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五)諸法無常
授業主題 : 029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五)諸法無常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1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9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五)諸法無常

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,講解易經風水。易經告訴我們的,「諸法無常」,法無定法,非法、非非法;風水告訴我們的,也是「諸法無常」;佛法告訴我們,也是「諸法無常」。只有「真常」,是我們的真正的生命,是真常;我們的佛命,佛的慧命,是真常。我們所學的真理、道,才是真常。其他都是「無常」。

  今天,王侯將相;明天,販夫走卒。今天呢!是乞丐;明天呢!是皇帝。在風水上也可以看出,皇帝或是販夫走卒,這個都是山河大地的傑作。以前,我在台東某處,我看過一塊地理,哎唷!這個地方會出皇帝喔!會出皇帝喔!歐吉桑,「對啊!會出皇帝啊!」呵、我就很好奇啊!

  但是這個皇帝,沒有宰相呢!也沒有國庫、也沒有倉庫,都沒有呢!但是會出皇帝。後山來得漂亮,水神,這個玉帶水。後面,在這邊,這平地,田,一截一截,他住在這邊,房子蓋在這裡,向著這樣來,叫玉帶,玉帶水。後山很高,但是左邊呢!都平地,平地。水是這樣來,一個小小的小山丘,真的是出皇帝了。

  這個皇帝呢!他,做一次皇帝,都只有五分鐘、十分鐘,他做戲的皇帝,他去學做戲。因為生活很苦啊!小時候啊!去跟戲班子。好了,好了現在你把皇帝的衣服,穿著,就跟著走出去,在台上坐著,坐上五分鐘、十分鐘,穿了皇帝的服,也是皇帝耶!這一位先生,歐吉桑,住在旁邊這裡。咦?你怎麼、年輕人你怎麼可以看出,這裡是出皇帝?因為這裡一個皇帝的,這個有那個威啊!但是沒有左倉右庫,沒有南溪、沒有北港,這個是也是皇帝,也是無常。

  他這一位先生,有一次我再過去拜訪他,已經七、八十歲了,去看這位老先生,老先生。我說:「皇帝在上。」他說:「哎唷!年輕人,你不要折騰我啦!我這個皇帝,是無常的皇帝,十分鐘我就下台了。世間上最短的皇帝帝位是我,十分鐘,有時候三分鐘而已,有時候繞過去而已啊!」所以這個是無常。

  那麼讓我體會到,人生無常,在世間,今天是王侯將相,明天是販夫走卒,這個都是隨時會發生的。那麼,這個也是「一脈無邊瞰未然」。我們要超越,看待所有一切的眾生,所有一切人世間,我們要超越。我們把它當為是在體驗就好,你一定會很快樂的。

  在以前我在做測量,東奔西跑,到處印證地理,風水。在三十六年前,我從風水在印證,因為風水印證到一段時間,我發覺易經,真是不可思議,就是從有一個因緣開始。民國六十七年、六十七年那一段時間,我因為,事業上一個很大的衝擊;但是那時候我研究風水,也有一段時間。

  原來我一個、一個我過房的親人風水,葬在我南投中寮小地點。因為我的心,那時候想要當為富有的人,所以我把祖先的風水,把它挖起來,就葬到台北觀音山。觀音山呢!面向著前面的陽明山。陽明山呢!面向那邊,看的風水很好。我的老師、李老師,他很慈悲,是在考驗我,看你有沒有智慧,心怎麼樣。那我就把我祖先的風水,從中寮就把它遷起來,去葬到那裡的時候,葬了第一年、二年,都還平平無事。第三年事情就來了,很多工程上,員工們很多不如意,很多事情,很多事情。

  有一天,我就去請、請教一位卜卦的先生,就是蔡德、蔡老先生,叫做蔡德,在台中市。他已經九十幾歲了,他是眼睛瞎的人,太太也是眼睛瞎了,兩個都是瞎子;但是養了一群孩子,他靠幫人算命卜卦,他的卜卦非常地準確。我去請教蔡老先生,我說:「我祖先的風水在哪裡、哪裡。」

