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98)-朱雀(一)
授業主題 : 050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98)-朱雀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5/2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0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98)-朱雀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」。左青龍、右白虎、後玄武,前朱雀。前朱雀呢?就是坤六斷,就是坤方,也叫做明堂;前案,也叫明堂,前面叫做明堂寬廣。前案呢?四平八穩。前面朱雀的地方,是不是有水或是有山,這都非常重要的一個課程。這個也是、朱雀呢?就關係到人家的前途,這是朱雀就是關係著前途。所以前朱雀,前,那一、宜寬,宜寬廣;第二、宜有水,第三、宜清淨,這是最基本的法則。

  我們善覺寺,當時我結了緣,我去的時候,發覺前面都、哇!荔枝很多,樹很多,變成陰陰的、這朱雀就很陰,站在風水學法則來講,不合環境法則。那我就兩三次以後,和哲慧法師跟她聊一聊,建議她能不能改善。一口應、一口氣答應好了。好了,那既然能改善的話,我能所做的,以環境學、環保學,來做為美化環境。讓我們出門,看得很舒服,人進來,也很舒服;大家都很舒服的時候,你心靈馬上平靜下來。

  那麼在仙佛寺也一樣,我儘量把它建設,比較乾淨、清淨,然後呢?大家來了,如果有十分鐘沒有煩惱,我感覺就很安慰了。因為十分鐘沒有煩惱的時候,你的智慧會頓悟,就無罣礙,無罣礙、無罣礙故,遠離顛倒夢想,沒有恐怖,究竟涅槃、究竟涅槃,涅槃達到安詳的境界,最舒服了啦!這個也是就是朱雀。

  所以眼睛所看到的,就是朱雀了,眼睛看到的是朱雀。你即使轉到青龍來,也是你看到也是朱雀;你轉到右邊來,你所看到也是朱雀;你轉一百八十度回去,你看到,你的眼睛都叫做朱雀,這樣而已。眼睛朱雀、後腦袋玄武、左耳青龍,右耳白虎。

  我在理髮的時候,我請教理髮那一些太太,你們印證,耳朵,是不是左邊耳屎、耳屎比較多的,是不是左邊?她說:「對啊!大家都比較多。」因為左邊是青龍,青龍屬於水,耳屎較多;右邊白虎屬於火,所以右耳耳屎較少。欸、這個是易耶!也是易,一陽一陰呢!

  那好了,這邊青龍、這邊白虎,前面朱雀,後面什麼?玄武。中間是什麼?勾陳哪!霓丸宮的地方就是勾陳,霓丸宮是勾陳。好了,後面躺下來,躺下來兩隻腳,坤六斷。我們腳一、二、三,有三截嘛!兩隻是六截嘛!坤六斷嘛!是不是?你們有沒有多一斷?應該沒有嘛!所以坤六斷。這個是風水就很妙,古聖先賢傳了四、五千年,太妙太妙了。

  那麼好了,我們眼睛所看的就朱雀,我們嘴就是朱雀了嘛!眼睛跟鼻子跟嘴,是同一個公司嘛!眼睛看到就要講。若是最近,你們聽一聽,看到生人要問你們的時候,你們講話就要小心喔!講話就要小心,是要來證道。

  好多朋友媒體也好,什麼記者,他們都要來證道,那麼你講話你就要小心。該說就說、不該說就不說,不知道就不說,這樣而已嘛!就朱雀嘛!呶呶唸,眼睛看到的,那就是眼睛和嘴,就是朱雀了,眼睛看到了,就會講話。所以你沒有看到,就不會講話。

  但是有一種人哪!你說眼睛看不到,他也會講話。不幸的,我們的盲胞朋友們,在十五年前,我去韓國,要轉到日本去,剛好有十幾位盲胞朋友,手牽手,一起跟我們坐車子,到韓國去玩,然後到日本去了。我問:「歐吉桑,你要去哪裡?」「要來東京,要東京鐵塔,看東京的都市和夜景。」我就很好奇喔!

