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9)-神位篇(一)
授業主題 : 059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89)-神位篇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93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9)-神位篇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風水學的奧秘─「安神位」。

  神位安的要領,有一門學問,若是你安錯了,尤其在納氣方面,往往很多你要納氣,又要顧慮工廠內的機器。所以有時候,我們有一些信徒師兄,他的工廠,有時候呢?要去跟他安這個神位,有時候真的有兩難。要讓他的員工比較平安一點,生意就會比較少;安神位安了方向,比較能納氣、能夠廣結善緣的時候,員工又不平安。

  你看哪一個好?你看要哪一個比較對?這個也是一個…有時候,我們會很兩難的事情。後來我跟他安的原則,要平安,錢認真賺,認真廣結善緣,平安要緊。我們敬神,是敬祂的精神和理念;敬神敬佛、敬神敬道敬佛的法,道法、佛道之法,這個是平安為重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在彰化,他做了一個小小的紡織加工廠,原來他的神位呢?安的納氣,生意很好。我說:「你原來這個大師真了不起,把你安得非常好,生意很好;但是呢?員工不平安。」他說:「是啊、就這樣啊!我賺賺賺呢、賺了一年半年以後呢?我的錢又去賠進,員工的保險啦、什麼會啦、什麼都來了。」

  那我問他說:「不然生意稍微、比較不好一點,好不好?」「不行啊!老師,一定要生意也好又平安啦!」我說:「你去找別人,我沒辦法,人沒有兩全。」後來呢?我說這既然這樣,你還是尋找平安好了。這個生意呢?自己廣結善緣嘛!我把他的神位移掉了,就平安來。但是原來他的業務,他的做絲襪嘛!我們這個絲襪,那以原來的底子,做人也非常好,用他的做人處事方面,他來做事業,還不錯。

  前幾年我有去,現在就沒有去;每次去了,絲襪都拿了一兩百雙給我。我說我絲襪我又不穿,要給師母穿,師母一年最多穿兩雙,一兩百雙怎麼辦?拿回來,我要一雙一雙拿出去送,人家以為師父在搞什麼名堂。這個有時候喔!大眾的這愛心,我們有時候也…也感覺很好玩。

  我們再來講解─神位,第二個、「不要一見到佛像就買,或請回家,佛像愈多,家人的心,愈容易製造成多心。」

  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家裡的神像,將近有十幾尊,我去他家了,我以為他開佛具店,我說怎麼那麼多尊?「是啊!我去到那邊拜拜,就說是我跟他有緣,就要我請回來,到那裡都說跟我有緣,就請回來。」我說誰在講?神在講嗎?「不是,都住持師父,說跟我有緣,就請回來。」我說有緣是法啊!不是這一些神像,不要搞錯了,你要請法回來,不是請神像回來。

  你現在請了將近二十尊了,排成,那麼你香拿起來,你光背這一些,神佛的名字啊!你就念也念不完;每天為了這一個神像佛啊!你在念得霧煞煞,亂心嘛!多心嘛!兒子出去也請回來,回來呢?有一位兒子,他就去請濟公回來,他兒子特別喜歡那個濟公,就拿了就拜那個酒,米酒頭,拜濟公。家裡人就去叫他,不能拜濟公。他的、反正就家裡,神不進來,家裡人就不會弄壞感情。結果神像請太多來了,感情弄壞了。我說划不來。

  那我問他說,你第一尊是哪一尊?「第一尊就是太子爺,太子爺公。」我說以後,我教你,你們全家要一心,你們都進來聽。你香拿起來:弟子一心奉請,那吒三太子慈悲作主,諸聖神佛菩薩幫忙加持。你一定要把原來的神,奉請祂作主,如果沒有原來第一尊的、那吒三太子,你根本就沒有機會,去請到那麼多的神像。你當為藝術館也好、博物館也好、或是神明殿也好、或者佛堂也好,你第一尊就太子爺。

  那全家的:「哈!那對了,原來我香拿起來,不知道請誰先。」你說阿彌陀佛大,對啊!那麼你再瑤池金母大,也對啊!在我們的道家,就瑤池金母比較大嘛!玉皇大帝又大嘛!那到底哪一個比較大?你看哪一個比較大?都一樣大,都一切法嘛!那你香拿起來,你開始就先亂心了嘛!香拿起來就先亂心,還是…哎呀!真的神啊!你要安神心就不安。安神就要先安心,要了解這個正知正見。

  那麼好啦!我第一尊太子爺,再請來阿彌陀佛。那麼大尊,都在旁邊,你請太子爺離我們最近,最心印心。那請太子爺作主,諸天聖神佛菩薩幫忙,懂嗎?那你再拜神,一定會入心。我教他這個方法以後,全家有說有笑,不然供養愛喝酒的,這個濟公就愛喝酒。

