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2)風水學的奧秘-朱雀、青龍
授業主題 : 043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32)風水學的奧秘-朱雀、青龍

播出日期 : 2006/3/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3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2) - 風水學的奧秘--朱雀、青龍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風水學─朱雀。所以朱雀呢?是一個多口舌之災,屋前不宜有火星,多官司、很多的官司。尤其呢?若是屋子前面,有一個一棟房子,正沖進來,很容易傷人命。如果再高一點,人家的三樓、四樓,再搭上來尖尖的向著我,流鼻血,流鼻血。

  我們一位原來在省政府,社會科的一位科長,他的三個小孩,幾乎每天晚上,都輪流,輪流流鼻血,要電、怎麼樣子弄什麼,沒有辦法去處理。後來有一天,剛好碰到田力維,因為業務上有一些關係,他就告訴他,你這個喔!只有來找師父才有辦法,不然你沒有辦法。對面的三樓頂,搭一個尖尖的沖過來,沖過來就是朱雀,被這朱雀啄到了、咬到了,所以三個孩子,晚上有時候,流鼻血三個一起流。你看這怎麼辦?後來呢?叫他趕快安個鏡子。

  安鏡子有安鏡子的法儀,安鏡子,我們選到初一、十五的中午,我們鏡子,拿一個鏡子,很便宜的鏡子,你先照著太陽,太陽照了,將這個光,引引引…引到,斜斜的讓這個光能夠反射,反射到對面,尖尖的這個屋角;屋角你停了一分多鐘,靜靜地停了一分多鐘,然後,你就直接掛在門楣上,門的上面。

  那麼中間呢?你就剪個一塊錢,圓圓的紅紙,把它貼上去,叫做「開光」,所有經過,這個你家門前的聖神,一定要下來幫你開光,那個力量就很大了喔!掛上去,什麼話也不要講,這個是一個妙法。他掛了以後,問田師兄,這個有效嗎?一個鏡子只有五十塊耶!人家都畫山海鎮,山海鎮掛著才有效。

  我說:「胡說八道,山海鎮,你要真正的名師畫的,尤其張大千畫的最有效,其他人畫的沒有效喔!因為張大千死了,找不到人畫了嘛!是不是?」相對的,你就一個圓的紅紙,就好了嘛!貼上,掛上去了,好了,小孩子,也三更半夜流鼻血好了,最簡單五十塊就夠了。所以很多的妙法,我們陸陸續續,發生的事情,會講給你們聽,這個每一個人都會發生的。

  那再沒有多久,就換他們房子對面,斜對角,人家那蓋了一個三樓,上面,裝了香腸族的電,那個電、電線,那個發射台,他家裡又不平安了嘍!不平安,再上來又問我啊!我說:「你自己要轉向,門要轉向,不要面對著了。」他回去以為,編個故事,就告訴對面那一個人,「仙佛寺張老師說,要你們把那個拆掉,叫我告訴你們,把你們那個香腸族拆掉,因為我家裡不平安,就是你害了我們;所以仙佛寺張老師,叫你們要把它拆掉。」

  嘩!這一個隔壁鄰居,他說:「張老師憑什麼,叫我拆掉?」就打電話到仙佛寺來、打仙佛寺來,對師兄師姐好不客氣。師兄師姐說:「我們老師、師父,從來沒有叫人拆東西。」「不然為什麼某某人,叫我們拆?」「那個是他們個人的事情,老師不會叫他,叫你們拆,沒有道理。」那後來那一個鄰居,「你們搬走嘛!你憑什麼叫我拆?你認為不能住,你就搬走嘛!」你看,你有時候你要告訴他們,講話藝術也是很重要。

  朱雀,朱雀吱吱喳喳,因為對面那一棟房子,尖尖煞進來,朱雀兩個嘴相對了嘛!吱吱喳喳、吱吱喳喳,口不擇言,口不擇言。所以,我們這個住家的風水,就和我們人體力學,完全相同,沒有兩樣。

  所以屋前不宜有火星,多官非、多火星、有大難。這個就是多火星,工廠,你這個向著這邊,台中縣豐原高中,豐原高中面向著外面,是人家有好幾棟的工廠,也是紡織工廠,這個對面都是火星。在二十五年前嘛!或是二十六年了,那當時,學校舉辦開學典禮,在大禮堂,上面,那個建築師,異想天開,上面把它做個、一個大鐵瓶的很多的水,結果塌下來了,壓死了四十幾個孩子,多麼不幸。

