!勾陳、勾陳就是穴啊!懂嗎?穴、龍穴,勾陳就是戊己,太極、勾陳就是太極。太極旺、勾陳旺,表示穴,也一個方法,世爻旺相也是穴。那麼,有的用勾陳旺相的話,那就是穴。後來我每次練,去點穴,練習,竹子插一、二、三,然後回來,按照號碼再卜卦,準得很耶!懂嗎!準得很,這個一個要領。

  所以六親、六獸、六甲,天干地支,六甲,我們老師,都有傳給你們了嘛喔!三合、三合,合而為一,哇!那洞察先機啊!洞察天機,無所不包。若是我們會用,你對任何一件事情,了了分明。

  像這個六親,六獸,以前我那一部車子VOLVO的,元孝法師,他開的嘛!他都幫我開車子啊!我問他,它這有個故障嘛!我說你卜卦嘛!他說師父啊!怎麼卜啊?勾陳,就是引擎的心臟嘛!引擎是心臟嘛!呈蛇就是水管嘛!呈蛇就是這個水管啦!線路啊!朱雀啦就是溫度啊!白虎啊!你就是這一部車子的,在哪一邊啦!右邊就是白虎啊!這邊就青龍啊!那不是很好嘛!

  那就這樣來,這邊就是玄武啊!車子,這是朱雀、這是青龍、這白虎。若是那、這個是勾陳,引擎,嘿!我要他卜。他說:「師父啊!沒有關係啦!我這去給保養廠檢查。」保養廠弄了好多次弄不好。我說你卜卦,用卜的,你看六獸去找。六獸呢?然後去找了,哦!這邊是白虎嘛!這邊白虎這邊動了,這邊動了,而且又有呈蛇,裡面呈蛇、呈蛇,呈蛇叫做線路,線路。呈蛇像一條蛇嘛!就是在這邊,看六親哪一個方?不是,六甲哪一個方位?在這個地方,帶呈蛇。喔!在這裡水管壞了,不可能也變可能,就是這樣。

  哇!那個汽車修理廠的老闆說:「你怎麼知道啊?」用卦可以找。「我們好多有毛病找不到,我可以不可以跟你連絡?跟你連絡,你幫我們的很多車子,有毛病找不到,請你卜卦。」我說:「他哪裡有空?你們專業技術,應該要懂啊!」電腦也檢查不出來,我坐的這一部車子,也一樣啊!也故障了,故障了去檢查,都是保養不好。

  後來,第一、好多方式,第一、卜卦給這一家,這個保養廠好不好?卦中沒有子孫爻,你就不要去了;卦中有子孫爻,還可以去喔!再來呢?或是應爻來剋我,你來,應爻剋世爻,他去連理也不理啊!也不要去,子孫爻旺,你才去,然後給他修理,一定找得到。

  若是找不到,你自己要占卦,占卦方式,你可以車子開著,或是固定的一個法則,玄武就是車子的後面。或是你要把車子,停在正南北方,正北、正北方,你再來占卦,看哪一個方位。喔!在哪一個、或在哪一個方位,正北方,正南向北,這邊是坤在這裡。你按照二十四個山的方向,你在中間,你去量,然後車子停著,你用線量。然後從這裡下去,六親斷,每一台也準。

  我才想一想,奇怪?老祖你又沒有開汽車修理廠,以前又沒有汽車修理,你怎麼懂?老祖開示:指南車是祂發明的咧!所以,我們現在,我修這個法,大家跟黃帝扯得那麼近、和炎帝蚩尤扯得那麼近,扯不完耶!就是說,當時指南車,是老祖祂發明的,你看。你若聽祂這麼講的話,我啊!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啊!難怪,祂會知道方向,車子的毛病在哪裡。

  包括電腦,電腦壞在哪裡,你也可以占卦耶!你說啊!電腦,現在放著電腦,比如我現在放這樣來,這邊是北、這邊是南、這邊東的時候,這邊西,沒有關係。你就是說,我這部電腦,故障在哪裡?請看這個卦象,你從電腦的方位,用羅盤量起來,哦!在這裡。在、在那裡,你按照那個方位,然後去把它問題找出來。欸、每台也對。

  上次跟各位講了,那個亞太銀行,那個董事長、邱董事長,一部電腦。他是我們,他是什麼租賃公司,德國系列到處都來了,結果是還故障。你看,怎麼辦?面對著,再過兩三天就要開業了,也都通知了德國工程師,來也沒有辦法。

  後來一大早就跑到仙佛寺,來這裡大雄寶殿抽籤,抽一個籤就是「天地否」。天地否就是斷線嘛!斷路在哪裡?伏藏著,子孫爻在哪裡?在北方嘛?北方,子孫爻是子水啊!子水北方。我告訴他,你來,這一部機器的北方去修理,在問題在北方。天地否,陰陽不交,就是斷線;天地否卦就是陰陽不交,就是短路嘛!
 
