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48)-臥室篇(七)
授業主題 : 055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48)-臥室篇(七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5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48)-臥室篇(七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易經風水的法則」。上一節就跟各位講解,用卦,持什麼咒,有什麼功德,這個都是用易。

  那麼剛才,我們某某問我說,從卦中,能不能看出是男是女。像這個卦呢?陰爻,動,就變、陰變為陽,就是生男。如果動這一個呢?陽變陰,就生女。你占卦,此胎是男是女。

  這個就會回想到,我們第一屆的師兄,他是彰基醫院的醫生。他是單丁,結婚了很久都沒有生。但是開始先生了一個女兒,女兒到二十三歲了,他都沒有再生。他來上我們第一屆,靜靜地聽、靜靜地聽,到第四年,他就不來上課了。我以為他什麼原因呢!以為他很忙,就不來上課。

  有一天哪!我到台中,美村路和五權西路,聖華宮素食餐廳,那邊吃飯的時候,我看到我們那第一屆,那一個師兄,遠遠地就在叫:師父,師父。我看,你的女兒那麼快生了啦!我知道他的女兒二十二歲、二十三歲嘛!「沒有啦、不好意思啦!我兒子啦!不好意思啦!」是他的兒子啦!

  你那麼久又生一個?對啊!按照你教的,我們就按照,什麼時候懷孕是男的、什麼時候懷孕是女的,按照卜卦,按照易經占卦,這麼樣去解,結果果然是生了男的。他還每次他要懷孕、要行房的時候,他都先卜卦,這一胎會不會受孕?他有受孕啦!他就開始他就行房,好了。他都用這樣一卦一卦地卜,每次卜都是女的,很灰心了。

  有一天哪!他就好了,《老祖經》誦一遍、兩遍、三遍以後,再卜卦,他的哪一天懷孕的,就會男的。他從卦中,他的子孫爻,陽爻子孫爻的那一天,那一天行房。結果懷孕了,懷孕了。

  那開始害喜的時候,他居然在卜卦是男是女,就男的,就沒有問題了,好高興喔!就生了一個男的,生出來了。他又要照顧小孩啊!他就沒有來讀了嘛!他說:「師父啊!等到我孩子大了,我再來讀。」孩子大了二十二歲,我變成要八十幾歲了。這個也從用易,他確確實實用易了啦!

  他當醫師,他也是彰化秀傳的名醫嘛!後來學醫了以後,他任何一件重要的醫學,這個醫療方面,他都要一定要用易,先占卜一下,這個能不能救?能救的話就幫他救,沒有辦法救,幫他占卜,他的天醫何方?一家一家地幫他卜。哪一家有緣,他就叫他去那一家。所以他都沒有醫療糾紛,而且人家都很感恩他,而且可以救活。因為醫生和病人,都有約而來,有約而來。醫生和病人都有緣,既然有緣的,不一定完全在這裡醫。

  所以我們要用易。各位你們,有的企業管理的,好了,你們回去了,某一個企業,你要輔佐他,你可以用易,可以占卜,他的工廠吉凶,他的流年,財什麼時候才有,他的公司怎麼樣,你一項一項,依照你企業管理的方式,你可以卜卦。一卦一卦地卜,然後給他做一個答案,可以幫助他。所以我們用易,非常地廣泛,不是小小的而已,用易。

  好來,我們這一節繼續來講《臥室篇》。臥室有一件很重要,和床、床的腳絕對不要掛鏡子,床腳掛鏡子,鬼嚇人,人不會死;人嚇人也會生大病,自己嚇自己才會嚇破膽。懂嗎?鬼嚇人,不會嚇死人;人嚇人,嚇破膽。那自己嚇自己,才會嚇死人呢!