  那我、後來發生這個事情,我趕快到學校去參觀一下;結果,它的面向西邊,面向西方,這在西方,上面有四個火星,四個火星,它就塌下來。因為那一年也是煞西,亥卯未是煞西,一煞西,到了,災難就來。

  我一位姪女兒,也是讀豐原高中嘛!她在中央,他們的老師看她比較小,比較小啦!比較沒有人、沒有人緣,他就把她調到,坐到最後面;就把後面那一位呢?看得比較、把他調到中間去,結果那個壓死了,我姪女逃過一劫。啊!所以,不管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也好,但是,這個就風水的問題。

  後來學校就把它大門,改到另外一個地方來,原來校門在這邊,這邊是尖尖,尖尖的房子,火星。那我就要他們,後來那個校長,有到台中去找我;我告訴他說:「你這個西邊門不能開。」結果小孩子都送往西方,你開到這邊來就好了,這個校舍,改到這邊來,前面一條河,改過來,到現在平安無事。

  所以朱雀最怕火星、也最怕木星、也怕金星、也怕土星、也怕水星,所以朱雀的問題,很多人吃了悶虧,都不曉得的,太多太多了啦!

  有一次,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自己家開了一家,就是卡拉OK,在台中,生意永遠不好;若是有生意來了,那每天晚上幾乎要打架,來那裡唱卡拉OK的,要打架。他問我說:「老師啊!怎麼會這樣呢?」「你一定你的卡拉OK,這個伴唱機,你搞錯了。」結果,他董事長辦公桌這邊,他為了方便,把這個伴唱機,機器排在前面,下來可以開,可以開,可以開。他坐在那邊,他每次坐下來,心臟就好像要停掉,離開了就好,說不出所以然來。

  因為他辦公桌你坐了,前面如果有伴唱機,哩哩啦啦在那邊轉。當時的伴唱機,都是用那個早期的唱片,那麼一個看著那邊轉、那邊轉、在那邊轉,轉到頭都暈了。有沒有?以前那個轉嘛!你看了跟它轉,都暈了。他暈,元神就渙散,元神渙散,你的事業就做不好,所以做了還不到半年,就要收攤了。常常他的東西,被人來唱歌的,不高興〝砸〞。砸了,光在修理那一些,他賺的不夠賠。

  我說:「你把那個移到旁邊去。」「哎呀!很不方便。」好了,你跑路才方便,我說,你跑路才方便。他,哎呀!想到這裡,衰呀!衰呀!他就移到這邊來,移到旁邊這裡,比較方便嘛!也是右邊,也是那個轉在右邊,白虎又動,又是打架的又更多,前面還會吵架和打架,到這邊不吵架只有打架;弄成有一天,又來跑來找我。

  我說:「喂!你有沒有放對啊?」「我放在這邊比較方便啊!」「不對了啦!放龍邊啦!放龍邊就好了啦!給它轉嘛!就龍邊就水嘛!水要它動嘛!那就好了。」改過來以後,穩下來了,轉一轉把本錢賺回來,馬上收攤。喔!想到刀光劍影,他要下去跟他們圍,也不是,怎麼樣也不是,反正就刀光劍影。

  各位,你們不要小看風水,我們人,當你坐下來,包括你們坐下來,你們周圍你們的守護神、護法神、多生的父母、多生的冤親債主眾等,一起來這裡聽經聞法。雖然我講風水,但是風水學,是自古以來,千萬年不變的法則,這個也是法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知道這一方面的,小細節的時候,我們要小心。包括小朋友在讀書,他的書桌,你的收音機,絕對不要排前面,排正前面,排正前面,你用語言機學習語言,那個是打瞌睡的,催眠機器。你在一段時間,精神就渙散掉了,這個也是朱雀。

  好了,像現在我們的攝影機,攝影機對著我,前面有三腳架,這個就道地的火星、道地的火星,攝影機,然後這裡呢?這是木星、這是火星,木生火、木生火,火剋金、火剋金,你一直往這邊看,不用多久你的眼睛會這樣,那就火剋金嘛!這個風水就是朱雀啊!這個很自然。

