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正邪之說(一)
授業主題 : 0191集_正邪之說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7/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91)
正邪之說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風水的妙法,即是天人合一的大道,風與水,是代表著天。所以一個人,違背了風水,也叫做逆天了啦!

  昨天以前,我們都一直在播出,在美國洛杉磯,紐約弘法的一些過程。我們也已經到澳洲,將風水的妙法,在澳洲雪梨、墨爾本,由當地我們的華人僑胞,回來接受四個月的,積極訓練。積極將妙法,傳給他們以後,也在澳洲開課、開班、授課,將中華文化,一一地傳到世界上,各個地方。

  我們在美國這一段時間,我們也很歡喜地將妙法傳給,各地有緣的華人同胞們。我們在各地所看到的,這一些景象、看到繁榮的景象,是有它的道理存在;看到落後的地方,也有它的道理存在。凡是違背風水法則的這個地區,一定比較、沒有那麼發達。所看到、所感觸到的,是那麼地…、讓人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。我們台灣話叫做「衰微」(註,形容蕭條之意),叫做衰微。

  若是違背風水法則,尤其這個地區,水神很好了,周圍有水比較多了,住在那裡的人比較順利。住在比較枯燥的地方,人住在那邊,就比較衰微的狀態。這個,也是風水的示現,與感應。尤其在紐約、紐約的曼哈頓,周圍都是水包著。這一個現象,真是不可思議。

  所以我們很早以前,我對國家的都市計畫、的規劃,常常跟他們,提供一些意見。但是我們規劃、都市計畫的工程師們,常常要我不要迷信,不可迷信。到現在印證起來,違背著都市計畫法則的,都是住的人不平安;而且在那邊,都市社區的發展,都比較衰微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風水的法則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這個是一種、不爭的事實啊!

  我們在紐約,雖然只是兩場的演講;但是在紐約,看到我們的華人,對於風水學的興趣,和信心。尤其我們在紐約的講師、郎建榮先生,和我們的主任、楊美容小姐女士,他到我們華人的家裡,去看他們的風水。

  一進門看一看,告訴他,你家人的生病在哪裡、你的毛病在哪裡,所以你的事業,錢賺了守不住、等等。在外國人也一樣,目瞪口呆,而且說:「你們中華文化,怎麼那麼厲害?中華文化那麼殊勝,居然你到我家裡來,看到我家的擺設,看到我家前面、後面,各個的擺設和周圍環境,竟然知道,我家所發生的問題。」這個就是風水之奧啊!風水的奧妙。

  所以我們自從去年,九十三年九月六號開始,我們舉辦了「世界華人易經心法—風水學養賢班」,在仙佛寺舉辦,這一個為期三個月。這個由本人親自傳授,風水妙法。那麼當然,在今年,我們也在九月六號開始,要四個月。目前報名回來的、華人同胞們,他們有時間有信心、有愛心、有慈悲心,願意將中華文化弘揚的,已經報名幾十位了。那麼我們今年,接受報名訓練的,有八十位的名額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有親朋好友,他們凡是在國外,二十年以前,了解到當地的生活習慣、等等,語言能夠相通的,我們很歡迎他們回來。來仙佛寺,完全免費的,供應食、衣、住。那麼交通飛機票,自己買飛機票來到台灣,來到仙佛寺報到;那是自費以外,其他我們都本著,「鬼谷仙師」大慈大悲,將中華文化弘揚於世間,將妙法傳給各位。

  人人平安,世界和平,家家戶戶平安,世界和平。所以我們風水學的妙法,是廣泛的,不是一般人所想的,那麼狹隘啊!這個也是、就是,若是我們大家,能將妙法普傳,天下即是太平之大道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風水的法則,我們有很多法門。有三元地理、三合地理、四大局,玄空、九星、盜葬法。各種、各種的法門,各人領悟的方式不同、各人的見解不同、各人體驗的不同,大家都對。但是本人綜合各宗、各派,他們過去在世間上,留下來的慈悲,這個遺跡也好,或者妙法;我印證的結果,還是不離一個法則,不要違背自然法則啊!自然的法則、就代表著天,自然的法則、代表著地,自然的法則、代表天神諸佛菩薩,如來的示現啊!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拿了一張圖來給我看,告訴我說:「老師,我家這個風水,我家很不平安,是不是方向錯誤了?」那我說:「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?那麼你這個房子,你本來就開錯了嘛!你為什麼把很簡單的常識,把門開到虎邊去了?面向出去的右邊,就是虎邊。出去又對著人家的巷子,那個兩個防火巷沖過來,那麼你家裡就龍虎鬥,你家裡藥瓶不離,一定的道理嘛!」

  這位先生愣住了,「對啊!我家裡就是這麼不平安。」他告訴我說:「我這個請了、好多位的老師,來做一個結論,請老師來開會,所決定的地點。」我說:「你的業障,你的德不夠、福分也不夠,你才會開這樣。那麼你現在事業,收起來了沒有?」他說:「我前個月收起來了,虧了好幾千萬。百事不順、家裡不順、夫妻不順、等等的問題。」我說:「各個法門不離一個真理。」所以我才為這個事情,感嘆到很多人,正法沒有學到、沒有接觸到,結果弄巧成拙那麼多。

  所以我在全省,全國各地,一直地開課;成立易經大學,各地的先修班,一直開課。我培養了、訓練了,六十五位的法師、講師,都非常地優秀,我們也陸續在培養。所以在美國,我培養了有四個、四個到五個的,優秀的講師。現在在美國紐約開課,澳洲也開課了。希望在地球上,任何一個地方,凡是有人的地方,我們希望將妙法,都能廣傳啊!這是我的希望。但是不管怎麼樣,世界總是太大了,我們人太多了。那麼煩惱相對的太多,問題相對的也多。

