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8)-新婚洞房篇
授業主題 : 056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58)-新婚洞房篇

播出日期 : 2006/7/1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6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8)-新婚洞房篇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。現在我們再談談,《新婚洞房篇》。現在的離婚率很高,高得不得了,很恐怖耶!

  在豐原有某一所國中,這一所國中,校長和教務主任,原來都很有意;對單親家庭的學生,要特別地關心,常常舉辦一些,單親家庭學生的聯誼會。我跟校長說:「你這個辦的話,絕對辦不好的。」他說:「我們關心學生呀!」好了,你辦好了。一個學校,就有七百多個單親家庭耶!不得了耶!恐怖喔!一百一十幾班,就有七百多個學生,平均一個班,差不多有七個到八個。

  我跟校長說,你們不要辦了啦!他還是辦了。結果來了幾個?六、七百個學生,來了不到二十個。準備很多東西,要慰問慰勞、慰問這個小朋友的,但是學生都有個尊嚴。他將這個情形,就向教育局報告了。原來他的政策很好,結果是失敗了。這個不是說,這個他們學生,來不來的問題;就突顯著單親家庭的,社會問題太多太多。很無奈,很可憐的小朋友,夫妻也相互的很可憐。

  曾經,我到我們台中有一家,他們的夫妻,新小倆口,結婚的那一天晚上,開始就打架,打到第十二天了。兩夫妻晚上就打,奇怪咧!他做媽媽爸爸的,親家親家母兩個,兩家親家公親家母呢?要打架。這個是很嚴重了呢!我聽到了,我趕快跑到他家,在台中市的市內。

  我去,他也是去了,因為也是我們信徒嘛!去了,兩個親家公親家母,都在談判。女方,他也請了兩個黑道朋友,來一起參與談判;男方這邊,也有兩、三位黑道朋友,一起整間坐著在談判。我去一進門,愣住了,嚇了一跳,怎麼會這麼嚴重?這個檳榔嚼著,各站一邊。呵、這恐怖呢!

  我用一個開話,一個開話的話題了,「喂!你們兩家,結這個好朋友,怎麼這個結法呢?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?天可以補了,天塌下來可以補了;人,有什麼疑惑,不能補呢?」那女方的爸爸,「對呀!天塌了可以補,那麼小倆口他們有吵架,有什麼事情還可以、什麼不可以補的?」我看了兩邊,一邊站四個,一邊站兩個嘛!道上的朋友都穿夾克。夾克裡面一定就有,不是刀就是槍嘛!那要講話很小心喔!

  來來來來,先到洞房裡面看看小倆口,有沒有在相親相愛。進去看,糟糕了,進去說兩個、那小倆口在那邊,一面說一面笑,抱著在說,手牽著在笑。我說你們這兩個不肖孩子、我說你們這兩個不肖孩子,你們在這裡相好,爸爸媽媽,親家公親家母,在那邊快打起來了。

  「沒有啦!我看他們來,我們兩個在玩,我們的表達方式,不一樣而已嘛!我們大聲小聲嘛!結果沒有想到,我公公婆婆就那麼不得了,就打電話,叫我的爸爸媽媽來了。我本來就沒有事嘛!為什麼他們這樣,我也搞不清楚呀!他們在外面玩,他們去外面玩好了。」給搞死了,這個…。

  我說,你們小倆口,表達方式,以前還沒結婚的時候,那麼好,一結婚了就這樣來。你們的床位改一下,你們的床睡錯了。是這樣來,好,這一個床,這邊鏡子、這邊鏡子,那個鏡子多,一定是非。這個門,床這麼睡,門這邊進來,這邊進來,他們又做套房。

  而且裡面的顏色,這個是粉紅、粉紅,這個也是粉紅系列的,櫥子也是粉紅系列的,整個天花板上面,上面做一個圓圓的,上面釘一個圓圓的,這個圓圓的、圓圓的,這一個掛在半空中的,這就照妖鏡。照妖鏡上面是圓的,這是它設計很漂亮。這個是鏡子、鏡子,整個家裡進來,神魂顛倒嘛!

  我才說:「親家啊!你沒有派你那裡的孩子,來探房喔!」「沒有呀!我就沒有兒子,沒有男孩子,都只有女兒而已,所以沒來探房。」不然你也看看,看你的女婿,天花板做這樣,什麼樣子,地板整個都、整個都粉紅色,你會不會抓狂?那麼公公這邊,婆婆:「對啦!我就叫人來設計啦!說這最現代了,最新的那個裝潢設計啦!這個很快就會做祖母啦!」我說要去哪裡做祖母?