  曾經我們碰到一位小朋友,兩個眼睛都是斜這邊,我問他的媽媽,小孩子是不是旁邊,有一個在晃呀晃?對啊!她說:「老師啊!我這個掛在上面,小孩子很好睡耶!很乖,稍微在那邊動,動它,看一看就睡了。」結果他眼睛睡了,還是往那邊,結果兩個眼睛都跑一邊。要我、問我怎麼辦?你把它移過來嘛!那怎麼辦?那移過來也是朱雀啊!後來我說移中間啦!她移中間,兩個眼睛都在一起。哎喲!所以這個孩子,弄了一段很長的時間,這個就風水耶!喔!這…。

  後來呢?我叫她全部拆掉就是了啦!你要掛那裡掛那裡,你掛到中間又多中間,你要掛那邊,好那邊,乾脆全部拿掉就好了,漸漸、漸漸恢復平靜。所以我們一些,小孩子小朋友,他睡在床上,你要好睡的話,可以掛著,在那裡晃呀晃,晃呀晃、晃呀晃、晃呀晃,一下子〝咚〞就睡著了,眼睛就鬥雞眼就來了,都有原因的啦!這個是風水,也是朱雀。

  那麼朱雀過來呢?就是青龍,青龍呢?是吉祥物,青龍,是坎卦坎水,我們的左手,乾卦,青龍,水要動,水動則有活力,水一動,它的這個作用力,不可思議。關於水的問題啊!我們風水學裡面,以後會告訴各位,「兩桶水的法則」。那麼我們龍邊的水,會用的話,會發大財。

  我們一位師兄,他開了木器廠,它還蠻大的喔!他木器廠呢?就這麼大,它在進門來這個地方,一個水池,活動的水池,那麼是它的龍邊,是它的龍邊,也是整個工廠的龍邊,也是門的龍邊,青龍方,所以他的木業,做得非常地、非常地有成就。他桌子在龍邊水,龍水一動,智慧就升起來,智慧就升,智慧一升起來,他就賺錢。

  有一次我到公司去看他,去看的時候,我說:「哎喲!你這個還蠻有、蠻有福報的。」人家指點,他說我只有聽人家說,龍邊動嘛!所以龍動呢?就有水,有水就發財,在那裡。

  他說:「老師啊!我們在十幾年前,小孩子只有五歲的時候,有帶去看你耶!」我說:「這樣我好像很面熟。」那時候呢?孩子呢?不是、五年級啊!不是五歲,五年級的時候,不讀書。我說:「這個你啊!孩子要讀書,要他的命,叫他學習做生意,以後就會賺大錢,而且是早婚,你放心好了。」

  他呢?孩子回去,就告訴他孩子,「拜託!你不要跟我變壞,不要變壞、不要變壞了,就是我的老祖宗。」他對兒子,傷心到這個程度了啦!他不讀書嘛!我說:「兒子財爻滿盤呢!命中財爻滿盤呢!這個孩子出生來,你開始賺錢耶!」「嗯、對喔!」所以你要對他孝順一點啊!我叫他要對兒子要孝順啊!

  後來,這個孩子跟著他做生意,到大陸了,他獨當一面,孩子獨當一面,闖業,爸爸一起做,他後面做,或是做外務等等,非常、非常地有成就。所以人在世間啊!天生我才必有用,大才大用,小才小用,功德一樣啊!功德一樣。

  這個是工廠風水,水神要在龍邊,凡是我們水神在龍邊,都對了,即使不當令,不當運,你在龍邊,就是對;在虎邊,再怎麼旺運,也不對。就是在龍邊,很簡單,在龍邊的水,它本身就回歸到、回歸到本來寧靜的狀態,這是雷澤歸妹,雷澤歸妹。

  雷澤歸妹呢?也就是說呢?回歸到平靜,與大自然融合為一,為雷澤歸妹。也就是我們易經風水學,尤其風水學奧秘,就是雷澤歸妹。前天有講了,風水學奧秘,就雷澤歸妹,歸妹卦,這個回歸娘家,比較安靜;就回歸本位,大自然的意思,回歸到安詳的家,這叫做雷澤歸妹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風水,你研究好了,你會得到無上的法寶,你研究好了,可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個也就是我們,風水學的奧秘。至於還有很多、很多的印證,下一節,我會告訴各位。下一節,我再舉各種的例子,有關於青龍方,青龍它是活躍的,但是沒有弄好的時候,你會弄巧成拙,反這個福為禍,就是青龍,青龍吉星,它的作用力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