  他雖然眼睛沒有看到,他就用這個筮竹,幫我卜了卦,他說:「欸!張先生啊!這門風水,那個絕地了喔!已經破壞了喔!是坎卦耶!坎為水。已經失運了,這個坎卦,風水很好,但是這個風水葬了,不乘時下葬,不乘時。乘,乘時啊!要乘時下葬。蓋房子也要乘時來建設,你這個乘時,好像不合時耶!」

  我跟他說,要到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,是旺運。那之前,我希望說先葬了,讓它慢慢、慢慢、慢慢地,蘊藏這個氣,等到七十三年的時候,就會大發。但是卦上指示出來,是坎為水,是坎卦,坎為水。坎者陷也,坎者就六沖卦;六沖、六沖就失運,六沖會絕,絕財、會絕子,又會絕孫。你看,這個坎卦占起來。呵!那時候我就很緊張,明明地理風水很好,為什麼這樣?我一直在懷疑。但是那一段時間,我在工程上、事業上,很多的、很多的衝擊。

  那好了,我就找一天,跟著我太太,一起去那邊看了。後來決定,用把它挖開來,把它挖了。這個風水、這個風水從觀音山,落下來的脈,而且在淡水河口。這一個風水的整個形狀,觀音山,我就葬在、風水在這邊,這個是淡水河,這個是陽明山,陽明山、陽明山,這是觀音山,這淡水河,這邊是海。

  在一般人看起來,這個風水好得很,左倉右庫都好得很;為什麼、這個風水依卦占起來不好?當時蔡老先生跟我說:「張先生,這大地理,福分不夠,沒有辦法去享受;這個大地理,祖德不夠。」我想一想,祖德是不夠,我修行也不夠,勉強去得這一塊大地理,當然會受迫害。

  所以在那裡,我跟太太在墳前這邊,坐了很久,後來決定挖。結果挖下去,我們的祖罈風水在這邊,這橫了一棵木,木頭;不知道什麼原因,這裡上面,橫了一棵很大的木,跨橫的,跨橫的。那麼我這個骨罈,這個祖先風水就倒下來了,就倒了。全部裡面、裡面這個都是泥巴,裡面都泥巴。這橫了,我也沒有得罪任何什麼人,為什麼會這樣?

  我檢討的結果,我德行不夠,沒有這個福分,來得到這一個地理。所以這一個,我就把它挖起來了,就挖起來。我回來跟蔡老先生講,他,這就是坎卦,坎、坎為水,中間就是這一支木頭。你看,老先生眼睛看不到,他還會說,這個橫了一支木頭,兩邊是水,這個是水,這個是水。你看,坎卦,準不準?我嚇了一跳,我發願絕對要學,把易經學好。

  我就開始,有時間,儘量去找蔡老先生。我到處買書,到處看。結果我那時候念易經,有念了差不多兩、三年了,但是我背八八六十四卦,背了八年,才爬出來,八八六十卦背了八年喔!我頭腦是真的很差呢!那一面走來,我有空就去請教蔡德、蔡老先生,這個風水怎麼樣。

  其中呢!等到以後我懂了以後,對這一個風水,其中有一點,這一個一個紗帽山,紗帽山、紗帽山、紗帽山,我這個點,比這個高,比這個紗帽,這一點比紗帽山高。哎呀!也錯了。紗帽要在頭上,你不能把紗帽比我低。怎麼?把烏紗帽拆下來了啦!那怎麼…。後來我回去,再去看那一段附近,那個葬了都不平安。因為你把紗帽拿下來放著,掛冠求去。這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學,這一段時間,四個月,我也會將山形怎麼樣來看,山形怎麼樣才是對的,怎麼樣有益。有的山的形,哎唷!這個風水向著那邊,他家裡。我們以前就是,開茶室都不要請人,開茶室都不要請人。他說:「對啊!」他家裡生了七、八個女兒,結果,開茶室都自己在服務嘛!你看那…。他說:「老師,你怎麼知道?」看,「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」,就是風水的法則。那麼,與其有這一種問題了,那麼我們就不要再讓它,再發生在以後,任何一個家庭。