  回來了又是同一個飛機,我說:「歐吉桑,你去東京有什麼?」「有喔!我爬上去兩百八十多、兩百八十公尺的高空,到上面去,看到西北方,就是日本的皇宮,皇宮前面有什麼、後面有什麼、東邊有什麼、那裡有什麼…。」哎喲!比我記得清楚耶!我說:「你有看?」「有喔!那個晚上我們再上去,看到那個萬家燈火,好美喔!很漂亮的喔!」

  你說他眼盲,心不盲耶!你說朱雀,那麼眼睛沒有看到的,用嘴;用嘴呢?是來替代朱雀。所以那一次以後,我才自己感覺很慚愧,盲胞朋友們,他們對於一切的現象世界,他們都記憶在腦裡,在心裡都有用心。我們眼睛多了,看看看,走馬看花就讓它過去了,這個是這樣而已。所以眼睛就朱雀,後腦就是玄武。

  但是我這麼多年來,一個經驗,我們的眼睛,一直看不到、一直模糊去,除了老花眼、除了青光眼、除了那麼白內障以外,我們眼睛要亮,開關在後腦袋,在玄武,在後腦袋玄武的地方,中間有一個洞,我們這個頭骨這裡這一個。我們自己較勤些壓,自己壓、常常壓,壓壓壓,頭腦會很清;常常壓,眼睛會比較亮。我們自己,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嘛!

  若是有鼻子有問題的,鼻子有問題,你後面你這裡氣就不通。鼻子有問題,你眼睛就不好,鼻子有問題,耳朵就會重聽,所以整個的鼻子問題,影響到你的整個頭。好了,那麼頭這裡氣不通,就脊椎都不通,周天轉不過來。

  那麼一個方法,你手要自己壓,自己常常後腦袋,要自己壓。你的眼睛開關在這裡,你可以把頭腦(前額)這個壓著,你後面輕輕地打。如果有小孩子,鼻子有問題,做大人的,你可以把他壓在這邊(前額),你可以拍(後腦)、拍一拍,小孩子鼻子,就一直好起來耶!很簡單呢!

  這是後玄武嘛、前朱雀嘛!眼睛就朱雀嘛!鼻子也是朱雀嘛!嘴也是朱雀嘛!這個三個一條線都是朱雀,前面就是朱雀。所以我們的住家,前面環境很重要,前面住家很亂的話,我們的眼睛出門,都不順利。我們的眼睛,看出去,雜亂的時候,心就煩、智慧就沒有,心煩氣躁,這個就來。

  我們看到前面有障礙物,你會將障礙物,放在你的心,放在你的身上任何一個角、任何一個地方,你會將、你看到的障礙物的煩惱,會放在身上部位。而且,讓他永遠會積存在那裡,就產生,自我意識的造成一些障礙,這個都是這樣來。

  曾經我試驗過,一位我們的信徒,他最鐵齒的,他都不信。好,不信,我也不是要你信。他老是什麼?「讓我能、能夠讓我相信風水。」我說:「很簡單,你辦公桌前面,你放一支電扇在那邊轉,在那邊轉的時候,你轉一個禮拜,你看感覺怎麼樣。」他就試,好了,要證道嘛!轉了一個禮拜了,他又到仙佛寺來了啦!

  我說:「你的胃,好像吃東西吃不下,會不會?」「是啊!好像什麼東西卡在裡面,我胃不知道有什麼問題,我想我去檢查好不好?」我說:「你已經證道了,你眼睛,那個電扇,已經把它放在你的胸口。」他說:「這樣喔?」就是這樣嘛!還有怎麼樣?你趕快拿掉。好了。

  所以這個朱雀,你眼睛所看到的會丟進,身體上的某一個部位。若是說,你的右邊冷氣呼呼呼、在右邊呼呼呼的時候,你坐習慣了,你的右耳,右耳是離卦,右耳離卦在艮方,艮方的寅木、寅木,木生火,木火通明來講,但是木生火,它本身就相刑,相刑來剋後腦袋的筋。

  那樣一來的話,你後腦會麻麻,濁氣、濁濁。好像想什麼事情,想想想就不見,前念記不起來、後念就忘了,今念都沒有,前念記不起來嘛!今念沒有,後念就忘了,那個白虎方就這樣嘛!那樣一來的話,我們自己的警覺性沒有啊!警覺性沒有,出去〝砰〞一下,車禍來了嘛!就這麼簡單,所以這個是朱雀。所以朱雀的學問,和這個白虎的學問,各有不同。朱雀就是口舌是非特別地多、口舌之災特別地多。

  如果是我們的住家前面,一直出去往下洩,從你的眼睛,感官到你的意識識田裡面,傳到你的心田,眼耳鼻舌身,眼,到六意、第六意,第七就執著,第八傳入你的心田,然後還沒到心田的時候,執著,你又開始就反回來。有一種,留不住、罩不住,剎不住的感覺。所以當然我們會有很多、不如意的事情會發生嘛!這是朱雀的法則。