  我們這個例子,就在第一次,我祖師爺救了命,把我救活以後,在民國七十一年年底,那時候,我們在祖師爺那邊修行,有的修靈修,各種修行。我靈修修了,後來我也修,用以易經來卜卦。

  其中我們一個同修的太太,精神恍恍惚惚,我就當場在地上,十塊錢拿出來,地上卜卦。我告訴她說:「哎喲!妳怎麼變兩個人影,自己嚇自己耶!是不是有鏡子?」她說:「是啊!我的腳就一片大鏡子。」房間空間不大,他用鏡子,把它空間放大一點,結果自己嚇自己。

  有一天,她頭髮長長的嘛!頭髮長長,她起來,尿一急,就看到裡面一個,長頭髮的女鬼。哇!大聲叫,跑哪裡跟到哪裡。那時候頭昏,頭昏腦脹了嘛!跑得嚇了一大跳,嘴越張越亮,她的嘴越大,自己嚇自己,嚇得魂跑掉了。

  躺在床上,老公在隔壁聽她在喊,奇怪,有什麼呢?她講有鬼、有鬼,現在我們家裡有一個女鬼,這個女鬼頭髮很長,怎麼樣,差不多這樣。她老公,奇怪,衣服穿怎麼樣的?差不多方格形的。怎麼樣的、什麼顏色?什麼顏色。嗯、就是妳啊!是她自己啊!

  自己嚇自己,一嚇差點嚇死掉,魂跑掉,恍恍惚惚了,所以收這個魂回來。我說:「趕快求祖師爺,幫你魂收回來。」回去把鏡子,用壁紙蓋掉,不要再用了。漸漸穩起來。不然她到房間裡面,看到自己的鏡子,就看到鬼啊!所以人嚇人,嚇破膽,自己嚇自己,會嚇死人,自己才會嚇死人。

  因為張牙咧齒最嚴重,那等於說我們一個家,前面有電線杆來沖,壁刀來沖,有什麼煞氣來沖,屋脊煞來沖,你掛個鏡子。就像一隻老虎,看到對面一隻老虎,遠遠地一直追一直追,嘴張牙的,那個張越大,對面,對面那個鏡中的老虎,嘴越張大,他就走了。安鏡子的道理是這樣來,安鏡子啊!

  所以我們的臥室裡面,周圍人睡的床兩邊,絕對不要去安鏡子,也是自己會嚇自己。原因也在當時,我在祖師爺那邊修行,在那邊修行,我們常常大家會檢討嘛!檢討各種的人的身體,平安不平安啦!怎麼樣啦!有什麼原因。

  也從一位,我們也是同修的夫人,她也是精神恍恍惚惚。我也從占卦,我卦占,咦、妳的左邊,化進神又呈蛇,那妳晚上,都跟鬼在睡覺是不是?跟鬼在睡覺,不然怎麼床呢?變成好多的人。後來我們那位同修,他說:「不是啦!我旁邊有鏡子嘛!」房子買了,旁邊的鏡子裝了,她也感覺,那個鏡子很不好,常常會自己嚇。

  在睡覺的時候,眼睛醒起來,咦?這邊有老公,奇怪,怎麼那裡又一個老公?又一對睡在那邊。她的日積月累,精神恍恍惚惚就來了嘛!所以我把它、做一個紀錄起來,叫他蓋掉了以後,好了。所以這個臥室鏡子,你不要跟人相對,你跟人相對了,一定會麻煩。

  我爸爸他也很鐵齒的嘛!他怕我走錯路,他怕我做那傷風敗俗。因為在修行的路上,自己開了一個小道場的時候,我爸爸老人家,他也看事情看多了嘛!看多了,很多在修行的過程之中,都會惹出一些,不是桃花糾紛、斂財、或是相互恐嚇,各種的形態都會跑出來嘛!

  所以我爸爸他就很氣說:「你怎麼事業不做,跑這條路?」我說:「沒有辦法,差一點病死啊!祖師爺救了我。」他說:「哎呀!小孩子說什麼。」事實上他在、我在病最嚴重的時候,沒有跟爸爸聯絡啊!我怕他煩惱,自己矇著默默地修、默默地念佛,祖師爺就救我。那我自己的爸爸,他就不以為然啦!