  也以前在台中縣,你們還沒出去以前,二十幾年前,大甲鎮長、李鎮長,和他們的課長,帶我去大甲東,去看一個風水。我說:「這個是出凶神,出了風水的這個孩子,凶神惡霸。」鎮長說:「你為什麼知道?」因為後面,地形彎下來,山下來,然後就斷崖,他的祖先的風水,葬在這邊,這裡離得很近,逼、迫,出惡煞。你們要注意喔!以後葬風水,後面斷崖,將近有六、七公尺,六、七米高,斷崖下來,會出惡煞。

  所以他說:「哎呀!這個人,當時在大甲,交通警察被兩個兄弟謀殺,把他殺了兩位交通警察,就是這一個風水的兩個孩子。兩個孩子原來很乖,爸爸死了,結果葬在那邊,地理師真的罪過啊!葬在那,葬了以後孩子開始變壞。殺人、放火,無所不做。除了吃、喝、嫖、賭、飲、殺人以外,沒有什麼不良嗜好。」你看,很糟糕。也就是這個,這風水。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是創造人間淨土的一個法門。這樣一來,多少的家庭受傷害,搶、放火、殺、等等。

  所以我跟蔡老先生學了以後,我才知道,哎呀!風水也要學易經。易經可以了解到,我們眼睛看不到的;很多事情眼睛看不到的,易,可以看得到,清清楚楚。眼睛所看不到的,空的世界,在易裡面,可以清清楚楚地表達出來。所以我跟蔡老先生,一面學,一面看書。等到有一天,我悟了。

  那時候我還沒生病,我常常三更半夜就跳起來,就筆記。我太太呢!她說:「你在、常常被吵醒,為什麼原因呢?」我說:「我想到東西,我要記。」有一天,我突然貫通了,我跳起來了。太太以為地震了,她也跟我爬起來,什麼事情?沒有地震哪!因為我全盤,易經我貫穿了,嘩!很高興。兩點多開始到早上,我都睡不著;一直、一直靜下來回想。我才發願,一定要將易經妙法,一定有一天,如果有機會,我一定要把它普傳。

  因為我磨了八年、磨了八年,八年裡面,真的常常為了,乾為天、坤為地,乾三連、坤六斷,斷不出來,連不起來,連了八年,六十四卦。你們比我聰明,我想你們一天、兩天,你就背起來了,你就爬出來了。我們下個禮拜,就會將易經基礎,給各位先練習。

  那我一面做測量,一面做工程,一面學。那當時,我將我的祖先的風水,挖起來以後,我就不敢葬,因為沒有學通。我挖起來了,裡面重新洗,帶回來了,放在我們鄉下的地方,祖先的骨骸放在那裡。等到我自己認真研究,學一段時間的時候,我才自己點地,才葬自己的祖先。事隔三年,六十七年挖起來,很多事情就平靜了。到七十年,我才再把它葬下去。

  那還沒挖起來的時候,當時我念易經,真的頭腦都很笨呢!就變成沒有智慧。我才印證到我的師父、李老師說,我們的身體的骨骸,是精、氣、血為骨髓。骨髓裡面,我們葬在地裡面,和接收著山河大地的靈氣,然後載波、載波,反射到我們所有的,子子孫孫的身上來。好的風水,能量很強,我們頭腦就清醒。風水不好,我們的能量削減,記憶力就不好。

  也因為這個我挖起來以後,再重新葬了一個,平平安安的地以後,過了差不多一年多;我從無明裡面,將智慧,將這個易經的法開發出來。但是等到我開發出來,已經事隔三千年哪!所以三千年來,潛藏著我們這個,中華文化道統的易,確實藏了一段很長的時間。也許天意的安排,但是再怎麼樣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我們若是能夠以很科學,又能夠以各種、比較便捷的方式,來記憶的時候,會很快。以前我是硬背、死背,背也背不起來。一個光乾卦就背了三年,也沒有結果。

  所以我就將這一些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—易經,我會以非常簡單的方式,幫助各位開發,把它掀開來。我相信,各位你們都是賢者,「此地拋荒待時賢」哪!你們藏在裡面的,這一個王侯將相的智慧,等待自己來開發。這是我們本宗法門,和一般法門不同的地方。

  我們唯願:鬼谷仙師、列祖列宗、老祖師尊,能夠給我們智慧、給我們力量、給我們信心,大家把易經風水學好。祝福各位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