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0)-應期篇(三)
授業主題 : 065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50)-應期篇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2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5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0)-應期篇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應期章」。應期啊,吉、凶、禍、福,都有它的應期,吉凶禍福都有應期。吉,什麼時候到了,就到了;禍,凶,什麼時候到,就會到。那麼怎麼樣趨吉避凶呢?我們就要從趨吉之方,元神、元神方,和這個子孫方,趨吉方,那就吉方。這個忌神和仇神方,那是凶,你到忌神方到仇神方,就是說天堂有路不走,地獄無門闖進來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,他要上山上去,專門採一些木材,回來當標本啊,木材木頭啊!種一些很多、很漂亮的樹那個,那個回來呢!當時在瘋這個價錢的時候,一棵回來幾十萬呢!我跟他講:「喂、某某人啊!你這一個月,會遇到仇神喔、冤親債主喔、仇神冤親債主嘛!你不要去採了啦,一個月嘛!」他說:「哎呀!現在這一個月去採,是最好啦!」

  我說不要去就不要去嘛!「不然會怎麼樣啊?」會被蛇咬啦!會怎麼樣。因為卦中呈蛇嘛!呈蛇又帶巳,呈蛇。比喻說火澤睽,巳,又帶呈蛇的話,呈蛇、呈蛇又帶巳,巳也是蛇嘛!呈蛇、蛇,你注意會被蛇咬耶!他說不會啦!我身上都有帶蛇藥耶!身上有帶蛇藥,所以跟了他兒子出去,到山上去採這個木材。

  剛好一栽很漂亮的,喔!他很慶幸,今天他要發財了,那一棵採回來的形狀,喔!一直在那想,沒有想到要去採啦!凡是有寶物的,都有護法神,都有守護神去守護著,懂嗎?守護神,守護神是蛇,其他的動物來守護,他要去採它,嘣繃繃出去,被咬了,剛好一條蛇就咬了,咬的那個是百步蛇呢!恐怖哦!你看,走一百步的時間,就死翹翹。

  那一天剛好,他的藥又沒有帶,你看,這下子喔!唉唷、忌神來嘛!後來就死在山上了。他兒子跑來找我啦,「師父啊!我爸爸死了,要怎麼辦?」抬去埋啊!怎麼辦?抬去埋掉啊!怎麼辦?我就跟他講也不聽,還在那什麼有帶,如果業障一來,平常蛇藥會帶,那一天他就沒有帶,他說他有蛇藥,所以就死了嘛!應驗。

  那忌神,所以我們最怕忌神,也怕仇神,仇神就冤親債主,冤親債主。那這一個巳卯丑,未酉,酉未,酉未巳,這個是元神、這元神,元神,這用來生,土生,土生。若是動這一爻,這一爻就剋元神,木、木就剋元神的;剋元神的,為仇神,剋元神的為仇神。所以當你、碰到了這個卯木,動了來剋,表示你的貴人,中途會受到阻礙。

  那相對我們的命卦,你幫人選日子出生的時候,注意忌神仇神,絕對不要動,忌神與仇神。曾經一位師兄,「師父,不是忌神與仇神同動,這又忌神,仇神同動怎麼樣?」元神不動,忌神仇神再動的話,雪上加霜啊!可惜,我們的八字命,沒有兩個時辰。哪一個有?有沒有生出來再跑進去、再生出來?絕對沒有兩個時,是一個時而已啊!所以我們這個,這個忌神也不能動,仇神也不能動。

  我們常常碰到很多信眾,他說:「師父啊!我一輩子怎麼都犯小人。」我說你沒有犯小人,你所犯的就是說,你要來投胎,後面跟著冤親債主一起來,出生時間不對了,才會這樣來。所以既然發生了,仇神動了,那你必須要用自己、你能剋仇神,用自己的行為,自己的思想來轉運,來轉命。以後你們幫人家,選這個出生的時間,你要寫一個流年給他,日子選了以後,那以後你可以他批,世爻和動爻,應該怎麼做人處事,絕對百分之百正確的。