  再來呢?在朱雀,如果你看到有一個這個竿子,你常常看,你眼睛變成鬥雞眼;你常常門出去,一支電線杆,你說慘了,電線杆不知道有沒有關係?但是呢?你鼻血常常就流鼻血,眼睛開始有問題,這個例子印證很多了。

  上一次跟各位講了,台北士林逸仙國小校長、張校長,他的住家前面一支電線杆,他的眼睛變成青光眼、青光眼,再怎麼醫也醫沒有效。有一天早上看到,我們的台視,說若是前面有電線杆,你安個鏡子,初一、十五的中午,鏡子拿起來,照著太陽,然後反射到杆子上面,然後掛上去。

  再選一個時間,一三五七九,或是三六九都可以,那個一大早早上,太陽照到的地方,或是中午也可以,最好早上七點左右。你把它畫個紅紅的,你用腳踹它三下,(口唸)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,腳、用腳把它踢,唵嘛呢叭咪吽(口唸),那就好了嘛!

  他按照這麼做了,過了一兩個月,自己沒有感覺說眼睛好了,就再給醫生檢查。你的青光眼都好了啦!啊!真的好了喔!才知道說真的好了。所以到大安寺,很感恩老祖嘛!大安寺有什麼活動,他就開始去做義工,他也退休了。

  所以風水的法則你要懂,環境的法則你要懂,風水不是迷信,風水要懂得什麼叫做風水。環境學,天人合一,大自然的法則,天理,都叫做風水啊!

  關於朱雀,我們房子的前面出去,一個就前案,也叫明堂,我們有時候叫前途。寬廣,前途就光明,寬廣,要有水神,要有水神才能繼續,要有乾淨要清淨。若是前面很不乾淨的話,你家裡絕對不順;因為這個家是我的、這個我的,時時刻刻呢?都在我的腦海裡面、都在我的心田裡面、在我的腦海,在我的心田。

  那麼我們一個家,前面,就是我們兩隻腳;後面就是頭,龍邊就是我們的左半部,右邊呢?是我們的右半部,很自然人與住家,風水合而為一。房子的正中央,就是勾陳,就太極、就戊己土,中央土,就我們的心。戊己就是心、戊己就是神、就是佛,戊己就是大智慧。所以心,勾陳叫做戊己,戊己叫做勾陳。

  那麼戊己,它所發生的作用力,究竟有多大呢?說實在的,這個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所以一個人,他能發明很多東西,他也是從心裡去發露出來,不是頭腦在想出來的。頭腦只有十分之一,十分之一,並不能想到多少的事,但是這個是一個橋樑、一個橋樑,所以我們的心很重要。

  難怪一個家庭的正中央,你不要廁所、不要馬桶、不要一些化糞池,尤其化糞池,不要在正中宮。因為現在的廁所很乾淨,穢氣〝咻〞就出去了,就沒有什麼關係,在大樓,但是最重要的化糞池。所以我們的房子的正中央,和前面的朱雀,它屬於土、屬於土,房子的正中央,它是屬於戊己、勾陳,它有土、有火,火土相生。

  所以前面,你如果住家的前面,環境有亂掉了,你這個住的人,一定很不平安。這麼多年,我印證的結果,若是我們住家前面,機器叩落砰,我告訴你,你這裡住家,出去百事不順、一定不順的啦!

  如果住家出去,高高的山很高,你門一出去,前途就被山罩住了。若說你住家出去了,近近地看到人家挖山,崩山,那個就會有災厄,那一個災厄,自然就會傷到我們,這個是這樣而已。但是我們,很多人把它忽略了,才有哎哎喳喳來。這一點呢?在這裡跟各位提醒一下。

  那麼我們朱雀、朱雀,土屬坤,坤六斷。後面乾卦,乾、乾卦,為天為金。這個為地,所以地呢?這個陰陰,就代表是一個水溝、代表水溝,代表就是要有水,大地,大地是寬廣的。

  我從這個雜誌上看到這個,大陸,鄧小平先生,他的祖墓、祖母的祖墓,嘩!出去真的很寬廣耶!難怪有那麼大智慧,將中國的經濟改革,將整個世紀的經濟,也因為這樣能夠讓它,進入在大陸,世界上。大家如果在經濟上,有所安定的時候,就不會有相互的侵略,掠奪等等的現象。

  所以啊!今天我們藉著這個緣,將風水學,和整個人事學、環境學合而為一,跟各位一一地講解。我相信講解過以後,大家了解風水,社會環境,我們就可以共同來維繫,共同社會的環保。大家可以共同來創造,人間的淨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