  事實上兩個吵架,常常吵架,就十二天而已;那晚就開始吵,吵到十二天,看不對勁了。如果剛結婚,台灣一個禮俗,剛結婚呢?如果弄不好要離婚,十二天內,也暫時就不要過戶口。十二天內就要開始離婚,你看搞到這樣。剛好第十二天,那親家親家母來,也啼笑皆非,弄到要動干戈。那親家親家母,那女方的爸爸媽媽,帶了兩個兄弟,那兩個兄弟黑道朋友,有夠衰,一輩子管別人夫妻,只有這一回管的,最倒楣而已,管這個家內事。

  我說把那個拆掉,這個就是五馬分屍、五馬分屍,五馬分屍、手拉著五馬分屍,這個整個神魂顛倒嘛!我叫他全部都拆掉好了,把鏡子拆掉,重新。不然睡別間去,睡別間好,到現在生三個孩子。三個孩子,有時候帶來仙佛寺,來看阿公。我被你們搞死咧!看阿公,我被你們這些喔!以前這樣,我被你們嚇到,看阿公。現在很大了,都讀國小了。

  所以很多很多,這個住家的風水問題,不是只有說什麼方向,裝潢設計也是很有關係。洞房花燭夜,洞房花燭篇。那我們的床,除了依照風水的床位法則以外,不要設計奇奇怪怪的;當你設計奇奇怪怪的時候,問題會很多。尤其呢?床它的造型,也是很重要的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老人家,他為了媳婦,能夠及早為他生個,比較漂亮的寶寶;他整個家裡面,都把他掛的都小朋友,很多小朋友的相。那兩小夫妻過了一段時間,好像聽到有人要害他,尤其他的媳婦,好像都聽到,小孩子在叫的聲音,小孩子在哭的聲音。

  就來仙佛寺,來了神經兮兮的,「師父,我有聽到,孩子在叫的聲音喔!聽到孩子在哭的聲音喔!」我說:「奇怪,怎麼會這樣?結婚多久了?」「結婚半年多。」我問她的先生,那到底你臥室,有掛什麼東西沒有?他說:「有啦!我媽媽整個牆上的壁紙,就是都是貼小孩子。」有其形就會有靈,精神負擔很重,造成你老婆精神負擔很重,所以睡也睡不著。

  如果老婆說,假使我有一天,生了這麼多孩子,我怎麼去照顧?恐怖。他的這個兩夫妻,他老婆,「是呀!我有想過啦!你看看一個就難照顧了,如果像這麼多,我怎麼照顧?」常常腦子在想,生這麼多怎麼照顧,精神恍惚起來了。我說:「回去全部把它撕掉,留一張兩張就好了啦!因為開始你太多,眼睛太複雜了,太複雜的照片在臥室,神經會不安穩的。所以神經兮兮的,這是難免。」回去拆掉了,好了。

  所以床位,還有呢?我們夫妻大相片,剛結婚還可以啦!等到一段時間的話,我們就不要掛了,就可以掛到旁邊去了,不要掛上面。這個也是、這麼多年印證的結果。新婚洞房需要注意的,和住家方式,完全都一樣的。

  我們再來,新婚洞房,進入、我們門進去,絕對不要照鏡子,一照鏡子口舌是非,爭執的一定很多。一進門就看到鏡子,這個很靈驗的喔!過去我碰到很多、很多家庭裡面,尤其新結婚的,一進去就看到鏡子,自己嚇自己。兩個口 、兩個口,兩個口這易經是兌卦,兩個口。這個鏡子,這個一個門、這個一個門,就兌為澤。兌為澤是口、兌為澤是口,口舌是非多,常常會碰到一些,挑撥離間的事情會出來。我們能夠避免儘量避免,這個鏡子,這個。

  其他呢?都和我們這個床的方位,都息息相關。空氣很重要,有的新婚洞房,他的密不通風的,越睡精神越恍惚。這個也是很容易造成,夫妻心悶,表達方式大聲小聲就好,它不是一般的,屬於輕聲細語。

  我們現在來講「孩子臥室」,孩子臥室。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,這是一般父母們最關心的,孩子的臥室。