  那忌神,像這個應期,如果我們現在子月辰日的話,他的這個仇神你要求貴人,應在什麼時候、會幫你阻礙呢?那麼就卯木,卯戌、卯戌一合,他就來阻礙。或是卯木的日,辰日已經過去了,辰日過去了,接下來就是戌日,戌日會來障礙。

  若是忌神巳火,你必須要等到申日,辰,現在是辰日,接下來辰巳午未,辰巳、辰巳午未,辰日占,那麼這一個,動這一爻巳日,就巳日,就應期。若是午日占,午日來占,變成申日為應期,申日應期,吉凶禍福,各有相應。懂嗎、現在聽懂嗎?這個比喻啊!我都比喻給各位看。

  好了,我們再舉個例好了,現在是子月,今天什麼日?乙丑哦!戌、亥、空亡,山火賁占財,占財:卯、丑、亥、戌、子、寅,這空亡,這空亡。占財,當下財空亡,劫財星也空亡。那麼丑日,寅、卯、辰,你辰日來沖,空亡,碰到日來沖,就開始劫財,那一天。然後巳日又來沖,沖空起來,沖空也是劫財。所以這兩天,都是你劫財日,應期,應期。

  這劫財日,辰來沖空則是,沖空亡的日,原來他在昏昏沉沉,你把它沖了,喔!我醒起來,我趕快去向誰要錢,這劫財。那麼財爻,空亡,財爻空亡呢?那等到巳日沖空,你又有財,就有財了;但是已經動起來,你上去火鍋,劫財星在那邊等。你不醒起來,他找不到你;當你又醒起來,他那邊等,兩個就遇到了,就冤親債主,冤親債主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老朋友,老信徒老弟子,他就被朋友,因為投資或借錢,所以賠了不少錢,他要討。我說討不到啦!他說,我到菲律賓要去玩。我說好啊!你去玩沒有關係啊!他想要去找這一位,原來他的債務,這個債務人哪!能不能找到?我卦占起來空亡,唉唷!空亡一沖,你就可以碰上哦!他真的就碰上了。

  到了那一天呢?在菲律賓兩個一起,也沒有相約嘛!甲要找乙啊、甲找乙,他就、乙跑給人家追啊!那去了。剛好那一天應期,沖空的應期,到餐廳去吃飯,大家端了,看到了好高興喔!很高興、很高興,哇、就談喔談喔!聊一聊喔,吃完了。甲呢?這個乙呢、債務人呢?他與朋友,「哎、某某人啊!我先走,我有事情,到我家來泡茶。」他說:「好好好,我再到你家泡茶。」他就先走了。

  走了,等一下想:不對啊!現在不在台灣耶!不是在台灣、不是在台灣呢!哪有可能來找起?哇!還是空亡。空亡沖起來有,但是也是沒有,沒有結果。呵!回來告訴我,呵、老師,這卦好準喔!所以應驗應驗嘛!應驗應驗啦!空亡沖起來有,沖起來醒了,但是你劫財,還是、還是照常劫財。

  這個我們各位,空亡的應期,還有暗動,暗動的日期很重要喔!暗動的日期,暗動就神不知鬼不覺。比喻我們是午日、午日,子月旺,午日沖財就暗動,就暗動;這一暗動,七天內絕對會有財,七天內。就午、申、酉、戌、亥、子,就逢子日、逢子,在一二三四五,第六天暗動,你就會得財。所以暗動它的應期,應在那一天。還有逢合和丑日,和丑日逢合,丑日逢合,那一天吉凶禍福,自然就會清清楚楚,這個是用易。

  以前我們台中,某一個大飯店,他的媳婦,結婚了好多年不生。頭呢、這個頭痛,痛了好多年。我就跟他占個卦,卦占起來呢?世應,世爻後面,就是有東西暗動。我說:「某某人、盧某某,你床位後面是有什麼,會晃的東西暗動?」喔、時鐘啦!晃。老婆她很不好睡,不好睡呢?它可以再晃,晃晃就好睡,眼睛看著它晃、它晃,晃一晃她就很好睡啊!眼睛疲勞了,就睡著了啦!但是呢?你的思想意識還在動,所以她頭痛,痛了好多年都不生。