  事實上濟公,濟公的本靈,正靈本靈,我說:「濟公啊!你真的那麼喜歡喝酒?」「我哪裡喜歡喝酒,我最忌諱酒。」不然怎麼都喝酒?「那個我的徒弟,他們搞的鬼啊!」因為濟公有本身的分身嘛!本身的化身啊!都說濟公啊!結果喝了酒,喝一喝,帳都是濟公本尊去負責。所以難怪喔!修道人會下地獄就是這樣,徒弟糊裡糊塗,帳都掛著師父的名的徒弟,這一些徒弟,帳掛著,以後掉到地獄,還是做師父的要去負責耶!這一個就這樣來。

  所以我們安神,神像不要請得太多,既然請了,你以主神為主,其它,諸聖神佛菩薩,那就好了。懂嗎?也有很多人也會這樣喔!碰到這問題,你們要告訴他們這個方式,可以安大眾的心,就要安神要安心嘛!安大眾不安的心哪!

  再來,「佛像不要隨便丟棄於,不潔淨的地方。」佛像你要了,像個寶;不要了,隨便丟在那個垃圾桶。

  在電光,差不多十年了吧!電光牌的中部主任,我們藍師兄,他的很要好的朋友,女兒在彰化,就一直睡,睡了好幾個月。送到彰基醫院,打個振奮劑,照常睡,反正一天到晚就睡。他女兒,哇!敲一敲又睡,奇怪咧!就帶了他的同事,先上來問。那時候,我們大雄寶殿還沒蓋,還沒蓋的時候。來呢?我看了,咦?你這女兒跑到地獄了,跑到第三的地獄去了,回不來了。

  他爸爸很緊張,請示老祖。老祖告訴他,你桌子上那尊黑黑的,神像祂不想回來,那一尊神像,皆黑的那一尊,你把祂請下來,請到這裡來。我再告訴你,要用紅布把祂包起來,紅布包起來就能請上來。他說有啦!他女兒在垃圾桶,撿到一尊小小的黑黑的,八卦山那個大佛,黑黑的那個。

  她很慈悲嘛!就在垃圾桶,把那尊撿回來,就放在神桌上。放了沒有幾天,就開始睡覺,一直睡一直睡,睡到沒有辦法,打也打不醒,反正起來,藥一打,振奮起來看一看,她又睡,很奇怪耶!那我跟他這一位、他的朋友,叫你女兒一起帶來,帶來連那一尊也包了起來。包起來,就在這邊呢?我再、你要把它打開那佛像,小佛像要打開。

  我教過一個方法,你把那個檀香爐,火燒得旺旺的,有煙啊!檀香爐。然後你在上面,拿來包來,你們要打開來,所有一切外靈、地獄界的靈,他就會跑掉了,他就會解掉了。而且也會從他的身上,跑到這個金身,藉著香煙裊裊,香雲哪!香的雲哪!哇!他們就走了,這樣來。那個原本我不懂,我請示老祖,老祖說要這麼做。

  好了,把她帶來,椅子坐了還在睡覺,一直在睡覺。我就把這一尊佛像,先在她在頭上放著,放著把它打開來、打開來,然後佛像就請到,那一這個檀香爐;他那個、那一尊靈,他就會跟著佛像來,在爐這邊。打開了,他就走了,醒起來了。這樣而已,弄了兩個多月。

  所以我們找到佛像,不要隨便撿。不是啊!佛像,祂是佛,名相是佛,是有智慧的。你看佛像,有沒有?一個一個一個(註,佛祖頭上),有沒有看到?那是智慧,是被打了滿頭包。你要修道要成佛,就要打了滿頭包耶!是這樣來。你不要以為,哇!這個佛像,就沒有事,妖魔鬼怪靈界就不敢進去。照常進去,這一個,就是一個實際的經驗。

  這幾年中間,有很多的人供奉佛像,外面隨便撿回來。尤其在那時候大家樂的時候,嘩!很多到處請神,溪埔溪邊全是一些神像,真的很可憐呢!所以各位你們也不要,要鼓勵大家修成佛,修成神。以後人家賭大家樂,沒有中獎砍頭,就把整個神像丟在垃圾桶。那時候你看,很多很多的,沒有智慧的人太多太多了。

  那我們佛像不要了,沒有關係,我們要把祂用檀香爐點著,那個把祂過爐過一過,然後到外面曬太陽:「感恩,聖神回歸本位,聖神的龍天護法,聖神的護法神將,回歸本位,感謝感恩。」然後在外面曬太陽,曬三天。