  所以本人才利用,這個因緣、電視的因緣,還有資訊,我們的資訊網,禪機山仙佛寺,全球資訊網,用這個網站來,每天二十四小時的,將妙法廣傳。最近來,我從電視,從這個網站上,由我們的工程師、林博士,他告訴我說:「師父,現在每天進來網站的,有七、八百位善信大德,進來看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和《我家的風水》。」

  我很高興,我希望每天都有二千、三千、四千、五千,愈多人能夠進到網站來,能夠將各位的煩惱解除。這個也是我自己,每個人的、本人的希望,也是我們唯心宗,本宗門,我們共同的願望。

  各位朋友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學的妙法,太多太多了。那麼現在我們要來看,天上世界,對世間風水的看法,也是一樣的。

  所以我們來看經文,『讚曰: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時逢,風水學一法,世間正邪之說紛紜:終無一法可循,眾等天人皆為,風水學一法苦惱不已。』

  爾時,在乙亥年,本人在禪機山仙佛寺的天壇,一大早我在打坐、靜下來禪坐,禪坐的時候,從心眼裡面、耳根裡面,聽到很多諸佛菩薩聖神,為世間的風水,尤其我本人,研究易經風水,以風水之法、以法會友,以風水之法,大家會心會佛會菩薩。

  在那一個時候,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祂就很慈悲地、開始開示,要我拿筆起來,一一地將風水學一法,將正確的法;「鬼谷仙師」開示,我一一地把它撰寫出來,後來命名為《風水真經》。這個風水的過程,風水學的妙法,世間確實太多了,終無一法可循哪!可以依循,才造成各種宗派、互相誹謗,造成各種宗派、互相來抵制,等等。造成我們人在世間上,究竟要相信什麼才對。這個也是我們眾生之福,也是龍天,諸佛聖神之苦惱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風水學的妙法,風水學的法門,太多、太多了啦!但是風水學的真理,不離一個易,一。一、平衡也,一者心也、一者易也,陰陽對待,也是陰陽的融合。相對的,也有陰陽的對立。我們法對了,我們得到平安;法學錯了,我們事業不平安,這是大有人在。

  曾經在去年的初,我到南部一家公司,去看他的公司。他的公司,原來經營得還不錯。但是我去看了、他工廠以後,他的辦公室,原來就在虎邊,他就把它移到龍邊去。結果移過去了,他的員工受傷害,他的這一些客戶,常常拿到他的瑕疵的貨品,大家很傷腦筋。那麼在這一位公司董事長,很虔誠地拜神、拜佛,為什麼會發生這樣?莫可奈何。

  我告訴他說,你工廠辦公室,移到龍邊去了,變成虎邊全部動。虎動、傷丁,虎動、破財,虎動、爭訟一大堆。若是能夠、你移到你的虎邊去,變成龍動的話,那不是該多好?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有拜什麼神…,每天都有誦經、在祈福,為什麼神不保佑我?」

  我說:「錯了、錯了,神也有學風水的,神也有不懂風水的。那麼你一直在,早上、中午,三餐四時,你一直在點香求神,說實在,你家的神也是很苦惱。祂知道你的風水弄錯了,神也沒有辦法,改變你的風水。只有讓你產生智慧,你才能依法改善、改變,這個時候就是人神合一,天人合一了啦!」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我們要了解,很多寺廟道場,神那麼大尊,為什麼虛靡?為什麼衰微?為什麼連一點香火、信徒進不來?一進來心慌意亂,跑掉了,也是風水問題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無論人、無論神,都有相當大的關係。

  本人在全國各地,對於道場的建設等等,本人也有相當多的經驗,和印證。一個結論,無論你拜什麼神、什麼佛,風水錯了,你拜神拜佛,還是沒有辦法廣結善緣啊!若是風水對了,你在家中也好、事業也好、道場也好,自然廣結善緣。

  所以很多人,在這方面的,沒有正確的正知見;造成很多怨天尤人,怨神、怨佛,弄成天界的神、佛、菩薩,王爺公、媽祖婆,也在苦惱耶!神佛本來祂們,就沒有苦惱的事情。但是神佛,祂們是關懷著眾生,怕眾生在世間上,做了很多糊塗事以後;造成事業不平安、家庭不平安,社會亂象等等。這也是神、佛,祂們也有苦惱。

  所以本人在乙亥年的時候,在天壇,在打坐、靜坐,禪坐之中,領悟到、從耳根心眼所觀察到的,世間的亂象,也會影響到天界,聖神的不安。相對的,聖神的不安,也會影響到人世間的不安,也叫做色空不二。色不異空、空不異色,色即是空、空即是色,這個真理非常地妙。我印證太多、太多了啦!所以我也很願意,我也發個願,願意將風水的法則,以《我家的風水》來闡述,風水對家庭,對社會的重要性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到仙佛寺來打坐,到處打坐。有一天,我在台中碰到他,「師父啊!我去你的家、去你的仙佛寺,去那裡打坐。我到仙佛寺一進門,呼吸到滿山的,這個五葉松的香味、芬多精的時候,我心已經定下來了。然後我在仙佛寺任何一個地方、任一個地點,我靜下來,我都能很自自在在地定下來。」那非常地高興,他也跟我說,「目前在台灣的道場,讓我能最靜心的,還是只有仙佛寺。」

  因為我不破壞自然,我不違背自然,所以才有這一個,和大地合而為一。我們要融入大自然,才能與大自然共生共榮,即是我家的好風水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