  我說那個拿掉就好了。拿掉了再占個卦:若是拿掉,好不好?卦出來又很好。那麼她不生,那我卦:在拿掉了以後,會不會生?結果會生。生兩個孩子好胖哦!那就生兩個男的。我們張廖某某,你們認識啦!某某啦,他們的兒子啦!那他的媳婦就不生、不生,就不會生,光在那裡晃晃晃,晃了不會生耶!你們卦學了你們可以用,慢慢去印證,慢慢印證。

  暗動,占家裡住家,有什麼東西影響,若是有暗動的地方,你們就要注意了。或是卦上出現空亡、出現空亡的時候,你要看,為什麼他會空亡,必定有玄機。若是有破,你要看他為什麼要破,也必定有玄機存在,這個都是在應期,和卦一起合斷。

  各位,我傳這個道給你們,目的是讓大家有緣回來,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樣就好了。如果各位緣生,有人要跟你們學,隨緣,不要急,也許兩年三年,也沒有關係;等到下輩子再來用,也沒有關係,那下輩子。

  我也是上輩子留的啊!這輩子才拿出來用啊!我想一想,我上輩子很認真呢!我回去看了很認真哦!所以這輩子就留著用。但是上輩子,在大陸的時候,我也用這易,廣結很多的善緣。在座不知道有幾位,以前我們是同修,不曉得呢!你們哪一位是,前輩子啊!不會像我那麼歹命啦!大家有緣。

  所以各位你們安心地學,放心地去研究。不要說:「哎呀!回去我馬上就要開,才對得起師父。」不是這麼想法,如果這麼想,那麼我傳這個法,那個未免就太、就變成條件交換了嘛!你們回去,隨順因緣,先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再講,然後幫助他人,隨順因緣幫助他人。一年兩年三年、四年五年六年也沒有關係;一輩子兩輩子三輩子,也沒有關係。但是你們要學,把它留著。

  釋迦牟尼佛,祂會來世間住世,為生死一大事。祂也、祂修了好幾輩子,後來因緣到了,才拿出來用嘛!我們就像布袋和尚,那個布袋裡面哈哈大笑,你進去裝進去,裝進去,不一定要拿出來用耶!你不裝進去,到時候,你找不到東西可以用耶!就是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也可以說,好了,我回去,我想什麼時候,才有這個緣分來開班,廣結善緣。那麼你就占卦,看應爻,和看元神。元神應爻旺的話,表示有因緣;元神旺,應爻,月沖起來,或是年沖起來的時候,你跑也跑不了,學生把你追哦、追哦、追哦…追得你也跑不了,這個緣就到了嘛!你們可以去占。占好了可以拿來,「師父啊!我什麼時候能夠開課。」

  我們比喻說,我們、好了,什麼時候可以開課呢?我們拿一個,這個是八,再來呢?二,澤地萃,澤地萃。那是子月丑日,澤地,初爻,未巳卯,亥、亥酉未就對,亥酉未,世爻官鬼,官鬼,這個財,父母爻,這個子,父母爻動,父母爻化子,子孫爻。你可以兩個看,一個你的元神,元神來生。

  現在酉年已經過去了,那動爻,未土動,明年是戌,後年亥,那等到什麼時候?子年,丙子年的時候,你就有機會父母化子孫,子孫就是你的徒弟。那以文、父母以文會友,以文來會你的、這一些子子孫孫,你的學生。那什麼時候?等到戊子年,不是丙子,戊子年你就有機會了,亥年也可以,亥。但是現在子,它來剋,亥年沖就散掉了,那一年沖不好,等到戊子年化旺,那時候你再來開課,也無妨。懂嗎?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