  回去呢?跟工程師講。他們說,沒有啦!不可能。就是這樣,如果、那個不然你也修理不好嘛!他們說我們這個原封,都不能開耶!你壞了還不能開,開玩笑,不然你把它弄好就好嘛!沒有辦法。結果在北邊,開完、開下去,裡面螺絲掉了,斷線了、短線了,陰陽不交。接了好了。哇!德國工程師,奇怪?你們台灣的神都懂得電腦。他說你們台灣的神,都懂電腦,呵!好厲害喔!抽籤而已。

  但是各位要會解卦,要會解卦。它的子孫爻就在北方,天地否,你看天地否,未、巳、卯、午、申、戌,世爻、父母、官鬼、財、官鬼、兄弟、父母,那個卦中,卦中伏藏什麼?子孫爻,子水、子水。它子水,子孫爻在、子水在北方,就在北方,就在伏藏在下面這裡來,這個伏藏,伏在這邊。所以我要你到、北邊伏藏,找北邊就好了。去北邊打開來,毛病出來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電腦也好,什麼都需要學習用易,用易。那麼勾陳除了是穴以外,勾陳,戊己、中央土,穴、龍穴、太極、中宮、心臟、心臟,胃,都叫做勾陳;屋中央,這個以上都是勾陳。懂嗎?勾陳戊己土,戊己就是勾陳,中央屬於土,屬於穴,屬於太極,屬於中宮,也屬於心臟、胃,屋的中央都叫做勾陳。

  若是一個人,他的流年怎麼樣呢?啊!世爻帶勾陳,那麼被沖動了,我告訴你,心臟要小心,變成高血壓,變成血壓的問題。

  在好多年了啦!我們中央標準局,某一位處長嘛!他老婆,有一天呢?來問一些事。我說妳的老公,我不知道他的身分嘛!我說妳的老公,幾月份,四月份會高血壓。她說:「沒有啦!他從小時候到現在,都沒有高血壓啊!」我說就是會就會啦!哎唷!妳不要說小時候啦!過去是過去啦、現在是現在啦!

  結果四月一號,交界期四月二號,開始血壓高了,都暈了。血壓一高呢?降不下來,喔!打電話來,問我怎麼辦?趕快先送醫,不然會死翹翹、不然會死翹翹。結果送到醫院去,把他先急診,再、再講。

  過了幾天,他到仙佛寺來,問我老師啊!你怎麼知道我會高血壓?因為我卜卦,這勾陳,勾陳是心臟,你心臟有問題,這氣血就推不上去,壓不上去,上得去、下不來,就是勾陳,勾陳有問題。就是心臟,人的身體,人的心臟叫做勾陳哪!懂嗎?以後你們若是幫人卜卦,卜身體,流年,你若是勾陳有毛病的,你有破啦!空亡啦!被剋啦!心臟要小心,是心臟。

  那麼一個房子,那你問說,這一棟房子好不好?如果勾陳動,表示你這一棟房子的中央,有毛病。有毛病什麼毛病,我們風水學裡面,我所講的,你們自己可以去,把它那個、那個就是叫做勾陳,配合去用。

  再來,勾陳,呈蛇、呈蛇。呈蛇呢?是陰神,呈蛇旺為神。若是,若休囚空破墓絕,為鬼魅、鬼魅,也是陰神、也是陰靈、陰靈,也是孤魂,你看怎麼問。對於這個六個原則,告訴我們。然後是路,彎彎曲曲的路,就是像一條蛇。水形,水形那個也是叫做呈蛇,水形,路形也是一樣。

  然後,鐵管、鐵管。你說:「啊!我家裡哪裡有毛病?家裡不平安。」呈蛇,哎唷!在某一個方位。沒有、沒有什麼鬼,沒有啊!但是有那個鐵管,一支管那就會影響,動起來就是鐵管。那麼你再占看看,是不是這個鐵管,就是呈蛇,有問題?哎呀!準得很啦!

  各位知道了,你們也可以用這個,以易來了解山河大地,以易來了解,一切聖神佛菩薩,祂們的心法,和如來的心法。這個都是,我們今天所要傳的用易。所以六親,各位以上所講的,你們要背清楚,弄清楚。以後呢?你們要用,就了了分明。我們有什麼煩惱,你可以這樣一出來,如、好像如來在開口,像神、佛、祖師爺,祂們在開口,在教化眾生。這個就是非常、非常殊勝的一個妙法。

  我們今天早上課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