  你不供奉,你就再把祂包起來,請到裡面來放著以後,然後下面墊個紅紙,圓圓的紅紙,墊個紅紙;放在櫃子,任何一個旁邊,供在那邊。我們學習祂的精神就好了,你也不必拜拜,那絕對其它的靈不敢進來。因為我們有神像,佛像,那放著下面有紅紙墊了,它是很強的光喔!很強的光。一般的陰靈,靈魂界的陰靈,他不敢進來坐在裡面。懂嗎?這個一個最好的方法。

  我們如果我們住家,有那一個很多的神像,沒有關係,我們學祂精神,當為古董,當為藝術都好。但是下面,你一定要把它,剪個紅紅的絨布,或是紅布,你墊在上面就好了。這樣子懂意思嗎?這樣外靈就不會進來了啦!因為這一段時間,我印證了很多、很多、很多。

  這個「佛像,戴在身上的,可以一同去廁所方便。」有的說:「哎喲!你戴了佛像,不能去廁所。」那麼請問,你到公共場所你要怎麼辦?

  在九月九號前幾天,日本有個真言宗的修行者,他要到日月潭來,他身上戴了一個那個法器,日本帶過來。這位老人家很虔誠,他怕弄髒了,所以他把這個法器,在台北車站交給人,好像是一個年輕人,交給他,幫忙帶著。他就進到廁所,出來找不到這個年輕人,你看怎麼辦?他就沒辦法參加,我們九月九號的安座。

  他說要帶著法器來,交給年輕人拿,年輕人就走了。年輕人他又聽不懂得日語,我相信這個年輕人一定說,這一個人,老人家要送給他的寶,送了他拿了就走了。所以這年輕人,也不會講日語啊!去廁所啦!上廁所、上廁所怎麼講啊?我們的師兄師姐啊!怎麼講?廁所,廁所。你看,所以送給年輕人,又聽不懂,就這樣拿著走了。出來找不到人,他就沒辦法,沒辦法來拜,來參與我們的盛會。

  所以佛像,有人說老師啊!師父啊!佛像戴著要不要上廁所,可不可以上廁所?可以。佛菩薩也要上廁所,佛和菩薩也要上廁所嘛!並不是說佛啊菩薩,就不要小便大便了。這一個呢?不要迷信不要執著。若是說神、佛,唉呀!你戴我上廁所,那裡很臭,你怎麼戴我進去?

  我告訴你,這個不是佛不是神。會成佛成神,六根清淨耶!眼耳鼻舌身意,都清淨了嘛!才能成神成佛嘛!那麼你眼耳鼻舌身意,清淨不了,還成什麼神什麼佛?告訴你,比我們還糟糕,你拜他有什麼用?沒有用嘛!哲慧法師,是不是這樣?神佛菩薩,已經六根清淨了嘛!是不是?所以很好玩的事啊!所以很多在宗教的佛,太過於尊敬,變成流於迷信,太多太多。而且流於沒有智慧的想法,到廁所沒有關係。

  再來呢?「佛像老舊不要,應該到寺廟,用金紙一同燒化。時間在初一十五,來奉送最好。」

  你的佛像,紙啊!或是小小的小佛像,有的舊了、壞了,你要奉送,你不要隨便丟在垃圾桶。你要用壽金到寺廟,請這個當地這個神作主:「弟子有請了某某神,某某菩薩,什麼佛的聖像。因為破損了,所以我要把祂回歸自然。在這裡請某某神,老祖慈悲,土地公慈悲,我要奉送這護法神將,回歸本位。」然後拜拜,你磕個頭,然後就一起拿去,金紙燒一燒,把祂化掉。絕對沒有事,絕對會平安的。

  若是神聖會責備,我告訴你,你拜這個沒有用。祂的嗔恨心、嗔恨心比你重,嗔恨心很重了,你拜他有什麼用呢?是不是?所以神佛菩薩慈悲。那但是我們要有這個,固定的禮儀,否則的話,我們很多事情,會弄巧成拙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也隨便拿著丟了。那天晚上他睡覺了,奇怪,垃圾桶跑出很多很多的、也有毛毛蟲,也有什麼、也有蛇,一大堆喔!好恐怖。爬起來,急著趕快又把那個神像,撿回來。一定是昨天把那個神像,就不要了丟進去了,護法神將都跑出來。再拿來仙佛寺,把我放在大雄寶殿旁邊。

  我說怎麼放在這裡?「老師啊!我隨便一丟,嘩!好恐怖喔!」我說啊!你們呢?要的時候,請得很虔誠,話、好話講一大堆;不要的話,隨便一甩,就沒有事。真的佛菩薩難為啊!所以我們要有智慧,這一個道理。

  我們就藉這因緣,跟各位講解。下一節,我們繼續再跟各位講解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