  過去一段時間,都有貼著無敵鐵金剛,早期有無敵鐵金剛、無敵鐵金剛,無敵鐵金剛。那一段的很多小孩子,心很不平靜,心很亂。曾經我們在台中,我們在我住家旁邊,一位信徒的孩子,就喜歡打、喜歡鬥,弄成爸爸媽媽莫可奈何,他就帶到我精修院那裡。

  我卜卦,我說奇怪?你家裡好像、臥室裡面,都是好像戰場一樣的。爸爸才告訴我,整間都貼著無敵鐵金剛。那個各式各樣的,無敵鐵金剛,所以孩子養成眼睛習慣了,就喜歡鬥,在學校喜歡打架。打架回來了,爸爸開始很高興,我這個小孩子都打贏了。後來這個孩子,一直養成習慣。我說趕快把它撕掉啦!撕掉了,讓他慢慢歸於平靜,就會好了。所以把它撕掉了,就好了。

  有一段時間,我們的小孩子,頭髮都做了東方不敗,西方就敗了。有沒有、有沒有?噴那個白白的那一個。那一段時間,就是很多相片,很多模特兒,小影星們,他們染的各種不同顏色,孩子很多很多都掛在家裡,很高興呀!結果就慢慢養成習慣,他就做著東方不敗。

  我們一位博士的師兄,他的兒子到美國去了,回來,有一次帶到這裡來。哇!怎麼東方不敗來了?那我們的博士師兄,他說沒有辦法啊!洋墨水,還是要學學洋人的氣魄嘛!讓他、沒有關係啦!體驗嘛!我們那時候沒有機會,現在孩子有機會體驗,讓他體驗一下也不錯呀!

  我說:「我把他理掉好不好?把他理掉好不好?」他說好呀!能夠理掉最好。我說:「某某啊、大寶啊!你什麼時候變成這麼寶?你是東方不敗、或是西方不敗?」他說:「沒有啦!好看嘛!我好玩嘛!」你的好玩是怎麼好玩,你告訴我。他說:「我就跟人家一樣啊!我出去,人家才會注意我啊!」

  那你注意你,你身體那麼高、身體那麼壯,就可以注意了,為什麼頭才能注意呀?他說:「是呀!」你看你頭,身體這麼壯,這樣一來的話,反而你的負擔更重,不好看,反而不好看。你如果剪得像師公這樣呢?該多帥。回去呢?想了很久。

  又要到美國去了,我說你要出去的時候,再來拜老祖喔!會比較平安喔!好不好?他說好啦!再過一個禮拜,要去的時候來拜,頭髮已經理短了,理得比我還短。我說:「你為什麼理這麼短?」呵!我以前那個,每天都要噴、每天都要噴,很麻煩呢!「對呀!像我這樣都不要理髮,不要那個該多好,那你成績一定會進步了。記住,你是未來的大博士喔!你要…。」所以給他信心。爸爸開始罵他,罵罵罵罵罵罵罵…。孩子,我偏就跟你唱反調。沒有用。

  所以有時候小孩子呢?用褒獎。我說:「你在美國的房間,是不是都貼了很多,東方不敗、西方不敗,其他什麼的?」有呀!說:「我很喜歡,我很欣賞他們,所以我試看看啦!」但這一段時間,心很不安。不過孩子現在,博士也畢業了,也回到國家,在新竹科學園區,當非常優秀的工程師。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

  那我們的住家,孩子的臥室,他的、我們的設計,我們多一些書櫃;多一些書櫃,對孩子有一種,直接眼睛傳入意,用意、用意念,第六意;六意然後傳入識田,會比較好。孩子的臥室,地板不要深紅色,舖深紅色地毯。孩子的臥室,牆壁貼亂七八糟,我們也不要。講過了。

  臥室,奇形怪狀的動物,嚇到。早期我們有ET嘛!是不是?很多ET呀!那時候孩子都這樣,那時候,脖子形成ET的形狀啊!那一段時間,很多孩子的臥室,都擺了一些ET的形;所以孩子的形,很多孩子都這樣。那個就是,有其形必有其靈,這個是風水,也是眼耳鼻舌身意嘛!五官嘛!那個就把它拿掉了,就好。

  有一段,那個就做布袋戲,二齒,哈嘜!哈嘜!有沒有?那一段時間呢?孩子都這樣。哎唷!人的小孩子的學習能力夠強,學習以後就、那個形狀就卡住了。這個都是風水耶!

  孩子臥室,地板不可舖長毛的。長毛呢?如果在美國,應該其他國家會比較好。在台灣的空氣,不是很好的時候,很容易引起我們這個,鼻子的不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