  但是過了兩、三年以後,有一天,他,年初啦!我說:「爸爸啊!你今年不能、喪事你不能去插手喔!今年你犯了沖陰邪。」他說:「小孩子說什麼,我在地方上是大老。」所以他不插也不行。有一天哪!我們鄰居的一個,村子裡面一個老人家,往生了,他就去跟他幫忙。幫忙回來了,晚上就睡不著,眼睛一瞇上,就有想到、看到各種的現象。差不多一個多禮拜了,很難過,直發抖。

  我也發覺,心裡的感應,就是爸爸會有問題,我就打電話回去。他說:「你回來好不好?」我說做什麼呢?「你拿金紙回來,幫我收驚好嗎?」要我回去跟爸爸收驚啦!收驚啊、收驚好嗎?我說好啊!那回去了,收一收,等一下輕鬆了,會吃飯了。老人家對孩子的要求,比較嚴格嘛!「不肖孩子,還有效。」不肖孩子還有效。

  以後有什麼事情,就打電話回來了,來了,你回家來,我人不舒服,你上來幫我收驚收一收。這樣來的話,就慢慢了解到,王禪老祖祂的威德力。了解到王禪老祖,祂的易經,卜卦易經,都不可、不可思議啊!這個也是一個方法。

  回想到小時候,我們沒有易經的時候,就有法師,在民間呢?請一位道教的法師,叫做「觀落陰」。觀啦!落陰、落日,陰間啦!坐了一排,兩邊兩排,金紙包起來了,法師念咒,法繩弄下去,哇!跳跳跳跳…跳起來了。我在旁邊看,小時候我在看嘛!在看,在跳跳跳跳呢?一個一個問啦!你到那裡了?他到那裡了。你到那裡了?到那裡了。看到阿公嗎?有喔!祖父在做什麼…。有啊!做什麼。這很準喔!

  問到最後一位,就我們隔壁的姓陳的,他問他,你現在到哪裡了?我到哪裡。你有看到誰、看到阿嬤?有。阿公有看到嗎?爺爺有沒有看到?有。誰看到有沒有?有,他們在那邊有的打麻將。奇怪,那時候怎麼有麻將?很好玩。到最後呢?這一位法師,你阿嬤有沒有交代什麼事?有啦!叫我們全家都帶去玩。他阿嬤在陰間啦!說阿嬤有叫我們,全家都帶去玩。

  他爸爸這個,打不肖孩子,所以打不肖孩子。那一段時間,他家裡衰得要死,他全家,呵、全家都病啦!衰得要死。他說:「阿嬤叫我們全家,帶去陰間玩。」這個是觀落陰哪!以前的,沒有易經嘛!只有用這樣。所以這個小時候,我印象就很深了嘛!觀落陰。

  那我爸爸對風水不屑。我說風水有什麼、什麼、什麼什麼…尤其呢?家房子的臥室,不能有鏡子喔!鏡子照著床。我爸爸老人家嘛!哎喲!有什麼鬼好怕,有什麼鬼可以怕呢?沒有什麼鬼可以怕的啦!有一天哪!他自然自己嚇自己了啦!鏡子裡面自己嚇自己。喂!夭壽,你怎麼站在那裡?說你怎麼站在那裡,結果看,是自己。

  一次二次三次了,他打電話給我,你回來啦!我說:「什麼事?」你回來再講啦!你幫我看,房間裡面有沒有陰的,有沒有?我說:「沒有啊!媽媽也走了,媽媽她也不在這裡啊!」不然怎麼怪怪?「那個鏡子啦!」對啊!我鏡子裡面都有看到人,老人家。我說:「貼起來就好了啦!」你說,以前不相信啊!是不是?現在你也相信喔!

  所以很多風水學的法則,不是一般人,我們所講的那樣。若是我們用易經,來占卜有沒有鬼?卦中官鬼爻一動的話,表示家中有陰邪。官鬼爻沒有動,表示家中絕對沒有陰邪。這個是用易,用易的法則。這個附帶跟各位,提醒一下。

  那麼臥室,現在有很多臥室,以後幫人家看的時候,你要注意他的「灶位」在那裡,一進門,要了解他的灶位位置。再了解,他的「浴室廁所」的位置,這個兩個很重要。然後你看樓上樓下的時候,你要看他床位,要注意他的上下有沒有灶位、有沒有浴室廁所。上下廁所浴室夾在中間,人是阿達阿達,這一定的。我看了那麼多了,或是人病,病,這個癱瘓了,這個都會發生的事情,這麼多年我印證的結果。

  或是樓下,你樓下床在二樓,臥室在二樓,下來下面這一間,當機器房的時候,若是這機器〝砰隆、砰隆〞,你睡床睡在上面,你不得安寧、不得安寧,你的腰酸背痛。到時候呢?最後來腦神經,神經病就來了,神經病就來了,我印證了很多。即使我們樓下,當這個工廠沒有關係,你的床不要安在樓下,機器的上方。這個我過去,所體驗、所印證的,這個我們要幫人家注意一下。

  還有臥室下面,一樓的臥室下面,床位下面,絕對不能安在,地下室的發電機房,發電機房之上,這一個很麻煩哪!

  我們一位師兄,已經往生了啦!他家裡就是睡在,機器房的上面。所以那個發電房,公寓的發電房,所以他家裡很不平安,他也很不平安。後來換個地方了,換個地方了,就比較平穩下來。但是他很喜歡說笑話,說笑。

  有一天,他就去看信徒的住家,他就愛心團嘛!參加,到樓上看到人家的觀音佛像,觀音像,啊!觀音不在,你們家的神不在了,手指出去。他七十幾歲嘛!你家的神不在了。我告訴各位,對神絕對不能這樣指〈註,用食指〉,這個這樣在指和責啊!指責、指責喔!你對神絕對不能這樣指,這樣就犯業。

  啊!你的神不在了,神不在了啦!哇!主人家怎麼辦?很操心啊!回來他就開始發燒,那一天晚上就發燒,一直發燒,發燒到最後死翹翹,醫不好。不能這樣指著神〈註,用食指〉,欸、可以這樣〈註,手心向上,以示尊敬狀〉,欸、你們的佛祖,你們的神,恭敬,你家的神怎麼樣,可以這樣講。你不能這樣〈用食指指著〉喔!這個是我們,順道在這裡,跟各位提醒一下。

  啊!耶穌〈用食指指著〉。錯了!耶穌,天主、天主,什麼都合掌,你家的神很莊嚴,你家的神怎樣、那怎麼樣。你可以用這樣,絕對沒有犯業。不然,用指責,夫妻在一起,你用這樣,也很不對了啦!何況對神這樣呢?

  你這樣,誰責備你?神不責備你,我們的護法神、我們的列祖列宗,我們這樣一來,對神的指責,我們祖先們要負因果呢!喔!這樣。還有護法神,神、主神,祂不會計較眾生;但是祂下面的小護法,祂就不會放過你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碰到神,用這樣,跟祂合掌。到這個人家的家裡,你看他耶穌的,你也合掌。阿門,你也合掌;聖母瑪麗亞,你合掌;任何佛、神、聖等,你都合掌,絕對沒有錯的。所以我們學道,學法,我們要了解一切法,才不會犯業。

  那我們那一位林師兄,他要走的那幾天,他嘴呶呶唸、呶呶唸…。我說:「啊!沒有辦法,救不了了。」這個也許是因緣嘛!打針也打不下,什麼也打不下。後來我說,啊!我看了,該走了就要走,這個以後要再來的話。他,我們上課,他也都去坐著他的位置耶!上課啊!第四屆的位置。我說那個地方不能坐,那個林師兄,每個禮拜四都回來上課。回來,若是有同修坐在那裡,身體一陣熱一陣冷。哎喲!

  這個就是也是用易,那你知道以後,你就不被一切法所縛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